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于零和的对华围堵

作者:qxw66  于 2018-11-11 03:3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杂谈|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14评论

出国太久,中国已经不了解了。。。可在西方边缘化,也不了解。。。但现在看到的,是中美的碰撞。。。

当然美国想动手小布什就开始了,只是后来因故推迟了。。。现在似乎美国要算老账了?

都说川普是商人,只知道钱。不然,川普说了很多意识形态特别重的话,而且启动了“共产主义者受难纪念碑”,文化上的攻势咄咄逼人。

虽然我说美国白人的衰败,和中国没有关系,但实际检讨一下---自从改开以来,中国对美国的好处是远远大于坏处的。

每年美国资本获利6,7千亿应该有的。理工人才也输送了几十万。还买了美国国债。唯一的不好是大量廉价商品过去了。。。但这也减轻了美国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

而且中国承诺多买美国2千亿商品。。。可是美国还是要和中国死磕。。。

为什么?不知道。似乎非但是零和,更是不共戴天了?特别从彭斯态度看得出。。。。当然,一贯和中国竞争外交关系,比如说拉拢讨好中国周边国家。。。现在,经济合作上也要和中国竞争一带一路。。。。当然这好事---因为合作总是多好。。。但美国的用意却不是为了合作,而是要中国的对外经济合作贬值,受挫---一句话,处处于中国为敌。。。

还有中国2025---完全是中国自己的事,为什么要如此恨之入骨呢?

中国的和平发展是不可避免的事,因为说到底,是中国工业化的过程。。。对此如此咬牙切齿不可理喻。

当然,一定不能让中国做老大---但这不可能,因为以中国人的国力和文化,应该在50-80年之间,两倍于美国的国力。美国关注的,应该是如何提高国民素质,教育问题,解决自己的民生问题,而就算用种种办法打垮中国,最多也是精神胜利,文化胜利,丝毫不解决自己的问题。。。共产主义再邪恶,也未必有帝国主义邪恶。共产主义讲究经济平等,算是美国富人的最怕,尽可能的妖魔化,其实愚弄美国人民。美国应该关心美国人民。

而且中国在百般受阻情况下,拒不反击。特别是对美国在中国资本的盈利,没有任何动作。。。这让美国公司十分吃惊,伊万卡没有想到中国会如此友好,事先赶紧撤资。。。当然,是不是因为贪官怕美国制裁?

但退让不可能没有底线,比如台湾问题。。。中美爆发大战的可能性不小。。。不是20,30,40年以前了。。。中国如果愿意,可以制造无尽的氢弹以防万一的。。。

我觉得美国还是赶紧出一个华人总统比较好,虎妈也不错么。。。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8 回复 粒子在 2018-11-11 06:26
但退让不可能没有底线,比如台湾问题。。。中美爆发大战的可能性不小。。。不是20,30,40年以前了。。。中国如果愿意,可以制造无尽的氢弹以防万一的。。。
2 回复 qxw66 2018-11-11 09:40
趣味跟贴:

作者:秋念11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11-10 16:30:03


你忧国忧民,偶是无聊起哄。。。偶不懂经济,不过觉得你说的有道理。。。尤其要禁止转基因。。。

中共多大程度是美国代理,偶不知道,藏了海外多少财产?很难评论。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11-10 16:27:34


终于看到一个好帖,只是中国高层没有这个底气,也不知问题出在哪?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11-10 16:16:09


秋老兄忧国忧民,令人尊敬。

不过呢,俺觉得中国人应该拿出点起码的智慧和勇气来。在贸易问题上,过去的政策之不可持续性已经显露无疑,应大幅度修正。在经济发展路径上,大力提倡、鼓励、扶持企业技术进步,把制造业基础做的更实,IT业则应向软硬件开发发展,目前这些个米国技术的应用企业应严格限制。中等收入陷阱是外资埋下的陷阱,避免它的最佳办法不是扩大对外开放,而是让外资进来作为中国经济的补充,而绝对不允许控制中国经济的任何一个环节。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公孙明3

留言时间:2018-11-10 15:51:33


敕令!公孙,爱卿,拿下美国特务习2,解放偶薄哥。。。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1-10 15:49:26


爱卿辛苦了,休息一下!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1-10 15:42:31


鱼梦不醒。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3

留言时间:2018-11-10 15:41:50


已无悬念:习近平在博读第五纵队司令木马刘鹤的稿子,哀哀而鸣,全面向美国不战而降!你要中南海这批混蛋来捍卫中国人民的利益,下辈子吧!中南海这批混蛋的卵子都握在人家手里,于是想要做人的老婆勉强偷生,人家不肯,做小三,也不要,现在干脆就宣告,要做人家泄欲的免费野鸡,就看人家的口味了!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8-11-10 15:41:40


假地主,你知道个啥?秋总一声令下,便可直捣中南海,生擒习撒币。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1-10 15:41:29


十年内打可能性不大。十年后逐年增加。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11-10 15:37:15


秋总有所不知,那尊腚狱公恐怕也是个尊腚不得、舔腚无缘的货色。
习二大爷尊于一腚,那腚是何等的高贵,寻常人岂能舔得?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11-10 15:24:43


洒家派爱卿给敌人灌迷魂汤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11-10 15:23:59


尊腚狱公,在下已承认你第一了,别赛了。太监都能让你弄爬架,手上功夫端的厉害。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1-10 15:23:39


乐观了哈。。。领导人只能做不乐观的准备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1-10 15:07:10


我赛,老撸同志还知道上中下。。。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1-10 14:35:16


我看到这里有好几个提到中美一战避免不了。

以前我也有类似的想法,最近,文章看得多了,尤其是中国智库自己的分析。我认为,美国最终付诸一战的可能性有,但不大,原因基于以下几点:

1. 中国是有核国家。在打核战争这一观点上,美国并不能保证零和,而必定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2. 说穿了,打仗比贸易战更烧钱。其资金的投入会是贸易战的数百倍。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战,才打了半年,就有鸣金收兵的迹象,更遑论打世界大战。

中美间即使发生战争,也不会演变成第三次世界大战。一战,二战为什么会发生那是德国称霸全世界的野心。而中国对全世界有什么野心?所以,即使美国对中国开第一枪,欧洲西方盟国也不一定会加入。跟中国敌对,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

如果北约,欧盟不参加对中国的围剿,那么,美国一只碗就碰不响。

另外,中俄一再公开宣示两国间战略关系已经达到最高层级。其实也就是让美国打消以军事冒险侵犯俄罗斯,或者中国的念头。中俄两国均是核大国。美国若对中俄两国开战,一点胜算都没有。别看美国现在是世界头号军事强国,军费预算是后六个国家的总和。但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国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对中俄开战,那叫侵略。而中俄回击,那叫自卫。且美国是打上中俄家门,而中俄却从来都没有想攻占北美大陆的想法。

由此可见,虽然美国非常想以武力征服中国和俄罗斯,然而,就像一头花豹面对一只刺猬一样,尽管肚子饿得要死,一心想把尖刺下的肉团一口吞进肚子里去。然而,在尖刺把花豹扎得满脸鲜血之后,它只能悻悻地放弃这顿午餐。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8-11-10 14:12:32


打打闹闹的,不算什么。贸易战打击的是中国的产能的一小部分,和核心产业距离很大。倒是南海地区值得注意,需要关注美国的澳洲和新加坡的基地。要打仗的话,可能会在南海诸岛,就看美国海军是真把式或者假把式了。
还需要闲人去给美军大兵们说段快板鼓鼓劲儿。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11-10 13:38:31


欧洲人2战后就老实了。。。不能把欧洲人的收敛理所当然认为美国也会。。。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11-10 13:36:37


啊是,贪官藏富于外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8-11-10 13:19:31


到底什么是中国底线?看一下2018年中国负面清单的22条,中国还有什么底线,除了没提官僚的海外利益,其他都放开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11-10 13:11:39


这是文化差异导致的,西方文化的行为准则是弱肉强食赢者通吃,因此如果出现可能超过自己的就会有危机感,零和是唯一结局,不会像中国人那样觉得割据自己过日子也行的思维。
恐惧感,是西方人接受宗教,尤其是一神教的主要原因,整个圣经旧约就是告诉你为什么应该恐惧。老中没有宗教,就是因为缺乏恐惧感。不论佛教道教这些曾经在中国历史上占有过地位的宗教,共同特点都是能自己修成仙,成仙了还恐惧什么?
汉奸多不是?偏安都行,当仆从又咋了?咱人穷也要站在富人堆里。但在西方人看来,你其实是不能进我俱乐部的,也就是不能进我堆儿的,因而发展了贵族体系。连美国这些从来就没有过贵族体系的,也是试图打造这种社会结构。而中国是那啥啥的宁有种乎?和自己能修成仙是一个道理。
恐惧感,威力大啊,岂不见阿川如今就是整天吓唬老百姓,一群光脚难民就要进攻美利坚,咱要完蛋啦。
问题是有人就信啊。
换了老中,你丫来了正好,小保姆我现在顾不起了。就是半瓶水满的心态,鬼子多是半瓶水空的概念,就是有危机感,正规说法叫动物本能。
西方这种文化早晚会改变,否则自己把自己吓死。看看如今欧盟的出现,就是接受非零和游戏寻求合作共存的例子。
美国鬼子从哪儿来的?欧洲嘛,农民进城,最后是农民变成城里人了,还是城里人变成农民了?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10 13:10:33


推背图56,说明这仗小不了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1-10 13:09:22


这没选择啊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11-10 13:01:08


爱卿中策极好,甚合朕意。。。上下不行………
中策虽好,但与台湾开战意味着与美国开战。台湾问题,说到底是“中美关系”问题。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11-10 12:55:47


我也认为这仗应该会打的。不确定的仅仅是规模。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10 12:46:51


是,但这只是乐观的估计,悲观的估计就是必须打仗了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1-10 12:45:23


爱卿中策极好,甚合朕意。。。上下不行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10 12:42:34


很棒的分析。。。川普意识形态倾向应该是西方文化战的反映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1-10 12:39:59


爱卿,你一定是中国特务,负责给敌人灌迷魂药的吧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1-10 12:27:53


西方中心论,已经开始动摇了。这对西方而言,不是什么好事。
美国迟早会接受这个现实:不久的将来,将是东西方价值的混合时代。
现在处于还没释怀的阶段。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11-10 12:26:52


秋总言之有理,微臣补充下、中、上三点
下:中国若想取代美国,至少要发动两次以上的世界大战,还得取胜,否则不可能。
中:若想与美国平起平坐,共享太平洋天空,充分必要条件是武力解放台湾。
上:老老实实,龟缩一方,并且不与美国为敌。
3 回复 南沙2 2018-11-11 12:27
支持牛牛牛文!
2 回复 ryu 2018-11-12 00:50
这不是拉虎皮壮阵势吧?
2 回复 Sc2885375 2018-11-12 01:19
有什麼奇怪的?共产党对美国的敌视和陰招,也远早于小布殊年代吧。不要以为中情局的美国佬看不懂中文⋯⋯牛頓第三力学定律在政治上的反映。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2008年經濟危机,美国自顧不暇,经十年生息現在才緩过气来。不难理解現在的情況。
2 回复 qxw66 2018-11-12 04:21
ryu: 这不是拉虎皮壮阵势吧?
拉大旗?没有大旗啊。
2 回复 ryu 2018-11-12 09:42
qxw66: 拉大旗?没有大旗啊。
拉皆评论壮胆哈,
2 回复 qxw66 2018-11-12 09:43
ryu: 拉皆评论壮胆哈,
哈哈,都是玩,什么胆不胆的。。。
2 回复 ryu 2018-11-12 09:46
qxw66: 哈哈,都是玩,什么胆不胆的。。。
你玩得很砖哈,两头砖哈,
2 回复 qxw66 2018-11-12 09:49
ryu: 你玩得很砖哈,两头砖哈,
啊是,笑死了
2 回复 mali50 2018-11-12 12:56
中国的一带一路和货币交换实际效果是中国商品的去美元化。如今的美元石油分裂,美元的国际地位实际上靠的是美元商品。中国的贡献又是最大的。所以中国商品的去美元化和人民币化才是美国视中国为头号敌人的真正原因。老萨就是死于石油的去美元。伊朗现在的危机也是。美元是美国的命根子。2025是中国商品人民币化的一个台阶,不能不反。
2 回复 qxw66 2018-11-13 01:20
mali50: 中国的一带一路和货币交换实际效果是中国商品的去美元化。如今的美元石油分裂,美元的国际地位实际上靠的是美元商品。中国的贡献又是最大的。所以中国商品的去美
有道理。。。美国通货膨胀,老百姓会造反,富人就坐不住了。。。   所以要宰中共肥羊
2 回复 mali50 2018-11-13 01:38
qxw66: 有道理。。。美国通货膨胀,老百姓会造反,富人就坐不住了。。。    所以要宰中共肥羊
可惜太晚了。这原本是毛的战略。通过表面的与苏对抗,骗取西方信任放松封锁,这样就可利用第三世界的市场和资源推行人民币商品(只是当时不这样叫),让人民币世界化(部分国际化)。
如今的风险很大。在中国的老本吃光物价飞涨后,一带一路德成本加大而抗风险的能力下降。最后能否成功是个很大的疑问。而货币交换相当于汇率固定时的货币期货。人民币汇率一旦下降,中国就会损失。现在只能这样了。死马当作活马医。
2 回复 qxw66 2018-11-13 01:51
哈哈,原来毛在骗偶?邓继续了毛的骗局?   去美元化全世界在做,中国不算卖力的。美元肯定赚还,但可以赚50年,最多100年。最后吃光用光,美国人还是要鲜人贫困,虽然现在比人家富裕,但下坡路还在走,没有办法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12 1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