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杀了交警?

作者:平凡往事  于 2010-8-3 01:1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93评论

几天前辽宁丹东市的一个交警被人当街砍了数刀致死,而且当他向行凶者求饶时,歹徒并没有就此停手,而且继续在他的脖子一刀接一刀的切割,再后警察开枪才把罪犯制服了。我当时看到这条新闻第一个反应就是觉得这个交警死的太无辜,太可怜了,心里很难过,而且引伸地去想为什么中国警察不配枪,如果这种情况在美国,或许都不会发生。。。。。。
 
凶犯和他有多大仇恨,以至于像宰猪似的对其凌迟般残忍的手段。据我所知,就是为了一张违章罚款单,这么一件小事为什么最后能激化矛盾到非杀人不可呢? 如果被罚款的人是有权有势的达官贵人,或后台通天的大人物这件事情还会发生吗? 哈尔滨不就发生过官太太当街辱骂殴打交警的事件吗? 如果凶犯是有后台的人也不需要多起争执,一个电话问题可能就解决了。中国虽然近年来法律健全许多,但始终还是人大于法,刑不上大夫的思想还根深蒂固的在国人的脑子里占有很大的市场。我以为主要原因还是老百姓没有话语权,有冤屈也没有地方申诉,执法者行事不完全依照法律办事,造成某种意义上的官逼民反现象。当然如果罪犯有精神病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有人说他是不愿意交罚款,即便如此,他为什么不愿意付呢? 就是有太多的人不需要付,才让他心存侥幸,如果交警的态度再。。。。。
 
还有人说,在美国他连和警察申辩的机会都没有。更不对,如果你有委屈,还可以上法院陈情。在美国人人平等,而且一切依法办事,无一例外,没有攀比的对象,所以大家认罚。小布什违章也付了罚款,那时他是州长,你听说那个中国的省长付过罚单?
 
去年回国,我遇到许多怪事,就是你想办成任何与公权力有关的事情,无论大小都得走后门,都得过五关,斩六将,否则你就寸步难行。这里我仅举一个小例子说明一下,我想把我的档案从市人才中心取出来,可是他们就是不给,还问我要党委一级的取档介绍信。我当时气得要命,大声和他们理论,我放的时候你们并没有这样要求,而且我按时交纳了管理费,现在我出国十多年了,上那里去找这种介绍信,如果有,也一定是假的啊。他们回答我,这我们不管,没有介绍信,就不能取档,这是规定,还威胁我要打110。虽然我最后利用关系办成了,但普通百姓呢? 他们也是国家的主人,为什么他们就不能享受同样的国家资源和受到平等的待遇呢? 这种不平等,不公平的封建残余不根除,迟早有一天要造成极大的社会矛盾,那种官逼民反的现象还会重演。它也是腐败的一种,权力和利益的社会性和非法再分配。
 
目前国内的腐败,已经不是一种现象,而是一种普遍存在,它渗透到了社会的每个角落,像瘟疫一样毒害着整个国家肌体和阻碍社会进步。记得某个领导人说过腐败不除,迟早有一天会亡党亡国的,我以为这决不是危言耸听。你们也许都从新闻中看到了,近几年国内,民怨沸腾,各种游行,聚众闹事现象层出不穷,这还不说明问题吗?
 
在国内,办什么事,要么有钱,要命有权,有的有钱还必须有权,否则你就寸步难行。但有权有势的人毕竟是少数,多数人的利益谁来保证呢? 如果长此以往,矛盾能不激化?
 
唐太宗说过:"水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 难道这么简单的道理,今天的国人就不懂,或干脆觉得它离我们生活和现实太遥远,还是不相信它会发生在今天,或发生在明天,发生在我们身上。当社会中存在不平等的现象,就会很自然地有反抗和发泄的欲望。而腐败会造成很多不平等,再加上法律不健全和人们缺乏法制观念才会有动不动就杀人的这种局面的。

那么频繁地出现行凶事件,政府是应该要觉醒。
 
腐败,腐败,如果说谁是凶手,腐败就是真正的元凶,是腐败杀了他。希望今后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国泰民安!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93 个评论)

2 回复 daomeidan 2010-8-3 01:27
中国人的“暴力解决问题”的倾向在世界上是比较著名的。所以在街上常能看到有人打架骂仗。小的时候看到的更多。所以,中国的民主和别国也不一样。
2 回复 oneweek 2010-8-3 01:31
看了这个新闻, 很难过。 有法大家都不依, 领导有重大责任。
3 回复 平凡往事 2010-8-3 01:35
daomeidan: 中国人的“暴力解决问题”的倾向在世界上是比较著名的。所以在街上常能看到有人打架骂仗。小的时候看到的更多。所以,中国的民主和别国也不一样。
不对,是腐败,毛泽东时代就没有。
3 回复 平凡往事 2010-8-3 01:35
oneweek: 看了这个新闻, 很难过。 有法大家都不依, 领导有重大责任。
是腐败
3 回复 北欧女神 2010-8-3 01:41
这是一个很复杂的社会现象。
3 回复 daomeidan 2010-8-3 01:42
平凡往事: 不对,是腐败,毛泽东时代就没有。
你错了,毛主席在的时候街头暴力就很多了,60-70年代,分帮街头械斗,打群架是经常的事,比现在的还要可怕。现在的人是贪利而铤而走险。
1 回复 平凡往事 2010-8-3 01:46
北欧女神: 这是一个很复杂的社会现象。
如果这种现象继续下去。。。
1 回复 平凡往事 2010-8-3 01:48
daomeidan: 你错了,毛主席在的时候街头暴力就很多了,60-70年代,分帮街头械斗,打群架是经常的事,比现在的还要可怕。现在的人是贪利而铤而走险。
一个被罚款的人,贪什么利? 你是抬杠,文革是特殊情况,我们都是从那个年代经历过来的,我知道事实。
3 回复 北欧女神 2010-8-3 01:48
平凡往事: 如果这种现象继续下去。。。
车到山前必有路~~
2 回复 走过青春 2010-8-3 01:50
北欧女神: 这是一个很复杂的社会现象。
说得有道理,太复杂,几句话说不清~
2 回复 北欧女神 2010-8-3 01:51
走过青春: 说得有道理,太复杂,几句话说不清~
3 回复 平凡往事 2010-8-3 01:51
北欧女神: 车到山前必有路~~
中国历史朝代更替,清三百年,最后亡国,但它腐败但封闭,如果腐败不除,共产党能多数年? 现在可是开放啊
2 回复 daomeidan 2010-8-3 01:53
平凡往事: 一个被罚款的人,贪什么利? 你是抬杠,文革是特殊情况,我们都是从那个年代经历过来的,我知道事实。
连罚款都不愿付,还持刀行凶,一是爱财,二是不守法。在美国,他恐怕和警察吵架的机会都不会有。
2 回复 北欧女神 2010-8-3 01:53
平凡往事: 中国历史朝代更替,清三百年,最后亡国,但它腐败但封闭,如果腐败不除,共产党能多数年? 现在可是开放啊
反正总会有个执政党。谁想长久坐江山,谁就必须解决社会矛盾。
3 回复 平凡往事 2010-8-3 01:55
daomeidan: 连罚款都不愿付,还持刀行凶,一是爱财,二是不守法。在美国,他恐怕和警察吵架的机会都不会有。
为什么不愿意付,就是有太多的人不需要付,才让他心存侥幸。在美国人人平等,小布什违章也付了罚款,那时他是州长,你听说那个中国的省长付过罚单?
1 回复 走过青春 2010-8-3 01:56
从你叙述的内容看,我以为矛盾的起因比较大的可能性是行凶者认为这个交警执法不公或者例行公事的时候语言发生冲突,让行凶人受到屈辱……

否则不太和常理,除非碰巧这位杀人犯精神有问题……
1 回复 平凡往事 2010-8-3 01:57
北欧女神: 反正总会有个执政党。谁想长久坐江山,谁就必须解决社会矛盾。
我就是这个意思,解决腐败问题,中国就会永远强大!
2 回复 平凡往事 2010-8-3 01:58
走过青春: 从你叙述的内容看,我以为矛盾的起因比较大的可能性是行凶者认为这个交警执法不公或者例行公事的时候语言发生冲突,让行凶人受到屈辱……

否则不太和常理,除非
哈尔滨不就发生过官太太当街辱骂殴打交警的事件吗? 如果凶犯是有后台的人也不需要多起争执,一个电话问题可能就解决了。中国虽然近年来法律健全许多,但始终还是人大于法,刑不上大夫的思想还根深蒂固的在国人的脑子里占有很大的市场。
3 回复 无名侠 2010-8-3 02:01
他以为杀的是贪官
2 回复 daomeidan 2010-8-3 02:02
平凡往事: 为什么不愿意付,就是有太多的人不需要付,才让他心存侥幸。在美国人人平等,小布什违章也付了罚款,那时他是州长,你听说那个中国的省长付过罚单?
付罚款也要和别人攀比?美国人很知趣,在美国谁和谁愿意攀比?
你认为在美国人人平等吗?美国又有多少州长开车被罚过呢?中国的省长不自己开车,我想美国州长也一样。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