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与非基督徒的另外一个区别--必须承认自己的“无能”

作者:Servant  于 2010-3-5 09:1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基督教信仰问答|通用分类:信仰见证|已有20评论

关键词:

1)作为基督徒,传道的,和信道的,都是非常“可怜”的(在不信的朋友看来,甚至在基督徒,还有一些老我的时候,看自己),因为,他们必须公开承认自己的“无能”

这,是一个绝对的区别。

2)那麽,难道基督徒以“无能为荣”吗?

“无能为荣”吗?

这就是基督教另外一个“悖论”,非常深的“悖论”

请看经文:

Rom 1:16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我不以福音为耻?
为什麽保罗会在这里说,不以福音为耻呢?
言外之意,就是,信福音的人,有可能在外人看来是“不好“的,是让人抬不起头的。。。

请看其他的类似的经文:

2Ti 1:8        你不要以给我们的主作见证为耻、也不要以我这为主被囚的为耻.

不要  以我们为主作见证  为耻; 言外之意。。。
不要  以我这为主被囚的 为耻:  已经被囚了,在世人看来,难道不是耻辱吗?

基督徒的苦难,可以沿着这个思路,这个“悖论”,思考下去。。。

3)如果不是神的恩典,神的管教,神的鞭子,又有谁会愿意去享受,欣赏这种“无能”呢?

其实,神的管教,神的鞭子,就是我在这里,一直提醒大家的。。。

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传12:1)

4)如何来理解 “你的神用鞭子来管教你欣赏享受无能”?

所以,是“悖论”啊。。。(保罗教导我们,不要。。。为耻啊)

我们自己要承认自己“无能”;
然后,神再在我们身上,显出他的大能。。。

(所以,基督徒会说,一切的荣耀赞美,都归神)

神的鞭子,管教,是让我们知道自己的无能,让我们承认自己的无能。。。。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1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12
世道:
Servant: “无能为荣”吗?

这就是基督教另外一个“悖论”,非常深的“悖论”

请看经文:

Rom 1:16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
可你这里并没有说怎么"悖"呀!你只说了不要以被囚为耻.

怎样"悖"呢?难道不耻就要被囚,囚了又得被耻?被耻还得不耻...

其实,如果自己真不觉得耻,那就不觉得被耻.如果没有被耻,也就不存在耻.反过来,如果觉得耻,说明自己承认被耻,也就是认为耻.也就是说,基督徒不是在和世人征战,而是自己和自己征战.耻不耻还真不在别人,所以基督徒要做的事情是要把一件自己认为耻的事想办法变成自己认为不耻.

怎么变呢?我并不关心.我现在关心的除了上面说的"悖在哪里"以外,还关心一点,为什么要认为被囚是不耻的?
2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14
Servant 4小时前
世道变了: 可你这里并没有说怎么"悖"呀!你只说了不要以被囚为耻.

怎样"悖"呢?难道不耻就要被囚,囚了又得被耻?被耻还得不耻...

其实,如果自己真不觉
你已经通了。唯一一点补充/修改,
基督徒是在作为神的军队,在与撒旦争战。(不是与自己争战)
(既然是争战,就有伤亡。。。所以,基督徒有一些苦难)
(为了更好的成为神的精兵,更好的与撒旦争战,我们必须去除自我)


1)“悖”在那里?

比如说,一般的人在信主的时候,都觉得,应该事事顺利,但是,怎麽发现,信了以后,事事好象不顺了呢?  
与那些不信的朋友比起来,(都是与比自己好的比啊),好像他们混的还更好一些。。。
觉得,好象有点自卑,有点抬不起头,有点没有勇气去传福音,(所谓的耻)。

圣经告诉我们,不要怕,因为,有神与我们同在,不要以之为耻辱。。。
(这就是所谓的“悖”)

2)为什麽认为被囚是不耻的呢?

因为,一般的人,看到传福音给自己的保罗,都进了监狱,你说,这些会如何看呢?
可能会自觉不自觉的问,这个信仰,真的对吗?
(所以,保罗提前告诉我们,不要以之为耻)

(哈哈,下面的回答,错了啊,是回答,为什麽被囚是“好的”)
因为,神有神的美意;
神,让保罗在监狱中,留下了许多新约的经文。

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神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

神,让我们的苦难,成为他人的祝福。
2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17
Servant 2小时前
XX: 真是病态啊!
大S你可以主动申请到监狱服刑,这样你就可以像你的前辈那样专心在监狱读圣经了。
我们教会去中国传福音,在30多个中国的基督徒中,有17个进过监狱。。。

十字架的道路,是非常艰难的。

请看保罗的经历:

11:23        他们是基督的仆人么.(我说句狂话)我更是。我比他们多受劳苦、多下监牢、受鞭打是过重的、冒死是屡次有的.
11:24        被犹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减去一下.
11:25        被棍打了三次、被石头打了一次、遇着船坏三次、一昼一夜在深海里。
11:26        又屡次行远路、遭江河的危险、盗贼的危险、同族的危险、外邦人的危险、城里的危险、旷野的危险、海中的危险、假弟兄的危险。
11:27        受劳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饥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体。
3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18
世道变了 1小时前
Servant: 我们教会去中国传福音,在30多个中国的基督徒中,有17个进过监狱。。。

十字架的道路,是非常艰难的。

请看保罗的经历:

11:23        他们是基督的仆人么.
这个基督徒得反思。为什么会进监狱。

我不支持反基是因为,第一,基督徒有信主的理由,当他们内心有痛苦,有不平,如果没有人能解决这个问题,又如果神能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那么这个人就该信主。只要神能让他的心平安,信主就是对的,是应该得到支持的。如果一定要反对这个人信主,那好,他的痛苦就由反对的人来解决。如果反对的人解决不了,那就闭嘴。

第二,所谓因为信神而造成的社会危害,口头说说毫无意义。一个人心里怎么想,谁也管不着,但一个人行为上怎么做,那就由不得神说了算。

因此,我坚决赞成立法。我不管你心里想什么,想成神经病都是可以的,但千万别违法。你说杀人是神授权的,是对的。好,说说就行了,想想就行了,但千万别做。一旦做了,那么杀人这件事就由不得神来授权,由不得因为神的授权而被忽略。

所以我说反基没有意义。当一个人有内心需求而信神,谁都不应该阻拦;当一个人因信神而危害社会,口头上反也没有意义,有意义的事情就是用律法扼制他。所以我就说基督没什么好反的。如果反基没有能力去立法或影响立法,那么反基做的一切事情都是浪费时间。

现在你说基督徒因传教而入狱,那只能是基督徒要进行反思。为什么会入狱,为什么会违法。这不是一件值得基督徒骄傲的事情,这说明基督徒正做着一件错误的事情。没有错在传播天道上,没有错在因为人道与天道的相违上,错是错在基督徒不认识天道就是人道,人道即为天道上。
1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18
Servant 1小时前
世道变了: 这个基督徒得反思。为什么会进监狱。

我不支持反基是因为,第一,基督徒有信主的理由,当他们内心有痛苦,有不平,如果没有人能解决这个问题,又如果神能解决这
首先,我同意你的,如果基督徒是知法犯法,那麽,是该罚的;

但是,基督徒,如果是因为信仰而进监狱,甚至失去生命的,那麽,2000年来,一直没有断过。。。
从主后300年之前,罗马人的迫害,到清教徒的被迫害,到基督徒到非基督徒的国家传福音的迫害,到基督徒在基督教的国家的“拦阻”。。。
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人能够左右的。。。因为,现在的这个世界,是撒旦在掌权。。。他会用各种各样的办法,让不信的朋友,不去信耶稣;让信了的朋友软弱,胆怯,不去传福音。。。

这是一场灵界的争战,是撒旦和神,争夺灵魂的争战。
基督徒,是神的精兵,也是撒旦攻击的对象。
1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19
世道变了 1小时前
Servant: 你已经通了。唯一一点补充/修改,
基督徒是在作为神的军队,在与撒旦争战。(不是与自己争战)
(既然是争战,就有伤亡。。。所以,基督徒有一些苦难)
(为了
你有没有发现你说的“悖”其实是两个思考内容?

你因世俗的攀比而自认为耻,又因与神同在而要自己认为不耻。只要你把这两个内容压成一个,那么就没有矛盾了。

只认为与神同在即可,那就没有耻了。那为什么基督徒明明知道应该时刻与神同在而不应该耻,还要与世俗相攀比呢?这就是基督徒内心的根:因为基督徒并不信神。更多的时候,他们更相信眼前的花花绿绿。

信一个人格神是很困难的,因为这个人格神并不存在。基督徒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会有矛盾的内心冲突。要解决这个冲突不是不可以,也很容易,就是把神的人格幻化掉。不过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没有基督徒会这么做。就拿你来说,你会不会这么做?肯定不会。那么为什么不会呢?这个我是真不知道了,我观察基督徒这么久也没观察出原因来,不知道基督徒自己能不能回答这个问题。这不是个意识问题,这大概是个潜意识的问题。

因此,其实真实的悖论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人内心的矛盾。

还是没看懂为什么被囚是不耻的,也没看懂为什么基督徒的苦难可以成为他人的祝福。神有神的美意,神的意念高于人的意念,或许可以理解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一个人的信仰是很私人的事情,信得对不对不由世俗世界来衡量。当基督徒说出“这个信仰是真的对吗”这句话时,说明他信得不对。因为他在用世俗的眼光来衡量他自己的信仰,说明他进行的不是信仰而是世俗的光荣。那么这个世俗的光荣被套上信仰的光环时,就会很容易加入很多私利。这也是万万不可取的。
3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20
世道变了 1小时前
Servant: 首先,我同意你的,如果基督徒是知法犯法,那麽,是该罚的;

但是,基督徒,如果是因为信仰而进监狱,甚至失去生命的,那麽,2000年来,一直没有断过。。。
当你把这个世界看成是撒旦在掌权,说明你在与这个世界敌对。

当你把福音,基督教与这个世界相敌对,说明你已经脱离天道了。

这才是基督徒被“迫害”的根源。根源不在神,或撒旦,根源在基督徒自己。
1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20
Servant 1小时前
世道变了: 你有没有发现你说的“悖”其实是两个思考内容?

你因世俗的攀比而自认为耻,又因与神同在而要自己认为不耻。只要你把这两个内容压成一个,那么就没有矛盾了。
说的非常好。

1)信仰信仰,落实在“信”字;

在接受耶稣基督作为救主的时候,用的是“信”,可以是愿意相信的信;
但是,这个“信”,到底有多真实呢?

在顺境的时候,不容易分清楚;
而唯有在逆境的时候,才能够见分晓。

信耶稣,强调的是一个“信”字;
而成为一个好的基督徒,是”信靠顺服“,四个字。

所谓信靠,就是在那绝望中的信靠;
所谓顺服,就是在那”不能顺服的事情“上的顺服。

而这一切,都不是在表面上,或者口头上说说,而是在基督徒每天的无声的见证/行动中,让那天上的父看见。

而信靠,顺服,一个很重要的表现,就是”不管得时,不得时,传福音“。
可能,我们自己非常软弱,但是,只要我们坚持去做了(传福音),我们就是按照圣经的教导行,就是神所喜悦的。。。

2)所谓基督徒的苦难成为他人的祝福,其实,与塞翁失马有类似的意思。所不同的是,基督徒的信仰中,有一个主语,那就是神。他掌握一切。。。。

3)真实的悖论不存在,存在的只是人内心的矛盾。

同意。所以,这些悖论,对于许多人来说,不是什麽悖论。

4)关于我自己是否信人格化的耶稣,
是的,我信,信耶稣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
2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21
Servant 1小时前
世道变了: 当你把这个世界看成是撒旦在掌权,说明你在与这个世界敌对。

当你把福音,基督教与这个世界相敌对,说明你已经脱离天道了。

这才是基督徒被“迫害”的根源。根
你说到点子上了,(不是我说的,是圣经告诉我们的,这个世界,是撒旦掌权。。。请看)

(弗)6:12        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这个,其实,也就是为什麽,无论什麽宗教信仰,都把基督教当”敌人“。。。

所以说,信耶稣的选择,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而是站边的选择,是站在神的一边,还是站在世界那一边。
1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22
世道变了 1小时前
Servant: 说的非常好。

1)信仰信仰,落实在“信”字;

在接受耶稣基督作为救主的时候,用的是“信”,可以是愿意相信的信;
但是,这个“信”,到底有多真实呢?

在顺
哈哈,看来,其实基督徒很靠自力嘛:)

在绝望中信靠是很容易理解也很容易做到的,不过,在“不能顺服的事情上顺服”,怎么顺服呢?都不能顺服了还怎样顺服呢?通过传福音这个行为来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是这个意思吗?嘿嘿,如果是的话,那我肯定还有很多事情可以类似:通过读书让内心平静,通过助人为乐让自己平静。。。如果在不得时传福音是神所喜悦的,那么在不得时读书或助人也是神所喜悦的。也就是说,不一定是传福音的基督徒是神喜悦的,那些只要是安份守己,善良持重的人都是神所喜悦的,那么不一定得成为基督徒神才喜悦,不是基督徒又象基督徒一样生活的人神也很喜悦。

对不对?

关于基督徒的苦难是他人的祝福,还是不懂。即使有神做主语,那也是这个信神的人自己的事情,和他人有什么关系呢?没有关系又怎么成得了他人的祝福呢?

有些悖论不仅对很多非基来说不是悖论,对很多基督徒来说,也不是悖论。干脆这么说,这些悖论对一切人来说都不是悖论。

关于人格神,你信就信吧,你信得高兴就行
1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22
世道变了 1小时前
Servant: 你说到点子上了,(不是我说的,是圣经告诉我们的,这个世界,是撒旦掌权。。。请看)

(弗)6:12        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
为什么要与世界敌对呢?在这个前提下,基督徒是做不到真正“爱”人的。
1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23
Servant 1小时前
世道变了: 哈哈,看来,其实基督徒很靠自力嘛:)

在绝望中信靠是很容易理解也很容易做到的,不过,在“不能顺服的事情上顺服”,怎么顺服呢?都不能顺服了还怎样顺服呢?
1)关于在不能顺服的事情上顺服。。。
这个,比较难说,
其实,可能常常是不得不顺服。。。(神的管教,神的鞭子)

可能是非常难的事情。

2)行善,在常人看来,就是做好事。
但是,这个不是圣经的教导。
反过来,圣经教导我们,如果该做的好事,而没有做,就是犯罪。。。

(雅)4:17 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

3)圣经中的行善,是指,按照神的旨意去行,传福音,是一种。

Eph 2:10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 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4)基督徒的苦难,是他人的祝福,
给你讲一个例子,基督徒失业了,他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神的带领,他学会了去了老我,他学会了读经,祷告,在他的读经中,在他的祷告中,神给了他力量。。。后来,神给了他一份很美好的工作。。。

当他以后遇到其他失业的弟兄的时候,他就可以去安慰他,因为他经历过,知道失业的人的苦楚;

同样,康复后的癌症病人。

5)关于悖论,同意你的看法。
3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24
Servant 1小时前
世道变了: 为什么要与世界敌对呢?在这个前提下,基督徒是做不到真正“爱”人的。
不是基督徒要与世界为敌,
而是因为始祖的犯罪,所有的人,都是属于撒旦的,
都是撒旦的奴隶。

而耶稣基督来,是要拯救人的灵魂,拯救他们出”属灵的埃及“,而成为神的儿女,回到神所预备的迦南美地。

5:12        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
2 回复 Servant 2010-3-5 09:24
Servant 1小时前
世道变了: 为什么要与世界敌对呢?在这个前提下,基督徒是做不到真正“爱”人的。
基督徒能够做到“真正的爱人”吗?

人的本性,是作不到的,因为人,都是自私的;
但是,因为圣灵的感动,他们可以真正的去爱他们不认识的人,
因为,我们/基督徒自己本不可爱,甚至我们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可爱,但是,神,仍然爱我们。

回答你的问题,基督徒能够做到“真正的爱人”。
4 回复 RNSandi 2010-3-5 21:32
兄长辛苦了
3 回复 Servant 2010-3-5 21:41
RNSandi: 兄长辛苦了
Sandi早上好!
1 回复 世道变了 2010-3-5 23:52
哦,那我还没回你呢,今天再回
2 回复 ManCreatedGod 2010-3-10 09:44
不以荒谬为耻,不以耻辱为耻,哈哈
2 回复 汉绅 2010-3-14 12:03
拍砖
“谦卑”不等于“无能”
1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0-3-15 22:09
ManCreatedGod: 不以荒谬为耻,不以耻辱为耻,哈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