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是法西斯的胜利

作者:iamcaibird  于 2012-3-22 11:3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66评论

司马南和孔庆东被禁言了,据说司马的微博上只有“删帖不要紧”。据说此2人是国内的左派代表,是五毛等等。所以,网上和现实中的所谓的普世派就开始欢呼,开始对此2人落井下石了,比如说,艾未未就说了,就是这些他们这些左派当年害他下狱的,现在就是应该剥夺发言权,如同对待纳粹那样。可是,在我看来,司马和孔等,还有乌有之乡被剥夺了表达的自由权利,根本不是普世价值的胜利,而是法西斯主义的胜利,我们应该悲哀而不是高兴。

且不说司马和孔未必是什么普世价值的反对者,至少,我自己看到的电视视频里,司马南是这样表达的,普世价值是好的,但要警惕普世价值背后隐藏的帝国主义的坏心。虽然我依然不认同司马的这个看法,但他的看法也不能说是完全错误的,不能说肯定是反对普世价值的。即使退一万步,就算司马南和孔庆东反对普世价值,难道就应该禁止他们表达自己的反对吗?普世价值有个奇怪的逻辑自反:普世价值必须是容纳反对普世价值的思想的,否则就不是普世价值。比如,科学是真正的普世价值,但是科学是容忍对科学的批评的,甚至科学的进步也依靠科学的自我批判。另外一个,言论自由是普世价值,但是言论自由必须支持对言论自由的批判,否则就不是言论自由。

你可以认定司马和孔之类的左派言论是错误的,但你不能因为这个理由禁止他们的言论自由。言论自由首先要保护的是“错误”的言论的自由,否则就是虚伪的文革中的“造反自由”:只许革命派造反革命的反,而不许反革命乱说乱动。尤其当这种禁止是以政府的方式执行,以见不得人的黑箱操作实施,更是法西斯式的剥夺言论自由。什么是法西斯,就是自以为是正确的,然后禁止任何人表达反对或怀疑。以普世价值正确的名义,就禁止对普世价值的批评,就是法西斯主义。

这次司马和孔被封口事件,证明了此2人是独立于政府的学者,他们敢于对抗政府,对抗主流媒体来表达自己的独立思考,他们就是独立人格的知识分子。尽管独立思考独立人格未必是其思考和结论的正确的准绳,但在这个知识分子犬儒化,投靠权力和资本的时代,此二人难能可贵。对他们被政府封口,我的愤怒不亚于当年得知刘晓波被以颠覆国家罪下狱。

引用这个来结束我的短文吧:
他们杀共产党人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当他们杀工会分子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人   
当他们杀犹太人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随后他们向天主教徒而来我没说话,因为我是新教徒;    
当他们杀我的时候没有人说话,因为已经没有人了   
—— Martin Niemoller, 马丁·尼默勒,德国新教牧师.1945


2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2

拍砖
18

支持
2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6 个评论)

5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3-22 11:35
为什么支持和鲜花不能都选呢  
6 回复 homepeace 2012-3-22 11:47
在美一方: 为什么支持和鲜花不能都选呢   
只能由我替你送花了
7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3-22 11:53
homepeace: 只能由我替你送花了
    希望这个表情不会引起锅不可忍的后果  
9 回复 解滨 2012-3-22 11:57
哈哈哈哈,怪不得LZ今天朝俺发这么大的火呢,原来确实是被这件事气的。 不好说出口,就拿韩寒那件事出气了。

毛主席说: 人民大众开心之日,就是反动派难受之时!
5 回复 它乡异客 2012-3-22 12:10
防民甚于防川,公民连基本的权利都没有还有什么脸在那高喊“政改”?
8 回复 iamcaibird 2012-3-22 12:20
解滨: 哈哈哈哈,怪不得LZ今天朝俺发这么大的火呢,原来确实是被这件事气的。 不好说出口,就拿韩寒那件事出气了。

毛主席说: 人民大众开心之日,就是反动派难受之时 ...
你还是那套以立场来划分是非的思维。
8 回复 解滨 2012-3-22 12:23
iamcaibird: 你还是那套以立场来划分是非的思维。
我还是觉得薄熙来下台确实是中国的一个好消息。
4 回复 iamcaibird 2012-3-22 12:27
解滨: 我还是觉得薄熙来下台确实是中国的一个好消息。
未必,一个没有左派能表达自由的社会,不是一个自由的社会。薄的下台不是一个法治的结果,更不是一个思想自由的结果,不是中国社会之福。

薄的下台,有中国传统的泛政治化问题,而你也有这种问题,把不认同你的观点的人,任意打成“党的儿女”,用人身攻击代替说理论辩。

如果我的文章说痛了你什么,我们都应该思考一下,我说到点子上没有,我的表达是否太情绪化了?人身攻击是我要避免的,狗屁逻辑说的你的逻辑也就是你的观点,而不是你的人格。在网上混这么多年,你连这么点定力都没有,那么在乎多少网友为你欢呼,你不觉得太虚荣了吗?
8 回复 hanfeng109 2012-3-22 12:30
解滨: 哈哈哈哈,怪不得LZ今天朝俺发这么大的火呢,原来确实是被这件事气的。 不好说出口,就拿韩寒那件事出气了。

毛主席说: 人民大众开心之日,就是反动派难受之时 ...
左派一向反对言论自由, 今天却哭着喊着要言论自由了。那可是右派们一直在争取的权利哦。 我就知道他们现在心情郁闷, 非要拉个韩寒做垫背,好笑。
4 回复 解滨 2012-3-22 12:38
iamcaibird: 未必,一个没有左派能表达自由的社会,不是一个自由的社会。薄的下台不是一个法治的结果,更不是一个思想自由的结果,不是中国社会之福。

薄的下台,有中国传统 ...
我和很多人的观点都不同,但至少对本村网友还是尊重的,从来不指名道姓地发帖骂人,即使回击别人的主动谩骂,也极少点名。 你说我的观点不对,那和别人说我的观点不对,都是可以的。 我不在乎。 你自己使用这种恶劣手法指名道姓地骂人,然后又说别人定力不够,是不是有点像一个流氓在大街上打人,人家回击了,然后这流氓说:你怎么和我一般见识?
6 回复 iamcaibird 2012-3-22 12:40
解滨: 我和很多人的观点都不同,但至少对本村网友还是尊重的,从来不指名道姓地发帖骂人,即使回击别人的主动谩骂,也极少点名。 你说我的观点不对,那和别人说我的观点 ...
批评当然应该指名道姓,我不认为狗屁逻辑是人身攻击,因为是针对你的观点。至于熊文,不过是笔误,即使不是笔误,也是说的文章,而不是说你的人格。
5 回复 ManCreatedGod 2012-3-22 12:41
民主人士要的是造谣传谣的言论自由,但是他们却不许对手有基本的言论自由
8 回复 解滨 2012-3-22 12:44
iamcaibird: 批评当然应该指名道姓,我不认为狗屁逻辑是人身攻击,因为是针对你的观点。至于熊文,不过是笔误,即使不是笔误,也是说的文章,而不是说你的人格。
什么是流氓手腕? 你这就是!
6 回复 iamcaibird 2012-3-22 12:48
解滨: 什么是流氓手腕? 你这就是!
你看看,耍流氓了不是?
6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3-22 13:08
不懂,送个花花。
6 回复 亦云 2012-3-22 13:12
不厚书记能有今日完全是咎由自取!  
不厚书记带领数千国家公务员天南地北唱红歌,耽误工作不说,车船费,出差补助的花费是谁支付的?  有这些钱花在重庆的农民身上,还不至于让可怜的农妇因为没钱上医院而自己用菜刀剖腹放肝腹水呀!
刚才看到重庆九龙的农妇因为没有医保,家贫无钱治疗,腹部积水太多,鼓胀疼痛难忍,而自己用菜刀切开腹部放腹水的视频http://v.163.com/video/2011/5/H/2/V73SEG5H2.html#sd=V73SEG5H2&ld=V6VAOISBD&nvp=v.163.com/video/2011/5/H/2/V73SEG5H2,太让人震撼了!
重庆因为不厚书记和王立军公安局长的唱红打黑,不仅仅在国内名骚一时,而且也吸引了国际的目光。有人把此概括拔高为重庆模式,据说中央大腕不断去重庆视察,大有再让全国山河一片红的势头。

可是,看罢这个农妇的可怜境遇,真让人怀疑不厚书记倡导的唱红打黑的真实疗效。

重庆打黑成果之一就是假借文强等贪官和所谓的黑恶势力的手从重庆民间搜刮的不计其数的钱财物,那么支付以为农妇的医保每年区区的几百元都没有吗?

那些民脂民膏都哪里去了?真让人怀疑?或者那些所谓的赃款赃物是否真正如报道所讲如数上缴,也要打个问号?

唱红歌的制装费要花费多少国民税金?难道节省一下不够者为农妇手术需要的区区5万元?

还有不厚书记倡导的重庆干部的所谓的“三同”,官员下到农村干什么?在游山玩水,在无谓消耗可怜村民的有机食品吗?这位可怜农妇所在的村庄难道没有官员去“三同”吗?

唱红歌都被吹得能够包治各种疑难阿杂症例如精神病,

为何不组织这位农妇唱红歌来消除腹水呢?

2011-05-24 06:43



Read more: 农妇切腹 vs 唱红打黑 - 亦云的日志 - 贝壳村 -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2/user-312376-message-138322-page-1.html
5 回复 iamcaibird 2012-3-22 13:20
人間的盒子: 不懂,送个花花。
我转送给我太坐
5 回复 老君岩 2012-3-22 16:16
希望LZ不只是支持一部分人的言论自由。刘晓波被禁锢了那么久,不知LZ支不支持放他出来在新浪微博上发几个贴?
6 回复 老法师 2012-3-22 16:35
看看孔庆东的言论:
孔庆东:这就是间谍,这样的人还不拉出去毙了,还干什么,最近开两会,我忽然想起来,一句话好久没说了,这还不拉出去毙了,
孔庆东:理由根本不用理,直接砍了,而且不用上新闻,直接砍了。  摘自 ( 孔庆东:美国人在华非法测绘现东突势力背后黑手 )
这种不用理由, 不用司法审判, 直接把人毙了, 砍了的言论, 难道不要禁止?
如果有人鼓吹台湾应该独立, 钓鱼岛是日本的, 要不要禁止? 言论自由是无限自由?
言论自由是有底线的, 不能煽动暴力, 歧视, 恐怖主义, 法西斯主义。
孔庆东的言论, 明显鼓吹暴力, 骂记者三妈更是涉嫌刑法侮辱罪, 应该禁止。
所以不能认同你的观点。
6 回复 纲举目张 2012-3-22 17:44
没有反对派的存在,就没了监督,社会就不可能和谐.孔三妈,司马男和茅于轼一样恶心.
123... 9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19 0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