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人与魔鬼——华盛顿与毛泽东的根本区别 - ZT

作者:chineseman  于 2012-10-16 10:3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14评论

关键词:, 华盛顿, 中国人, 凯迪社区, 日本天皇

多年的共产党洗脑造就了大批的毛粉。解滨说他曾是。我觉得那个时代过来的有点激情的青少年又有谁没崇过毛?谁不曾是毛粉 - 他老人家靠发动群众搞人民战争打败了日本鬼子,靠小米加步枪打败了美帝扶持的走狗,腐败的蒋家王朝,靠落后的装备,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但随着年龄的增加和真相的还原,当历史原貌在你面前越来越清晰时,对毛便日益鄙视,对共产党的欺骗宣传愤愤然。同时,对那些真正为国家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巨大贡献的人,就越发敬仰。每当听到人说什么美国谁谁谁都认为毛比华盛顿还伟大的评论时,都让人哂笑不已,真有让人觉得是在拿魔鬼和圣人比。下面这篇文字虽然写得不算完美,但值得一读。
---------------------------------------------------------------------------

2012年9月23日,《凯迪社区》“猫眼看人”栏有一篇《戴旭怒骂汉奸演员孙海英》的文章(可能是“对话录”),其中有一个大问题值得讨论一番。笔者不 熟悉戴旭其人,可能是国防大学一位军事理论研究者。他在对话中说:“日本天皇对全人类都犯下滔天罪行,也把日本带入战争灾难,但有多少日本人骂日本天皇? 华盛顿也有好多道德污点,和有夫之妇暖昧不清,穿着用印第安人人皮做的皮靴。但美国很少有人骂他们的国父。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赶走帝国主义列强,功高盖 世,为什么今天会有中国人特别是一些年轻人骂自己的民族英雄?”

本文不拟涉及其他事和人,只就华盛顿与毛泽东之不同点及其所受后世的不同对待谈些个人看法。

戴先生没有对华盛顿和毛泽东作概要介绍,只说华有道德缺陷,还受美国人爱戴,毛是“民族英雄”反挨一些中国人的骂。这样含糊其辞,一重一轻,很容易蒙蔽人,使人是非颠倒。

从现象上看,华盛顿和毛泽东都可看作开国元首或民族英雄。但他们之间却有本质上的不同:

1、 华盛顿是率领北美13个殖民地的军队同宗主国英国皇家军英勇作战,直到取得民族独立战争的胜利,建立完全独立的美利坚合众国;毛泽东则是中国共产党的 领袖,率领中国共产党人及其支持者同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政府进行武装斗争,最终打败国民党,取得对中国大陆的统治权,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2、 华盛顿在取得独立战争胜利后,立即发起并主持召开长达五个月的制宪会议,制定了成为当今世界宪政范本,体现民主自由精神的美利坚合众国宪法,确保美国 成为当今世界民主自由国家的典范;毛泽东在打败国民党,夺取政权后,一改以前许诺要建立民主自由的新中国的承诺,正式宣布建立无产阶级专政或人民民主专政 实为一党专政的国家。

3、华盛顿在美国建国后担任首届美国总统,强调着力发展国内经济,坚持用民主法制手段解决国内各种矛盾,对外实行 孤立主义政策(中立政策),反对卷入欧洲 各国王室的纷争和战争;毛泽东在建国后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继续强调阶级斗争为纲,在国内发动一系列政治运动,消灭一切“阶级敌人”和政治反对派,直到他 去世为止。对外则发动大规模的“抗美援朝运动”和反对帝修反的运动。用几十万中国人的生命代价去支撑北朝鲜的独裁政权,秘密帮助一些国家的共产党人搞推翻 本国政府的武装斗争。同时一边倒地加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参与世界两大阵营的冷战。随后又为争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领导权,同苏联闹翻了,把赫鲁晓夫 的反斯大林作为修正主义来批判,直至同原来的老大哥苏联发生边界战争。

4、华盛顿在美国建国后,坚持维护私有制和市场经济道路不动摇不 折腾,使美国经济一直稳步发展上升,确保了美国成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强国;毛泽东在建国 后坚持走一大二公的社会主义道路,废除农民土地所有制,让农民吃大锅饭,对私营工商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几乎剥夺了全体中国人的一切财产所有权。结果,仅 农民一次就饿死了三至四千万人,到他1976年去世时,中国经济已处于彻底崩溃状态。

5、华盛顿的另一光辉之处在于他天生不贪恋权力, 因此不为权力而去同他人勾心斗角,玩弄权术,或以权压人和谋害人。独立战争一胜利,他就要求解甲归田,回 到自己的农庄经营农业。只是在许多政治人物和广大民众的坚定要求下,才勉强接受第一任总统的职务。第一任满期后,又坚决表示不再连任。又是在大家坚定恳求 下才续任一届。第二任满期后,他率性回到自己的农庄,再也不听任何人劝告,并建议今后任何人担任美国总统不应超过两届。这就是当今美国总统只能连任一届的 来源。华盛顿这一行为影响了全世界民主国家的政治领袖们,我们现在的“一把手”只能任职两届,可能也受此启示。

毛泽东则是人类历史上最 典型的贪权者。从他年轻参加社会政治活动起,就为个人占有最大权力而奋斗。因此,他的一生最善于玩弄权术,而且玩得很成功。为了取 得更大权力,必然要扫除一切权力障碍,无情地打倒和消灭竞争对手。所以在毛泽东玩弄权术的一生中,不知有多少人为他付出了生命代价。人格尊严被侮辱就更不 用说了。仅上世纪30年代,他在井岗山的抓AB团运动中,就杀了近10万人,其中绝大多数是他当时的“革命同志”。

1949年新政权成 立以后,被他整倒整死的人数之多就更不用提了,连其最高同事和国家领导人刘少奇、林彪、彭德怀等等都未能幸免。普遍流行的国内国际说法 是,毛泽东统治时期的中国,有8000万甚至1亿人非正常死亡。比希特勒、斯大林统治时期的德国和苏联非正常死亡的人数要多几倍到十几倍。这可能是人类历 史上空前绝后的反人类罪。多年来国际上早就流传,世界现代史上有三大恶魔——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毛居三人之首。前两人与毛相比,则属小巫见大巫了。(想问问戴旭:世界上有哪一个民族把害死他们自己民族成千上万人的人划定为他们的民族英雄?)

毛的贪权之心,与华盛顿相比,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华盛顿是独立战争一结束,就要求解甲归田,拒绝当国家元首,更拒绝做国王;毛泽东掌握绝对权力27年,已 经83岁了,疾病一身,话都说不清了,站都站不起来了,还要接见外宾,还不说半个字“放权”,还要指挥调动一切。绝对与过去的皇帝无异。

6、 关于民族英雄。称华盛顿为民族英雄应是无可置疑的。因为他是典型的率领北美13州殖民地军队打败宗主国英王政府的殖民军而使北美殖民地成为完全独立的 国家,为当今世界唯一超级强国——美国奠定了基础,为世界的民主化现代化树立了范本。所以华盛顿是名副其实,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是任何人无法否认的。

称毛泽东为民族英雄则大有可商榷之处。说“毛泽东带领中国人赶走帝国主义列强,功高盖世”,也不知何所指。据我所知,在中国的帝国主义列强,早在辛亥革命 前后就开始被中国人民驱赶,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列强在中国的势力和影响已基本肃清。1945年10月联合国成立后,中国已是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 一,即当时的世界五强之一,怎么还有帝国主义列强对中国的支配和影响呢?而当时统治中国的还是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政府,怎么赶走帝国主义列强,功高盖世 的民族英雄称号却落到了毛泽东的头上呢?这不是有点张冠李戴,就是贪天之功为己功。

这里,我不得不寻思,作者很可能是把抗日战争胜利的头功记在毛泽东身上,认定是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指挥领导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取得了打败日本法西斯的伟大胜利,抗日战争胜利的头功应归中国共产党及其领袖毛泽东。所以称毛泽东为民族英雄,似乎合理。

问题在于领导和指挥抗日战争并取得伟大胜利的,主要是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政府而不是共产党,更不是毛泽东。这一点过去长期被掩盖和歪曲,现在已真相大白, 我们的国家最高领导人在公开讲话中也承认了这一点。整个抗日战争过程,国民党死了300位以上将军,共产党只死了2位将军。这不是有力证明吗?从抗日战争 一开始,毛泽东的方针是,趁国民党政府与日本法西斯作战之机,保存、发展和壮大自己的实力,然后待机夺取政权。毛泽东这一着棋果然成功了。1972年中日 重建邦交时,毛泽东情不自禁地对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表示感谢,说没有日本帝国主义的侵华,中国共产党可能还夺取不了政权。这一切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怎么能说 毛泽东是抗日的民族英雄呢?

7、评价一个政治人物是不是民族英雄,是不是值得万世景仰,生活作风和道德暇疵一般不作强调,甚至可以忽略 不计。但戴旭先生对华盛顿和毛泽东在这方面的问 题却采取迴然不同的态度。他认为华盛顿与有夫之妇暖昧不清,是道德污点,为何美国人很少有人骂他,而毛泽东这样的民族英雄,一些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人反而骂 他,不可理解。

这里不得不问戴先生:在道德上,人类社会中有一尘不染,绝对纯净的人吗?应该说绝对没有或几乎没有。华盛顿即使与有夫之 妇有不正当性关系,也算不了大问 题,何况还只是暖昧不清。我们中国人所景仰的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等伟大革命领袖,不都有过不正当的两性关系吗?到现在不还有一些人和官方机构把 他们的思想当作圣经,把他们的行为当作楷模吗?而且若拿华盛顿的这一道德污点与毛泽东在这方面的行为比,则更有天地之别。我们伟大领袖的这种道德污点恐怕 要超过华盛顿几十倍。国内外流传的这方面记述可以说堆积如山。也有人说这是造谣污蔑。但毛泽东的长期私人医生李志绥写的回忆录和毛的某些同代高官及其后代 写的记述能说都是造谣污蔑吗?毛玩的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漂亮女孩,人数达100个甚至1000个以上。因此,在这一点上,华盛顿与毛泽东比,前者不挨骂 反受景仰,后者不受景仰反挨骂,岂不天然合理吗?戴先生却对此不理解,则只能令人无奈。

总之,仅从这几方面作一简单对比,应该可以断 言,华盛顿才真正算得上民族英雄,功高盖世。他的言行具有世界性、永久性的示范影响,惠及全人类。毛泽东则根 本谈不上是具有正面积极效应的民族英雄,他的思想、言论、行为不是促进人类社会进步,而是有害于本国民众和民族,将人类社会拉向倒退。他不是功高盖世,而 是有罪于本国和世界民众。在他的思想和政策的影响推动下,中国的邻国柬埔寨红色政权,一次就屠杀了本国民众约200万人之多,就是铁证。

但话说回来,华盛顿千功万功,最大的功在于建立了一个对全世界具有范本意义的宪政民主自由共和国,其他都可不必计入。但这也绝不是华盛顿一个人的功劳,而是他的当代同僚及爱好民主自由的北美13州殖民地民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毛 泽东千罪万罪,最大的罪在于他夺取政权后,不是建立宪政民主共和国,而是建立一个一党专政的专制独裁国家。这是当代中国一切弊端和祸害的总根子。刚刚暴 露的薄熙来案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不要以为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就解决问题了,它只是问题的开端。现在国内国际几乎一致认定中国不进行根本的制度变 革,不改变毛泽东留下的制度和价值观,不仅不可能继续崛起,而是必然有大爆炸的一天。但愿我们能走前一条道路。

所以我奉劝戴先生,现在不 是要为毛泽东挨骂而不快,而应为他在将来受彻底批判和清算作思想准备。他的问题不是“功”而是“罪”。不要以为现在还有不少人在 为他评功摆好,甚至围殴某些正直的批毛人士,一旦真相大白,这些人也就无能为力了。历史是无情的,正义是无情的。历史的前进浪头是任何人挡不住的。

高兴
1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拍砖

支持
1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5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10-16 11:46
比较得很有力啊,足够了~


想问问戴旭:世界上有哪一个民族把害死他们自己民族成千上万人的人划定为他们的民族英雄?--   问得好!
6 回复 五十仙 2012-10-16 12:20
在目前的中国,甚至海外的华人圈,崇拜毛的人还大有人在。

如果没有一个正式的国家司法机关,审理和判决毛泽东所犯的罪行,大家是没有能力在这锅浆糊里挣脱出来的
4 回复 Amarantha 2012-10-16 18:22
我觉得和拥护赞扬毛泽东的人无法讲道理,这里很多网友依然记得文革,那时候,你能和毛泽东讲道理?所以,我上网从来不理睬这些人,没有必要为他们浪费时间。
3 回复 chineseman 2012-10-16 19:55
无为村姑: 比较得很有力啊,足够了~


想问问戴旭:世界上有哪一个民族把害死他们自己民族成千上万人的人划定为他们的民族英雄?--    问得好! ...
是很想听听他如何狡辩。
6 回复 chineseman 2012-10-16 20:01
五十仙: 在目前的中国,甚至海外的华人圈,崇拜毛的人还大有人在。

如果没有一个正式的国家司法机关,审理和判决毛泽东所犯的罪行,大家是没有能力在这锅浆糊里挣脱出来 ...
关键是共产党还不能改邪归正。
2 回复 chineseman 2012-10-16 20:06
Amarantha: 我觉得和拥护赞扬毛泽东的人无法讲道理,这里很多网友依然记得文革,那时候,你能和毛泽东讲道理?所以,我上网从来不理睬这些人,没有必要为他们浪费时间。 ...
我也觉得这些人脑子很不正常。的确,和神经病人去沟通大都是浪费时间。(病情轻些的可能还有治愈的可能)
2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10-16 22:36
好文,毛粉早晚会随着历史进程不得不改变,谁也抗拒不了~~~
4 回复 chineseman 2012-10-17 07:44
活水涌泉: 好文,毛粉早晚会随着历史进程不得不改变,谁也抗拒不了~~~
或者只能是像毛说的“带着他们的花岗岩脑袋去见上帝”了。
4 回复 chineseman 2012-10-17 07:47
毛粉,对不起,你们的贴如果属于胡搅蛮缠一类的,我只能删掉。你们讲的有说服力的东西我一定保留。
2 回复 trump 2012-10-17 07:55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4 回复 寂禅 2012-10-18 05:18
主要区别就一个:一个生在中国,一个生在美国。于是,就有了N种区别。
5 回复 chineseman 2012-10-18 07:55
寂禅: 主要区别就一个:一个生在中国,一个生在美国。于是,就有了N种区别。
悲哀啊。悠久历史培养了酱缸文化。
4 回复 寂禅 2012-10-18 08:56
所以,单把老毛“揪出来”狂批有失公允。让历史回归历史,后人别当自己更高明。上个世纪中国的革命及其中共的胜利并非没有道理。也没有什么好悲哀的,没有人可以超越历史的局限。出不来华盛顿就出不来华盛顿。“酱缸文化”千年酿,特殊“酒曲”厚厚长,别指望酿陈缸老酒的老池赶明儿就能出威士忌。 文人们都少耐心,多是恨“国酒”为什么不能立马“洋”的主。“沉缸酒”不出“人头马”的“香”,就骂娘,就哀叹,就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文人们,历史只能按其固有的步子走,别嫌她是个小脚老妇,走得太慢。是啊,这“老妇”都活了几千年了,能健步如飞吗?“孝顺”些,就放下高人一识的架子,做些靠谱的实事来帮助你的“老祖宗” 步子走快些。
4 回复 chineseman 2012-10-18 10:31
寂禅: 所以,单把老毛“揪出来”狂批有失公允。让历史回归历史,后人别当自己更高明。上个世纪中国的革命及其中共的胜利并非没有道理。也没有什么好悲哀的,没有人可以 ...
中国悲哀更是因为有毛。即便在中国土地上、产生的蒋或刘邓也绝不会搞运动连连不止。历史到了一定时候就会质变,毛的年代,谁会想到毛死了,国家就会突然飞起来?同样,我们也想不到十年后中国是不是就实现民主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chineseman最受欢迎的博文
  1. 习近平的倒车历程和可能的结局 [2023/08]
  2. 实在不是一般的恐怖:回国买吃的最好只买品牌 [2010/10]
  3. 中国知名的“左派”与“右派” -ZT [2012/03]
  4. 中共建朝后一共杀了多少中国人 [2011/07]
  5. 习近平挖坑 李克强填坑 人大代表吓得要跑 [2019/03]
  6. 贸易战 - 美国对中国要求的“结构性转变”包涵那些具体事项和内容 [2019/02]
  7. 混世魔王毛泽东 - 刘晓波遗作 [2017/12]
  8. 共产党推翻国民党是中国历史的一个倒退 [2011/10]
  9. 中国衰落中的帝制回归 - 习近平的皇帝梦 [2016/12]
  10. 今天是邓冥诞115周年,他还值得人民纪念吗? [2019/08]
  11. 原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致信中央呼吁解决习近平问题 [2023/02]
  12. 我为什么要离开中国 -一个企业家的临别诤言 [2019/01]
  13. 中国经济学家张维迎被中共全网封杀 [2024/01]
  14. 中国进入了红卫兵时代 [2017/11]
  15. 一个山区女教师的悲鸣 [2019/10]
  16. 看看那疯红的年代吧 [2014/02]
  17. 俺参加了圣诞前给穷人发火鸡 [2014/12]
  18. 谈谈杀光中国人事件游行示威的得失 - ZT [2013/11]
  19. 欣赏一下毛新宇的书法 [2011/11]
  20. 埃及,我流泪了,既是为你,也是为我 [2011/02]
  21. 本文删除 [2011/05]
  22. 江泽民的干政不见得是坏事 [2013/01]
  23. 1960年廖伯康向毛主席告状:四川饿死了1000万人 [2012/03]
  24. “伟大领袖”到底给了我们什么?- 摘自新浪鲁山老泉博客 [2013/03]
  25. 经济发展不一定需要民主,但没有民主的繁荣不可持续 [2011/02]
  26. 政法大学教授告诫毕业生 中国将大变要站在正义方 -ZT [2013/07]
  27. 斯诺登算不算坏蛋?- ZT [2013/06]
  28. 此文删除 [2012/11]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1 0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