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退役武警在各国飞机上窃钱 偷现金换塞口罩

京港台:2024-3-27 02:4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退役武警在各国飞机上窃钱 偷现金换塞口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籍男子韩伟、肖磊磊日前搭乘华航班机从香港(专题)飞桃园,落地后遭航警拘提,台湾(专题)桃园地检署将两人依窃盗罪嫌起诉。

  航空警察局今天指出,韩伟为退役武警,另有多起类似案件在调查中,将续查幕后是否有窃盗集团操控。

  航空警察局刑警大队科技犯罪侦查队长陈绵宗表示,航警局今年1月接获新加坡籍旅客报案,指称在搭机赴台旅游时,在飞机上发现包包内现金遭抽换为一迭口罩,损失新台币6万元(约1952美元),行程无法继续只好败兴而归。

  陈绵宗表示,航警局深入调查后,锁定中国籍男子韩伟涉有重嫌,立即成立专案小组报请桃园地方检察署检察官指挥侦办。

  专案小组调查发现,韩伟习惯结伙行窃,手法为藉由同伙接应转移偷窃财物,即使失风被逮也无法人赃俱获,并怀疑背后另有窃盗集团操控指导。经过月余跟监、搜证,2月间进行跨境布署行动,在班机降落台湾后一举缉捕持续涉案的韩伟及同伙肖磊磊到案。

  陈绵宗表示,2名犯嫌到案后,警方发现窃得赃物包含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印度(专题)、菲律宾、泰、马、港、加拿大(专题)等数十国货币。警询时,肖磊磊坦承花费人民币(专题)3万元(约4155美元)向中国四川省绰号「秃子」人士学习行窃,而韩伟是退役的武警。

  陈绵宗说,嫌犯供称自去年10月起在亚洲各国领空行窃,但都只偷得零星散钞没想到遭台湾警方锁定。

  陈绵宗表示,目前仍有多起飞机上行窃案件在调查中,发现这些窃贼多是「个体户」,飞机上相遇时还会从手法观察是否「师承同派系」,除交换情报也会进一步彼此合作,提高行窃机率并规避查缉。

  他指出,韩伟与肖磊磊涉嫌违反刑法加重窃盗罪嫌事证明确,近期已由桃园地方检察署提起公诉,由于这些窃贼多来自中国某地区,航警局将持续追缉幕后是否有空中窃盗集团。

相关专题:雾霾,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