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锅---西方文化的精粹

作者:qxw66  于 2020-4-13 00:2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13评论

今天收到门缝字条---房管发现你这些屋主里有个火灾警报有问题,你们必须立刻修复后向他们报告,靠!大骚扰。想了一下---原来是被甩锅了---你负责我不负责,出了事,打起官司,他们总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终于发现----西方社会的文化,千头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两个字---甩锅。

原来认为西方是无赖文化,但是现在发现其实无赖文化也是甩锅文化的一部分---就是把自己甩出去了---甩给政府。睡马路,让政府盖房,吸毒,让政府免费供毒品,和注射室。。。所以新冠灾难,政府学乖了,主动接锅,大发钱。

西方社会发钱,中国社会交钱---这自然让人大骂中共。可在中国本来你就没法把自己甩出去,只能靠自己,这是中国文化决定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更,本来是中国人民的骄傲。西方社会发钱,是因为他们前吃后空,华人用昨天的钱,他们用明天的钱,所以风吹草动都需要靠政府救济。

现在新冠公车免费了,但天车闸还在,仍然常常看见白人一下用力把闸拌开,完全无赖。抽烟死了,甩锅烟草公司,赔个上亿。

你遭难了,偷抢杀。。。警察直接就把锅甩你身上----什么你不应该这个啦,不应该哪个啦---比如你遭抢了---不要炫富啦。。。蓝可儿被杀,警察甩锅说她自杀。这锅蓝可儿是铁定甩不回来的。。。

有次遭了火灾,有人说---要向警方报告,否则什么文件丢了不好办。弄的偶屁颠颠的跑,结果警察局根本不把你当事。信用卡被冒领了,报警,结果反被甩锅要我花钱花时间向信用公司要文件交给警方。而政庇人士甩锅共党拿绿卡,虽然全是假的。而意识形态战不怎么感兴趣的川普现在则想收回绿卡,驱逐这些低端人口了。。

华人在美混不过老印,却是自己被甩成是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但其实因为背共产国家来的原罪锅而遭排斥。

比较惨的被甩锅人是房东,无赖的房客往往可以白住很久。比较无奈的被甩锅人是沿街的屋主,冬天路人滑倒你要赔天价的,所以只能除冰。我们用的塑胶袋以前底下总有一个空,原因是曾经有个小孩被袋子蒙死,制造商被甩锅赔大钱,结果害怕就底下开一个洞---让你没法再甩偶。打开网页,或者做什么事,到处是‘协议’,满满一屏,‘同意’,还是‘不同意’,不同意就滚蛋,看也不看一个字---当然‘同意’,到处要签字---防你日后甩锅。有人被解雇,甩锅歧视,让公司大赔钱。但一个公司吃了亏,千万个公司警惕起来为了防范,预防性的歧视只会变本加厉。婚前协议同样是预防妳丫甩锅,所以先甩了妳。

你甩的出锅算你凶,但被甩到,而甩不出去就惨了比如那个硅谷的陈秦只能跳楼。清洁工拖地板,一定要树个牌子---‘小心防滑’---警告---防止你甩锅,滑一跤赔天价。为了防甩锅,名堂多了,门外贴—有狗当心!车上贴---有小孩,当心!一切都怕打官司。

甩锅在西方政坛是最显著的,可以说西方政治,就是甩锅政治。但西方政治其实是文化的反映。而甩锅是更广义的文化根本。

现在西方对华的新冠甩锅,则属于战略宣战和绞杀,具有话语权的美国哪怕知道美国是起源国也是一样出击,因为战略收益极大,所以属于另外一个层面。。。但民间如此做派也是出于自己的无赖本性,以及瞄上中国好欺负,和政府的支持。

新冠不会买你甩锅的账,所以把你丫打的一败涂地必然。没有口罩,就甩锅说不要戴口罩。没条件医院隔离,就甩锅自己家隔离。有个说法,煞有介事,令人非常感动,就是说大楼里,公司里,有人得新冠是不报告的,管理也帮着保密,据说是为了隐私。但感动之余,偶还是终于反应过来了--- 如果有责任义务报告,那管理层责任,麻烦大了,而且非常容易吃官司!引火烧身何苦呢?不如现在做甩手掌柜,一点责任,负担没有,太好了!至于什么隐私,冠冕堂皇的啦。。。

当然锅甩的最厉害的,还是西方政坛,尤其是美国两党。。。因为西方文化吃这一套。。。中国就要少很多了。。。而武汉刚一甩锅,立马受到打击---于中国文化言,甩锅是个恶瘤。武汉,湖北领导受罚,偶口口声声说武汉封城,功不可没,可有人说这是中央决定,如果这样,这两个主下台也没啥冤枉了。。。

孔子讲治国,大道是最好的,情理法,法是最差的,再下去的是礼,其实那是比较无奈的治理,唯讲情理才是大道,你叫包公办案,可有拿出厚厚法典?但西方只有法,再往下是维持表面的礼。而再不济失控,就完全成乱世了。

相比西方,中国是‘接锅文化’,啥都组织安排的,哪怕妳并非党团员。。。 偶出国一下飞机,学生会派人接我的人说---接你的费用你导师出了。。。一下子被冲击到了---但到现在才知道是自己把自己甩出去了。但再没法甩组织的锅了。

现在中国西化,无赖,甩锅也开始来了---知道打官司可以得天价,所以碰瓷很多。应该车上贴---碰瓷者,自负也。同样,令人恶心的婚前协议越来越流行。。。

‘甩锅文化’和‘接锅文化’,炖优敦劣?各有千秋,互有利弊。偶一个同学,说,你来偶这里住一年二年吧。。。感觉文化差异了---因为可以这样的,除了父母,只有子女了。(老外就是父母子女都不一定做得到),而我们不过一般同学啊。。。这毋宁说是一种感动,不如说是一种文化惊愕。看‘欢乐颂’,海外人士特别感慨,虽然这225位女士,因为年龄,未婚,性别(女士容易相处),都是互相交往的优势,但国外文化要‘鸡犬响闻,老死不相往来’的太多!这其实又东西文化差异。

但无论如何,如果中国西化成法礼社会,美国病丛生,到处甩锅,人民无赖化,最终只能万劫不复,大家倒霉。而远不如现在叫党妈做接锅侠,偶们也不必甩锅了,省下多大的心啊,社会运作成本要低很多,也和谐很多。对灾难事件的应变力量也大很多。

4,50年后中国第一是肯定的,包括人均,文化是唯一的根本原因。

======老外是狼文化,中国以己度人,最后成东郭先生,同时鼓励了别人做狼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3 回复 西方朔2 2020-4-13 00:36
甩锅=诬陷=恶人先告状=颠倒黑白。
4 回复 qxw66 2020-4-13 00:51
西方朔2: 甩锅=诬陷=恶人先告状=颠倒黑白。
永远进攻,永不防守
2 回复 sousuo 2020-4-13 03:02
这叫做制定规则,掌握话语权。
3 回复 qxw66 2020-4-13 03:18
sousuo: 这叫做制定规则,掌握话语权。
文化霸气
2 回复 西方朔2 2020-4-13 05:00
qxw66: 永远进攻,永不防守
刚听说国内出了个大汉奸,叫方方,老兄赶快写文往国内发。
2 回复 qxw66 2020-4-13 06:31
一网友:  来美国留学的人当年大概第一个学到的”美国习惯“就是一旦出了车祸,绝对不要道歉,因为道歉就会被当作承认是自己的错误。
也就是liability的问题,这个概念在美国生活中是到处都有的。虽然涉及到谁赔钱的法律问题,但这种思维的基础是”如果不是你犯错,这事情不会发生“,类似中国的”不是我们无能,是共军太狡猾“。
有一种自我安慰效果。
人类的一个特点是只从错误里学习,而且只从自己的错误里学习,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美国不论政府还是个人会有同样的错误重复发生的现象,比如战争,或者救灾。如果发生了错误被认为都是人家的错,下次还会发生。比如川普认为美国抗病毒不利,都是奥巴马的错,不是自己的。而在东方社会里,只要你是当政的,错误就都是你的,因为你掌握资源,而不是前任政府掌握资源,哪怕前任政府有错误,你没能及时纠正就是你的错。哪怕是老共,也不敢说文革的错误是毛一个人的,而是党反了错误,需要纠正。
而bullying文化的特点也是不论有什么坏事发生了,我说是你的错就是你的错。而正是因为这种可以甩锅的特点,美国也就成为一个霸凌文化成为社会特点的国家,甚至两年前需要主流媒体专门讨论这个问题。
任何一个在美国的华人如果说不知道霸凌文化是什么,只能说根本就没有生活在美国社会,种族歧视是最典型的霸凌文化,哪怕你个人没有经历过,但至少应该听说过种族歧视这个概念。
2 回复 qxw66 2020-4-13 06:33
西方朔2: 刚听说国内出了个大汉奸,叫方方,老兄赶快写文往国内发。
不要叫什么汉奸,方方应该是一个右派,公知(本来我不想那么肯定,不过发现她已经公开向左派点名叫阵了)。因为不想看她的东西,所以不能过于点评。。。但我前面很多帖子已经对她有所评论了。。。
1 回复 sousuo 2020-4-13 07:14
qxw66: 文化霸气
占山为王
2 回复 qxw66 2020-4-13 09:52
sousuo: 占山为王
美国衰败是一个长期过程,因为所有强大的力量,都会维持实力
4 回复 西方朔2 2020-4-13 14:28
qxw66: 不要叫什么汉奸,方方应该是一个右派,公知(本来我不想那么肯定,不过发现她已经公开向左派点名叫阵了)。因为不想看她的东西,所以不能过于点评。。。但我前面
我历来对名女人不感冒,何况也是刚听说这个老女人,后来网上搜了一下,绝对不属于左右范畴,刚开始她可能是不甘寂寞出风头,后来被外国颠覆势力看中,加以利用。这个老娘文笔文学水平平常,能混到作协主席,本就当之有愧,不服的人一定不少。所以在官场一定口碑不会好。而且她那日记为毛能在美插队出版?也没见有多少文艺界的人附和她,看她那张脸就知道非善良之辈。维护民族尊严和国家利益上,应不分左右。所以她背后一定有颠覆势力为她加持。
3 回复 sousuo 2020-4-13 21:05
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问题是,怎么打。
1 回复 古久先生 2020-4-14 08:41
西方朔2: 我历来对名女人不感冒,何况也是刚听说这个老女人,后来网上搜了一下,绝对不属于左右范畴,刚开始她可能是不甘寂寞出风头,后来被外国颠覆势力看中,加以利用。
那么快就完成英文、德文翻译/校对、出版、上市销售,背后应该有人策划、组织。如果她关在家里写纽约疫情日记,能那么快在欧美国家出版、销售吗?
1 回复 西方朔2 2020-4-14 10:19
古久先生: 那么快就完成英文、德文翻译/校对、出版、上市销售,背后应该有人策划、组织。如果她关在家里写纽约疫情日记,能那么快在欧美国家出版、销售吗?
从这个老女人的笔名就看得出不是个安分人。好在现在的中国年轻人不会上这种弱智烂招的当。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