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将会晤伊拉克总理,美在伊拉克驻军引关注

京港台:2024-4-15 22:32|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将会晤伊拉克总理,美在伊拉克驻军引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星期一(4月15日)将与伊拉克总理穆罕默德·什叶·苏达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举行会谈。此次会谈正值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因加沙战争和周末伊朗对以色列进行史无前例的袭击而加剧之际。

  安全担忧的急剧上升引发了人们对美国在伊拉克长达20年的军事存在的可行性的进一步质疑。伊朗星期六射向以色列的无人机和导弹一部分是从伊拉克境内发出的。此外,伊朗的代理人也从伊拉克境内对美国在整个地区的利益发起了攻击。

  据美国官员称,位于伊拉克埃尔比勒的美国爱国者防空系统击落了至少一枚伊朗弹道导弹。伊拉克曾抱怨美军从伊拉克境内发起的报复行动侵犯了伊拉克的主权。

  拜登和苏达尼之间的会晤因此变得尤为重要。

  美国在伊拉克的驻军

  拜登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 预计将在与苏达尼的会晤中讨论美国驻军问题。

  苏达尼访问华盛顿的一个重要目标是赶在11月大选后美国政府可能发生变化之前,就美国从伊拉克撤军达成协议。苏达尼星期六(4月13日)在离开巴格达前说,他将于拜登讨论这一问题,目的是“为结束国际联盟的使命以及伊拉克与联盟成员国之间向双边关系过渡制定一个时间表”。

  大约有2500名美军仍部署在伊拉克,这是2014年组建的全球联盟的一部分,目的为追剿“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残余势力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建议和协助。

  伊拉克官员时不时会呼吁撤出这些部队。在美国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朗代理人进行报复性打击后,伊拉克国内要求美军撤离的呼声更高。伊拉克的美国和伊拉克于一月份开始正式谈判,以最终减少美国驻军规模,并从反“伊斯兰国”任务过渡到官员们所说的与巴格达的更传统的军事关系。

  近几个月来,美国敦促伊拉克采取更多措施,防止美国驻伊拉克和叙利亚基地遭受袭击。在哈马斯去年10月7日袭击以色列后,伊拉克民兵经常声称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军基地发动袭击,并称这是对华盛顿支持以色列在加沙战争的报复。伊朗周末通过伊拉克领空对以色列发动的袭击进一步凸显了美国的担忧,尽管在伊朗发射无人机和导弹时苏达尼已经离开巴格达,正在前往华盛顿的途中。

  因为伊朗在伊拉克的影响力,美国和伊拉克关系微妙。苏达尼能在2022年10月上台得益于伊朗支持的联盟的力量。尽管苏达尼被认为与伊朗关系密切,但他一直试图在美国和伊朗之间保持平衡。

  能源独立

  白宫在宣布苏达尼访问的声明中说,拜登和苏达尼还将讨论“正在进行中的伊拉克金融改革,以促进经济发展和伊拉克能源独立和现代化进展”。

  华盛顿希望伊拉克摆脱对伊朗能源的依赖,不过美国经常为伊拉克提供制裁豁免,允许巴格达继续从伊朗进口电力。

  巴格达还将要求华盛顿放宽对伊拉克石油销售收入的限制。

  自2003年美国攻入伊拉克以来,这些资金一直存放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伊拉克政府账户中,并应巴格达的要求进行分配。自2022年底以来,华盛顿限制了资金的转移,以防止有利于伊朗和叙利亚的洗钱活动.

  苏达尼政府最近将伊拉克从伊朗购买天然气的合同再延长五年,这可能会引起美国的不满。

  苏达尼的大多数伊拉克前任们都曾在任职初期访问过华盛顿。由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以及地区局势升级,包括加沙战争以及一月下旬在约旦的无人机袭击中丧生的三名美国士兵,苏达尼的访问被推迟。

  苏达尼还表示,他此行的目标与华盛顿建立新的战略伙伴关系。“支持伊拉克的主权和独立,同时不放弃巴格达和华盛顿之间富有成果的合作。”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伊拉克,军事动态,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0 05: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