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抵达北京后,耶伦直奔老川办餐厅,点了这些菜

京港台:2024-4-7 19:21| 来源:玉渊谭天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抵达北京后,耶伦直奔老川办餐厅,点了这些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耶伦访华

  4月6日晚,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抵达北京,直奔老川办餐厅。谭主听餐厅的工作人员说,是耶伦主动和美方工作人员提要吃川菜。就餐前,餐厅工作人员给耶伦介绍了发掘出土于四川广汉的三星堆文物,以及1000多年前的宋瓷器,并赠送了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随后耶伦也回赠了刻有她名字的美国财政部纪念章。根据美媒报道,耶伦此前在美国就经常在一家中餐馆吃一道名为“四川虾”(Szechuan shrimp)的菜。这一次,耶伦也算是吃到了正宗的川菜。

  中国菜考验火候,川菜尤其是,无论是干煸还是小炒,都需要掌握火候。对于耶伦来说,美方需要掌握好中美关系的火候, 确保中美关系不偏航、不失速、不相撞,在沟通与互动中,探索中美正确相处之道。

  中美的相处体现在方方面面。这几天,耶伦在中国的行程很受关注,她用筷子、吃中餐等很多细节都被讨论。谭主也注意到,这些细节获得的并非全是正面评价,这种声音是正常的,一段时间以来,大家都发现了美国官员在中美关系中“说一套做一套”,这也让一部分中国民众对美国官员失去了信任。

  中国美食文化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就像耶伦吃的钟水饺,本身就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我们欢迎更多美国官员品尝中国美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我们也希望美国官员在了解中国美食的同时,能够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增进对中国人民的了解,尊重中国人民的发展权利。就像耶伦喜欢美食一样,中国人民也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这也是中国发展的意义所在。我们不以超越美国为目标,而是超越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欢迎美国官员品尝中国美食,这并不等同于我们接受制裁和限制措施,真正能改善中美关系的,是美方实实在在的行动。

  

  

  

  

相关专题:北京,耶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1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