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谈动乱新疆

作者:tianyong  于 2009-7-12 10:0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6评论

关键词:

                                         [一]
看新疆动乱,从韶关骚乱到乌市抗暴,事因显然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社会矛盾日益激化,其责任首当自归执政不力,至今日演绎成抗暴与血腥镇压至成上千人死伤.政府今次的镇压行动可说是速雷不及掩目,效率之高真是无从类比.
然,仔细一想,镇压的效率实在不敢恭唯.社会矛盾本非一日之寒,如真有高效率的执政职能,社会矛盾何以演绎至此.如真有高效率的执政职能,韶关事件到乌市骚乱,其间政府作了什么有益于化解维汉矛盾的工作没有?没有.当维族民众的不满情绪上升为骚乱时,照常理,造成这种社会动荡不安的局面,相关执政部门应出来承担执政不力的行政责任,使矛盾的各方,能借此找到一个化解矛盾的支点,同时这也是执政为民应有的执政态度.可是我们从头到尾就是看不到政府为化解维汉矛盾做了什么有益的工作,更看不到那个相关执政部门出来承担执政不力的行政责任.人们从指望,到失望,到愤怒,终于爆发.于是这政府的担当来了,工作效率也来了.只不过它的担当,它的效率,不外乎它的拿手好戏---血腥镇压.
  惨了的,是受难的维汉民众.赢了的,是又一次反分裂的伟大胜利.
 
                                            [二] 
维汉社会矛盾的日夜加深,作为纳税人供养的政府,理当为这社会问题寻求化解之道,使各方各族各民安居乐业,这才是政府面对纳税人应尽的义务.
你看,政府平日里对社会问题竭尽掩饰,粉饰太平.问题一来,马上把什么问题都踢给分裂主义者,蓄意把问题极端化,用点燃汉人的爱国火种,来掩盖执政无能的可耻形象.同时把什么问题都踢给分裂主义者,蓄意把把少数民族对民族大家庭中出现的问题,民族政策不平衡所造成的心理阴影和积怨敌对化.
把矛盾极端化,使民族敌对化,从而达到镇压合理化,来论证专制必要化.
呜乎,不从执政角度调整民族政策,汉维两族人民总会不时地成为共党和谐执政的垫脚石.

                                            [三] 
新疆动乱的直接导火线,是韶关事件,政府没有处理好韶关事件,更没把留有后遗症的,事关维汉民族冲突的韶关事件,当成一项重要的工作来作,事前又明知会引起新疆维族的反弹,却又不去做任何有效的防范工作,当暴乱之初,政府更没在第一时间内做出有效的反应.
新疆动乱从表面看是维族人对汉人的暴动,其实质实是政府的亵职所造成,假如不是政府的不合理的民族政策造成少数民族的心理不平衡,假如韶关事件后续工作作的恰当,假如维族新疆的防范工作恰到好处,试问在省城乌市至于发生这么大的动荡,和发生这么多人伤亡的事情吗?
说到底,是政府明知故犯,制造动乱环境,蓄意用在疆汉人平民的血,去祭反疆独的旗.
                  真有罪的,不是那犯罪的,而是那制造黑暗的/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5 回复 Bluebay 2009-7-12 11:34
很認同LZ的觀點。當局在處理韶关事件時嚴重失責,事后有關官員又沒有人頭落地,最終釀成苦果!
事實上,現在亡羊補牢未為晚也。首先殺兩個廣東官員,重評韶关事件,然后公布7.5真相,而不是把責任往外推。
5 回复 tianyong 2009-7-12 15:13
Bluebay: 很認同LZ的觀點。當局在處理韶关事件時嚴重失責,事后有關官員又沒有人頭落地,最終釀成苦果!
事實上,現在亡羊補牢未為晚也。首先殺兩個廣東官員,重評韶关事
对,假如中共官员能有十分之一的承担责任的魄力,何以会铸成血流成河的局面?
4 回复 wd6364 2009-7-12 15:54
你的意思是说如果中国人在美国被杀了,中国就要侵略美国吗?广东死人所以要全国死人?你的理论倒是很简单,很复杂的事你给解释完满了
4 回复 wd6364 2009-7-12 15:55
Bluebay: 很認同LZ的觀點。當局在處理韶关事件時嚴重失責,事后有關官員又沒有人頭落地,最終釀成苦果!
事實上,現在亡羊補牢未為晚也。首先殺兩個廣東官員,重評韶关事
你是个杀人狂>?还嫌血流的少>
2 回复 tianyong 2009-7-12 16:45
wd6364: 你的意思是说如果中国人在美国被杀了,中国就要侵略美国吗?广东死人所以要全国死人?你的理论倒是很简单,很复杂的事你给解释完满了
你想歪了.
我所说的意思是,假如政府,事前是后以化解民族矛盾为重,处事得体,不可能出现这么大的动乱.单只知弹压,能压住火焰,试问能消除火种吗?火种在,星火还是可能燎原的.
政府的重点职责是什么?是使所有各方各族各民都能安居乐业.不是让其等待下一次镇压的机会.
假如政府只是一个不会解决矛盾,只善靠镇压维持其统治的政府.请问,纳税人养它作啥,用钱养它,买个生命财产毫无保障的机会?到头来,纳税人还得经常感谢伟大政府的英明[镇压]决策?
4 回复 Bluebay 2009-7-12 23:31
wd6364: 你是个杀人狂>?还嫌血流的少>
我不知道你是男人還是女人?你的理解能力太差,實在不想与你辨論。
我所說的殺兩個廣東官員,并非真的要殺兩個人,而是應該要把負責韶关事件的主要官員撒職查辦,以正視听。
再不明白的話,用磚頭砸我。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