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憋了几天,中国目前的反应很平静

京港台:2024-3-31 01:07| 来源:VOA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憋了几天,中国目前的反应很平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和东京正准备公布重组驻日美军指挥部的计划,这将是数十年来两国安全同盟的最大升级。

  中国已经对该计划表示反对,称其不想成为华盛顿和东京预计将在四月峰会上宣布的防务计划的目标。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周二(3月26日)通过电子邮件告诉美国之音(VOA):“中方一贯认为,国家间的防务安全合作应当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三在给美国之音韩语组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反驳称:“七十多年来,美日同盟一直是印太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全与繁荣的基石,而且从未如此强大。”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和日本(专题)国家安全保障局长秋叶刚男(Akiba Takeo)周二在白宫会面,讨论敲定总统乔·拜登(专题)(Joe Biden)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将于4月10日在华盛顿会面时宣布的“关键成果的后续步骤”。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周一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正在与华盛顿讨论加强对军队的指挥和控制,以提高战备状态。

  此次讨论之际,正值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3月20日向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准备在2027年入侵台湾(专题)。

  太平洋论坛(Pacific Forum)名誉主席、WSD-Handa和平研究领域主席拉尔夫·科萨(Ralph Cossa)周三通过电子邮件对美国之音表示,“早就应该升级在日本的指挥结构,以便美国和日本军队能够更无缝地”在该地区“协同行动”。

  英国《金融时报》3月24日首次了报道该计划,该报表示,重组司令部的计划旨在“加强两国之间的作战规划和演习”,并被视为“对抗中国的举措”。

  美国笹川和平基金会(Sasakawa Peace Foundation USA)美日NEXT联盟倡议高级主任詹姆斯·肖夫(James Schoff)表示:“这可能是盟国可以采取的最重要的一步,以加强对地区威胁的威慑并应对任何重大危机 。”

  他周三通过电子邮件向美国之音表示:“此时此刻尤其如此,因为日本准备建立第一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并引入远程反击能力。”

  日本计划在2025年3月之前成立联合作战司令部,以改善空中、地面和海上自卫队之间的协调。

  驻日美军更新后的指挥结构预计将完善日本建立的联合作战司令部。

  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斯考克罗夫特战略与安全中心印太安全倡议资深非常驻研究员山口亮(Ryo Hinata-Yamaguchi)表示:“虽然细节尚未确定,但该计划旨在增强驻日美军在印度(专题)太平洋司令部的权威。”

  他周二在给美国之音的电子邮件中继续表示,重组后的美军指挥部“还将拥有更强的与日本自卫队沟通和协调的机构能力”。

  目前,驻日美军与日本开展联合行动的权力有限。驻日美军司令需要与位于夏威夷的美军印太司令部协调其行动。

  周二,拜登提名空军少将斯蒂芬·F·乔斯特(Stephen F. Jost)为驻日美军新任司令,并将他晋升为中将。

  肖夫表示,美军和日军“现有的平行指挥系统将保留”,而不是建立“美军和日军的统一盟军指挥系统”。

  这与战时由美国将军领导的韩美联合军司令部不同。

  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专门研究印太地区联盟管理的日本主席詹姆斯·普日斯图普(James Przystup)表示,驻日美军指挥部的升级“将有助于加强美日在东北亚与中国和朝鲜(专题)相关的防务合作和威慑。”

  他周三在给美国之音的电子邮件中指出,“至于实际情况,韩美联合军司令部可能是一种模式,但不一定是它最终演变成的模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16: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