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唯独

作者:追求永生  于 2010-1-6 04:3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信仰见证|已有8评论

 五个唯独

摘自 http://www.monergism.com/thethre ... opic/fivesolas.html

唯独圣经

对权威的侵蚀

唯独圣经是教会生活无误的法则,但福音派教会今天已经把圣经和它权威的作用分隔开。在实践上,教会在极多时候是被文化牵引。在教会的需要,它如何发挥作用,它要传讲什么这些事情上,治疗技巧,市场推广策略,娱乐圈的节奏常常要比神的话语更有影响。牧者忽略了他们监督敬拜,包括监督音乐的教义内容的本分。在实践上圣经权威已经被放弃,圣经的真理在基督徒的良心中淡薄退化,它的教训失去了显著的地位,教会在其正直,道德权威和方向上日益变得空洞。

我们不可修改基督教的信仰去迎合消费者自我感觉的需要,我们必须宣告,律法是衡量真正的义的唯一标准,福音是对拯救人的真理的唯一宣告。教会要认识,喂养和施行纪律,就必不可撇开圣经真理。

一定要用圣经带领我们超越我们认为的需要,去看到我们真正的需要,解放我们,使我们不再通过大众文化那欺骗人的形象,陈词滥调,应许和优先次序来看待自己。只有在神真理的光照下我们才能正确认识自己,看到神对我们需要的供应。所以必须要在教会中教导,传讲圣经。布道必须是讲解圣经和圣经的教训,而不是表达传道人的意见或当代的看法。我们不可以任何低于神所赐下的事为满足。

不可把圣灵在个人经历中的动工和圣经分开。圣灵不是独立于圣经之外说话。离开了圣经我们就决不能认识到神在基督里的恩典。检验真理的标准是圣经的话语,而不是属灵的经历。

论点一: 唯独圣经

我们重申,无误的圣经是所记载的神的启示的唯一来源,唯有圣经能够约束良心。唯独圣经教导我们得救脱离罪的一切所需,是衡量一切基督徒行为的标准。

我们否认,任何信条,公会或个人可以约束基督徒的良心;圣灵说话独立在圣经教导之外,或与之违背;或个人的属灵经历可以成为启示的工具。

摘自认信福音派联盟《剑桥宣言》


唯独基督

对以基督为中心的信仰的侵蚀

随着福音派信仰变得世俗化,其利益已经与文化的利益混合,变得模糊不清。结果就是丧失了绝对的价值观,产生被动的个人主义,用完整代替圣洁,用复原代替悔改,用直觉代替真理,用感觉代替信念,用机会代替神的护理,用立刻的满足代替忍耐的盼望。基督并他的十字架已经从我们的异象中被挪开。

论点二: 唯独基督

我们重申,我们得救唯独是靠历史性的基督中保的工作才得以成就。唯独他无罪的生命和替代的赎罪才足以使我们称义,与父和好。

我们否认,如果基督替代的工作不被宣告,不要求人相信基督并他的工作,福音也可以得到传讲。

摘自认信福音派联盟《剑桥宣言》


唯独恩典

对福音的侵蚀

对人能力没有依据的信心是堕落人性的产物。这种虚假的信心现在充满了福音派世界;从自尊福音到健康财富的福音,从那些把福音改变为供销售的产品的人,到变为消费者,需要去购买的罪人,到其他把基督教信仰看为真实,仅仅是因为它有效的人,这种虚假的信心充斥其中。不管我们的教会有什么样的正式立场,这都压制了称义的教训。

神在基督里的恩典不仅仅是拯救所必需的,而且还是拯救唯一有效的原因。我们承认人生出来在灵性上是死的,甚至不能与使人重生的恩典合作。

论点三: 唯独恩典

我们重申在得救上,我们是唯独靠着他的恩典被拯救,免于神的忿怒。圣灵超自然的工作籍着把我们从罪的捆绑中释放,使我们从灵性死亡中复活得属灵生命,而把我们带到基督面前。

我们否认得救在任何意思上是人的工作。人的方法,技巧,靠自己的策略并不能成就这种改变。信心不是从我们未经重生的人的本性中生出的。

摘自认信福音派联盟《剑桥宣言》


唯独信心

对主要信条的侵蚀

人是唯独本乎恩典,唯独通过相信,唯独因着基督而称义。在这条信条上教会或是站立,或是跌倒。今天这条信条常被忽视,歪曲,有时甚至被自称是福音派的领袖,学者和牧者加以否认。尽管堕落的人性总是回避不承认它需要基督那算为我们的义,但现代思潮则是给对圣经福音的不满大大煽风点火。我们已经容许这种不满来指挥我们事奉的实质,以及我们传讲的内容。

教会增长运动中的许多人相信,福音要成功,从社会学方面去认识那些来聚会的人,是和所宣讲的圣经真理一样重要。结果神学上的认识经常与事奉的工作脱节。在许多教会中,市场营销导向把这一点带得更远,抹杀了圣经的话语和世界的分别,夺走了基督十字架那令人讨厌的地方,把基督教信仰缩减为给世俗企业带来成功的方法原则。

尽管这些运动可能相信十字架的神学,但实际上却是在倒空它的含义。除了基督代替我们的位置,神把我们的罪算为他的,把他的义算为我们的,就别无福音。因为他担当了我们的审判,我们现在在他的恩典中,永远被赦免,被接纳,被收为作神的儿女。除了基督拯救的工作之外,别无其他根基可以使我们在神面前蒙接纳 ,这根基不在于我们的爱国主义,对教会的委身,或道德上的正派。福音诉说神在基督里为我们成就的事,它不是讲我们为了到他那里要做什么。

论点四: 唯独信心

我们重申人是唯独本乎恩典,唯独通过相信,唯独因着基督而称义。在称义上基督的义被算为我们的义,唯有这能够满足神完全的公义。

我们否认称义是凭着我们里头任何的功德,或者是因为基督的义注入我们里面;宣称是教会,否认或谴责唯独信心的机构,不可算作合法的教会。

摘自认信福音派联盟《剑桥宣言》


唯独神的荣耀

对以神为中心的敬拜的侵蚀

在教会里,如果圣经的权威失去了,基督被搬离了位置,福音被歪曲,信心被扭曲 ,那么理由只有一个:我们的利益取代了神的利益,我们用自己的方法做他的工作。今天的教会生活不再以神为中心,这很普遍,让人悲叹。 因着这种失去,使我们可以把敬拜变为娱乐,把传福音变为市场推广,把相信变为技巧,把做好人变为自我感觉良好,把信实变为成功。结果就是神,基督和圣经对我们没有什么意义,和我们没有什么必然联系。

神存在不是为满足人的雄心壮志,渴望,对消费的渴求,或者我们个人灵里的利益。我们的敬拜必须要以神为中心,而不是为了满足我们个人的需要。神在敬拜上掌管主权,我们不是。我们必须关心神的国度,而不是我们自己的帝国,欢迎度或成功。

论点五: 唯独神的荣耀

我们重申,因为救恩是出于神的,已经被神成就,这是为了神的荣耀,所以我们必须永远荣耀他。我们必须在神的面前,在神的权柄下活出我们全部的生命,唯独为的是他的荣耀。

我们否认,如果我们的敬拜和娱乐混在一道,如果我们的讲道忽略了律法和福音,或者我们容许自我改良,自尊或自我满足去取代福音,我们还可以正确地去荣耀神。

摘自认信福音派联盟《剑桥宣言》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0 回复 绛紫湮 2010-1-6 09:59
深奥~
0 回复 追求永生 2010-1-6 12:31
绛紫湮: 深奥~
紫湮可以以中国传统诗歌辞赋予以浅释。
1 回复 绛紫湮 2010-1-6 12:39
追求永生: 紫湮可以以中国传统诗歌辞赋予以浅释。
:)我哪里成呢 起哄捣乱马马虎虎 来真格的可就汗啦
0 回复 追求永生 2010-1-6 12:50
绛紫湮: :)我哪里成呢 起哄捣乱马马虎虎 来真格的可就汗啦
那么谦逊呀。

不知紫湮读没读过圣经中的诗篇?我看从文辞格律等方面不比中国的有关文学水平高,独特的是它的内容。其内容是理解和赞颂神的,所以就确立了它无可比拟的文学地位。

其实,我们也知道,文学作品的生命力在于它的内容;那些无病呻吟的词章再华丽,也保留不了多长时间。
0 回复 绛紫湮 2010-1-6 13:01
追求永生: 那么谦逊呀。

不知紫湮读没读过圣经中的诗篇?我看从文辞格律等方面不比中国的有关文学水平高,独特的是它的内容。其内容是理解和赞颂神的,所以就确立
我读书的时候读过诗经 也喜欢了一段时间,
对于诗经我却不是很透,老师曾说诗经是诗的始祖。不过我认为诗经确实不错的说 语言精练 意义深远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八字字的形容 细想下 可以写一整片的文字


几年前我忽然迷恋上了现代诗歌 虽然现代诗歌被一些人形容为 糟蹋了中文的垃圾 可是 我却喜欢她的随意 某无拘无束的风格 让思想任意飘飞,,

你说无病呻吟 当然也有 可是用心写出来的诗 也是感人或许会流传千古的,,比如 李清照的诗词 只是有一点 不能为写新诗强说愁 那样就做作啦 ,也无趣。

紫湮浅见
0 回复 追求永生 2010-1-6 13:20
绛紫湮: 我读书的时候读过诗经 也喜欢了一段时间,
对于诗经我却不是很透,老师曾说诗经是诗的始祖。不过我认为诗经确实不错的说 语言精练 意义深远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八
紫湮说的诗经是五经之一的诗经吧,关关雎鸠。。。

我前面没说清楚,我指的是圣经中《诗篇》(Psalms),一共150篇。

我同意你的见解,中国的文学水平,各时期都有各领风骚的文学形式,五经为代表的古风是建立中国文学基础基础的高峰,当然地位不可替代,而且思想性也是比较统一的,这大概和孔老夫子的选编标准有关。

当然文学的形式即可展现大的题材,也可刻画细致入微的心理活动,这个我就觉得应该是有不同的目标,就有不同的手段。而我前面说的,是指的有一个统一的超越的目标,就是理解和颂扬神,这就是诗篇的主旨。而实现这个主旨,诗篇涵盖的范围是非常广泛的,小到个人的生活,大到君王的统治。

五经为什么万古流芳?不仅仅是因为它们的文学造诣,更在于它们符合儒家的道德规范,比如忠君思想。诗篇为什么影响巨大,就因为它的主旨更高,通篇敬神。

我是瞎侃的,让紫湮见笑。
0 回复 绛紫湮 2010-1-6 13:33
追求永生: 紫湮说的诗经是五经之一的诗经吧,关关雎鸠。。。

我前面没说清楚,我指的是圣经中《诗篇》(Psalms),一共150篇。

我同意你的见解,中国的文学水平,各时期都
:)我误解啦
其实每个时期都会有流传千古的作品出现,不过都很难超越古人,对于这点 我是百思不得其解或如你说


五经为什么万古流芳?不仅仅是因为它们的文学造诣,更在于它们符合儒家的道德规范,比如忠君思想。诗篇为什么影响巨大,就因为它的主旨更高,通篇敬神。


也未可知 。
回到上篇讨论 如此说来一些无病呻吟之作自然也就不会被后人传诵啦 。

不过无论如何 我通常是以诗来抒发情怀, 我不是特喜欢华丽的词语,在我的文中华丽的词汇不是很多的出现。
对啦 我现在有 80多首现代诗歌啦~
0 回复 追求永生 2010-1-6 13:50
隽永的言语比华丽更有生命力。我想不被传诵的大概和主题有关,时过境迁,人们不会再注意一些暂时的悲欢离合。

紫湮出诗集了吗?你提到的80多篇是不是都在你的日志里?抽空要前往拜读。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追求永生最受欢迎的博文
  1. 旧约圣经关于人的永生的经文 [2010/12]
  2. 精读《启示录》第二章 [2011/12]
  3. 精读《启示录》第五章 [2011/12]
  4. 灵奶和干粮 [2010/07]
  5. 精读《启示录》第四章 [2011/12]
  6. 精读《启示录》第三章 [2011/12]
  7. 在中国收养弃婴流浪儿童的赵建安、罗娜夫妇今天在我服侍的教会做见证 [2010/01]
  8. 《综合查考四福音书》 第一课 概述 [2018/02]
  9. 基督徒寻找配偶的原则是什么? [2010/01]
  10. 《综合查考四福音书》贴文索引 [2019/07]
  11. 《综合查考四福音书》第十课 耶稣洁净圣殿 [2018/04]
  12. 创世记为什么遭人反对 -神创论到底反对了哪些信仰? [2012/02]
  13. 《综合查考四福音书》 第八课 耶稣的第一批门徒 [2018/04]
  14. 李娜歌曲珍藏 27首 [2009/04]
  15. 综合查考四福音书第二课 耶稣的家谱 [2018/03]
  16. 对杀害章莹颖的罪犯未判死刑我的看法 [2019/08]
  17. 神用泥土造人的一些思考 [2009/11]
  18. 有没有人要道具,共有143个,捷足者先登,周末愉快! [2010/03]
  19. 老美最羞于学习的一个中文单词,你知道是什么吗? [2009/12]
  20. 目睹大雁分群 [2009/12]
  21. 自由意志再讨论 - 兼答好友世道关于自由意志的观点 [2010/01]
  22. 如何对待精神病患者 [2009/11]
  23. 美国一种新的投资工具 - 违信交换,一种金融类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2009/04]
  24. 关于面对反基应有的心态我的一些想法 [2010/02]
  25. 发100个红包,庆祝一下。 [2010/02]
  26. 忆童年(一) [2009/12]
  27. 两种怀疑 [2009/11]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22 08: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