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解第一次经济危机的真实经验

作者:qxw66  于 2019-10-12 12: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31评论

诬蔑中国国家资本主义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4 回复 mali50 2019-10-12 14:07
中国改革失败濒临崩溃之际开始全面提升对前三十年的系统性理论性抹黑、连建国初短期的市场混乱都被夸大来大作文章。那时中国没有国库、没有物资、没有货币(后来让苏联印的)、甚至没有经济(!!!)、社会主义经济完全没有形成、自然没有可控的市场。这种混乱自然是之前资本经济的后遗症、并很快得到控制。
改革派的中国正在黑社会化。
2 回复 qxw66 2019-10-13 01:20
mali50: 中国改革失败濒临崩溃之际开始全面提升对前三十年的系统性理论性抹黑、连建国初短期的市场混乱都被夸大来大作文章。那时中国没有国库、没有物资、没有货币(后来
你说这厮温其久?最可笑丫把解放后中国说成‘国家资本主义‘,口误吧!

我不黯经济,不是很好评价
2 回复 mali50 2019-10-13 01:31
qxw66: 你说这厮温其久?最可笑丫把解放后中国说成‘国家资本主义‘,口误吧!

我不黯经济,不是很好评价
他完全是外行。资本经济、除不属正常的资本经济的个体经济外、以资本为唯一投资手段。劳动只是商品、只有被购买后才能参于雇佣资本的经济中。实行的是按资分配、也没有无价市场。政府补贴来自货币税收、因此不属无价市场。主要资本的拥有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国家。以此分为自由资本主义和国家资本主义。
2 回复 mali50 2019-10-13 01:38
qxw66: 你说这厮温其久?最可笑丫把解放后中国说成‘国家资本主义‘,口误吧!

我不黯经济,不是很好评价
新中国成立时没有资本积累、黄金被老蒋运去台湾、因此不可能购买劳动力实行资本主义经济、但可以实行以劳动为直接投资的社会主义经济、和按劳分配的制度。当然也可以像资本主义国家那样通过掠夺部分人、如圈地运动和屠杀印第安人、来积累原始资本。但这不是社会主义国家的行为。
2 回复 mali50 2019-10-13 01:49
改革派把国家拥有生产资料的经济都称为国家资本主义。但却是不同的。首先国有不同于公有。改革派把公有变成国有、然后不通过人民转卖给个人。这是违宪的。所以苏联要把转卖的所得平分给人民。其次社会主义经济不以货币积累为目的、除了扩大再生产和福利、基金国防科研等需要、都用于发展无价市场经济、如免费住房、教育和医疗等。国家资本主义以国家的货币储存为目的、很少或完全没有无价市场经济。再次、社会主义经济是按劳分配。国家资本主义经济存在资产阶级法权、就是分配与权力挂钩。企业管理和国家领导人享有不合理的高额报酬。
2 回复 qxw66 2019-10-13 01:53
mali50: 新中国成立时没有资本积累、黄金被老蒋运去台湾、因此不可能购买劳动力实行资本主义经济、但可以实行以劳动为直接投资的社会主义经济、和按劳分配的制度。当然也
牺牲农民完成资本积累的说法好像有道理?
2 回复 qxw66 2019-10-13 01:56
mali50: 改革派把国家拥有生产资料的经济都称为国家资本主义。但却是不同的。首先国有不同于公有。改革派把公有变成国有、任何不通过人民转卖给个人。这是违宪的。所以苏
哪他不是口误?   我觉得他比较反走资派,投降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DmYxcIgwg&t=212s
2 回复 mali50 2019-10-13 07:06
qxw66: 牺牲农民完成资本积累的说法好像有道理?
农民其实是最大获利者,因为有土地。只是改革派想剥夺他们的土地,将农民所有变成国家所有(刘少奇最早提出),许多人才不知道这一点。而农产品价格低,难以完成原始积累。事实上社会主义经济不需要原始积累。改革后实行私有化才需要,主要靠侵吞国有资产而不是农民的土地。现在开始打农民的主意了,骗农民放弃土地进城。
2 回复 mali50 2019-10-13 07:29
qxw66: 哪他不是口误?    我觉得他比较反走资派,投降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DmYxcIgwg&t=212s
想给现代资本主义经济寻找出路涂上油彩。但要资本家放弃最大利益是不现实的。中国有任正非,也就一个,还是受社会主义思想影响的结果。
完全不理解马克思主义。像所有庸俗马克思主义者一样,仅仅视其为一种道义说教,典型的小农意识。中国改革拒绝理性改造就是这样回归愚昧和经验主义。
2 回复 mali50 2019-10-13 07:47
反对照搬美国农场的模式是对的。但没说透。美国用更多的土地也只养活三亿多人(温的非原住民理论实际上就是人均土地多才能实行美国模式)。十几亿人口的中国学美国首先得饿死十亿人。
2 回复 mali50 2019-10-13 08:00
对当前扶贫的批评可谓一针见血。美国贫困和中产阶级就是这样形成和消失的。焚尸经济的本质就在这里,即第二类社会必需品成为一把杀人刀。
2 回复 qxw66 2019-10-13 09:10
mali50: 农民其实是最大获利者,因为有土地。只是改革派想剥夺他们的土地,将农民所有变成国家所有(刘少奇最早提出),许多人才不知道这一点。而农产品价格低,难以完成
哈哈,那是现在。。。农民比城里人多了土地,还不想转城里户口呢。。。以前城里人这票那票的。。。
农民牺牲指50年以前,太苦了。。。养猪还必须低价一半卖国家。。。低价公粮。。。
2 回复 qxw66 2019-10-13 09:14
mali50: 想给现代资本主义经济寻找出路涂上油彩。但要资本家放弃最大利益是不现实的。中国有任正非,也就一个,还是受社会主义思想影响的结果。
完全不理解马克思主义。
我怎么觉得他够左,有走资派一壶喝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DmYxcIgwg
2 回复 qxw66 2019-10-13 09:16
mali50: 反对照搬美国农场的模式是对的。但没说透。美国用更多的土地也只养活三亿多人(温的非原住民理论实际上就是人均土地多才能实行美国模式)。十几亿人口的中国学美
去依附有见解,但也有点牵强。。。
2 回复 mali50 2019-10-13 12:47
qxw66: 哈哈,那是现在。。。农民比城里人多了土地,还不想转城里户口呢。。。以前城里人这票那票的。。。
农民牺牲指50年以前,太苦了。。。养猪还必须低价一半卖国家
剪刀差、没有错。但他们有土地、因此生活开支很低、只是工业品享受差、教育医疗条件不足。现在更苦、就像温说的。杨改兰式的贫困将更普遍。
2 回复 mali50 2019-10-13 12:58
qxw66: 我怎么觉得他够左,有走资派一壶喝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DmYxcIgwg
相对而言。
1 回复 qxw66 2019-10-14 01:11
mali50: 相对而言。
骨子里是毛左
1 回复 mali50 2019-10-14 01:15
qxw66: 骨子里是毛左
同情农民。
1 回复 qxw66 2019-10-14 02:22
mali50: 同情农民。
80年代赴美。。。英文好。。。指责中国90年代美国化。。。暴露了其和走资派的对立
回复 mali50 2019-10-14 08:37
qxw66: 80年代赴美。。。英文好。。。指责中国90年代美国化。。。暴露了其和走资派的对立
但他崇拜的是埃及的阿明而不是毛。欣赏阿明的反欧洲中心论和反依附经济,但不知为什么。这不只是多元传统和文化的问题。正由于不理解马克思,所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有限市场经济学已经证明由于资本积累与资本增值之间的矛盾,资本经济不能在封闭系统中存在,所以必然要扩张和向外殖民。弱国没有能力扩张,所以无法实行欧美式的资本经济,而必须用千年形成的自我约束方式控制产能和投资,发展传统经济。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5-3-15 20: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