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到底是不是中国的大飞机?几张图对比倒很有趣。

作者:云海暖流  于 2015-11-4 19:3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3评论

关键词:中国

C919到底是不是中国的大飞机?

跟第一架大飞机“运十”比,看起来还真的太少是自己的。除了机身外,最重要的发动机,航电系统都是进口的。可再看下几张图吧--------

波音787,这到底是不是美国大飞机呢?



这是美国的苹果手机吗?


其实现代化生产,很多都是组装货。牌子不同,软件及包装营销不同而已。这种事在电脑电器中就更普遍了。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4 回复 泥马 2015-11-4 20:59
系统集成设计的产物,遵循系统论原则:系统大于部分之和。
5 回复 门外照斜阳 2015-11-4 21:35
全世界经济一体化,谁卖的东西好,就用谁的东西,关键是最后产品的质量要过硬。
4 回复 十路 2015-11-4 23:22
如果定义组装者就是产方那么就可以说是国产,但是发动机是关键部分,如果靠进口,而自己的技术水平达不到人家不卖给你不就组装不成了,还包括其它部件和材料是否能独立制造,所以还需要努力, long way to go。

波音用的是本国GE的新引擎,这样就能不断更新,掌握了核心技术就有利于在领先和主动的地位。
4 回复 wanaige 2015-11-5 00:28
博主可以搞错了一个概念,波音和空客虽然很多部件是由其它国家生产的,但是你不要忘记了这些部件波音和空客他们自己都有技术和能力自己生产,仅仅是为了降低成本才转移他国,苹果手机也一样。但是c919是吗?
5 回复 sousuo 2015-11-5 01:00
先飞起来再说吧。
4 回复 8288 2015-11-5 01:14
领导先上
4 回复 泥马 2015-11-5 01:59
确实存在国家航空产业链的差别,美国的航空产业链很发达,即使都采用本国子系统部件也能完成飞机的系统集成,只不过是因为成本,技术特点和商业和市场等因素集采其他国家的子系统部件。中国航空产业链不完整,技术差距很大,必须通过采购西方先进技术产品集成到大飞机中。粗看都是多国采购系统集成,但其中的航空产业链差距和技术差距仍然是存在的。
4 回复 秋天的云 2015-11-5 02:09
  
4 回复 bashanyue 2015-11-5 02:51
正如深老所言,C919咱目前能不坐就尽量不坐。等以后它变成了习大大,李克强的坐机时,咱再支持国货也不迟。
3 回复 陈营 2015-11-5 03:18
对那些逢中必反们来说很是悲催,C919上面哪怕有一个玩意儿不是中国人手工敲出来的,就得说是外国的飞机。换个角度说,这个飞机是中国人要搞的,中国人拿出钱来搞的,有钱就是大爷啊,谁出钱了这玩意儿就是谁的,是不是?
3 回复 陈营 2015-11-5 03:32
wanaige: 博主可以搞错了一个概念,波音和空客虽然很多部件是由其它国家生产的,但是你不要忘记了这些部件波音和空客他们自己都有技术和能力自己生产,仅仅是为了降低成本
你也可能忽略了一个现实,有钱能使鬼推磨。对C919来说的所谓技术,中国可能花钱全部买下了,就属于中国了。无论这个技术是谁最先发明谁最先使用,对不对?波音、空客为了降低成本去买“别国制造”,中国为了提早成功去买“别国技术”,这是生意,愿买愿卖,是不是。

世界在融合,中国主导的,中国出钱的,就是中国的。其他各国也是一样的,谁主导谁出钱就是谁的。
4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1-5 15:52
泥马: 系统集成设计的产物,遵循系统论原则:系统大于部分之和。
同意。
4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1-5 15:52
门外照斜阳: 全世界经济一体化,谁卖的东西好,就用谁的东西,关键是最后产品的质量要过硬。
确实如此。
3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1-5 15:54
十路: 如果定义组装者就是产方那么就可以说是国产,但是发动机是关键部分,如果靠进口,而自己的技术水平达不到人家不卖给你不就组装不成了,还包括其它部件和材料是否
全部用中国的东西拼凑一架是没问题。可能很多质量上不是很高的。故此,关键的部分他们采用进口了。
3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1-5 15:56
wanaige: 博主可以搞错了一个概念,波音和空客虽然很多部件是由其它国家生产的,但是你不要忘记了这些部件波音和空客他们自己都有技术和能力自己生产,仅仅是为了降低成本
中国也可以采用自己的太行发动机。估计为了卖点,尽量采用进口部件了。
4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1-5 15:57
sousuo: 先飞起来再说吧。
也是这么回事。这次比ARJ21好些,至少自己设计的部分多。ARJ21几乎是组装而已。
4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1-5 15:58
8288: 领导先上
希望他们先上。陈毅当外交部长时一听说中国要搞自己的大飞机,就希望乘坐自己的大飞机出国。
5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1-5 16:02
泥马: 确实存在国家航空产业链的差别,美国的航空产业链很发达,即使都采用本国子系统部件也能完成飞机的系统集成,只不过是因为成本,技术特点和商业和市场等因素集采
是啊。如果当年的“运十”不下马,搞到现在就完全不一样了。
4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1-5 16:03
bashanyue: 正如深老所言,C919咱目前能不坐就尽量不坐。等以后它变成了习大大,李克强的坐机时,咱再支持国货也不迟。
个了见解不同,也有道理。
3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1-5 16:06
陈营: 对那些逢中必反们来说很是悲催,C919上面哪怕有一个玩意儿不是中国人手工敲出来的,就得说是外国的飞机。换个角度说,这个飞机是中国人要搞的,中国人拿出钱来搞
非常同意。市场决定一切,先采用好的技术组装,打开市场后,再慢慢全部国产也不迟。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21 02: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