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所想到的……

作者:RNSandi  于 2010-6-2 22:0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原创文学|已有165评论

国内的老百姓很少谈论64,不论是大学生或是普通工人,似乎这话题的确没什么大意思,或也许是被禁论的。倒是我在国内的几个老美朋友比较喜欢谈这些。由于64时,我才几岁,只是记得在我家的电视里看到烧成人干儿的警察叔叔们和饿得眼睛都蓝了的学生们。直到我来美国已后,才发现美国的华人对这一话题情有独钟。

我曾与我爸讨论过64

我问:64到底是对是错?

他说老毛说过:学生的方向永远是社会与历史的前进方向,但学生运动永远都不能成功,因为没有军队和武器。

我问:那学生就白白的死了嘛?

他说:学生永远是弱者,死亡是早已预料的。

我又问:那中国政府对学生进行镇压,并杀死学生们,难道是对的?

他说:政府没有其他办法。镇压是最好的手段来平定民众。当一切政治手段,政治谈判都没有作用的时候,当政权面临威胁的时候,武力就派上用场了。

我问:那学生们应该知道自己不能成功的,怎么还那样的执着?

他答:64运动主要是美国在背后用金钱支持,美国利用学生的单纯,激情,与无知来进行侵华活动。而学生也很难分辨利益与政权的斗争,很多难免被利益诱惑。

……

结论:俺从来都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最可耻最令人难以忍受的无赖bully!这个big brother经常到处欺负人,最简单不过的证明就是,你看看世界各地哪里没有美军驻扎?谁家后院起火他不插一腿?并一贯打着 “democracy!” “Freedom!”的旗号,让我想吐!如果所谓的democracy freedom都那么管用的话,要那么多军队有个p用?!俺跟老美说这个,10个人有9个不爱听这个也不同意我的观点,但稍有良知的老美完全同意俺的观点,就是:小胳膊拧不过大腿!我倒跟他们说:看着吧,等哪天中国也在美国领土驻扎军队!

不过回头看看历史,从罗马帝国和中国秦始皇到现在,那个帝国那个朝代不是通过侵略来进行领土扩张从而达到自己霸权的目的?美国这200年来,什么时候断过打仗?从墨西哥到伊拉克,什么时候停止过?TMD Constitution》早就该烧了!这帮政客哪个还照宪法做事?自己的利益与权利还维护不过来呢!

所以,既然人与人之间没有真正的平等存在;国与国之间不可能有和平,那么,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宁愿看到中国强大,成为世界第一霸权!

5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65 个评论)

2 回复 8288 2010-6-2 22:13
sf
2 回复 乔雨风 2010-6-2 22:21
bd
3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6-2 22:26
国内人早就不谈64大部分是因为升斗小民们最重要的事情是过好日子,吃喝住行衣冠声色比民主更有吸引力。当一个人受了一点教育之时,很容易觉得自己比民众更知道民众的需要。
2 回复 方方头 2010-6-2 22:27
今天怎么这么激愤
2 回复 winddrift 2010-6-2 22:29
小时候就记得那期间的新闻联播每晚都延长半个小时,我老爸还险些被部队调遣上京镇压呢~
2 回复 poi 2010-6-2 22:35
想了一会写上一句。俺用夫妻来说明一下政府和人民。 不说国家的问题, 因为咱还是中国公民。

JOHN家先生肌肉男, 想打谁看上去都有呢个能力; 对太太基本上言听计从。

王家先生中等肌肉男, 跟别人打架时, 都光说不练(可参考南海的新闻, 最近一大堆)。 家里打老婆孩子既有能力也有决心, 还说太太跟那个肌肉男打了个媚眼。
3 回复 犀利哥 2010-6-2 22:38
不是几句话能说清楚的~, 不过你的结论倒令人似乎知道了你对64的态度~
2 回复 珍惜眼前 2010-6-2 22:43
中肯~写实。比很多倒因为果的文章好!
1 回复 weidongge 2010-6-2 22:50
支持
2 回复 xinsheng 2010-6-2 22:58
小护士今天可是慷慨激昂啊。
支持“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宁愿看到中国强大,成为世界第一霸权!”
2 回复 shipuliu 2010-6-2 23:02
佩服你的正直善良血气方刚!
3 回复 8288 2010-6-2 23:05
在1932年美国就发生一件事情,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很多美国军人打死了。1918年世界大战结束,很多兵回来了,要政府赔钱,政府说,你们现在年轻力壮,现在不给,到1945年,你们老了,再给你们钱,大家一听,觉得也好。结果1932年美国发生经济大恐慌,这些老兵憋不住了,跑到华盛顿广场集会,大家饥饿,由早到晚,由日到夜,都不解散,中央政府广场被占有,好说歹说都不解散。一个将军叫做迈克阿瑟元帅,下面带了一个少将叫做巴顿将军,下面带了一个少校叫做艾森豪威尔,打枪,多少人死掉了,人民在他的中央政府广场里面盘居不去,这是美国的形象吗?我给大家看看一个资料,告诉你们这是什么东西,这就是当年《纽约时报》的头条新闻讲到怎么样的开枪,你们看不清楚,没有关系,证据在这儿,一会主任和校长在这儿可以证明。看这个表,1932年美国群众在中央政府盘居不屈,政府开枪,1953年德国群众盘居不屈开枪,1956年匈牙利群众盘居不屈开枪,1970年美国又来了,又开枪。可是人民来讲,逼他开枪,局面造成了我们逼他开枪,我们要不要反省?我们为什么这么笨呢?看看有没有什么聪明的方法,照你的方法你不能够把政府摆平,你自己跟着受害,说我们争取言论自由,我告诉大家,没有人比我李敖古往今来,争取言论自由最多的,我写过100多本书,有96本被查禁?全世界古往今来有没有这么个人写了这么多禁书,而有这么个政府盯着他不放,我把我的书名、以及被查禁的表,你们看有多长。我的书和我著作等身,我这个表已经超过我的身高了,能证明什么,我坐牢就坐牢,你们说,你有抱怨,你抱什么怨,写文章大不了坐牢,你们不愿意,聪明了,觉得你李敖傻,那么多牢做的干什么,为什么?我们现在知道有一种觉悟,我告诉大家,虽然这么多禁书不能卖,写了以后就被抢走了,怎么办呢?在耳渠(音)道,在地摊上和黄色书刊一起卖,鱼目混珠,所以我出的书都是露屁股,看起来很凉快的。我的读者根本不是我的读者,他是买黄色书刊,买错了就变成我的读者。所以,我的读者里面有些人是色情狂,你们有没有,我不知道。

我告诉大家,写言论自由争取以后是这个下场,那么我们革命了,项羽这样喊,李自成也可以这样喊,你不能这样喊,项羽拥有武器,李自成拥有武器,和统治者差不多,你有一把刀,我有一把刀,差不多。

摘自李敖北大演讲
2 回复 yzfoto 2010-6-2 23:17
老美是国际警察!
2 回复 hu18 2010-6-2 23:31
普世价值是民主的大锅饭,
精英们一方面要打破所有制的大锅饭,让主人成为奴隶。另一方面却幻想美国佬发普世价值的善心,赏一大锅饭。
而黑奴后代、如今的美国总统说,地球的现状不允许中国人再像西方发达国家那样无节制的享受资源。
你想要,他不许,怎么办?
2 回复 roaming 2010-6-2 23:43
支持!
2 回复 户人 2010-6-3 00:02
别的结论都不错,就是说“64运动主要是美国在背后用金钱支持,美国利用学生的单纯,激情,与无知来进行侵华活动。而学生也很难分辨利益与政权的斗争,很多难免被利益诱惑。”难有证据说明。也许后来不少6。4的“学生领袖”们得到了美国的帮助,但6.4的开始则更多的是国人自发的。
2 回复 nika 2010-6-3 00:15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宁愿看到中国强大,成为世界第一霸权!好!

学生太年轻、单纯,一腔爱国热情被人利用了!
3 回复 tanghan 2010-6-3 00:30
本来不想理64的茬儿,不过是小妹妹也来思考,咱就啰嗦几句,毕竟咱是亲历者嘛。爸说的基本在理儿,学生就是“我以我血荐轩辕”,就是炮灰的意思。开炮的有几股势力:西方为一股,国内老百姓一股,国内改革派一股,保守派一股。
对小妹妹最后一句,咱有不同看法。我一贯是:我努力在不平等中寻找平等。用格瓦拉的话说:我有浪漫的(共产主义)理想,我有现实主义的手段。一个霸权国家的行成,是在不称霸中悄然而就的。
更正一下:立交桥上死的是解放军大哥,不是警察叔叔。
问一下:学生饿的眼睛真蓝吗?我觉着就是眼皮抬不起来,你咋穿过表面看端倪,知道咱是蓝眼睛呢?
还有:就是64学生的主张,部分现在已经被中共实现了!
2 回复 awang9988 2010-6-3 00:36
你爸爸说的不全对。应该是先有全国性的学生运动, 后有国外插手。 现在习惯上把一切群众闹事通通归结国外敌对势力, 是当政人推卸责任。 实际上,可能是他们自己没把事情处理好,如新疆闹事。 如果王书记很对 (国外敌对势力, bra , bra ...), 为什么把他掉走?没让他当时下台是没有合适的替补。
2 回复 誉涯 2010-6-3 00:40
学生被利用了
123... 9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 11: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