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纪录片大师镜头下1955年的北京

作者:云海暖流  于 2015-12-27 20:0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20评论

关键词:纪录片, 北京, 法国

大家也可对照一下,看新中国成立后从1955年到1976年毛泽东逝世后,北京是个什么样子? 有没有变化? 是不是反毛们说的那么一塌糊涂?那可基本都是农耕和手工时代, 生产力不发达的时代。它的发展速度自然不可以跟现在比的。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5 回复 wo? 2015-12-27 20:43
很朴素,很淳朴,就像80年代的小县城一样。。。

另外觉得你们天天讨论反毛拥毛没有一丁点儿实际意义。。。就是打嘴仗一样。。。
何不把眼光放在现在和将来,提些更好的建议给国家。
4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2-27 20:51
wo?: 很朴素,很淳朴,就像80年代的小县城一样。。。

另外觉得你们天天讨论反毛拥毛没有一丁点儿实际意义。。。就是打嘴仗一样。。。
何不把眼光放在现在和将来,提
谢谢到访。

昨天毛诞,讨论多了点,不怪啊。

建议给国家多了,比如试点民主,建立社会福利体系,公费医疗等。可是不采纳啊。提了也白提。

昨天,我还提取消宗教呢。虽然我开头说中东的事,而后面都是中国的哦。
5 回复 wo? 2015-12-27 21:05
云海暖流: 谢谢到访。

昨天毛诞,讨论多了点,不怪啊。

建议给国家多了,比如试点民主,建立社会福利体系,公费医疗等。可是不采纳啊。提了也白提。

昨天,我还提取消宗
任何一个当权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而且,任何一个当权者的功过,依我的愚见,只能是以其在位时的执政方针政策的实行是否长久地有利于国泰民安与否来评价。

其它建议不被采用,当局者短视得的地方肯定有,将来遇到问再在解决时,已经晚了吧?

宗教我倒是觉得人人都有信的自由,只要不涉及威胁到大部人的生命财产等安全。就如有人喜欢读书,有人喜欢上网,有人喜欢其它娱乐。。。不应剥夺。

要说宗教是愚昧的,那么多人还信,总不能说全部是愚昧的,肯定会有正面的东西在里面,所以很多人才信。一味地打压总是适得其反,引导其好的正面的积极的方面,不是更好?
7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2-27 21:15
wo?: 任何一个当权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而且,任何一个当权者的功过,依我的愚见,只能是以其在位时的执政方针政策的实行是否长久地有利于国泰民安与否来评价。

其它
你说的很有道理。

我是从无神论角度出发的。当然要取消,自然需先淡化,然后自然而然取消了。
5 回复 wo? 2015-12-27 21:18
云海暖流: 你说的很有道理。

我是从无神论角度出发的。当然要取消,自然需先淡化,然后自然而然取消了。
你可以信无神,但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跟着你信啊。。。

就如你喜欢天天吃猪肉和米饭,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吃猪肉和米饭啊。。。

还是要辩证地看问题。。。我的认为。。。
4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2-27 21:44
wo?: 你可以信无神,但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跟着你信啊。。。

就如你喜欢天天吃猪肉和米饭,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吃猪肉和米饭啊。。。

还是要辩证地看问题。。。我的认
你说的是。因宗教冲突太多,我只是理想化而已,要取消谈何容易,估计再过100年也许还有人信的,再次彻底文革除外。
4 回复 十路 2015-12-27 23:39
录像是珍贵记载,不论从哪个角度去观看。 我老爸就是活着的记录,他讲到解放前战乱和解放后的工作稳定总会有感恩之情,实事求是的个人感觉并不会只限于一两件事上,而是一个时间段的所见所闻。独裁政治以个人为中心就会在各个领域过分插足,即使目的好手段也糟糕,每个细小的错误和偏差都会造成大批的人遭殃,权力越大,后果越重。 人要有同情心,怜悯心,这是讨论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的前提,是正义公正的根基,自己幸运没碰上的厄运不要认为没发生在他人身上,法国大师能拍摄到那么多人的冤屈吗?功劳抹杀不了错误,只是暂时的包裹。 在允许言论的社会里人们会真实地表达各自的遭遇,不用极端的词语来总结这一段政治,至少可以用 non-professional 来描述,观念问题加教育水平反应在管理中缺乏经验,不懂得反馈和微调的重要性,没有建立这样的有效系统,所以经常搞过了,不可收拾。 口号上的客观,实质上的主观,独裁政治下建立不起来真正的科学,因为科学追求的是真相,是客观。 因此就必然成为 unsustainable 的管理方式, 如同33栋水泥高楼能被人为的垃圾轰塌,这就是 non-professional 造成的局部灾难。
3 回复 shen fuen 2015-12-28 01:46
那个时候生产力不发达, 美国也一样.....
6 回复 寂禅 2015-12-28 02:15
评价毛泽东?50-100 年后再来。现阶段拥的反的多带着情绪,因此,多是庸人之见。老邓还是比较清醒的:不争论,该干什么干什么。胡耀邦,赵紫阳之类就嫩多了,结果也就没有什么奇怪了。

水可载舟,也可煮粥。老邓让水载舟,小胡小赵只能用来“煮粥”,杯具了。

都是胡侃
7 回复 病枕轭 2015-12-28 02:31
珍贵的视频资料。感谢。
7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2-28 04:06
十路: 录像是珍贵记载,不论从哪个角度去观看。 我老爸就是活着的记录,他讲到解放前战乱和解放后的工作稳定总会有感恩之情,实事求是的个人感觉并不会只限于一两件事
你说的对。“自己幸运没碰上的厄运不要认为没发生在他人身上”。同样的,自己碰上厄运的并不等同于所有8-9亿中国人都碰上厄运了。中国也没有那么多的牛棚可以关8-9亿人了,不是吗?毛时代不幸的毕竟是少数人。改开后也不少不幸的人啊!上次你也看到了每年光自杀就25万之多哦。所以,也不要自己碰上了厄运,就把天下描述了那么黑。
7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2-28 04:06
shen fuen: 那个时候生产力不发达, 美国也一样.....
美国还是比中国好的很多,毕竟工业基础不一样。
8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2-28 04:07
寂禅: 评价毛泽东?50-100 年后再来。现阶段拥的反的多带着情绪,因此,多是庸人之见。老邓还是比较清醒的:不争论,该干什么干什么。胡耀邦,赵紫阳之类就嫩多了,结
你说的是。
6 回复 shen fuen 2015-12-28 04:42
云海暖流: 美国还是比中国好的很多,毕竟工业基础不一样。
六十年代欧美大发展, 中国十年徘徊, 才把差距拉开.....
6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2-28 04:50
shen fuen: 六十年代欧美大发展, 中国十年徘徊, 才把差距拉开.....
你看过李鸿章访美说过的话吗?中美在清朝就拉开距离了!如果把中国的落后全归咎到毛泽东时代,那是非常欠公允的。
4 回复 十路 2015-12-28 04:58
云海暖流: 你说的对。“自己幸运没碰上的厄运不要认为没发生在他人身上”。同样的,自己碰上厄运的并不等同于所有8-9亿中国人都碰上厄运了。中国也没有那么多的牛棚可以关8
所以朝极端方向发展就容易造成一部分人直接受到政治的影响,上一次的错误不要去重犯,正式错误本身的理性探讨意义更大。
4 回复 法道济 2015-12-28 06:31
我记得七十年代初,北京西郊到处树林野趣,鸟语花香,现在什么都没了
6 回复 shen fuen 2015-12-28 07:43
云海暖流: 你看过李鸿章访美说过的话吗?中美在清朝就拉开距离了!如果把中国的落后全归咎到毛泽东时代,那是非常欠公允的。
我这样说了吗?
7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12-28 08:46
法道济: 我记得七十年代初,北京西郊到处树林野趣,鸟语花香,现在什么都没了
哦,那是肯定的。现在,每个城市都扩大了好几倍。
8 回复 wwang33 2015-12-28 23:55
第一次看到。谢谢分享!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