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

作者:fanlaifuqu  于 2017-8-8 02:0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互动探讨|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2评论

当今社会,倍可亲里大概也是。除了自由民主与专制独裁的争论外,转基因也是个重头戏,什么方舟子崔永元是当红炸仔鸡。我不太了解,但感觉此两位不是生物学家,为什么胆子这么大,音调如此高。
转基因,简单说来是分子生物学的概念。米丘林那时肯定还没有这门学科。
细胞核里的染色体的基本组成是DNA。其中四个cytosine (C), guanine (G), adenine (A), or thymine (T)的不同排列使这个分子有特殊的功能。如某个排列能抗病毒,我们可以用人工的办法合成这个排列。而将这个片段插入目标分子,该分子携带了它,就有了抗病毒的功能,诸如此类!
是否符合神的意志我不清楚。但科学上的一大步是惊人的。千万年后人类是否会因此而衰落,甚至走向灭亡,我也不知道。但目前解决了许多生物界的问题。比如日前美国一位IVF专家(非常有名,厉害,Office 在曼哈顿)就帮助一对好像是中东的夫妻,在他俩的受精卵细胞核里插入一段基因,他们的孩子就没有了他俩都有的一个非常严重的遗传疾病。世界首创,但美国因FDA干预,他们只能去墨西哥做。
GMO发展到今天解决了许多问题,包括粮食恐慌,而那些反对者却考虑着亿万年后的子孙,觉悟够高的!亿万年后地球与太阳是否安在,那倒是要先考虑的。
本人曾在美国医学院实验室里做过很基础的分子生物学,知道点皮毛,班门弄釜,希望这砖能引出一堆玉!

更荒谬的是许多人说这是美国削弱进而消灭中国的阴谋,像这次美国水兵失踪是80年前卢沟桥事变的翻版,这脑子的基因不知是不是转了猪的了!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6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6 回复 白露为霜 2017-8-8 02:20
我对转基因基本上支持的,国家适度的监管当然也是必须的。而且这种技术已经存在,档是挡不住的,美国中国不做,其他国家也会。
4 回复 fanlaifuqu 2017-8-8 02:30
白露为霜: 我对转基因基本上支持的,国家适度的监管当然也是必须的。而且这种技术已经存在,档是挡不住的,美国中国不做,其他国家也会。
一步步小心而负责任地走,加强监管是必须的!
5 回复 总裁判 2017-8-8 02:45
作为国家负责人,一定要考虑到尽管目前尚无充足依据的而对未来尚存可能性的后果,要有所警惕,过几十年就可以死人不管,那不是好皇帝。
6 回复 笑臉書生 2017-8-8 03:01
基本上支持的
5 回复 xqw63 2017-8-8 03:29
不赞成“转基因阴谋论”的说法,在现阶段农药、化肥滥用环境严重污染的情况下,转基因植物无疑是一种替代手段,而且是一项伟大的发明,不过,说转基因无害,此结论尚早,假如能解决农药等化学物质污染,咱不提倡发展转基因植物,毕竟不是自然选择的结果,是一种人工发展的“新物种”,对未来的影响属于未知数。
化学污染会随着时间推移减少,比如汽油加铅导致的铅污染,但转基因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泛滥,一旦社会里转基因植物彻底代替自然选择的植物,世界会是怎么样,Who knows。转基因对世界的影响,会比全球变暖来得更快,是好影响还是坏影响,让咱们拭目以待吧。
6 回复 fanlaifuqu 2017-8-8 03:35
xqw63: 不赞成“转基因阴谋论”的说法,在现阶段农药、化肥滥用环境严重污染的情况下,转基因植物无疑是一种替代手段,而且是一项伟大的发明,不过,说转基因无害,此结
谢谢很专业诚恳的意见!
7 回复 xqw63 2017-8-8 03:38
fanlaifuqu: 谢谢很专业诚恳的意见!
谢谢翻老的兼容并蓄,社会只有在观点冲突中才会选择折中的良性策略前行,毕竟每个人的见识都是世界的一部分,没有一个人可以看全看清这个世界的
7 回复 海外思华 2017-8-8 06:30
吵得一塌糊涂,不懂就更糊涂了。
6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7-8-8 07:12
中国人相信吃啥长啥,'转基因'这东西确实很难接受。译法也挺吓人,'转基因',谁知道会转出什么幺蛾子来?
6 回复 ryu 2017-8-8 08:21
学习了。有益。
6 回复 浮平 2017-8-8 09:53
舌尖上的世界: 中国人相信吃啥长啥,'转基因'这东西确实很难接受。译法也挺吓人,'转基因',谁知道会转出什么幺蛾子来?
优基因呢?
9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7-8-8 10:16
浮平: 优基因呢?
基因定向强化食品?然后由中国人任意发挥,'基因定向强化记忆食品'、'…强化养生食品'、'…强化考生食品'、'…强化烤熟食品'。
6 回复 浮平 2017-8-8 10:19
舌尖上的世界: 基因定向强化食品?然后由中国人任意发挥,'基因定向强化记忆食品'、'…强化养生食品'、'…强化考生食品'、'…强化烤熟食品'。
名称可以起到正面影响,因国人的感性思维在健康方面的特别敏感。
7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7-8-8 10:24
浮平: 名称可以起到正面影响,因国人的感性思维在健康方面的特别敏感。
是啊,老年人讲养生,少年人当考生,中年人呢?偷生?
5 回复 浮平 2017-8-8 10:44
舌尖上的世界: 是啊,老年人讲养生,少年人当考生,中年人呢?偷生?
生意
5 回复 yunyyyun 2017-8-8 12:23
俺不反对转基因工程,应该是科技的进步。喜欢翻老最后一段话,赵国一部分人的大脑真是被赵家转成猪脑子了!
6 回复 看得开 2017-8-8 13:38
舌尖上的世界: 中国人相信吃啥长啥,'转基因'这东西确实很难接受。译法也挺吓人,'转基因',谁知道会转出什么幺蛾子来?
中国还是封建社会,有很大一部分人民喜欢阴谋论、传播转基因阴谋论就像自己亲历似得,够恐怖的!
6 回复 看得开 2017-8-8 13:41
方舟子和崔永元只是~~无耻误导无知而已。
5 回复 BANGZI 2017-8-9 00:24
这个话题说起来就是各说各的理,其实有害与否还没有定论,有些东西需要时间和规模来才能看出效果。不管怎么说用了转基因的食品要明确标识就不会有现在这个乱象,喜欢的可以敞开了吃,不喜欢的可以避免。感觉美国中国好像都没有这个标识的要求。
6 回复 mwmblinds 2017-8-9 08:49
此有一例,或可旁证,利耶弊耶,个人舍取:2003年的萨斯期间,大陆香港,重灾之地,但死亡比例悬殊,香港死亡人数远超大陆,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于;香港医护界极力反对大剂量使用类固醇药物,认为此药的后遗症会造成人类的髋骨严重损坏致人瘫痪,弃之不用,致使患者大量死亡,反观大陆,没有那么多的忌讳,救人不死第一,大量使用,死亡率大大低于香港,偌问患者选择死亡还是瘫痪,大部分人会选择后者。转基因食物也是这个道理,轻重缓急,熟先熟后,吃饱饭总是第一吧,随着科技进步,人类克服转基因食物中可能存在隐患的能力将大幅提升,这是完全可以预计到的,安心过日子吧。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7 05: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