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之一——为什么中国的利益不被任何国家当回事?

作者:buweizhai  于 2011-10-31 22:4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9评论

中国经济大发展,已经取代日本成了第二大经济体。而且世界上中国国家,特别是周边国家和先发达的国家都从中国哪里赚取了大量的利益。

然而,摆在中国人面前的不是这些国家要和中国人共同发展共同富裕,而是一门心思地打压中国。大到美国为了打压中国,哪怕对美国只有坏处没好处也要干。小到菲律宾越南更是肆无忌惮地在南海冲撞中国,一副我是无赖气死你的劲头。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毛泽东当年中国比现在钱少多了,也没有出现现在这样的被围堵的情况。反倒是毛泽东领到中国人民打败了美苏两霸,斗趴下印度鸭霸,夺回了西沙群岛。那时中国人胆气壮敢做敢为肝胆当,结果万国来朝,外交部天天忙着和外国建交。

自从“猫论”和“养晦论”上台后,中国就失去了铁肩担道义的勇气更失去了骨气。记得住朱总理首开对美国“消气外交”。刚到美国让人家消气,人家就把你的大使馆给炸了。在和台湾斗法的过程中,更是被周边国家看穿了,只会说大话,没有胆气做实事。

结果“养晦”三十年,钱是有了,但是敌人树立了一大堆。美国,人家是超级老霸,惹不起,那些小喽罗呢?

自从中国讲“和平崛起”、“和平发展”、“和谐世界”后,中国就再也没有和平和和谐了,多的是老贼小闹得敌视和捣乱。

现在日本也搞掉搅和进来了,还要和东盟国家搞一个把中国排除在外的南海问题机构!

是可忍,孰不可忍!

中国如果再不以武力维护自己的利益,干脆让外国人把中国殖民了算了。

毛泽东以被腐败的清朝统治者腐朽了一百年、被帝国主义劫掠了一百一十年、被内战消耗了三十年的中国为基础,抗击了直接头号大国的直接攻击、打败了苏印越的捣乱,建立了完整的工业基础,养活了飞速增长的人口,赢得了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尊重。他是怎么做到的?

他就是以坚定的意志,以不允许任何人损害中国人利益的决心,以敢于支持其他国家反抗帝国主义和本国顽固势力的强有力的行动和指引,达到了四两拨千斤,为中国赢得了受人尊重,被世人抬进了联合国。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学习毛泽东,勇作开心人。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1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0 回复 wcat 2011-10-31 22:53
现在当政的有了猫论,早把这些给忘了!
1 回复 解滨 2011-10-31 23:18
为什么中国的利益不被任何国家当回事? 答案很简单: 因为中国政府就不把中国的的利益当作回事,就不要怪别的国家了。 大家都在拼命捞钱,孩子都在美国,钱都在瑞士,谁会在乎国家利益啊。
4 回复 STDL 2011-11-1 02:04
解滨: 为什么中国的利益不被任何国家当回事? 答案很简单: 因为中国政府就不把中国的的利益当作回事,就不要怪别的国家了。 大家都在拼命捞钱,孩子都在美国,钱都在瑞 ...
頂這個!
0 回复 myscorpionus 2011-11-1 03:27
要解釋很容易,現在跟老毛時代不一樣了。 老毛時代有蘇聯,中美日加起來才能抗衡的了。敵人的敵人是朋友。 蘇聯的標致性口號是把紅旗插滿全世界,誰都怕,那時代蘇聯的坦克一個月就能站領西歐全境。中國跟蘇聯60年代鬧翻了,美國就吧不得跟中國交朋友。 可是90年代後蘇聯倒了, 冷戰結束,俄國不單沒有佔領全世界的野心和能力,還來了個民主外表。 美國獨大沒有人可以抗衡, 他失去重心很多軍工倒了,軍火商不高興,美國需要敵人,撒達姆個二百五先應了頭,可是他太小。 能當美國下一個假想敵的就是中國,這就是為什麼1996年的台海飛彈事件美國這麼機積的幹預, 打中國雖不像打伊拉克, 可是中國始中還沒夠斤兩,美國要贏還是很容易。直到9-11之前美國都還是眼在中國, 還記得南海撞機嗎?記得小布希的牛劲嗎?9-11讓美國不得不把視線轉移, 又傻傻的打了二次伊戰。 近三十年中國雖賺到錢可都是靠賣勞力,沒能把資源轉成重工開發,科研發展,飛機都是仿制 reverse engineering 到現在還是底氣不足,加上內部茅盾和貪腐,對當然硬不起來,中國要玩超級大國的遊戲還得慢慢來。致於檑邊鼓的小醜國。。。。可以不理。
2 回复 赌博客 2011-11-1 08:56
myscorpionus: 要解釋很容易,現在跟老毛時代不一樣了。 老毛時代有蘇聯,中美日加起來才能抗衡的了。敵人的敵人是朋友。 蘇聯的標致性口號是把紅旗插滿全世界,誰都怕,那時代 ...
挺有道理的。
1 回复 赌博客 2011-11-1 09:01
虽然支持,但现在动武不可取!这时候可能真需要老蒋的那句名言了:攘外先安内!
内部不稳啊!
0 回复 buweizhai 2011-11-1 10:42
赌博客: 挺有道理的。
听起来很有道理。但是如果不是毛泽东充分地利用了霸权国家的矛盾,努力谋求对自己有利的局面,中国能有万国来朝的局面吗?能把蒋介石的外交部搞成断交部吗?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中国领导人利用矛盾的能力差了,或者说没有胆量了,结果被美国和列弱给羞辱了。

先生一句“可以不理”说的很轻松,但是结果很严重。就拿越南和菲律宾来说,你不理他们的结果是什么?是他们占据了我们的岛屿在我们的大海上采油并且和我们的敌人联合起来对抗我们,等我们准备好的,敌人也已经联合起来张开大网了,那时只好鱼死网破了,但更可能是网没破鱼死了。
2 回复 buweizhai 2011-11-1 10:48
赌博客: 虽然支持,但现在动武不可取!这时候可能真需要老蒋的那句名言了:攘外先安内!
内部不稳啊!
不敢苟同。蒋介石败就败在这个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下。他完全忽略了全国人民的反抗外辱的要求,一味想通过消灭共产党后再抗日。这个前提本身就有问题。蒋介石实际上是告诉国人只要有共产党在就不抗日。而共产党又不是想消灭就消灭了,况且人家高举抗日大旗,老将这么一搞,把道义大旗拱手让给了共产党。

现在情况一样,国人对腐败深恶痛绝,但是对外辱更是不共戴天。只有发力对付外辱,才能团结民心巩固民心,为打击贪污腐败的行为奠定基础。

如果找先生之说,贪污腐败不绝,决不面对外辱,那样换来的只能是下台了。也许这是您的后手?
1 回复 HappyUSANA 2011-11-1 10:50
支持!
1 回复 赌博客 2011-11-1 11:31
你可能误会我的意思了。
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了那只毛泽东的军队了。邓的徒子徒孙们是打不了仗的。他们都是“活在裆下”的主儿。如果现在开战,只要有美国介入,战则必败。而一旦战败,哪怕是局部的和开始的,那国内必乱,民怨沸腾。这时外部势力打垮我们就更容易啦。
我们需要等待一个契机,更准确地说是等待一个人。一个有能力否定邓的人。邓不被否,军队无魂啊!仗怎么打啊?
0 回复 myscorpionus 2011-11-1 11:40
buweizhai: 不敢苟同。蒋介石败就败在这个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下。他完全忽略了全国人民的反抗外辱的要求,一味想通过消灭共产党后再抗日。这个前提本身就有问题。蒋介石实际 ...
老毛是充分地利用了霸权国家的矛盾這一點同意。國家領導人要谋求对國家有利的局面是他們的職責,現在領導人所面對的國內及國際事務的複雜性相對於毛時代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國際上再沒有什麼第一世界的倆個強權讓你鑽逢了, 你就是最終的敵人, 可打的牌不多,北韓是一張,可這小金子並不很聽話,老吵著跟美國直接對話。 國內,現在的領袖沒有老毛等第一代人的個人威望,內部裡要達成共識有很大的難度。毛有膽,因為他沒什麼可輸的,本來就一窮二白爛命一條,對他來說最多是多死些人,現在的領袖要靠慮到辛辛苦苦幾十年的基業。本人謂可以不理 並不是什麼是都不做, 中國用經濟把台灣與绑與緊就是好例子,現在歐洲和美國都有經濟問題,中國經濟又是一張牌。至於油嘛。。嘿嘿。也是一張牌。
1 回复 myscorpionus 2011-11-1 12:08
buweizhai: 不敢苟同。蒋介石败就败在这个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下。他完全忽略了全国人民的反抗外辱的要求,一味想通过消灭共产党后再抗日。这个前提本身就有问题。蒋介石实际 ...
一般獨裁者要轉移國內的壓力其中一個最有效的方法是就是對外引發事件,小責衝突大責戰爭。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考慮的並不只有共產黨, 當時還有許多軍閥表面上是國軍實責並不聽他的。攘外必先安内基本上是對他自己而言。老蔣曾流學日本軍校,日本的實力他知道,蔣對日成功之處是以空間換時間的戰略,另一勝處是宋美齡訪美改變很多美國政客的思路,當時美國人對世界其他地方發生什麼事都不在乎。當然宋也是蔣最後敗走台灣的一個主要原因。。。。也跟中國現在的問題差不多。只是現在的中國多了一個原罪問題,原罪依與之見是最大的拌腳石。
1 回复 fw5086 2011-11-2 16:56
这次中国船员在泰国被军人杀害,看来又要不了了之。
2 回复 myscorpionus 2011-11-3 00:41
wcat: 现在当政的有了猫论,早把这些给忘了!
鄧小平的貓論其實是因應當時中國的情況,當時他要的是能辦事的人,當時很都人還鞠尼與左派右派政治路線問題,他是用人唯才,找合適的人, 可到了後來這句話變成了做事情不擇手段,全為了錢。
1 回复 wcat 2011-11-3 00:47
myscorpionus: 鄧小平的貓論其實是因應當時中國的情況,當時他要的是能辦事的人,當時很都人還鞠尼與左派右派政治路線問題,他是用人唯才,找合適的人, 可到了後來這句話變成了 ...
这也说明邓不如毛,眼光短浅。
1 回复 myscorpionus 2011-11-3 01:19
個人認為將這兩個人比較是不太實際,特別是79年後的鄧小平. 搞政治毛比誰都行這跟本不用說,但是搞治理國家,搞經濟毛跟本就是外行,他搞上山下鄉跟本就是經濟搞砸了在崩潰的邊緣,大批青年沒事幹將要走到社會上,會造成級大的不穩定,所幸叫着些人去鄉下算了。 鄧小平是實濟的人,當時他能做的就是部分地區和部分人富起來。他一個人,幾句話能把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在30年裡做成這樣,還要多長的眼光? 30年不夠?現在的人有3年眼光就是神了。 並不是說鄧的政策沒有缺點,任何public policy都有時效性,這就是為什麼後來的人要對以前的政策進行修改,沒有一個政策是永遠正確。 鄧的政策造就了貧富不均,可是那個國家不是呢, 中國的貧富差距比較大是因為從國有企業轉私有一定會有一批既得利益者,這就是所謂的原罪問題,當法律不完整時這種不公更易顯見, 但吧這個問題歸在老鄧頭上有點過於苛求,他得活都少歲才能死呢。
1 回复 buweizhai 2011-11-3 22:38
myscorpionus: 個人認為將這兩個人比較是不太實際,特別是79年後的鄧小平. 搞政治毛比誰都行這跟本不用說,但是搞治理國家,搞經濟毛跟本就是外行,他搞上山下鄉跟本就是經濟搞 ...
"搞政治毛比誰都行這跟本不用說,但是搞治理國家,搞經濟毛跟本就是外行"

这话你也信?说明你的思考被现在的主流给同化了。

你就不想想,康乾盛世的标志是什么?人口大量繁衍。那么毛泽东时代呢?人口三十年翻番,十亿人口。一个不会搞经济的人居然让中国人人口翻番,而只前一百一十年,中国的人口也不过增加了一亿人。

再看看当今的代表中国实力的技术,哪一项不是毛泽东时代开始的?今天凌晨天空对嘴的景象不也是毛泽东时代开始的吗?

要骂就骂骂自己,别一怎么就骂毛泽东。
1 回复 myscorpionus 2011-11-4 01:44
我怎麼看都沒看出來自己在罵毛或是任何人,我的論點在於不應把毛和鄧拿來比較。 如果你認為我在罵毛可能是我的中文不好。

我認為主流不主流不是問題也不用扣帽子, 人看事物是要看多面性的,客觀的,就算做不到也要進量客觀。 從來沒有一個領袖什麼都行(真正偉大的領袖正是讓能的人做對的事) 毛鄧也一樣。 人口的成長速度是成幾何形成長的這是誰都知道的。 一個國家的人口數量只是其經濟的一個參數並不帶表真正的經濟質素, 就像今天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是人均GDP遠低於日本一樣。毛的人口政策和日後的計劃生育跟本就證明了人口政策出現問題。 

對嘴計術是1960年代的產物,2011年中國做到了, 舉杯!但是為社麼晚了這麼多值得國人深思。
0 回复 mongoes 2011-11-9 06:02
解滨: 为什么中国的利益不被任何国家当回事? 答案很简单: 因为中国政府就不把中国的的利益当作回事,就不要怪别的国家了。 大家都在拼命捞钱,孩子都在美国,钱都在瑞 ...
    顶!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1 06: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