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玉林狗肉节风波说开来

作者:buweizhai  于 2014-6-23 00:3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7评论

关键词:行为艺术, 主持人, 辩论会, 新媒体, 凤凰

据报道六月二十一日是玉林的狗肉节。

这个节日原本没人知道。二〇一二年被一些行为艺术者和爱狗人士跑到玉林搞抗议并把相关消息利用新媒体传播,这才为人知道。

昨晚看凤凰卫视搞有关狗的辩论,有以下几个发现,写下来和各位大家探讨一番。

首先,这个辩论会连一个主题都没有搞清楚就开始辩论了,结果也就只能是公婆哥说自己有理了。这要怪主持人没有把问题想透彻,赶新闻而搞出来的,所以质量不高。也就是说,这个辩论会是关于爱狗呢、吃狗肉呢、过狗肉节呢、还是保护动物呢?似乎他们最后讲了半天就是该不该吃狗肉。

第二,反对吃狗肉的人给人的感觉都很激进,一讲话就上纲上线,什么“保护动物”“人类朋友”、“文明意识”、“国家形象”,好像吃狗肉是极大的罪过似的。他们讲话时表情是冷酷的,语气是
凶狠的,动作是斗杀的,特别是有几个女的,讲话时都脸都变形了,调门也激昂起来。

第三,反对吃狗的肉的人的理论都是似是而非的或是舶来的。例如,吃狗就是不文明的,什么美国怎么怎么的。

第四,这些反对吃狗肉的人有一些似乎是专职做这个工作的,他们自己说自己有个网站叫做PETA亚洲善待动物。查网得知PETA是一个美国NGO,常以极端行为宣传自己的主张。

这里因此也就引出几个问题。

第一,如何看待狗和其他动物与人的关系,难道说牛不是人的朋友吗?牛帮中国农民工作了几千年,他们的功劳不必狗大吗?中国人传统上一般是不吃牛肉的,因为牛不但是人类的朋友,而且是人类的助手。所以中国古典四大名著里只有写造反的《水浒传》有吃牛肉的描写。到了近代,牛的作用下降,特别是以西方人的标准为自己的标准以后,牛才大规模地上了餐桌。爱狗的人士们,难道你们就忘了牛的功劳,而放任人们特别是中国人吃牛肉吗?为什么你们就那么热爱狗却又能忍心吃牛肉呢?难道热爱动物就是热爱狗一种动物吗?那些猪鸡呢?难道人们为了赚钱就可以把他们催肥然后宰杀?

第二,怎样看待人与自然的关系。天造万物就是让人们去用的,在这个意义上狗和其他动物是一样的。中国是一个农业传统深厚的国家。农民的传统就是不浪费。所以,一棵秸秆,一团桑麻,一头不能再劳作的牛,都要加以利用。狗做的是看家护院的工作,和人接触更多,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吃狗,这是很正常的感恩心情。
这也就是为什么狗肉并不是一种主要肉食。在中国人的词汇里,狗分好狗和癞狗,好狗要加以善待,癞狗就要痛打。再加上中国人不浪费的习俗及气候条件,人们吃狗肉也就不奇怪了。另外中国人吃狗肉也是有选择的,不是什么狗都吃的。

第三,怎样看待爱狗与狗的权利。既然爱狗,就应该尊重狗的权利,首先就是其传种接代的权利,但是爱狗的人把狗圈起来,甚至连朋友都不允许他们结交还要给他们节育,剥夺了他们的基本权利,这能说对他们爱护吗?

第四,怎样看待自己的权利和他人的权利。爱狗的人可以宣传自己爱狗的主张,但是不能硬把自己的主张强加给吃狗肉的人,反之亦然。君不见,电视上爱狗的人一个个找人吵架的样子,把爱狗等同于动物保护的样子,
把他人当作罪犯的样子,动辄上纲上线的样子,就知道他们已经失去了理智看待问题的能力了。反倒是那几个赞成文明吃狗肉的人士表现的温文尔雅以理服人。

第五,似乎其中几位爱狗人士是专业的,那么他们是怎么样生活的呢?他们的活动经费又是从哪里来的呢?他们自己说来自于PETA,一个美国人的组织,难道他们是在把美国人的观念强加给中国人吗?据网上资料,这个组织每年收入是三千四百万美元。难道这些爱狗人中的活跃分子从美国人哪里得到了活动经费?

世间万物,都是供人取用的。只要不滥用,只要用之有道,就应该接受。爱狗人是应该教导人们更好地爱狗,而不是简单蛮横地阻止人们吃狗肉,更应该为狗的福利而行动起来。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4

拍砖
1

支持
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7 个评论)

3 回复 吃喝玩乐 2014-6-23 02:17
我养宠物,养狗。
每次说到反对狗肉节,总有人唧唧歪歪:“那你别吃鸡鸭鱼啊,牛羊猪也是生命啊!” 我想说,你TMD见过猪保护主人的么?你见过导盲鸭和缉毒鸡吗?你回家的时候那条鱼会来迎接你吗?你难过的时候那只羊会在你身边坐着舔你眼泪么?地震的时候谁的爪子都刨出血,把你丫从死人堆里拉出来的?你遇到危险的时候哪只牛会不离不弃,死拽活拉的把你救出来吗?你吃它,咽得下吗?
5 回复 buweizhai 2014-6-23 04:00
吃喝玩乐: 我养宠物,养狗。
每次说到反对狗肉节,总有人唧唧歪歪:“那你别吃鸡鸭鱼啊,牛羊猪也是生命啊!” 我想说,你TMD见过猪保护主人的么?你见过导盲鸭和缉毒鸡吗?
看看来了吧?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难道爱狗人都是这样和人辩论的?

这让人想起了当年小布什发动反恐时的名言:要么站过来和我反恐,要么站过去让我灭了你。
4 回复 gunner_yg 2014-6-23 04:48
對愛狗人士來說,幸好中國不是一個法制國家。你看看你們為所欲為,政府,警察都對你們束手無策。你們從西方國家學會愛狗的理論,但是不懂尊重法律。能跟狗交流,也試著學學跟人交流, 好嗎?
4 回复 fisherou 2014-6-23 06:04
当人类还在相互残杀的时候,狗的生命已经不能说很重要了。顺便说一句,我也养狗,也很喜爱我自己的狗。我不是每一条狗都喜欢的。
5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4-6-23 21:42
吃喝玩乐: 我养宠物,养狗。
每次说到反对狗肉节,总有人唧唧歪歪:“那你别吃鸡鸭鱼啊,牛羊猪也是生命啊!” 我想说,你TMD见过猪保护主人的么?你见过导盲鸭和缉毒鸡吗?
同意,感动!有理!
4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4-6-23 21:50
文章算是心平气和。若是能以西方饲养,善待动物的规范来处理会更好一些,毕竟狗是高智商的动物,有的狗能达到人类三岁孩子的智商。
5 回复 buweizhai 2014-6-23 23:49
ChineseInvest88: 同意,感动!有理!
先生您也看见这位爱狗先生是多么喜欢讲脏话,这说明其文明程度不高。

爱狗的人只是从自己的喜爱角度出发,而没有从生态角度出发去关爱世界。就因为猪鸡鸭没有给人看家护院就该忽视就该杀戮吗?这哪是爱动物,分明是爱自己吗?

爱狗,为什么剥夺狗成家传宗接代的泵能权利?还不是为了满足自己占有狗的私欲?
4 回复 buweizhai 2014-6-23 23:50
ChineseInvest88: 文章算是心平气和。若是能以西方饲养,善待动物的规范来处理会更好一些,毕竟狗是高智商的动物,有的狗能达到人类三岁孩子的智商。
关于这次风波里爱狗人的资金来源,值得调查。
6 回复 SmallShell 2014-6-24 01:38
西方那些只吃牛羊猪鸡鱼,不吃狗猫的做法,不可以强加给吃狗肉的人。这个世界应该公平些。那些反对吃狗肉的人士好象是发疯了一样。
5 回复 心如水 2014-6-24 02:43
不管哪里来的理论,养狗的主人怎么忍心让自己的狗上餐桌?它对你那么信任、依赖、依恋,为你做一切它力所能及的事,它因为你高兴而兴奋,因为你悲伤而难过。它要求那么少,却情愿付出它的全部。我不谴责吃狗肉的人,但无法理解送狗狗上屠宰厂的人,不知道他们难过吗?
5 回复 sujie_alex 2014-6-24 02:58
也看了那场辩论,感觉“爱狗”人士盛气凌人,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与人,主持人的倾向性较明显,且通过转述扭曲他人观点
5 回复 gushu 2014-6-24 08:06
明天开始我养宠物猪了,猪是我的好朋友。反对吃狗的人,如果再敢吃猪肉,就是猪狗不如,没人性!
5 回复 rainiherby 2014-6-24 09:04
关于 第三,反对吃狗的肉的人的理论都是似是而非的或是舶来的...

>>>>>
我们今天的科学技术大多数都是舶来品,文化艺术也有很多舶来品,我们舶来的西方文化不是很灿烂吗。
所以这个议题和是不是舶来品没有关系
4 回复 rainiherby 2014-6-24 09:05
关于 第二,怎样看待人与自然的关系......

>>>>>>>
希望作者能从图片清楚的看到,狗肉节中的狗,有些一看就是宠物狗,一个笼子里,装的不同品种的狗,怎么可能是饲养的呢?
还有那些虐待狗 的图片,那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吗?为了赚钱而偷盗宠物狗来卖,也不是和谐社会所能接受的。商家卖偷来未经检疫的狗,是传播疾病的渊源,再次造成人,自然,和社会的不和谐。
4 回复 rainiherby 2014-6-24 09:06
关于 第三,怎样看待爱狗与狗的权利......

>>>>>>
请问作者怎样看待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
5 回复 buweizhai 2014-6-24 09:22
rainiherby: 关于 第三,反对吃狗的肉的人的理论都是似是而非的或是舶来的...

>>>>>
我们今天的科学技术大多数都是舶来品,文化艺术也有很多舶来品,我们舶来的西方文化不是
呵呵。不是一切舶来品都是高级的。

爱狗人士还有一项艰巨的任务呢——清除汉语里有关狗的负面词语。
5 回复 buweizhai 2014-6-24 09:30
rainiherby: 关于 第二,怎样看待人与自然的关系......

>>>>>>>
希望作者能从图片清楚的看到,狗肉节中的狗,有些一看就是宠物狗,一个笼子里,装的不同品种的狗,怎么可能
咱家的中心意思不是反对人爱狗,而是呼吁要理性,不能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以凶悍推行自己的观点。

商家的不法行为要反对,商家的不文明行为要抵制,这是对的,但是不能偏激。你看看电视上那位演过电视剧的演员恶狠狠地表情,多么可怕。

他们只是说说话而已,并没有为狗的权益做什么,也不愿意做什么,当然有钱拿,那时另外一回事了。
5 回复 rainiherby 2014-6-24 09:33
[quote]buweizhai: 呵呵。不是一切舶来品都是高级的。


爱狗人士还有一项艰巨的任务呢——清除汉语里有关狗的负面词语。


>>>>>>>>
所以用舶来品来讨论这件事跑题了。请阅读完我的留言再发言。
6 回复 buweizhai 2014-6-24 09:34
rainiherby: 关于 第三,怎样看待爱狗与狗的权利......

>>>>>>
请问作者怎样看待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
哦。您的意思是同意让狗陪伴主人一辈子,而不给它与自己伙伴相处的及传宗接代的权利了。

看看把狗当宠物的人,把它的尾巴剪掉,就因为它摇尾巴会把杯子扫地下;把它的嗓子弄哑了,就因为它会汪汪就朝自己睡觉;把它的生殖功能给毁了,就是因为它会希望找狗朋友;……。当狗主人不喜欢狗的时候,他们就被逐出家门,成了流浪狗。

这是爱狗吗?这完全是为了满足狗主人个人的私欲而已。
6 回复 buweizhai 2014-6-24 09:35
sujie_alex: 也看了那场辩论,感觉“爱狗”人士盛气凌人,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与人,主持人的倾向性较明显,且通过转述扭曲他人观点
对。主持人的倾向性非常明显。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14 0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