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噢巴马医改辩护-答友人GOODOCTOR

作者:homepeace  于 2010-3-24 01:4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村内互动|已有141评论

关键词:

奥巴马今天(23日)在白宫签署美国国会通过的医改法案。但有很多民众还是很困惑,有一半的美国人甚至持反对的态度,村里的好医生就是一位。谢谢好医生认真地看了我昨天的文章,https://www.backchina.com/space-255013-do-blog-id-64998.html 提出了他的反对医改的意见。好医生的意见很有代表性,代表了一半的美国人的意见。村民德州龙,路不平等也持类似的意见。在这里我回答他的所有问题,为噢巴马医改辩护一下,万一招架不住,还有请奥巴马和希莱里的好友丹奇小姐解围。

 

好医生问:1。美国的医疗系统占了美国经济的六分之一,众议院投票时,所有的共和党人都投了反对票。这么重要的事,以两党这么大的差异通过, 正常吗?

 

答:不正常,但责任在共和党。凭民主党在国会的多数席位,半年前就可以强行过

关,但奥巴马还是尽力和共和党谈判沟通,并在医改中排除了堕胎,国营健保公司等,共和党为了其中选举,硬是不合作,这能怪谁?

 

好医生问:2。美国政府有什么权力让人民必须买一种商品(医疗保险)?27岁刚毕业的大学生,没工作,没钱,没结婚,他们为什么要买保险?O8开了这个头,下一个必须是什么?是必须买美国车吗?

 

答:不是下一个必须 ,是上一个必须,你必须买汽车保险,你必须买汽车牌照,你必须买驾照。。。。这有什么不对?

 

好医生问:3。医生是医疗改革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大多数医生的态度是什么?有多少临床医生支持他的改革?

 

答:不仅大多数医生不支持,大多数的富人(年收入25万以上)都不支持。因为钱是从他们身上拿来的。虽然他们多付了3。5%的税,可穷人的健康有了保障,算是积德吧。

 

好医生问:4。现有的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白卡) 人浮于事,浪费严重, paper work 一大堆, 有多少开业医生愿意和他们打交道,又有多少医生愿意接受Medicaid的病人?

 

答:现有的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白卡)的确有人浮于事的现象,需要改进。但在没有更好的办法以前,不能取消,还得继续。就象虽然你家有浪费水电的现象,但不可以断你家的水电一样。

 

好医生问:5。现有的Medicaid的病人都找不到医生,O8又产生了另一个政府控制的医保,有多少医生愿意看这些病人?有了保险没有医生合作,他的改革会成功吗?

 

答:如果Medicaid的病人和另一个政府控制的医保的病人的人数多到一定的程度,医生不愿意看也得看。保险业不愿意合作也得合作。

 

好医生问:6。采取先进的医疗信息技术系统就可以降低成本吗?现在大部分医院和医生的诊所都有EMR(electronic medical records),花了大把的钱,但每个医生的诊所和每个医院的系统各自不同,根本无法沟通,现在很多医生和医院都在做多份工作:手写,电脑加扫描。这可以降低成本吗?

 

答:通过健保交易所,统一每个医生的诊所和每个医院的系统,采取先进的医疗信息技术系统就可以降低成本。

 

好医生问:7。 他的计划,听起来很诱人,但是钱从那里来?加拿大小国家,继续搞全民医保都困难,美国可是大的多,复杂的多国家。如果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全民健康保险,没有在临床第一线的医生的支持,不管病人有无保险,他们能够得到他们想要得到的高质量的医疗照顾吗?

 

答:主要筹钱方式:

对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或者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的夫妇,征收更高的医疗保险税(3.8%);

对昂贵的健康保险征收40%的凯迪拉克税凯迪拉克保险计划指总值超过10 200美元个人保险,或总值超过27500美元家庭保险。牙科和视力除外。

对一些卫生保健行业收费;

2011年到2019年,药品制造商需要支付160亿美元费用,保险公司需要支付470亿美元费用;

医疗工具制造商支付2.9%特许权税;

户内日光浴服务征税10%,今后9年可筹款27亿美元;

 

好医生问:8。 人们健康状况却落后于许多发达国家,你的证据在那里?查查医学文献,看看医学上有多少新东西是来自美国?

 

答:证据是全球国家健康指数排名:1。芬兰,2。丹麦,3。瑞典,4。挪威,5。澳大利亚,6。新西兰,7。加拿大,8。奥地利,9。瑞士,10。荷兰,11美国

 

好医生:什么是保险?保险是一种社会化的安排,面临风险的人(投保人)通过保险公司组织起来,集中承担投保人因风险事故发生造成的经济损失。如果医疗保险公司不能拒绝有病史的投保人(pre existing condition),那么从逻辑上讲,大部分健康的人为什么要买医疗保险?如果必须买的话,可以买保费最低的,反正等查出有重病的时候,保险公司不能拒绝, 到时再买保额最高的。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保险公司还能维持下去吗?

 

答:正因为如此,所以才要立法,让每个健康的人也必须买医疗保险。保费才能降下来,这正是医改的内容之一。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41 个评论)

1 回复 oneweek 2010-3-24 02:00
答:现有的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白卡)的确有人浮于事的现象,需要改进。但在没有更好的办法以前,不能取消,还得继续。就象虽然你家有浪费水电的现象,但不可以断你家的水电一样。

这句猛。 花5次

猪支持医改。 具体做法, 属于贵国内政, 猪就不干涉了。
1 回复 homepeace 2010-3-24 02:02
oneweek: 答:现有的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白卡)的确有人浮于事的现象,需要改进。但在没有更好的办法以前,不能取消,还得继续。就象虽然你家有浪费水电的现象,但不
Thank You!
1 回复 SirCat 2010-3-24 02:13
答得好!
倒数第二答中
记得英国医保投入为米国一半
但人民健康水平为米国两倍
不知为何没有上榜
另外
丹奇小姐支持袭来里不假
但对奥巴马恐怕还是有所保留
因为他不正当地剥夺了
史上最称职的第一位女总统的机会
呜呜
呵呵
3 回复 borninheaven 2010-3-24 02:16
讲得很有理!但一部分反对者就有点象宗教信仰,意识形态为是,打死也不信。当然25万收入以上的大都反对,不愿多付税。 剩下的反对者根本不知道在反对啥!
2 回复 homepeace 2010-3-24 02:18
SirCat: 答得好!
倒数第二答中
记得英国医保投入为米国一半
但人民健康水平为米国两倍
不知为何没有上榜
另外
丹奇小姐支持袭来里不假
但对奥巴马恐怕还是有所保留
因为
1。不知评分的细节。只想证明美国人健康状况落后于许多发达国家。
2。既然袭来里已被招安,丹奇小姐当然也跟着招安了。
3 回复 homepeace 2010-3-24 02:21
borninheaven: 讲得很有理!但一部分反对者就有点象宗教信仰,意识形态为是,打死也不信。当然25万收入以上的大都反对,不愿多付税。 剩下的反对者根本不知道在反对啥!
也是“宁要资本主义的草,不要社会主义的苗”。
2 回复 goodoctor 2010-3-24 02:22
多谢特意回答我的问题。

现在busy,有空的时候逐条回答你,

你拿起电话问问你的医生,他对这个问题是这么看?有多少医生接受medicaid 病人?有多少医生支持他?

不要和医生说什么多交税是反对他的原因,that small amount of money is nothing
for us.  It is us to take care of patient everyday, no matter they have
insurance or not,

This is not money issue, is the principle, no such things as "MUST"  we would rather help patient without insurance than deal with government bureaucracy !

不错医生在美国的政治上很弱,但我们不是傻子。。。。。没有医生合作,他的改革会成功吗?
回复 ww_719 2010-3-24 02:38
第二点有问题:"美国政府有什么权力让人民必须买一种商品(医疗保险)"--问题是新的医疗应该是给病人更多的选择余地呀,以后病人选择的灵活性差多了.

还有,说是给穷人保险了,但是这里也没有说到底穷人支付多少呢??强行执行购买一种保险,和那费用..到时候都可能出问题.(就是穷人可能被骗,哈哈..)

另外:
:"insurers would be forbidden from placing lifetime dollar limits on policies, from denying coverage to children because of pre-existing conditions, and from canceling policies because someone gets sick." 这几条对于健康人好象不是问题,但谁都不能担保一辈子不生大病,而保险设上限,以及不给生病的人续保都是很多癌症等重病或长期患者所遇到的最大问题。 其它 看来对现在通过工作有医疗保险的人影响不大,对于投资人和高收入者会要交额外的税。对于现在无保险的人,不知道最终是不是会真正降低保险费用。

还有,公司会增加员工的成本,公司就有可能裁员,更没了工作机会,没被裁员的员工可能要支付比以前多的费用,和支付更多去看病...

我支持美国医疗改革,因为现在的医疗确实不好,也不如北京的医疗,差很多,但怎么改是要考虑的,我不是富人不算您那个XXX以上的人群,但,如果如目前小奥的这样改,我有意见,哈哈...
2 回复 ndht 2010-3-24 02:42
在东西两岸,  华人夫妻都工作的话, 很多家庭可以达到25万年收入.  这些人已经交很多税了. 也远远 算不上富人. 最后掏腰包的还是辛苦的中产阶级.
2 回复 fishingperch 2010-3-24 02:45
答的太棒了。

留了面子,还没有提及行业垄断以维持暴利,不履行职业道德, 等等等等。
2 回复 德州龙 2010-3-24 02:48
homepeace: Thank You!
猪不在美国?不在美国看病?
2 回复 德州龙 2010-3-24 02:50
borninheaven: 讲得很有理!但一部分反对者就有点象宗教信仰,意识形态为是,打死也不信。当然25万收入以上的大都反对,不愿多付税。 剩下的反对者根本不知道在反对啥!
因为保费要上涨啊,有可能花了钱看不上病
2 回复 goodoctor 2010-3-24 02:51
SirCat: 答得好!
倒数第二答中
记得英国医保投入为米国一半
但人民健康水平为米国两倍
不知为何没有上榜
另外
丹奇小姐支持袭来里不假
但对奥巴马恐怕还是有所保留
因为
there is a big difference between UK and US.

If you live in UK, you may not receive certain medical treatment, simply just because you are too old. In US, you can not do that.

I have patients from Canada or UK, they would rather stay in US to pay cash, rather than go back to have their problem treated there, because  they have to wait or can not get treatment because of their age.
1 回复 德州龙 2010-3-24 02:53
俺反对是因为保费可能要上涨,看医生会更难
1 回复 homepeace 2010-3-24 02:55
1。新的医改没有减少病人的选择余地,你还可以用你的ppo.
2。好像穷人最多只需支付其收入的3。5%用于医疗保险。
3。对现在通过工作有医疗保险的人的好处还有子女可以COVER到26岁。
4。在加州,原本50人以上的公司就必须提供健保的呀。
5。万一你单身,你失业呢?那时你就会想起医改的好处。
还有意见吗?
1 回复 homepeace 2010-3-24 02:56
fishingperch: 答的太棒了。

留了面子,还没有提及行业垄断以维持暴利,不履行职业道德, 等等等等。
谢谢,你说得对!
2 回复 homepeace 2010-3-24 02:58
德州龙: 猪不在美国?不在美国看病?
我也不清楚
2 回复 homepeace 2010-3-24 03:02
德州龙: 俺反对是因为保费可能要上涨,看医生会更难
医改的目的之一就是控制保费的上涨。记得以后保费的上涨要经过政府的批准才行。来源我还要查查。
2 回复 homepeace 2010-3-24 03:11
ndht: 在东西两岸,  华人夫妻都工作的话, 很多家庭可以达到25万年收入.  这些人已经交很多税了. 也远远 算不上富人. 最后掏腰包的还是辛苦的中产阶级.
是的,这些人不受益。所以老美让太太在家是有道理的。
1 回复 homepeace 2010-3-24 03:17
看来好医生不仅是个医生,还是个共和党的医生。反对医改不是为了经济利益而是为了政治理念。宁要资本主义的草,不要社会主义的苗。
打倒大政府
123... 8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11 0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