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革命,行吗?!'

作者:qxw66  于 2015-11-24 02:2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时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6评论

关键词:戈尔巴乔夫, 中国革命, 斯大林, 反革命, 共产党

当然行,普世价值。。。如果你问胡耀邦,一定这个回答。丫自我反攻倒算,把自己红小鬼都否定掉了。

丫现在被右派反革命分子吹捧到天上去了,因为这是否定中国革命的一个最佳切入点,一个共产党的第一把手,成了反共分子的心肝。。。当然,被当局抬举,不过正也证明当局早已背叛了革命,倒很正常。

如果合乎中国人民的福祉,不革命,乃至反革命,为什么不可以呢?当然可以,而且应该。共产党乱搞革命,其实残害人民,胡耀邦带头赔罪,带头道歉,带头平反,自然功劳秉彪千秋,与日月同辉。。。

偶相信丫就是这么想的。但好人办坏事,还少么。。。戈尔巴乔夫,没有人比他拯救苏共更真诚,更努力了,但是,他的愚蠢,他的错误,使他的努力,反而大大加快了苏共和苏联的崩溃。。。他成了苏联敌人的最好帮手。也和胡耀邦同志一样,他被右派反革命分子所欢呼。但是,我要更加尊重这位朋友(不称丫),因为!知耻者,近乎勇!戈兄最后目睹后来的惨状,认错了!追悔了!索尔仁尼琴,反苏,跑西方,自然饱受西方反共人士欢呼,但若干年下来,认清了西方的真面目,反悔了,又认同苏联了,跑回去了。认错者,近乎勇!斯大林女儿,叛逃美国反斯大林,也一样反悔了。俄罗斯人就是有文化底线,和国人不同。就是莎拉波娃,都坚持原来国籍。

可惜的是,胡耀邦没有机会认错了。而只能无可奈何的被人民的敌人所利用。

那么,胡耀邦代表的平反和反攻倒算,如果一直到解放初期。就是否定革命,应该否定么?偶不知道。因为偶不知道解放前如何。。。白毛女。。。谁知道,艺术指导彭麻麻会不会在骗人?

老毛在看“白蛇传”时,激动了,当场站起来,喊道:‘不革命,行吗?!’但老毛是不是在装激动,骗人?偶不知道。你说呢?

至少,让偶看“白蛇传”,偶是不会那么激动的。据说解放前演白毛女,一次台下观众太气愤,一颗子弹就把黄世仁报销了。。。老毛没那么脑残,但在见“白蛇传”演员时对演法海的那位,也没有好脸色。

偶在20岁以前,看了无数小说,20以后,生活比小说更精彩。。。不看了。。。但是,最近出于偶然,因为偶很少看电影,而‘让子弹飞’很出名。而小说“夜潭十记”又是该电影出处,所以看了。。。共十个故事,‘让子弹飞’的那篇,文学效果可能比较突出,说白了,就是比较抓眼球,让偶做姜文,选一个拍电影,也是这篇。英雄故事,可歌可泣。不过,平心而论,这篇的现实性,其实是最差的,因为太高大上了。。。还是其他的更接地气,更实在,更有现实意义。

马识途的这本书把我震憾了。。。尽管偶看过那么多书,而且那么多革命书,都赶不上这本那么。。。力量大。“夜潭十记”的故事,虽然发生在80年以前,现在看,仍然清晰的显影了现在的中国官场。。。和现在的中国社会。 太黑暗了!真正的,民不聊生了。偶必须说----看完之后,偶脑子里顿时只有五个字在嘶喊:

‘不革命,行吗!?’

马识途先生,给了偶们,答案。马老,你没有在骗偶吧?

从水平,见识,贡献看,我们更应该给马老庆祝百岁生日。仁者,高寿。

网上阅读:


http://www.kanunu8.com/book3/6069/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6 个评论)

1 回复 qxw66 2015-11-24 02:31
小说“夜潭十记”: http://www.kanunu8.com/book3/6069/
2 回复 十路 2015-11-24 04:46
毛主席自己说的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就是普世啊
1 回复 dwqdaniel 2015-11-24 04:59
大清朝在挣扎了半个多世纪之后,终于随着武昌城头的一声枪响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是这国人的厄运仅仅是刚刚开始。大清国的终结依然是仇恨的结果,辛亥革命的胜利其实是民族主义的胜利,一个异族统治的王朝被推翻了,但是亿万国人的脑袋并没有更新换代。中华儿女之中,不是没有仁人志士,不是没有英雄豪杰,不是没有智慧之人。但是,十万头颅十万血,换来一个假共和,十万革命先烈在中国微不足道,抵消不了漫山遍野数亿傻逼的负能量。在随后的岁月了,革命成为了这国人的主旋律,不断革命,继续革命,进行到底的革命,每一个中国人都跟亡命徒似的。革别人命的人终究是要被别人革掉性命,除了死亡,他们真的没有其它出路。死亡是这国人最后的胜利。
1 回复 qxw66 2015-11-24 05:02
十路: 毛主席自己说的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就是普世啊
哈,普世就是西方民主,反对革命。反抗就是革命。
1 回复 qxw66 2015-11-24 05:02
dwqdaniel: 大清朝在挣扎了半个多世纪之后,终于随着武昌城头的一声枪响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是这国人的厄运仅仅是刚刚开始。大清国的终结依然是仇恨的结果,辛亥革命的胜利其
是的,积重难返,没有办法
1 回复 十路 2015-11-24 05:07
qxw66: 哈,普世就是西方民主,反对革命。反抗就是革命。
民主就是没有特权对民众的压迫,能用一种非暴力的程序来解决不同意见。 而集权就做不到这一点,所以最终会发展成为压迫,于是产生了革命,历代的被统治者推翻了统治者的事件不就是这样发生的吗,哪里是一个不要反抗的愿望而控制得住的呢?这是因果关系吧?要想避免革命式的反抗,还是要回到造成反抗的“因”上, 减少由不公正,不平等的各种因素来减少反抗的可能性。

揭示了因果关系的就是道理,道理会自然普世。
2 回复 qxw66 2015-11-24 05:21
十路: 民主就是没有特权对民众的压迫,能用一种非暴力的程序来解决不同意见。 而集权就做不到这一点,所以最终会发展成为压迫,于是产生了革命,历代的被统治者推翻了
中国还是集权比较好
1 回复 十路 2015-11-24 06:16
qxw66: 中国还是集权比较好
集权者常常是集权制度的受害者。很多具体矛盾解决不了时就容易不择手段,由此又会引起更多的矛盾,更激烈的反抗,发展规律不是任何时候都给人留有选择的余地。
2 回复 qxw66 2015-11-24 07:20
十路: 集权者常常是集权制度的受害者。很多具体矛盾解决不了时就容易不择手段,由此又会引起更多的矛盾,更激烈的反抗,发展规律不是任何时候都给人留有选择的余地。
不集权问题更讨厌难办
2 回复 十路 2015-11-24 07:34
qxw66: 不集权问题更讨厌难办
不集权可以治本治因,集权连标都治不了,叫做一厢情愿。就像标题所说 :”不革命,行吗?“ 你去问毛主席行不行,不是他领导受不了压迫的人起来革命的吗?你能叫他不革命?你最多只能说你自己没受到不能忍受的压迫所以你不需要反抗。对吧? 先看到了规律才会有计划,有准备,于是才会按照步骤进行,不至于乱套,才会主动地避免激烈反抗,坐等时间就会等不够了,等被动了。

假设走向民主就是乱套,不民主继续高度集权反而不会乱套的逻辑可能值得重新推敲。
3 回复 qxw66 2015-11-24 07:48
十路: 不集权可以治本治因,集权连标都治不了,叫做一厢情愿。就像标题所说 :”不革命,行吗?“ 你去问毛主席行不行,不是他领导受不了压迫的人起来革命的吗?你能叫
集权不是永远正确,或者灵丹妙药。要具体分析。要不要革命,你最好读了这本书,再来讨论,行吗?
3 回复 十路 2015-11-24 07:55
qxw66: 集权不是永远正确,或者灵丹妙药。要具体分析。要不要革命,你最好读了这本书,再来讨论,行吗?
革命是集权的产物, 民主国家之间和内部都不需要用暴力方式解决问题,读不读这本书道理不变,事实也证实了道理。谢谢推荐。
2 回复 qxw66 2015-11-24 08:34
十路: 革命是集权的产物, 民主国家之间和内部都不需要用暴力方式解决问题,读不读这本书道理不变,事实也证实了道理。谢谢推荐。
你书生气太足。。。
2 回复 十路 2015-11-24 08:57
qxw66: 你书生气太足。。。
承认事实,道理明白后还可以继续做着一厢情愿的梦。

书生不是少了就是只能说假话的集权社会就只好由着权力者搞试验,搞极端,搞忽悠,搞权术,搞你死我活,搞自相矛盾,搞双重标准,搞无法无天,搞政治统治一切,是不是这回事?
3 回复 borninheaven 2015-11-24 09:37
革命是民主的产物! 大多数人的意志要革少数人意志。至于是用暴力革还是非暴力革,那取决于人们对法制的尊重程度。在有国界的世界,法制受约于国界,一国家的法制尊重程度还受外界的影响,弱国,战败国的法制往往没啥可尊重,重写个宪法,重组个政府那是分分秒秒的事。
讲白了, 选票民主的方式是弱肉强食的文明表述,而法制是对民主的反动及制约。缺了严肃的法制,那文明表述弄不下去,会走极端,不停的革命。强大的主权是法制严肃性的最根本的基础。
1 回复 qxw66 2015-11-24 09:50
十路: 承认事实,道理明白后还可以继续做着一厢情愿的梦。

书生不是少了就是只能说假话的集权社会就只好由着权力者搞试验,搞极端,搞忽悠,搞权术,搞你死我
是啊,所以,必须推翻假共
2 回复 qxw66 2015-11-24 09:52
borninheaven: 革命是民主的产物! 大多数人的意志要革少数人意志。至于是用暴力革还是非暴力革,那取决于人们对法制的尊重程度。在有国界的世界,法制受约于国界,一国家的法
民主,常常是忽悠。。。,民主,也可以是暴政,比如杀了苏格拉底
3 回复 borninheaven 2015-11-24 10:08
qxw66: 民主,常常是忽悠。。。,民主,也可以是暴政,比如杀了苏格拉底
可它是普世的,体现了普世的丛林规则,就看咋个弄法。美国有基础和能力把它弄得好点,虽不完美,但算得上是世界先进水平。国和国之间就难弄这文明表述了,玩的比较赤裸裸的普世的丛林规则了
0 回复 qxw66 2015-11-24 10:18
borninheaven: 可它是普世的,体现了普世的丛林规则,就看咋个弄法。美国有基础和能力把它弄得好点,虽不完美,但算得上是世界先进水平。国和国之间就难弄这文明表述了,玩的比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中国实现美国政治制度,对中国人民言,不是好事。美国可以剥削世界,中国不能。
3 回复 十路 2015-11-24 10:19
qxw66: 是啊,所以,必须推翻假共
可是都说自己是真正代表人民的啊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2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