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的5毛和NED的5美分

作者:iamcaibird  于 2012-6-9 14:2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8评论

关键词:5毛, 5美分, 言论自由

支持民运拿NED钱的,却反对别人按帖子拿钱,明显的双重标准,不知道随便骂人五毛而替拿NED钱的喊冤的意识到自己的前后矛盾,自打耳光没有?

如果说拿5毛的是没有思想没有灵魂的没有良心的,那么拿NED钱的也是一样啊,反正都是领政府的钱,只是给钱的政府是美国政府和中国政府的区别而已。不能因为相同的龌龊事,中国政府做了就是卑鄙下流,美国政府做了就是英勇神武。这种唯美国政府马首是瞻的,到底要不要维护独立人格,要不要维护对权力的批判的基本自由主义原则?

再者说了,为反击随便把不同意见的打成5毛,别人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是自带干粮的5毛,这种有思想有灵魂有良心的5毛真是应该越多越好。

我和翰山的意见这次是一至的,尽管在辩证法问题上我恨不得把他给掐死。5毛或5美分从来都不是问题,而问题往往是把对手打成5毛或5美分来掩饰自己无法对抗对手的质疑或挑战。即使对方真的是5毛或5分,你也必须给予对方平等交流的机会和言论的充分自由。言论自由的核心不是为“正确的”,“自由主义的”思想提供自由,关键是能否为“错误的”,“荒谬的”,“专制奴才”的思想提供自由。

那种所谓5毛5美分占有资源的说法不足为凭,判断占用资源是有规定的,也是有措施管理的,和别人是否是5毛5美分没有关系。占用资源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一个简单的“同一ID对同一主题发帖间隔不能超过10分钟"或类似的规定就完了,根本不用问发帖人是什么背景,什么动机,既公平合理,又有操作性;而判断谁是5毛5美分是在追究动机和阴谋,没有真凭实据完全是主观臆断,和”阶级敌人在嚯嚯磨刀“是一样的病态偏执。因为别人是你以为或公认的5毛或5美分就禁止别人讲话,这种管理方式就是真正的专制独裁。

主要的问题是:你不能压制别人的言论自由,不能侮辱别人的人格,即使对方真低是5毛。



高兴

感动
1

同情
1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3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8 个评论)

4 回复 BL_518 2012-6-9 14:32
顶~~~~~
5 回复 magictouch100 2012-6-9 14:33
沙发
6 回复 iamcaibird 2012-6-9 14:39
BL_518: 顶~~~~~
谢顶
5 回复 iamcaibird 2012-6-9 14:39
magictouch100: 沙发
谢发
6 回复 light12 2012-6-9 15:02
一个是拿钱支持独裁,一个是拿钱支持民主。一样拿钱,不同目标。
5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6-9 15:11
支持菜鸟。
5 回复 iamcaibird 2012-6-9 15:12
light12: 一个是拿钱支持独裁,一个是拿钱支持民主。一样拿钱,不同目标。
没有看出什么根本的区别,都是那人钱财,替人消灾的干活。
3 回复 iamcaibird 2012-6-9 15:13
人間的盒子: 支持菜鸟。
谢支
6 回复 light12 2012-6-9 15:22
iamcaibird: 没有看出什么根本的区别,都是那人钱财,替人消灾的干活。
你讲民主,独裁没有根本的区别。那就没有
3 回复 翰山 2012-6-9 20:52
。。。尽管在辩证法问题上我恨不得把他给掐死。

这句话别人都没注意,就我看见了。挺恐怖滴!
5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6-9 21:10
冒泡顶一下。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但尊重你发表观点的权利,这句话,呵呵,很多pro民主人士只是拿来做帽子上的羽毛用的。
6 回复 liuxiaoyu 2012-6-9 21:12
在美一方: 冒泡顶一下。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但尊重你发表观点的权利,这句话,呵呵,很多pro民主人士只是拿来做帽子上的羽毛用的。 ...
跟着在美
4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6-9 21:16
liuxiaoyu: 跟着在美
  
6 回复 长白山 2012-6-9 22:47
light12: 一个是拿钱支持独裁,一个是拿钱支持民主。一样拿钱,不同目标。
先别说目的,坦诚拿钱干活,你比那些羞羞答答的强些。
5 回复 美国鲁汉 2012-6-9 22:58
支持菜鸟。
4 回复 light12 2012-6-9 23:28
长白山: 先别说目的,坦诚拿钱干活,你比那些羞羞答答的强些。
拿钱是事实,跟谁承认不承认有啥关系
7 回复 iamcaibird 2012-6-9 23:29
翰山: 。。。尽管在辩证法问题上我恨不得把他给掐死。

这句话别人都没注意,就我看见了。挺恐怖滴!
“想”掐死你而已,思想无罪。
6 回复 iamcaibird 2012-6-9 23:35
light12: 一个是拿钱支持独裁,一个是拿钱支持民主。一样拿钱,不同目标。
只问目的的高尚与否,而不管手段是否高尚,这个是你的逻辑吗?
6 回复 light12 2012-6-9 23:44
iamcaibird: 只问目的的高尚与否,而不管手段是否高尚,这个是你的逻辑吗?
你啊,这是你的意思吧? 我的意思是区别。你说没有,对不对啊
5 回复 light12 2012-6-9 23:47
iamcaibird: “想”掐死你而已,思想无罪。
你掐不死翰山,他讲题目太大就逃了。再说他的哲学是泡妞用的。你到有想些问题。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7: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