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米车风光没多久!雷军最担心的事发生了

京港台:2024-4-7 01:18| 来源:看新闻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小米车风光没多久!雷军最担心的事发生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雷军小米新车营销手法惹议?

  小米董座雷军日前在“小米SU7”交车现场透露,小米SU7仅开售数日,就有逾10万人下大定,锁单量已逾4万单。但有知情人透露,小米车厂日产能不足300辆。4月3日,“雷军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话题迅速冲上热搜。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按规划,小米SU7标准版与Max版预计4月底起陆续交付,Pro版预计5月底起陆续交付。不过,4月3日早上,“雷军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话题迅速冲上热搜。有报道称,小米汽车要求供应商将产能增至月产1万辆,但这在短时间内无法达到。

  报道指出,实地走访发现,小米汽车工厂目前并未加班生产。一位小米汽车供应商透露,“我跟小米汽车工厂负责人交流后了解到,小米汽车工厂现有日产能不足300辆。”

  该供应商并表示,他日前到小米汽车工厂做产能评估后发现,“即使我们这些供应商能把配件提供上,小米汽车工厂也很难在短时间实现产能的快速提升。”

  此外,小米汽车工厂的一名工人也说,目前小米汽车工厂每天预计生产约240辆汽车,“工厂还是在正常排产中,没有特别要求,我们一般不加班。”

  多位小米汽车供应商透露,小米汽车已将2024年的全年产能需求提升至12万辆。小米集团尚未对此回应。

  按照规划,小米汽车在北京经开区分两期规划建设整车制造工厂,其中一期占地约72万平方米,年产能为15万辆,2023年6月竣工;二期计划于2024年动工,2025年完工。但位于北京亦庄新城的房辛店村与小张湾村二期建设还未正式展开。有部分地段完成拆除,房辛店村腾退工作还未正式启动。

  此外,造车的车企不仅要拿到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项目资质,还要拿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核准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资质,即“双资质”。有消息称,小米汽车生产资质与工厂都不属于小米汽车。

  新能源汽车与动力电池专家杨伟斌从工信部公布的信息研判,小米汽车或是采取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的合作方式,先借用资质,到一定量(指规模)后再申请独立资质。不过,小米方面未对此消息进行确认。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雷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0 0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