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决不能以暴易暴吗?

作者:chineseman  于 2012-7-22 01:4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21评论

关键词:中国人

Deleted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1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7-22 02:01
关键是在革掉专制统治的命之后,用什麽原则、什麽思想理论、建立一个什麽样的政府。ZT
2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7-22 02:21
无为村姑: 关键是在革掉专制统治的命之后,用什麽原则、什麽思想理论、建立一个什麽样的政府。ZT
赞同~~~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7-22 02:22
活水涌泉: 赞同~~~
俺们倆个一条心啊,一条心~
1 回复 paci 2012-7-22 02:23
中国老百姓,不到活不下去了,很少会为民主而去牺牲
1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7-22 02:23
无为村姑: 俺们倆个一条心啊,一条心~
那是呀,我们是政见一致的好朋友~~~
2 回复 liuxiaoyu 2012-7-22 02:31
paci: 中国老百姓,不到活不下去了,很少会为民主而去牺牲
貌似以前有个人也是这样告诉我的
1 回复 paci 2012-7-22 02:39
想想中国80%的农民,他们在过去的几十年,劳动强度最大,收益最低,甚至食不果腹,社会福利几乎为零,有谁想到抗争了,更何况,他们如今的生活已经温饱了,更没人去为民主流血了

至于城市民众,很多进入到小康,谁能站出来当英雄,连学生都不再单纯地为理想而献身了。就是这网上慷慨激昂的,又有几个真能回国鼓动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22 03:42
无为村姑: 俺们倆个一条心啊,一条心~
这是关系到中国未来的最大问题。首先作为中国当局,希望人们讨论这个问题,因为谁讨论谁先崩溃,大家一起讨论就大家一起崩溃。海外民运主要的离散动力,就是在讨论这个问题时发作的。
回顾国际共运史,到底是马列主义还是修正主义,从第一共产国际一直到中苏分裂,其分水岭就是要不要暴力革命,要不要砸碎现存的国家机器。比方说,上面网友,他说“就是这网上慷慨激昂的,又有几个真能回国鼓动”。这类话对乌尔开希、王丹、柴玲等,也是这么问的。也就是谁想打,谁去打,不要叫人家去打。完了,这样就没啥好讨论的了。那么不打?不打就听得象曹长青这样去谴责别人,他由于主张暴力(至少不排除暴力),就整体来说,他在海外不具感召力。不过,我认为他不是没有道理的,有时他的卓越见解,大大超过一些大师级的文人,
1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7-22 04:01
总裁判: 这是关系到中国未来的最大问题。首先作为中国当局,希望人们讨论这个问题,因为谁讨论谁先崩溃,大家一起讨论就大家一起崩溃。海外民运主要的离散动力,就是在讨 ...
说得有道理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22 04:23
无为村姑: 说得有道理
我是很农民的,看问题很实际。
1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7-22 04:46
总裁判: 我是很农民的,看问题很实际。
比农民多一点眼光
1 回复 paci 2012-7-22 05:38
总裁判: 这是关系到中国未来的最大问题。首先作为中国当局,希望人们讨论这个问题,因为谁讨论谁先崩溃,大家一起讨论就大家一起崩溃。海外民运主要的离散动力,就是在讨 ...
针对主贴的暴力革命,俺还是不清楚,到底有谁能去打?口头上,能与不能都有理,行动上,就不一样了
海外到处都是柴女那样的---别人上,我保存实力,让大家都害怕了
1 回复 dwqdaniel 2012-7-22 08:51
总裁判: 这是关系到中国未来的最大问题。首先作为中国当局,希望人们讨论这个问题,因为谁讨论谁先崩溃,大家一起讨论就大家一起崩溃。海外民运主要的离散动力,就是在讨 ...
回顾中国历史,都是以暴制暴改朝换代的,除了事在人为,还有成事在天!
2 回复 chineseman 2012-7-22 10:34
无为村姑: 关键是在革掉专制统治的命之后,用什麽原则、什麽思想理论、建立一个什麽样的政府。ZT
跟推翻旧制度人的初衷很有关。
毛是利用人们的美好愿望实现他自己的“做主”理想。
1 回复 chineseman 2012-7-22 10:37
paci: 中国老百姓,不到活不下去了,很少会为民主而去牺牲
世事变化难料。“活不下去”在各个时代定义也会不一样,要我理解就是“实在受不了了”的时候,人们就会“疯狂”的。
2 回复 chineseman 2012-7-22 10:39
总裁判: 这是关系到中国未来的最大问题。首先作为中国当局,希望人们讨论这个问题,因为谁讨论谁先崩溃,大家一起讨论就大家一起崩溃。海外民运主要的离散动力,就是在讨 ...
很同意。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7-22 10:42
chineseman: 跟推翻旧制度人的初衷很有关。
毛是利用人们的美好愿望实现他自己的“做主”理想。
是,就是这样。
2 回复 paci 2012-7-23 00:39
能具体说说,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1 回复 chineseman 2012-7-23 04:51
paci: 能具体说说,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比如说我们这代人的标准可能是要不就饿死了,而未来的新生代看着全世界都民主了(没准哪天朝鲜都天亮了),他们可能会觉得实在受不了这个腐败政府了,就会...
2 回复 paci 2012-7-23 06:58
人在饱暖时,很难会选择去为理想而牺牲,现实中我还没见过这样的人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chineseman最受欢迎的博文
  1. 习近平的倒车历程和可能的结局 [2023/08]
  2. 实在不是一般的恐怖:回国买吃的最好只买品牌 [2010/10]
  3. 中国知名的“左派”与“右派” -ZT [2012/03]
  4. 中共建朝后一共杀了多少中国人 [2011/07]
  5. 习近平挖坑 李克强填坑 人大代表吓得要跑 [2019/03]
  6. 贸易战 - 美国对中国要求的“结构性转变”包涵那些具体事项和内容 [2019/02]
  7. 混世魔王毛泽东 - 刘晓波遗作 [2017/12]
  8. 共产党推翻国民党是中国历史的一个倒退 [2011/10]
  9. 中国衰落中的帝制回归 - 习近平的皇帝梦 [2016/12]
  10. 今天是邓冥诞115周年,他还值得人民纪念吗? [2019/08]
  11. 原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致信中央呼吁解决习近平问题 [2023/02]
  12. 我为什么要离开中国 -一个企业家的临别诤言 [2019/01]
  13. 中国经济学家张维迎被中共全网封杀 [2024/01]
  14. 中国进入了红卫兵时代 [2017/11]
  15. 一个山区女教师的悲鸣 [2019/10]
  16. 看看那疯红的年代吧 [2014/02]
  17. 俺参加了圣诞前给穷人发火鸡 [2014/12]
  18. 谈谈杀光中国人事件游行示威的得失 - ZT [2013/11]
  19. 欣赏一下毛新宇的书法 [2011/11]
  20. 埃及,我流泪了,既是为你,也是为我 [2011/02]
  21. 本文删除 [2011/05]
  22. 江泽民的干政不见得是坏事 [2013/01]
  23. 1960年廖伯康向毛主席告状:四川饿死了1000万人 [2012/03]
  24. “伟大领袖”到底给了我们什么?- 摘自新浪鲁山老泉博客 [2013/03]
  25. 经济发展不一定需要民主,但没有民主的繁荣不可持续 [2011/02]
  26. 政法大学教授告诫毕业生 中国将大变要站在正义方 -ZT [2013/07]
  27. 斯诺登算不算坏蛋?- ZT [2013/06]
  28. 此文删除 [2012/11]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