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玲请闭上你的嘴/大陆读者斯凡

作者:寒枫109  于 2012-6-7 04:5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2评论

关键词:宽恕, 柴玲

柴玲请闭上你的嘴/大陆读者斯凡

     (作者来自国内) 惊闻六四23周年之际,原北京学运领袖柴玲女士,发表了原谅邓、李和戒严军人的公开信。柴玲以她皈依基督的名义,要求用基督文化,宽恕文化去对待他们。请问柴玲,你这个话代表谁?是代表六四的参与者吗?还是代表六四那些逝去的亡魂?
    
     我要问柴玲,你凭什么去宽恕? 23年来,受难者经历的悲痛,你感受了多少?你的那么多六四同道参与者,有的当天就倒在了现场,可以想象,至今他们无法闭上他们愤怒的眼睛的,有的身体残缺,正在忍受着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苦难,尤其是受害者的父母,这么多年来,有的因为看不到希望,而选择了陪他们而去的路。更有很多普通学生,受到清算。有的被学校开除,有的受到就业歧视,至于那些被劳动教养,被判刑的全国各地的学生领袖或者各地的示威者,包括很多工人和城乡居民等等,他们所受到的非人磨难,是你一句宽恕就可以原谅的吗?  
    没有六四,就没有“黄雀行动”,就更没有你柴玲今天可以在海外享有着西方文明和舆论自由的话语权,你今天来谈宽恕,那么请问,六四是你个人和他们之间的恩仇吗?
    曼德拉曾被关压27年,受尽虐待。他就任总统时,邀请了三名曾虐待过他的看守到场。当曼德拉起身恭敬地向看守致敬时,在场的所有人乃至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他说:“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仍在狱中! 
    
    不错,你可能把你自己当成了政治家了。政治家的抱负允许矫情,但是学者的天职是探究真相,个人可以宽恕个人,历史却不会饶恕任何罪恶。
    
    你认为你信了基督,就可以谈宽恕,那么请问二战后,纽伦堡法庭,对纳粹罪行执行审判的人,难道都是不信基督的吗?
    
    在没有真相的前提下,去谈什么宽恕,就是对受难者的极大不尊重。曼德拉可以把悲痛与怨恨留在狱中,而你柴玲没有资格说这个话。
    
    你要问我为什么对你这番话严重不满,那是因为我经历了你没有受过的苦难。你可以矫情,而我必须探求真相。你是北京高自联21位被通缉的学生领导之一,我是南京高自联十余位被通缉排在第N位的学生领导之一,你是黄雀行动后到达美国的学生领袖,而我们是放弃黄雀行动营救,并坚持在中国探索民主的那批不屈不饶的人。因为我们坚信,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到美国,去建设中国民主的。
    
    我们坚持下来,当然就是做好了要付出代价的,南京所有高自联的领导,没有一个从南京流亡海外,就是我们当时商量和讨论的决定。我们拒绝黄雀行动的结果,就是大部分人被关押,我本人是89后被审查,继而被政府判刑,先后关押过多个看守所,并在监狱里服刑,关押到97年香港回归后才出狱的受难者。和我一起,有太多相同经历的优秀学子们,在他们在经历了不同年限的关押后,却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信念,因为我们一直在探求真相。
    
    在这里我只能对你说一句,好好读你的圣经吧。你个人可以宽恕任何人,但是历史不会饶恕罪恶。23年已经过去了,我们也已经人到中年,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是渺小的,不过是历史的匆匆过客而已,但作为学生领袖,是要有担当的。必须对历史负责,并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与你共勉!
     
    斯凡
    2012.6.6
    

高兴
3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拍砖
6

支持
1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9 回复 世道在变化 2012-6-7 05:02
一地鸡毛
5 回复 浅色 2012-6-7 05:09
很想看她的全文。不知道有没有链接啊。
7 回复 闲云野鹤一忽悠 2012-6-7 05:14
柴女士的主要症结在于把握不好度,老想利用别人,结果总是被人利用,悲哀呀。俺早对她有评论:人不能拿自己不当东西;更不能拿自己太当个东西。她就是把握不好这个度,利欲功利过了头,结果里外丢人现眼。估计调整不过来了
9 回复 总裁判 2012-6-7 05:17
柴玲向公众宣示着,她已经不是那个六四运动的柴玲。柴玲把自己交给了上帝,不等于就此代表上帝;基督徒是上帝的羔羊,并非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圣经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上帝宽恕一切罪恶,唯独不能宽恕亵渎上帝的人。柴玲不会亵渎上帝,但她代表谁饶恕着那些亵渎上帝的人?只能代表着柴玲自己,不可能代表那个在人们心目中一度成为政治人物的柴玲。
10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6-7 05:35
流人血的,必被人流血。她可以在上帝面前宽恕刽子手,但不能做为政治人物这样说,她没权利代表受害者讲话。
8 回复 闲云野鹤一忽悠 2012-6-7 05:49
" 但作为学生领袖,是要有担当的。必须对历史负责,并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欣赏这撇地有声的铮铮之言, 赞
6 回复 mosville 2012-6-7 05:58
浅色: 很想看她的全文。不知道有没有链接啊。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chai-ling/tiananmen-china_b_1565235.html
4 回复 mosville 2012-6-7 06:10
好像柴玲仍然和卡玛在美国打官司呢;她能原谅屠杀学生的人,却不能原谅卡玛?
6 回复 tanjiang10 2012-6-7 06:57
我觉得柴玲总的无法成熟,陈光诚比她好多了,她要就不说什么,这个时刻她怎么说都是错的,特别是中共批准她父母出来后.
4 回复 浅色 2012-6-7 07:09
谢谢。看完了,就感觉她一点也不具备一个领袖人物的特征,她只是一个简单的人。让人想到小姐身子丫头命。错位了。
8 回复 恋海之鸥 2012-6-7 07:11
刚在图书馆看到新出版的柴玲自传!
3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2-6-7 07:31
这才是值得钦佩的人。

柴玲太玲珑了。
5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2-6-7 07:34
没有六四,就没有“黄雀行动”,就更没有你柴玲今天可以在海外享有着西方文明和舆论自由的话语权,你今天来谈宽恕,那么请问,六四是你个人和他们之间的恩仇吗?

---个人恩怨,说得好,小资是本质。
4 回复 ManCreatedGod 2012-6-7 08:48
总裁判: 柴玲向公众宣示着,她已经不是那个六四运动的柴玲。柴玲把自己交给了上帝,不等于就此代表上帝;基督徒是上帝的羔羊,并非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圣经告诉我们一个道 ...
  
6 回复 hanfeng109 2012-6-7 08:57
tanjiang10: 我觉得柴玲总的无法成熟,陈光诚比她好多了,她要就不说什么,这个时刻她怎么说都是错的,特别是中共批准她父母出来后. ...
同感
8 回复 hanfeng109 2012-6-7 08:58
浅色: 谢谢。看完了,就感觉她一点也不具备一个领袖人物的特征,她只是一个简单的人。让人想到小姐身子丫头命。错位了。 ...
  
6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6-7 09:04
拆零就是那种“风云人物”,当年利用了学生的激情过了一把领袖瘾,现在还不甘寂寞,真的鄙视她~
7 回复 hanfeng109 2012-6-7 09:35
活水涌泉: 流人血的,必被人流血。她可以在上帝面前宽恕刽子手,但不能做为政治人物这样说,她没权利代表受害者讲话。
她就是想突出自己的与众不同。
7 回复 meistersinger 2012-6-7 09:46
这段新(旧)闻有意思。让老公下不来台。
http://massteaparty.org/2011/11/gop-chair-pick-bob-maginns-wife-backs-occupy-boston/
3 回复 meistersinger 2012-6-7 10:11
mosville: 好像柴玲仍然和卡玛在美国打官司呢;她能原谅屠杀学生的人,却不能原谅卡玛?
诽谤的官司已经被法官宣告无效。柴玲又上诉告卡玛侵犯版权。官司还在进行。
http://www.citmedialaw.org/threats/jenzabar-inc-v-long-bow-group-inc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11 14: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