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林彪不是叛徒

作者:qxw66  于 2015-9-17 01:2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杂谈|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4评论

于运深的回忆录应该算是投下一颗震撼弹了。林彪的913事件这么多年来,都是一笔糊涂账。没有一样是清楚的。林立果有没有刺杀毛?如果是,那林彪是什么角色?毛为什么要整林彪?整陈伯达? 毛林为何携手?林彪为什么要出逃?是被骗上飞机?飞机如何掉下来的?于运深的回忆录算是第一手资料了,虽然充其量,只是加深了我们的某些判断。

但由这些资料强化的判断,非常重要。

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是形容海瑞的。也是一个谜,打一物石灰。可怜林彪粉身碎骨,却无清白。

关于林彪同志的判断,偶好多年以前就已经作出。于运深的资料,从侧面,进一步印证了我的判断。但即便如此,偶仍然感到巨大的震撼。 第一,我的判断原来认为的可能性大约60%,现在可能要上升到90%。第二,更重要的,我的判断,并非是我希望的结果。换言之,我希望我是错的,但现在很遗憾,很可能是对了。第三,最重要的,如果这一判断最终成立的话。那对毛泽东同志整个的人品判断将产生核弹威力般的冲击波。

这一冲击波的副作用之一,甚至可以把全部的毛左,一个晚上,全部冲翻。

于运深的回忆录,简而言之,就是为林彪,叶群鸣冤叫屈。但问题是,偶比较相信他的话,因为这实在比较合乎常识,而且,和我们知道的其他事实不冲突。

就是说,林彪没有必要,也不大可能,惹是生非,自找死路,挑战老毛。

刘少奇是提出毛泽东思想起家的。林彪也是。刘说: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没有想到,林彪说:更高的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刘蘖了。文革之前,毛林已经勾肩搭背了。文革中,毛向走资派开火,林是元帅中毛唯一的盟友。当然毛也为此付出一点代价,比如抛出了林不喜欢的杨成武,罗瑞卿,贺龙。林虽然为毛保驾,但为人低调,同其他人关系也注意维持友好,除了杨罗贺少数人。但,和毛的结盟,无论如何,是把自己摆在了同绝大多数官僚对立的方面。但就在二月逆流老帅们大发作之际,矛头都没有指向林,说明林和关系不僵。林和江青关系尤其可以。

林和毛的主要冲突,是设立国家主席一事。这个位置,于毛是鸡肋,可以理解。但自己不做,也不许别人做,说不过去。毛提出不设立国家主席,目的显然是不喜欢让林上去。但林并没有想做,甚至别人也没有推举林,只有毛在言不由衷的如此推举。而且,设立国家主席的主张也不是林一个人。怎么就构成了林野心的证据了?

更重要的,无论是四个伟大也好,马列主义顶峰也好,人民军队缔造者也好,大树特树,一句顶一万句也好。。。当然还有前面的更高的举起。。。林确实是在拍马屁,但马屁里面挑骨头也真够绝了。。。什么:缔造者就不能指挥了?其实要挑骨头,哪句话里,偶都可以给你挑出来。这个本事。王沪宁有,偶也有,毛也有。但有兴趣这么做的,可能只有毛。还有什么:名曰树我,不知树谁。

这样三番五次的刺激林彪,相信林满头大汗了。然后呢,借着陈伯达的天才论对陈发难,还是马屁的问题。陈伯达虽然地位高居第四,但实质就是一个迂腐子,书呆子,折腾他还不容易?但陈和林有点密切,所以形成了被弄的价值。因为舆论上林就垮了,然后呢,叫你检讨,人马(四大金刚)下来。。。

其实,搞陈的另外一个价值是陈是文革组长,搞陈是一种向走资派的投名状。

走资派的投名状---其实,这正是毛林分手的关键点。

镜头回到19677.20武汉。老毛支持造反派的武汉之旅遭遇危机,军队走资派陈再道,和文化的保守派准备对毛下毒手,第一步,已经抓起来了公安部长谢富治,文革小组成员王力。老毛见势不妙,急忙逃到上海。

对这史无前例的逆上,逼宫行为,林彪的态度当然是镇压。林事实上已经准备在武汉布置了。但令人大吃一惊的是:毛的态度是接受。因为逃回北京后,大可对陈处置,但毛突然改口称陈同志,放了陈一马。显然,毛林从此开始分道扬镳了。

但毛林分道扬镳其实还是小的表象,真正的意义是:毛被敌人吓破了胆,和自己推进的革命,分道扬镳了。作为对革命的出卖,林将被抛弃,就像陈伯达一样。

事实上,7.20以后不久,谢富治,王力获释回京,受到凯旋般的盛大欢庆。但没有多久,王关戚就被抛出来了。同样没有可以称道的罪名。

文化革命的转折点,到了。小将们,犯错误的时间,也到了。这不能不让人想起阿Q的革命,这个革命,死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阿Q,但文化革命,死掉的革命人民,和无辜的人民,数以百万计,其中大多数是造反派。

问题是,毛当时是什么心态,使他断然决定反戈一击,将自己的盟友按在血泊里?偶以为,最大的可能性是毛意识到了丫踢到了铁板,知道再搞下去,革命非但难以成功,自己的小命,也非搭上去不可,所以毅然悬崖勒马。当然,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害怕林彪坐大,如果自己再和走资派顶下去,客观上是让林彪渔翁得利,毛自己,成了林的炮灰。

但是,无论如何,在紧急关头,林是全力支持了毛,也没有抛弃革命。相对来说,林没有毛那么大的回旋余地。毛虽然镇压了二月逆流,但自觉和这些走资派们没有不可调和的冲突,这也可以从他和邓的关系中看得出来。然可叹的是,这仍然是毛派的一厢情愿,以为和走资派有了和解,所以四人帮到时候还是稀里糊涂。

但林不一样,林是早把自己卖给了毛,便无法再去讨好走资派,因为在走资派看起来,林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叛徒,出卖了偶们大家,现在他好意思回来?呵呵。

所以,当林一夜之间,看见毛这架B52,突然180度掉头向自己冲过来的时候,可能是五味具杂了。其实,这个时候,他的命运已经决定了。

于运深的回忆录看,林还是不甘心自己的命运,但他的选择,不是反抗,而是屈从,比如批陈,显然陈目标后面是自己,而且十分冤屈,也违心顾不得了。唯一保的是吴法宪,但吴显然也是被人鸡蛋里挑骨头,林很难再指鹿为马了。还有,爆出来的林没有最后交上去的检讨,可以说,委曲求全到了极点。。。最后爆出来的,是林哭了。。。天,野心家有哭的么。。。欺人太甚啊。

5.1林不辞而别了。。。但对方如此虎视眈眈,林毕竟是一个军人,不是政客。不错了,放偶,上去两个大嘴巴。抓起来好了,总比摔死强。何况他还是和毛打了招呼,叶群还和毛愉快的谈了两个小时!哇,贤内助啊。当然,政治斗争,权力斗争,大概不会因为这两个小时而改变,叶想多了。。。但就是林在5.1完全服从,滴水不漏,有用吗?恐怕只有增加自己的羞辱?毕竟,一个男人,没有一口气?

最不得而知的,还是林立果到底做了什么?林彪又知道他做了什么?有没有支持他?暗杀毛自然罪莫大矣。但即便退一万步说,林立果确实这么做了,甚至林彪也支持。。。那也不过是受够了刺激以后的狗急跳墙行为。。。就算这样,我们还是要问:是谁,背叛了革命?是谁,背叛了人民?

不是你,林彪!别人,都是!

附录

谁断送了文革?

四人帮,老毛,文革,和其它

文革,反右,64等的政治背景分析

阅读详情: https://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45838&do=thread&view=me&order=dateline&from=space&page=2#ixzz3lvJ1PCwh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8 回复 qxw66 2015-9-17 02:29
这篇文章太及时,必须参阅: http://www.backchina.com/news/2015/09/17/384594.html
4 回复 qxw66 2015-9-17 03:42
当然,在走资派,或者现在的伪党看起来,林是他们唯一的叛徒。
4 回复 【小虫摄影】 2015-9-17 04:16
我们是那个时代的人,很想知道真相?其实我们老百姓也不相信林彪的叛逃。。。
6 回复 qxw66 2015-9-17 04:23
【小虫摄影】: 我们是那个时代的人,很想知道真相?其实我们老百姓也不相信林彪的叛逃。。。
真相被当局掩盖,偶们只能推断。
6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9-17 05:24
铁的事实:不做亏心事,为何要跑?
8 回复 qxw66 2015-9-17 05:38
云海暖流: 铁的事实:不做亏心事,为何要跑?
问的好。。。待会偶去问他去 但雷能把副统帅吓跑,端的好意思否?
6 回复 陈营 2015-9-17 10:32
博主的探索是有益的,只是又是一个无奈的偏颇。文革,无疑是个重大的历史事件,几乎每一个人都有着无比冤屈的经历,都是好人受陷害的故事,如此还要探索什么呢?永远的诉苦把冤申就是了。张正隆依据能获得的档案资料和走访活着的亲历者写下了《血红雪白》,现在的人有谁真正有第一手的中共中央关于文革,关于林彪的档案资料?时下下结论的人多,有可靠说服力根据的几乎没有。林彪不是普通的中国人,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来龙去脉到底是怎样的?我们可以质疑已有的官方结论,但是需要比较全面的史实资料才有较好的说服力。据说林豆豆决心为林彪翻案,至今也没见到什么进展。谁谁谁是不是叛徒,本身就是个政治说法,研讨历史不必在意的。
5 回复 qxw66 2015-9-17 10:36
陈营: 博主的探索是有益的,只是又是一个无奈的偏颇。文革,无疑是个重大的历史事件,几乎每一个人都有着无比冤屈的经历,都是好人受陷害的故事,如此还要探索什么呢?
陈大师, 我们当然信息不够,所以只能从有限信息作尽可能的推测。。。把握是谈不上的。

但林豆豆又不一样,她就是手里有货,也会被当局封杀。她的自由度,可能是最小的。
7 回复 陈营 2015-9-17 12:11
qxw66: 陈大师, 我们当然信息不够,所以只能从有限信息作尽可能的推测。。。把握是谈不上的。

但林豆豆又不一样,她就是手里有货,也会被当局封杀。她的自由度,可能
莫要说什么大师,都是探讨而已。对文革,我倒是很同意刘宾雁的讲法:文革是中国人民的灾难,为什么会发生,应该进行学术上的研究,避免以后再次发生。遗憾的是,政党,当权者不能做这样的事情,人民没兴趣做这样的事情,愿意谈论这样事情的人又多是一无资料二无调研,仅凭道听途说,就要得出结论圈点历史,至少是草率了。据说没有林彪的支持,四野大军入关,毛泽东也不敢炮打刘邓司令部。当年最令人疑惑的就是殊死争斗的两派都紧握同一本红宝书?造反派和保皇派天天打斗,到现在有人细究过造反是造谁的反,保皇是要保的谁么?文革中任何个人的经历都不能说明这段历史的真实面目。
5 回复 qxw66 2015-9-18 01:17
陈营: 莫要说什么大师,都是探讨而已。对文革,我倒是很同意刘宾雁的讲法:文革是中国人民的灾难,为什么会发生,应该进行学术上的研究,避免以后再次发生。遗憾的是,
大陈,你有很深刻的思考。。。文革是中国人民的灾难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造成的。。。造反派和保皇派,造反派支持文革,保皇派反对,当然表面都是红宝书,但后者不是真的,武汉的百万雄师都准备杀毛了。。。没有林的支持。。。显然了。
5 回复 陈营 2015-9-18 11:50
qxw66: 大陈,你有很深刻的思考。。。文革是中国人民的灾难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造成的。。。造反派和保皇派,造反派支持文革,保皇派反对,当然表面都是红宝书,但后者
呵呵,看来历史的问题不是一句话下个结论就完事儿的。刘宾雁提出的学术研讨,就是要让大家探究文革是如何造成的,找出文革发生的原因,只有认清原因才好对症下药,避免后人再承受灾难。如果我们总是停留在谁对谁错谁冤枉的评论上,其实已经把严肃的历史问题故事化娱乐化了,我看不说也罢。
4 回复 qxw66 2015-9-19 01:10
陈营: 呵呵,看来历史的问题不是一句话下个结论就完事儿的。刘宾雁提出的学术研讨,就是要让大家探究文革是如何造成的,找出文革发生的原因,只有认清原因才好对症下药
原因就是有个人
4 回复 leahzhang 2015-9-25 02:52
我最反对文革,我和我的家庭及全国人民一样,是受害者。
5 回复 qxw66 2015-9-25 03:15
leahzhang: 我最反对文革,我和我的家庭及全国人民一样,是受害者。
偶家更是,房子都收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