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的法律经历,看看美国法官的腐败

作者:sj5820  于 2011-3-7 00:1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法律相关|已有32评论

关键词:

发现越东晓是个意外。记得那时对他的案子还算关注。差点捐了钱(是有那个心,后来不知怎么的被叉开了。)当时是不看好他会赢的。后来他赢了,很高兴。觉得他的运气特好。赢了,至少这个人不会被毁。输了,那就天晓得。说不定又来一个讨说法的。走上极端。因为打官司这种事,是可以把人给搞疯的。

先从我的小官司说起。有天晚上我买的房子里面漏水。我临下班时找了修水管的一大早来修。我跟我的手下商量,我是要请假呢,还是就稍稍来晚点。我的手下说她帮我看着,只要我能在10点11点左右赶到应该没有问题。我的水管工是早上七点的约,我想应该没问题。

第二天,那个工人一来到屋子里走走,就大声埋怨:这个屋子太大了,我一个人做不来。我说那就打电话再叫一个啊。我给公司打了电话,说清价钱,一个人一小时75元,那是到家费。开始修理还要算钟点费。到家费就算那一个人的。钟点费就两个人算,每半个小时算一程。我当时还特别说了,我得赶回去上班请他们快点。结果第二个人一直不见踪影。第一个人就坐在门口一动不动。其中我给工头打过电话确定我们等的时间不算在费用里什么的。

最后第二个人终于来了。上下逛了一圈就说我水管破裂必需要大修。我当机立断把水管的总开关关掉,另找时间修。前后半个钟头不到。火气一大堆。后来赶去上班也出事了,被记了一过。自认倒霉。

但是账单寄来,居然超出两百块。我打电话去跟工头理论,他居然态度恶劣,不认胀。我火了。就不付胀。最后他们来催了几次,每次我就把他们臭骂一顿,叫他们去告我。后来他们真的去告了。

通知书一来我就觉得奇怪。法庭的地址居然在旁边的一个村子。我家地址的法庭应该不是属于这个村子的。当时我就想,搞不好这是他们公司的地盘。那时我对法律已经稍稍有点经验。你去告那个人,应该是去那个人的地方法庭才对的。如果不是特殊情况一班法庭是不会接案子的。

这种初审的案子,我也知道根本不用请律师。当天出庭法官就问了问情况,说:那你付一半的价钱可以吗。我说可以。因为我是同意了付他们的钟点费的。但是法官又加了一句:你必需要为他们出告发费。那得又加七八十元。我坚决不付,多一毛都不付。我说我不同意。我要上诉。我很快就把上诉这两个字说出来。因为我的经验告诉我这些地方法官是不喜欢你们上诉的。因为我想跟他们的业绩有关。事到至今,也没什么好说的,就结束了。

我心理想,当然法官是偏袒他们所以要我付法律费的。但是这还是没有证据的事。但是后来事情的发展加深了我的想法。因为那家公司始终没有再上诉,也没有再来问我要钱。他们不愿意给法官添麻烦了。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关系,等到有大案子了才能避免更多的损失。

然后再讲我离婚的案子。那个时候我还相对的清纯。至少我还以为你花了钱请的律师对你应该是忠诚的。他们法律还明文规定了:律师对他的客户有 “Fiduciary Duty."我这个律师是中国人介绍的。他有点江湖气味。我觉得我们还挺投缘。从我到他办公室起,一直到后来紧锣密鼓出庭大约有六年的时间。他自己都说,他很惊奇我还跟着他没有换律师。他一付把我当朋友看的,一直都没有给我送账单,我当然也把他当朋友看,怎么会遗弃他。但是结果却大大的出乎我的意外。当我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为了一件小事对我大吼大叫,说原来我就是那种一天到晚喜欢打官司的人。我不过就问了他我是否有legal ground去告我女儿的学校。他那样的大吼大叫等于我们的关系已经破裂。而我对他的询问也是在他鼓励之下的。他一直就说我有什么事就随时可以打电话给他。他还给了我他的私人号码。当时我被我女儿的问题快搞疯了。

后来我临时花了五百块随便找了一个律师去出庭的。在那之后,我就开始自己在网上找资料阅读了大量的离婚案件。后来我明白了。他根本就没有尽到他的责任给我解释清楚方方面面的利弊。开始我发现了前夫外遇要离婚。但是前夫不肯就拖了好几年。后来前夫也狠下心了,搬出去两年,变成他后来居上采取主动权。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法官已经根据两年分居的期限判下了准许离婚的结论。那是我从我五百块花的律师脸上读出来的。那个女律师说:你怎么会先离婚,才讨论财产分配呢?篓子就出在这里。我的江湖律师知道我迟早要发现他的错误,所以干脆就出了这么一招把我摔了。

还记得很久以前就看过这么一个电影。男的想跟女的分手,不想直说,最后设了一个苦肉计让女的自己说要分手。我没想到这种事居然也出在律师与客户之间。这就是美国人。心机玩到这个地步。我们中国人真还是处于农业阶段,怎么赶都还落后啊。

所以后来我就一直处于挨打的局面。那时我阅读了大量案件,也发现滨州是无过离婚洲,也没什么戏唱了。所以干脆就自己出庭算了。根本就抱着哀兵比输的打算上法庭的。

可离奇的事情就不放过我。

我的法官是个金色短发的美女。一看就是那种在学校专门欺负人的mean girl。那场面就别谈了。我前夫是个温文尔雅的大学教授,又是个百分之百的苏格兰人,请的律师也是个人高马大的白种人。我这么一个矮小丑陋的中国人,还没有律师。打什么打啊。没打就输了。

那个法官开口就说,你实在不应该没有律师就上法庭的。随后每一出庭她都要好好的教训我应该请一个律师。其间对我的严厉就更不用说了。中间我最记得的话就是:我是女的,我都能这样,为什么你就不能这样。什么叫B.I.T.C.H.,这就叫B.I.T.C.H.

然后有一天叫什么reconciliation day的。我们就坐在法官的办公室里亲密的讨论案子。她当然又照例的教训我一顿。我听烦了,再加上亲密的气氛,我就说,我实在怕了律师,你如果有好的律师给我推荐一下,我就去请他。她居然给我一个名字。我当时就吓了一跳。这没有conflict of interest 吗?不过我已经说出口,就只好去做。

那个律师也是人高马大,但是举止温和。很讨人喜的一种。不像前夫的律师,一付凶狠的样子。这个律师还跟我说他认识前夫的律师,他们的孩子在一起打球的。

然后我就不用再听法官的教训了。

然后奇怪的事发生了。我的案子其实很简单。婚都已经离了。就是财产分配没搞清楚。其实只要一个庭审就完事了。而我根本就抱着必输的心情,就等个结案。我都跟法官说明了,我已经知道无过离婚的案子是一半一半,请不请律师都无所谓。等等。现在想来我还说错了一句话,我说反正到时候我再上诉就是了。我的法官一定是听到我要上诉,火更大。 

结果,我对方的律师在要出庭前,忽然得了肾结石。我们的日期改了。第一次,我能理解。第二次,隔了一个多月,临要出庭时,那个律师又因为肾结石而住院。这个几率未免太小了吧。然后我的律师又为了什么芝麻大小的事要给我motion。我现在不记得了。总之整个事件很猫腻。我那时都已经快疯了。

最后,终于出庭了。法官判了,律师给我分析案情问我愿不愿意签字。我问了很清楚,我问律师说:我签字以后是否还可以上诉?律师的回答说:“是。” 我就签字了。

然而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签了字,就表示我同意了案件,就没有理由上诉的。也就是说,我自己的律师又给我背后插了一刀。

我假装不明白法律,还是上诉了。不为别的,就是找个机会控告他们。高等法庭总得有个人看我的上诉书吧。看了总会说些闲话的吧。我就算埋藏一个种子好了。其他都不求了。

我的律师的秘书居然还来跟我催债。我说我不付。她还那个死秘书的样子跟我讲欠钱就得还。我跟她说,我不要跟你说话。你找你的老板来跟我说话。然后我就写了长长一封信给我的律师,大意就跟我上面说的差不多。最后我说,你要钱就得跟我打官司。我绝对奉陪。我输了就给你钱。结果我就再也没听到他们来要钱。

后来我听说这些法官律师们经常在市区同一个酒吧餐馆吃饭聊天。




高兴

感动
7

同情

搞笑
2

难过
1

拍砖
2

支持
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6 回复 qxw66 2011-3-7 12:27
那是。反正一样都能赚你钱,当然砍你一刀。。。
5 回复 Cannaa 2011-3-7 22:29
反正在美国打官司就是难,美国司法系统好像故意设计成繁复琐碎,就是不让一般人打官司。
5 回复 人权是非 2011-3-7 23:01
看来美国的法官也是吃了被告再吃原告,只是和中国的法官吃法不同吧.你没给他们吃,所以就给你不愉快.
6 回复 美厨娘 2011-3-7 23:35
不能相信任何人,所有文件要明明白白。 我家老公海归,卖房子的时候,我自己的律师都欺负我弱女子。明明讲好的修改,没有改。我甚至自己重写条例发给他才完成。他还骗我说, 你去中国好了,这里全交给我。。。我到时候把钱汇给你。。。还好我没信他。
5 回复 龍虎山人 2011-3-8 00:08
零零粹粹,雾锁南洋
4 回复 大钱世界 2011-3-8 02:19
讲个律师的笑话吧:

话说蚊子和黄牛在同一家工厂作工。不幸的是,工厂倒闭,他们失业了。

黄牛四处游荡,到处找工作。

忽一日他在街上碰到了了西装革履的蚊子。“喂,蚊子老弟!你怎么这么风光啊?在哪高就?”

蚊子说:“我当律师了”

黄牛大吃一惊;“你和我都是工人,怎么当上律师的?”

蚊子说:“我天资比较好:我本来就是个吸人血的害虫。跟律师的差别,只是一套西装和一个公文包而已”
5 回复 meistersinger 2011-3-8 02:32
美国这地方谁都跟你装傻。移民的第一件是就是要学会保护自己。
4 回复 纽约海明律师 2011-3-8 03:46
美国的法律和程序往往与人们的日常观念刚好相反。这个故事里的两个法官没有做错什么, 是正常的。博主的律师好像没有说真话。
5 回复 newyorker92 2011-3-8 03:46
美厨娘: 不能相信任何人,所有文件要明明白白。 我家老公海归,卖房子的时候,我自己的律师都欺负我弱女子。明明讲好的修改,没有改。我甚至自己重写条例发给他才完成。他 ...
You have to find the reliable people.  When I bought my house, I never used a lawyer.
5 回复 newyorker92 2011-3-8 04:27
通知书一来我就觉得奇怪。法庭的地址居然在旁边的一个村子。我家地址的法庭应该不是属于这个村子的。当时我就想,搞不好这是他们公司的地盘。 you were wrong, the company can sue you at their locality.
6 回复 newyorker92 2011-3-8 04:27
纽约海明律师: 美国的法律和程序往往与人们的日常观念刚好相反。这个故事里的两个法官没有做错什么, 是正常的。博主的律师好像没有说真话。
agree.
6 回复 newyorker92 2011-3-8 04:31
但是账单寄来,居然超出两百块 it is not expensive. plumber charges lot of money for their work
7 回复 yunmu 2011-3-8 04:49
比这更加黑暗的是,宾州两法官为了赚290万美元, 丧尽天良把数千名不该监禁的少年判入牢房
5 回复 yunmu 2011-3-8 04:58
你说的滨州是宾夕法尼亚州吗?怎么怪事总是发生在宾州。
7 回复 HappyUSANA 2011-3-8 05:29
zan!
6 回复 sj5820 2011-3-8 05:51
newyorker92: agree.
第一个法官好像没有做错什么。但是要我替公司付诉讼费就是偏袒他们了。一般法官是比较喜欢帮助弱小的。我没有直接证据,但是在后来公司不对上诉时,我就知道他们是官官相护了。
第二个法官极其明显的不喜欢女人。这个态度是如此强烈,无法忽视。法官也有很多种。有的还会跟你开玩笑。比如我们两个都得了一张罚单,就是那唯一一次的打架。其实也就是我气疯了,想捶他,他把我手抓着不让我近身。到法庭那里,是个老法官。男的。比较懂世事。他就开玩笑说:我是传统绅士型的。这件事吗,你男的要负责。我判你付所有的罚单。他哪里不知道实情呢。他一看就知道是典型的男人出轨,女人生气的事。他懂人情世故,所以才没有判我错。差别就在这里。那个女法官就是一个bitch.外加种族歧视。虽然我没证据,但是我相信是不是racist,我有鑑别能力。
4 回复 sj5820 2011-3-8 05:56
newyorker92: 但是账单寄来,居然超出两百块 it is not expensive. plumber charges lot of money for their work
你大概没有算算我前面说的数学吧。第一个工人来到家费75。他等的时间不算。第二个工人其实是个技工。工头说了算50一个小时。他们根本就没有动什么。才十几分钟的活。算半个小时。25+37。5=62。5再加75 就是137。5。
5 回复 sj5820 2011-3-8 06:13
yunmu: 你说的滨州是宾夕法尼亚州吗?怎么怪事总是发生在宾州。
宾州是最落后最流氓的州。我本来以为加州这种liberal州才无过婚姻。而宾州这种保守的州应该是有过离婚。我刚碰到我的江湖律师我记得有问过他。但是我忘了他怎么回了。我一直是assume宾州是保守的应该是有过离婚。后来发现了真把我给气疯了。因为我知道我有问过我律师。怎么措辞我不记得了。只记得他一付和事老的样子劝我说,要自立啊,这样报复对谁都没有好处啊,什么的。他如果告诉我是no fault 州,我就会拖几年再做事。他是我的律师,他没有权利judge我。他只有义务帮助我获得最大利益。至少那时我是这样想的。
话说为什么宾州是流氓州。这是在我看电视连续剧John Adams 所得得领悟。那时候他们说破嘴皮子,好不容易搞到所有的州都同意要联邦了。就是宾州不同意。那一帮混蛋就是死脑筋,只顾自己的利益。 我就说,啊,其来有自。原来宾州这种坏风气,从那时就开始了。一个保守的州应该是要保护传统维护女人的。却偏偏在离婚这档子事上居然跟了自由派的无过离婚。就tm的是一群流氓男人。
5 回复 新手登陆 2011-3-8 06:18
我也是通过一些案件发现美国的司法界一点都不干净,可以说非常的黑暗。
我的第一个案件是餐馆合伙人之间的官司,我的律师延期一次,对方律师延期一次,我的律师再延期一次,对方律师再延期一次,这样延期到三年差三天,对方突然跑来按照合同金额如数赔款给我,但我的律师费已经是天价了。最可恨的是,这些律师延期案件根本都不告诉我,更不顾我一再声明不要延期,一直你一次,我一次的延期了三年。
4 回复 sj5820 2011-3-8 06:22
Cannaa: 反正在美国打官司就是难,美国司法系统好像故意设计成繁复琐碎,就是不让一般人打官司。
你说的对极了。想那时我去family court 问怎么file motion. 一个个死相的不跟你说。都说你得找律师。后来我得打好几个电话,问不同的问题。用不同的方式问问题。才猜出个大概。然后写好motion。递进去的时候,二话都不说,一付我很懂的样子。结果就把那群秘书阶级给骗了。照章办事。 他们就是要find every way to discourage you。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