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女人(三)结束的话

作者:东方邪  于 2010-6-3 16:0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博你一笑|已有39评论

关键词:

我知道,我的观点不一定正确。 所以, 肯定有人拍砖,不同意的,尤其是在妇女“当家做主” 的今天。  但是,既然开头了,就在今天晚上,趁着热乎劲。一气写完。

人类文明的进化史, 其实也是一部男女关系的演变史。 从母系社会女权社会,到父系男权社会。 
在所有的文明和宗教中,在许多哲学家的口中,都能见到妇女歧视的影子。 至今,在很多社会和文明中,仍有歧视妇女的实践。

记得小说“围城”还是别的什么小说中,有一个女人要和一个男人谈尼采。 那个男的马上说,“女人,不要忘了厨房和鞭子。” 当于丹成为现代孔子后,我不知道,说“唯女人与小人为难养也”的孔子,当做如何想。 其实在中国最强大的两个封建王朝,其实基本是上不怎么信儒家的。 妇女的地位也是可以的。 倒是儒家占主导地位的宋明时期,妇女的地位也才更为底下。 中华文明才更为腐朽。 于丹研究孔子的时候,作为一个女人,为什么不好好的批判这点。 却避开而去弘扬其他? 夫为妻纲? 反正她讲孔子,我觉得充满讽刺。

在世界范围内,有大男子主义的国家,往往外交和文化上,有更强的攻击性,男人也更有血性(如伊斯兰教世界)日本,韩国。 女权主义比较完善的国家,如北欧,往往是和平主义的国家,显见性别对政治也是有影像的。

欧洲之所以开始忌惮伊斯兰教,是因为其人口,乃至其强大的生育能力,因为妇女地位低,所以,就能多生孩子。 在人类之前的历史上,人口的多少,往往是决定一个民族,一个种族竞争力强弱的关键。 所以,孔子才有“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说法。 匈奴,西藏才有妻子“父死子继”“兄终弟及” 的实践。 乃至一夫多妻的现实。 当种族和文明的续存成为最为关键的问题的时候,伦理以及妇女的地位,都要让位于这一切。

就在一个朝代以前,中国还是妇女裹小脚,实行一夫多妻制的国家,而在如今中国的大地上,在广东,香港,澳门,一夫多妻还常常见怪不怪。   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并不是象说话,喊口号那样来的痛快。

无论是相对于同是儒家文化圈的日本,韩国,基督教文化的欧洲,北美,乃至妇女仍是生育机器的伊斯兰教。 中国妇女的痛苦指数,恐怕都是最高的。 究其原因,是观念不配套,制度不配套,社会的发展更有些乱套。更深层次的东西没有弄好。

在任何一个社会,有灾难或者失序。亦或者出了其他的毛病,受害最深的,一定是女性。  女性的觉醒,也许是真的不彻底吧。

中国的女性,有非常多的优点的, 比如勤劳,善良,忍耐,牺牲和奉献,尤其是对于家庭和子女的奉献。 无论如何解放,一些优秀的东西,是全民族以及后代都受益的, 是全民族共同的财富。 妇女解放和男女平等,也不意味着粗话,抽烟喝酒,性解放,不要孩子以及没有家庭责任感。

婚姻和情感,无论对于男人还是女人,都是个人生活的核心. 独身主义无论对于人的心理和生理,都是不健康的. 在现代社会, 有些女人为了所谓的"工作,事业"乃至怕生孩子的疼痛,怕养孩子的麻烦,不要孩子. 是,这是妇女的解放,也是妇女的自由. 问题是,作为个体的人,可以选择不要孩子,但是作为一个整体的社会以及民族,却不能没有后代. 通常,在一个子女有出息的家庭, 父亲可以不争气,不顾家, 但是他们一定会有一个贤惠能干的母亲. 这就是女性和母亲的作用,也是女性的伟大之处. 对于孩子的成长,很多时候,母亲的影响非常巨大.

同时,我以为, 以解放妇女的名义,把妇女推到生产以及社会的第一线的社会的男人,是怯懦,虚伪自私的,妇女解放,不是强势男人性索取的借口。 总之,妇女如何被社会定位,以及如何自己定位,却也是个难题。 男女关系,从来都是非常麻烦,作为男人,我是有些怕女人的。

正如做一道好菜,比如烤乳猪,本来是道好菜。 结果,加错了料,又弄了个半熟,结果是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弄的肚子疼,胃还受罪。

不想再谈了,到此为止。 我得早睡, 明天好早起。 

拍砖可以,不要骂人。 如果说我有偏见,我生平最怕泼妇,正如我怕男人的流氓无赖一样。
1

高兴

感动
1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9 个评论)

2 回复 东方邪 2010-6-3 16:08
最后声明一下,今晚的这三个帖子,我是允许评论,而且是绝对不回帖的。 以显示我应该有的”绅士风度“以及对于广大女同胞的尊重。 我是男人。 这句话的压力是很大的,责任也是很重的。 呵呵,祝各位女士,家庭幸福,万事如意,扎西德勒!
2 回复 cartoonyang 2010-6-3 16:21
东方邪: 最后声明一下,今晚的这三个帖子,我是允许评论,而且是绝对不回帖的。 以显示我应该有的”绅士风度“以及对于广大女同胞的尊重。 我是男人。 这句话的压力是很
2 回复 wazhh 2010-6-3 16:41
2 回复 itute 2010-6-3 17:02
人口的多少,往往是决定一个民族,一个种族竞争力强弱的关键
强烈赞成,汉族曾经被杀到不足一千万人,但仍然能够繁衍至今,这是个重要原因,
1 回复 cartoonyang 2010-6-3 17:29
itute: 人口的多少,往往是决定一个民族,一个种族竞争力强弱的关键
强烈赞成,汉族曾经被杀到不足一千万人,但仍然能够繁衍至今,这是个重要原因,
汉族曾经被杀到不足一千万人?
出于何故?
我可是大汉族之人
想知道
2 回复 itute 2010-6-3 18:42
cartoonyang: 汉族曾经被杀到不足一千万人?
出于何故?
我可是大汉族之人
想知道
五胡乱华
汉人被杀到不足千万,有说只剩400万的,
冉闵救了汉族
1 回复 light12 2010-6-3 18:42
这几篇写得好。男女不平等是生来的。
1 回复 cartoonyang 2010-6-3 18:50
itute: 五胡乱华
汉人被杀到不足千万,有说只剩400万的,
冉闵救了汉族
五胡乱华?
历史?
我实在不知道,才学浅出得很
2 回复 静湖明月 2010-6-3 19:34
light12: 这几篇写得好。男女不平等是生来的。
是,有生理上也有心理上的。要想平等,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
1 回复 nika 2010-6-3 19:47
东方邪: 最后声明一下,今晚的这三个帖子,我是允许评论,而且是绝对不回帖的。 以显示我应该有的”绅士风度“以及对于广大女同胞的尊重。 我是男人。 这句话的压力是很
为什么这么没自信这么怕女人,女人不是老虎和狮子
你分析的很对!妇女解放,没有完善的法律作为保障,真的只能是句空话。
1 回复 杏林一虹 2010-6-3 20:29
无论男人女人,都应该做好自己先。男女有别,无论生理还是心理,这是无论多解放多平等都无法改变得事实。与其弄得男不男女不女,还不如活出自己,这需要自己对自身角色的认识和信心,同时也要来自对方的认同、接纳、理解与支持。

平等更应该是心理和精神上的,否则只是表面和假象,反而变成另一种形式的枷锁!!
1 回复 light12 2010-6-3 20:53
静湖明月: 是,有生理上也有心理上的。要想平等,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
要雌雄同体就平等了
3 回复 light12 2010-6-3 20:58
nika: 为什么这么没自信这么怕女人,女人不是老虎和狮子
你分析的很对!妇女解放,没有完善的法律作为保障,真的只能是句空话。
他征婚呢
2 回复 nika 2010-6-3 21:06
light12: 他征婚呢
我正帮他物色呢
1 回复 marnifan 2010-6-3 21:18
nika: 为什么这么没自信这么怕女人,女人不是老虎和狮子
你分析的很对!妇女解放,没有完善的法律作为保障,真的只能是句空话。
还有真正的观念上的解放~
2 回复 杏林一虹 2010-6-3 21:26
light12: 要雌雄同体就平等了
那是蚯蚓
3 回复 light12 2010-6-3 21:28
杏林一虹: 那是蚯蚓
是啊,生来不平等,不好办。
3 回复 杏林一虹 2010-6-3 21:31
light12: 是啊,生来不平等,不好办。
那就别拌
1 回复 light12 2010-6-3 21:33
杏林一虹: 那就别拌
去看看芦笛吧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60533-do-blog-id-73567.html

我是不同意他的
1 回复 杏林一虹 2010-6-3 21:36
light12: 去看看芦笛吧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60533-do-blog-id-73567.html

我是不同意他的
谢谢。就怕俺看不懂。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5-3-6 2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