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媒称北京是对英国政要及网络攻击的幕后黑手

京港台:2024-3-25 04:2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英媒称北京是对英国政要及网络攻击的幕后黑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每周日出版的《星期日泰晤士报》消息,英国副首相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将于周一向议会通报,一批英国政界人士已成为中国网络攻击的目标。

  报道表示,议会安全事务主任艾莉森·贾尔斯(Alison Giles)已召集了一群都是“对华政策跨议会联盟”(IPAC)成员的议员和同行,就此事进行了通报。这些人包括前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 (Iain Duncan Smith)、前保守党教育部长蒂姆·劳顿(Tim Loughton)、中立议员、利物浦的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以及苏格兰民族党议员斯图尔特·麦克唐纳(Stewart McDonald)。

  “对华政策跨议会联盟”负责监督和审查北京事务。

  史密斯、劳顿和奥尔顿2021年受到中国的所谓“制裁”,此举被认为是北京对“对华政策跨议会联盟”强调中国“严重侵犯人权”后所采取的报复行动。

  报道说,英国外交大臣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也同意将召开保守党议会下院“1922委员会”的一次会议,并可能会就中国和安全议题回答有关问题。

  1922委员会由后座保守党议员,即没有在政府中担任要职的议员组成,在议会和党内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负责保守党新领导人的选拔过程 。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对华政策跨议会联盟”执行董事卢克·德普尔福德(Luke de Pulford)的话说,“大约一年前,比利时和法国外交部公开证实(中国政府)资助了针对我们成员的网络攻击。其他国家私下也对此做了同样的证实。北京毫不掩饰他们想要攻击敢于对抗他们的外国政客的愿望。”

  去年,一名议会研究人员因涉嫌为北京从事间谍活动被捕。

  这名研究人员叫克里斯·卡什(Chris Cash),他否认这一指控。卡什曾在安全事务大臣汤姆·图根德哈特(Tom Tugendhat)设立的中国研究小组工作。他还曾受聘担任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保守党议员艾莉西亚·基恩斯 (Alicia Kearns) 的研究员。

  去年夏天,英国下议院情报与安全委员会(ISC)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大量且积极地”针对英国,并成功地“渗透到英国经济的各个领域”。

相关专题:英国,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