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军工骨干企业高层被查 国防机构动荡新迹象

京港台:2024-4-10 06:0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军工骨干企业高层被查 国防机构动荡新迹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9日电)据通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何文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中国电科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生产各种高科技军事装备,英媒形容这是中国国防机构动荡的新迹象。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日通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文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新网8日报导,何文忠于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曾任中电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科技委常务副主任、资产管理部主任(兼)等。

  2023年5月,何文忠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直至被查。他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今年3月22日,参加北京市与中国电科集团有关深化合作会谈活动。

  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官网介绍,该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国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中国电科有47家国家级研究院所、17家上市公司在内的7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及20多万名员工。

  网站又指,作为军工电子主力军,中国电科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根本标准,「落实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任务部署」,持续提升电子讯息、网路军工及自主可控能力,加快网路讯息体系建设,加强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全面提升武器装备供应链保障水平。

  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导,中国反腐败机构调查中国最大军事装备供应商之一的高管人员,是中国国防机构出现动荡的新迹象。

  报导指出,目前中国当局没有通报何文忠的桉件是否与前国防部长李尚福或中国火箭军被指涉贪有关。中国电科与中国军队有密切的合作,生产各种高科技军事装备,包括预警雷达,还设计无人机、导航和电子战系统,是全球最大的国防集团之一。

  中国电科声称是中国国内唯一一个军工集团,为军队所有部门包括太空作战部提供服务。

  报导指出,中国电科受到美国制裁,其中一家子公司、生产监控设备的海康威视也被美方制裁。

  报导指出,何文忠是中国电科第十一研究所所长,该研究所研究可用于精确导引武器的固态雷射和红外线探测器技术。

  中纪委去年曾通报,在对中国电科的历次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并收到一些关于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中国电科则表示,这导致了今年的「整改」工作。

  中共解放军去年出现反贪腐风暴,掌管核武库的火箭军领导层遭整肃清洗,李尚福也被免职。 

相关专题:被带走,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