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

作者:qxw66  于 2021-10-8 02:4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21评论

长津湖纷纷扬扬,众说纷纭,美军共军伤亡比说是12140的都有。偶小时候只知道志愿军胜,稍大后突然听说志愿军伤亡超过美军,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当然,如果把韩军,联合国军全算进去,中朝伤亡未必更大。虽然伤亡惨重,而且可能如网友称由于宋时轮的轻敌,放跑了美军最精锐的一师(不是一个宋时轮轻敌了,虽然毛没有宋那么轻敌,早期肯定也轻敌了,因为毛要求志愿军整师整师的歼敌,后来发现不对,要求不断下降),志愿军还是达到了战略目标,算是惨胜。整个抗美援朝,都可以算是惨胜。

美军的火力,后勤,空中,优势巨大,部队又是和德日精华血战的主力,反观共军只是打打蒋军,50军甚至是刚刚改编的国军,却也打的有声有色。。。军队冻死冻伤巨多,这让人想起法军德军在俄国被冻的够呛的情景,后勤高岗咋整?以前和林彪配合不错。

在这种情况下,彭德怀也算可以了。。。但偶还是想---如果能让林彪挂帅,情况一定会好一些,少死一些人,甚至少死不少人。。。

怎么会不是林彪挂帅的,这是中国的遗憾。当然毛上来是要林出战的,但林推病不从。当时高层普遍反战,林是其中典型的一位。他是不是装病?小病大养?一种明显的可能是林怕和美军交手不利,毁掉了自己战神的名声?

但最终林不出战的主要责任,仍然是毛,没有勉强林,但实际上是应该勉强他一下的。。。说到底,毛还是轻敌了,以为彭能够拿下来,当然,彭是勉强拿下来了,但是损失惨重。

但是对林还是要苛求一下。原则上,一个将领怯战,是军人的最大耻辱,你可以打败,可以全军覆没,但不能怯战。。。古代打仗,将领亲自上阵,死掉可能性很大,但是我们看古书,从来看到点将的时候,人人争先,但求一死。大丈夫当裹革而还。。。山本56反战,但是到必须打的时候,还是。。。

至于林彪文革中的表现,还是一个谜,当然中央知道,林豆豆知道,但他们不会说出来。林豆豆也绝不敢写回忆录的。吃瓜群众只能猜。

解放后林没有打仗,太无聊了,就越来越政治化。。。这是不是能力用错了地方,就不知道了。

尽管有说林最后反对文革,反对四人帮,反对乱军。。。偶不倾向于此说。偶更倾向于林支持文革。毛在武汉720事件后,开始向走资派全面退却,但林表态是要镇压的。很可能,这个时间点播下了毛林分裂的种子。毛利用林搞文革,但可能发现林坐大了。720后,毛觉得走资派太厉害,打不过了,而如果勉强打下去,林势必坐大,自己仍然是被架空。。。再后来,是不是觉得偶反正走资派已经和解,林反而成为大尾不掉?这样说当然毛过于小人,但至少是一种逻辑。

林彪喜欢吃黄豆,尤其大战前夕。。。撒豆成兵,爱女也叫豆豆。儿子叫果,但不能叫果果,那样太女性化了。但是没有想到豆豆变成了毛主席的兵,来监视自己了。。。当然豆豆的说辞,是反对叶群,和弟弟。认为他们挟持了老爸。到底豆豆心目中老爸是不是反毛,没人知道。但在毛林对立中,豆豆站毛的一边没人否认。她为老爸辩护,大概是不想被说成是大义灭亲---这个名声,。。。总归叫人不是那么愿意接受吧。

最后林的逃逸,谜团也多,为林辩护的称林以为是飞广州。。。更有说飞机是中共导弹打下的,但另外的传说是---周向毛请示要不要打,毛说---把他打下来,偶怎么向全国交代?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偶还要看他莫斯科讲话呢。。。到底怎么回事,叛国?天知道。

现在什么人都平反了,但林没有。。。现在的共党,是邓的路线,可能和林的当初政治正好相反,林和走资派的距离,甚至比四人帮还要大。。。

571工程纪要,武装起义啊。。。知识青年下乡是变相劳改。。。不知道2千万知青有没有哪个觉得自己是劳改的。。。下乡于偶确实够至暗时期,但仍然不至于想到劳改。。。林立果到底有没有策划刺杀毛,林彪到底知不知道儿子的行为?无论如何,林彪放任儿子责无旁贷。。。林立果到底是想救人民于倒悬还是过于个人野心膨胀。。。一切都是谜。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2 回复 light12 2021-10-9 04:15
https://zhuanlan.zhihu.com/p/163832023
朝鲜战争中美伤亡比例:

据2000年10月16日《解放军报》发布的数据显示:抗美援朝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共伤亡36万余人。在朝鲜“抗美援朝战争馆””可查志愿军烈士人数是:183108人,其中以山东籍、河北籍、辽宁籍、河南籍、湖南籍最多。

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共死亡57606人,伤病115183人,失踪及被俘6973人,总计179762人。其中,美军死亡54246人。

中国伤亡大,是美军武器太先进,杀伤力太强。美军伤亡率低,是志愿军武器装备落后,杀伤力有限。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53165066
据美国方面统计,在朝鲜战场上阵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40万人以上、负伤48.6万人及被俘21839人。
2 回复 light12 2021-10-9 04:30
俺最喜欢你讲:的整个抗美援朝,都可以算是惨胜。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惨胜。其实这样笼统讲毫无意义。从土地讲回到原点算什么?换一种说法。从鸭绿江到38线又算什么?从人员伤亡讲可是大输了。所以各种人各种笼统说法都对,要说到点上必须不笼统划定参数这事你做可能有困难。
2 回复 qxw66 2021-10-9 04:38
light12: 俺最喜欢你讲:的整个抗美援朝,都可以算是惨胜。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惨胜。其实这样笼统讲毫无意义。从土地讲回到原点算什么?换一种说法。从鸭绿江到38线又算什
从人员讲越南,塔利班更输啊
2 回复 qxw66 2021-10-9 04:41
你那联合国军可能不包含韩国军队
2 回复 light12 2021-10-9 04:47
qxw66: 从人员讲越南,塔利班更输啊
从人员讲911回回大赢。几个死士把美国搅的天翻地覆。美国费时几十年花费兆亿计美元跟回回全球缠斗,间接资助中国崛起。加速为自己丧失世界霸权做出不懈努力。借你的话美国历届政府都是投降派。
3 回复 屠龙刀之原界 2021-10-9 04:49
林彪这倒霉孩子很聪明,知道这仗不好打!他毕竟去过苏联,见过世面。知道联军的厉害。他牙根就不赞成出兵。对于他本人,打不好名声扫地,打好了功高震主!结果算来算去,最后还是把自己算死了!就是林彪出马,其实也不会有什么差别,可能会少死些人,但是结果不会差多少。

韩战到了后期,苏联空军守护这供给线,前些部队都更换了苏式装备,双方武器已经没了什么差别。最后一战,志愿军的炮火已经超过了对方。

战争的输赢和人员损失没直接联系。二战苏联死的人肯定比德国多!当年楚汉相争,刘邦屡战屡败,但是垓下一战鼎鼎几百年江山!日俄战争,日本战死(包括伤,病)17万,俄国不到八万,但是结果是日本完全控制了东北(题外话,日本人一直认为,东北是从老毛子手里抢来的,如果没有日俄之战,东北就像库页岛一样,早就成了老毛子的领土)。
2 回复 light12 2021-10-9 04:55
qxw66: 你那联合国军可能不包含韩国军队
是啊,这不是讲中国和联合国比较吗?没有当地南北韩。其实北韩许多共军是四野的。这样算起来没完没了。
2 回复 qxw66 2021-10-9 06:27
light12: 从人员讲911回回大赢。几个死士把美国搅的天翻地覆。美国费时几十年花费兆亿计美元跟回回全球缠斗,间接资助中国崛起。加速为自己丧失世界霸权做出不懈努力。借
他们可能是地下党员?美国政府上当了,投降不会。
4 回复 qxw66 2021-10-9 06:31
屠龙刀之原界: 林彪这倒霉孩子很聪明,知道这仗不好打!他毕竟去过苏联,见过世面。知道联军的厉害。他牙根就不赞成出兵。对于他本人,打不好名声扫地,打好了功高震主!结果算
最终结果差不多,但是美国人也要倒霉不少。林彪那样的考虑也正常,但林应该知道毛是不可能怕哪个震他的,所以林太过于患得患失了,面对挑战,一个天才应该觉得更有刺激啊。
2 回复 qxw66 2021-10-9 06:33
light12: 是啊,这不是讲中国和联合国比较吗?没有当地南北韩。其实北韩许多共军是四野的。这样算起来没完没了。
中国和联合国比输,和南朝鲜军比,赢。
2 回复 light12 2021-10-9 08:40
qxw66: 他们可能是地下党员?美国政府上当了,投降不会。
  
2 回复 light12 2021-10-9 08:42
qxw66: 中国和联合国比输,和南朝鲜军比,赢。
应该是中国和联合国比,北朝鲜南朝鲜比。当然为了让中国赢。随便你如何比都行。
2 回复 qxw66 2021-10-9 09:54
light12: 应该是中国和联合国比,北朝鲜南朝鲜比。当然为了让中国赢。随便你如何比都行。
好吧,中国输
3 回复 light12 2021-10-9 17:15
qxw66: 好吧,中国输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认为笼统的讲输赢没有意义。当然为了鼓舞士气尽量说自己赢。
1 回复 qxw66 2021-10-10 01:42
light12: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认为笼统的讲输赢没有意义。当然为了鼓舞士气尽量说自己赢。
看角度,历史的长焦距比较有意义
1 回复 light12 2021-10-10 01:52
qxw66: 看角度,历史的长焦距比较有意义
随你怎么说。越不具体。越可以信口开河。
1 回复 qxw66 2021-10-10 02:11
light12: 随你怎么说。越不具体。越可以信口开河。
随你们怎么说,反正可以信口开河
2 回复 light12 2021-10-10 02:18
qxw66: 随你们怎么说,反正可以信口开河
  
2 回复 SAGFS 2021-10-10 06:45
===三八线是起点, 也是终点. 打回原型, 维持原状, 这就是联合国宗旨.

  即使林彪领军,甚至是以少胜多知名的粟裕, 美国战略会因此改变, 但其后果更为严重甚至动用核武.
但结局还是输无疑.
2 回复 SAGFS 2021-10-10 06:48
===还有一个最重要因素就是三年内战是为自家拼命的, 毛实行了土地改革, 兵家农民家乡都有了田地.
而如今是为外国人打, 动力大大不对头了.
... ...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