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爆"食人菌"疫情 6类人留神 患处如被咬掉一块

京港台:2024-3-25 23:41| 来源:TVBS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爆"食人菌"疫情 6类人留神 患处如被咬掉一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男足本将在明日(3月26日)前往朝鲜(专题)平壤参加2026年男子世界盃外围赛第2轮赛事,未料朝鲜当局却以日本爆发“食人菌”(暴发性甲型溶血性链球菌)为由宣布停赛。

  对此,台大儿童医院感染科主治医生黄立民也解释了此病菌的危险性,并点名6类人要特别留意。

  黄立民指出,甲型链球菌是一种“噬肉菌”,其实各国、各地区都有相关病例,但由于此病菌暂未造成国际疫情威胁,故各国基本上不会特别针对此菌祭出旅游管制。

  另外,若感染A型链球菌的话,患者多半会出现扁桃腺发炎、猩红热、全身红疹、脱皮等症状。

  黄立民表示,假设患者自身免疫力较差,细菌就可能潜入脖子深处,其中小朋友在感染后容易引发“深层颈部感染”。

  黄立民补充,由于甲型链球菌具有吃掉软组织的特性,故可能会导致血管、动脉、神经坏死,引发大量出血或菌血症,假设患者免疫力不佳且有外伤,其伤口更可能会发生组织坏死,从外观来看像是“被咬掉一块”,故A型链球菌也被称为“食人菌”。

  黄立民提醒,台湾(专题)大多数的医疗院所都能妥善治疗甲型链球菌患者,在抗生素投药上也并无问题,故致死率并不高。

  不过,若具备糖尿病、尿毒症、神经系统异常病史,或是身上有伤口却无法察觉、褥疮、体质虚弱者,仍有在染病后死亡的风险,务必多加留意。   

  

相关专题:日本,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