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儿是柴静

作者:qxw66  于 2015-3-8 04:4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时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0评论

关键词:柴静, 癌症, 雾霾

柴静独立制作的《穹顶之下》纪录片吹稠了一池春水。。。俺是实在没有时间,只能看了头上几分钟。。。。最可惜的是:偶迟了,现在她被封杀,我只能做事后诸葛亮了。因为这是我逻辑分析能够得出的必然结果。

网上反应林林总总,负面居多,最少也有批评,十方肯定的没有。我十分肯定。

最常见的批评是说癌症和雾霾没有太大关系,甚至和空气污染也关系有限,最好的例子是空气越好国家肺癌越多。我承认,柴静把癌症和雾霾联系过紧确实不严密, 但问题实在不是雾霾会不会导致肺癌,而是你喜欢不喜欢雾霾。 如果你不喜欢,不导致肺癌又如何,可以防止肺癌又如何?!

我老爸有严重柏金森,香烟还可以防止柏金森呢!但这个说法能够一丝一毫阻止我闻到烟味不屁滚尿流么?

还有说法是柴静背后有利益集团,甚至右派说自己站在道德制高点了---左派被柴静淋了狗血了。太搞笑了,右派要吃饭了,左派只能吃屎了。呼吸权利本来就是 人人的权利,柴静哪里和左派冲突了?还有人质疑柴静背后有政府,甚至阴谋论。呼吸一口空气有那么神神鬼鬼么?似乎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目的尽情发挥想象力, 什么论调全出来了,脑子都被驴踢坏了。

比较有点道理的担心是怕西方过来掺合吹捧,这样共党下不了台,只能对柴静辣手摧花。但现在西方还没有下手,共党就已经下手了。我觉得,如果共党不下手,西方不会下手(吹捧),因为西方虽然装君子,其实不可能和中国人民站一起,而支持柴静,是一件非常正面的事,西方没有那么好的心。

说到片子的内容,其实就是一个烧煤的问题。我说香烟可怕,煤烟比香烟那是厉害多了。中国必须立刻立法禁止烧煤。以前国内很多人烧煤球,那是好办法,污染下降了99%不止,这个办法应该全面推广。工业烧煤必须严格通过排污措施。石油,汽车污染,那是另外回事。洛杉矶汽车污染曾经很严重,但也没有什么雾霾。

中国发展了,富裕了,但环境没有搞好,为了中国避免百年被打的耻辱,只能先强国,强军,牺牲一点环境可以理解。但现在走的太过分,环境的问题已经影响到所有最基本的方面,再不抓,发展本身也要拖下来了,等到人民身体垮了,怎么强国,强军?潘岳,一个能力如同薄熙来那样的好官,被武大郎开店的中共雪 藏20多年,永远在付部级踏步,你想搞环境,确实难了。

当然,中国的最主要问题不是要不要发展,而是不要乱来!什么把西方的工业垃圾拼命运进来,什么转基因,都是亡国灭种的勾当,还有就是温家宝那样的贪官,他 支持的美国,得到美国英国的勋章和奖励。还有大批红二,大部分都是脑满肠肥的亿万富翁,这个陈小鲁,还要教训你别不服气。

柴静呼吁的,是中国人民最起码的生活权利。我们生活在一个天空下,穷人为了一个IPHONE,会卖掉一个肾,富人不会。空气的质量,本来富人应该更加关心才对。但现在没有想到,竟然被封杀了!为什么?

首先当然是出了当局的丑啊。这其实也是薄熙来完蛋的根本原因。其次,中南海不是那么担心,恐怕早就有了空气过滤设备吧?中国进口转基因,中南海会吃么?我很怀疑。

片子只看了几分钟,柴静象一个中学生,不成熟,不老练,不专业,不。。。 甚至可能不正确。。。不怎么样。

但是,

伟哉柴静!13亿中国人,没有一个是男儿,你是!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7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8 回复 irongeek 2015-3-8 09:01
柴静的言行恰恰印证她是女人。
8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5-3-8 09:07
“柴静呼吁的,是中国人民最起码的生活权利......”——说得好,赞同。
10 回复 真言 2015-3-8 09:37
柴静提出的问题是个中国人做不到的问题。雾霾存在的力量远远大于环保的力量。社会现实不是对错的问题而是强弱的问题。哪怕再不合理,如果存在的力量非常大,身在其中的人也要找到其合理性。比如历史上中国女人裹小脚,民间普遍吸鸦片等等。你柴静可以出国生孩子,可以在国外生活。现在反倒指认国内雾霾不合理。中国要发展,必须要燃煤获得能源。对于无法改变的事情你一再指责,人们心理无法接受。本能的反应就是找各种理由反击而已。
9 回复 异域堂 2015-3-8 10:12
雾霾肯定是工业化的负面结果,问题是那正面结果的财富在那?仅仅是筷子楼和高铁吗?
10 回复 金竹陶器 2015-3-8 11:15
真言: 柴静提出的问题是个中国人做不到的问题。雾霾存在的力量远远大于环保的力量。社会现实不是对错的问题而是强弱的问题。哪怕再不合理,如果存在的力量非常大,身在
支持你的观点
7 回复 huasendg 2015-3-8 11:49
伟哉柴静!
6 回复 twmp88 2015-3-8 14:03
我觉得柴静没必要花那么多钱来证明大家都明白的事实。很多事情她可以联想,但是没有依据或科学的分析证明,不必强词夺理地断定个案里有其必然。有人说抽烟会致癌,但是没有科学的必然结果。这不妨碍大家讨厌,并禁止香烟。在雾霾十分严重的北京和上海,长寿之人到处都可见。至于一定要把柴静女士说成“男人”,小心她不高兴,也许会把你告上法庭:性别歧视。
9 回复 仲西仁 2015-3-8 18:13
昨晚看完了柴静的《穹顶之下》,作为一个普通观众,真的为有这样一个人用平静的语态揭露不争的的事实而感到欣慰。我们太能习惯周边的环境,太能委屈自己而去成全这个社会。这是国人的悲剧所在。而那些对她提出质疑的人,恰恰是被柴静“损害”了他们的利益的人。由这种“损害”到全面禁播,正好证实了利益集团的存在。
9 回复 笙箫难默 2015-3-9 00:44
柴静是女人,但她是巾帼不让须眉,让女人为她自豪。如果真有政府授意,那要为政府叫好,因为中国已经到了必须要治理环境的时候了!
9 回复 qxw66 2015-3-9 05:41
笙箫难默: 柴静是女人,但她是巾帼不让须眉,让女人为她自豪。如果真有政府授意,那要为政府叫好,因为中国已经到了必须要治理环境的时候了!
政府授意论,但愿如此,但完全不可能。让女人为她自豪---太同意了。
9 回复 qxw66 2015-3-9 05:42
真言: 柴静提出的问题是个中国人做不到的问题。雾霾存在的力量远远大于环保的力量。社会现实不是对错的问题而是强弱的问题。哪怕再不合理,如果存在的力量非常大,身在
毛说了:只要你说的对。。。这和哪里生孩子没有关系啊
9 回复 qxw66 2015-3-9 05:43
异域堂: 雾霾肯定是工业化的负面结果,问题是那正面结果的财富在那?仅仅是筷子楼和高铁吗?
你说的那个问题更大
7 回复 qxw66 2015-3-9 05:44
twmp88: 我觉得柴静没必要花那么多钱来证明大家都明白的事实。很多事情她可以联想,但是没有依据或科学的分析证明,不必强词夺理地断定个案里有其必然。有人说抽烟会致癌
她提出了问题,这就够了。。。
8 回复 qxw66 2015-3-9 05:45
仲西仁: 昨晚看完了柴静的《穹顶之下》,作为一个普通观众,真的为有这样一个人用平静的语态揭露不争的的事实而感到欣慰。我们太能习惯周边的环境,太能委屈自己而去成全
高水平!!!
9 回复 qxw66 2015-3-9 07:15
真言: 柴静提出的问题是个中国人做不到的问题。雾霾存在的力量远远大于环保的力量。社会现实不是对错的问题而是强弱的问题。哪怕再不合理,如果存在的力量非常大,身在
必须改变,哪怕不发展了!
9 回复 淡淡的米兰 2015-3-9 08:26
但愿中国多几个柴静,但愿多些有良知中国人~
7 回复 真言 2015-3-9 11:40
qxw66: 必须改变,哪怕不发展了!
于情于理,你和柴静的想法都很正确。但我看不到中国有任何力量支持环保。所以不抱希望。但很欣赏你们的观点。雾霾的产生有其背后强大的推动力量。这个力量一定要走到极限等待背后的系统倒掉才行。到那一天,中国经济一片萧条,大批失业,这是人们更不愿看到的吧。面对雾霾,只能以平常心看待, let it go。。。
8 回复 笙箫难默 2015-3-9 12:43
qxw66: 政府授意论,但愿如此,但完全不可能。让女人为她自豪---太同意了。
  
9 回复 emuch 2015-3-9 15:18
倍可亲有好多人,明明人跑到了美国,甚至已经加入了美国籍,却喜欢在美国的土地上评价中国人,说中国人如何如何,其实你自己不觉得难为情么?你应该多关心美国的事情,别对待美国像蚊子,声音太小;对待中国像鸭子,嘎嘎太吵。
8 回复 qxw66 2015-3-10 01:36
emuch: 倍可亲有好多人,明明人跑到了美国,甚至已经加入了美国籍,却喜欢在美国的土地上评价中国人,说中国人如何如何,其实你自己不觉得难为情么?你应该多关心美国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20 0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