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媒:釜山一心脏病患者突然发病,被15家医院拒收

京港台:2024-4-12 20:5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韩媒:釜山一心脏病患者突然发病,被15家医院拒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韩国《中央日报》等韩媒11日报道,韩国釜山一名50多岁急性心脏疾病患者因突发胸痛未能在当地找到可进行手术的医院,被迫转至蔚山接受手术,但在手术后6天去世。据家属透露,急救人员曾询问釜山15家医院是否可以接收该病人,但这些医院都以“没有医生”等为由拒绝了。

  

  报道称,据釜山消防灾难本部消息,上月26日凌晨6时13分左右,有报警电话称,一名50多岁男性因胸口疼痛需要送往医院。随即,救护车载着该男子联系了釜山15家设有急诊室的医院,但当地医院都以“没有医生”或“无法治疗”为由拒绝接收。最终,该男子在5小时后被送往蔚山接受手术,但在6天后离世。

  报道称,死者女儿在接受《中央日报》采访时称,“如果能在1小时内到达釜山内医院接受手术,我相信原本健康的父亲也不会瞬间变成那样”“釜山有那么多大学医院,却没有一个医生愿意接受父亲的手术,最终我们只能去蔚山做手术,真的太冤枉了。”

  报道称,死者家属认为,釜山医院拒绝转送是受到韩国医生集体辞职的影响,因此他们向国民权益委员会提出了申诉,要求对情况进行调查。死者女儿表示,“我们并不是想要起诉特定的医院,我们想要表达对政府的不满。”

  韩国医疗界集体辞职事件仍在持续,由此引发的患者死亡案例受到韩媒关注。此前,韩国《朝鲜(专题)日报》9日报道称,日前,韩国忠清北道一名2岁9个月大的女童溺水后辗转多家医院遭拒收,最终不幸离世。对此,韩国“NEWSIS”新闻网9日报道称,韩国总理韩德洙当天就这起事件表示,“此事把大韩民国面临的必要医疗和地方医疗系统崩溃赤裸裸地展现出来”,“为了避免再次发生这种悲剧,我们正着手进行医疗改革”。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5: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