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对冲理论

作者:寒枫109  于 2010-12-18 09:4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5评论

关键词:

买股票要对冲. 与其对GCD腐败义愤填膺而又无可奈何, 不如买茅台股票, 越腐败它越涨.
最近茅台猛涨, 心里乐开了花. GCD继续腐败吧, 当那些满肚肥肠的官员在酒桌上创造GDP的时候, 我也不会感到太过郁闷.
茅台是国企, 算是国家用另一种方式回笼腐败资金吧. (这是我的谬论, 呵呵)

当你对汽油油价猛涨而愤愤不平的时候, 不如去买能源股票, 加油时多付了一二十, 但我的石油股票可能涨了几百几千.

但愿我不要因此成为百万富翁, 否则这个世界......

消极的状况, 用积极的态度去对冲.
3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5 个评论)

2 回复 华东26 2010-12-18 09:57
你的意思是只要腐败你也有份,就OK。
2 回复 hanfeng109 2010-12-18 10:13
华东26: 你的意思是只要腐败你也有份,就OK。
我只是买股票, 没有腐败. 他们腐败, 我跟着沾光.  
2 回复 华东26 2010-12-18 10:31
hanfeng109: 我只是买股票, 没有腐败. 他们腐败, 我跟着沾光.   
当然,我也不反对分给我一点。但不为五毛钱折腰。
2 回复 hanfeng109 2010-12-18 10:35
华东26: 当然,我也不反对分给我一点。但不为五毛钱折腰。
是的, 不为五毛折腰, 也不能被他们气死.  与其气死, 不如笑死. 所以叫"对冲".
2 回复 它乡异客 2010-12-18 11:35
哈哈哈,“否者”“否则”?这可和GCD没什么关系。
2 回复 hanfeng109 2010-12-18 11:45
它乡异客: 哈哈哈,“否者”“否则”?这可和GCD没什么关系。
谢谢指正.

我的茅台能不能赚钱和GCD的关系大了去了。 茅台本来就是腐败酒, 买的人不喝, 喝的人不买。 涨得越高, 腐败的越厉害。 你可以把茅台的股价看成GCD的腐败指数。你说关系大不大?
1 回复 它乡异客 2010-12-18 11:57
腐败哪国都有,最典型的是那个“中华民国”的“扁前总统”,——现1020#,那不也是个在美国羽翼下的“民主国家”吗?法官集体腐败也臭不可闻。君何不也写篇博文说说?
2 回复 hanfeng109 2010-12-18 12:05
它乡异客: 腐败哪国都有,最典型的是那个“中华民国”的“扁前总统”,——现1020#,那不也是个在美国羽翼下的“民主国家”吗?法官集体腐败也臭不可闻。君何不也写篇博文说 ...
台湾也腐败,但好歹人家愣是把个前总统送到牢里去了。
GCD能让你那么干吗?  
台湾是民主"国家", 我只在国家上打引号, 没在民主上打. 因为人家确实是有民主的, 虽然还是比较初级, 还时不时闹出点丑闻.
1 回复 它乡异客 2010-12-18 12:13
hanfeng109: 台湾也腐败,但好歹人家愣是把个前总统送到牢里去了。
GCD能让你那么干吗?  
台湾是民主"国家", 我只在国家上打引号, 没在民主上打. 因为人家确实 ...
从理论上来说台湾最有可比性。台湾已“民主”99年了,还要民主几时?“立法会”上男女群殴叫人笑掉大牙,这就是“美国式的民主”吗?
1 回复 hanfeng109 2010-12-18 12:25
它乡异客: 从理论上来说台湾最有可比性。台湾已“民主”99年了,还要民主几时?“立法会”上男女群殴叫人笑掉大牙,这就是“美国式的民主”吗?
错了. 中华民国(或台湾)并未民主99年. 中华民国在蒋介石的统治下一直是独裁统治. 蒋经国一开始也是独裁统治, 但后来他终于顺应潮流开放了"党禁","报禁".  台湾也第一次实现了和平的政党轮替. 这是千百年来在华人社会(大陆,台湾,香港,新加坡也算华人国家)第一次政党轮替. 这个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

当然你说的立法会的闹剧, 确实反映了台湾民主的不成熟. 我也不喜欢. 但不管怎么样也比GCD的黑箱作业要好得多.  您说呢?
2 回复 whyuask 2010-12-18 13:06
强人!
“消极的状况, 用积极的态度去对冲” - 很有道理
2 回复 剥筋阿无卵 2010-12-18 13:12
也难说。等茅台的那天老总出事了(好像云烟的老总就有过?),就糟糕了。(吓你一下)。
1 回复 hanfeng109 2010-12-18 13:19
剥筋阿无卵: 也难说。等茅台的那天老总出事了(好像云烟的老总就有过?),就糟糕了。(吓你一下)。
茅台老总已经出过事儿了, 都抓进监狱了. 换个新老总不就结了吗?
这种垄断企业, 谁做老总没区别.
这不像高科技企业, 苹果老总要是出事儿了, 那就真要糟糕了.  
1 回复 hanfeng109 2010-12-18 13:22
whyuask: 强人!
“消极的状况, 用积极的态度去对冲” - 很有道理
谢谢称赞.
这就叫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  
2 回复 whyuask 2010-12-18 13:30
hanfeng109: 谢谢称赞.
这就叫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   
人生一是走对方向,二是摆正态度,则无怨矣    
谢谢你的理论  
2 回复 剥筋阿无卵 2010-12-18 13:31
看似有道理。不过以前中石油看涨结果跌得厉害,不知最近如何。才知道你是国内股票大虾。等我忙完一阵,像你请教请教。那高铁(不知有吗),上海地铁等不也是稳赚不赔?我曾观察了一下,好像也没热到哪。
2 回复 hanfeng109 2010-12-18 13:42
whyuask: 人生一是走对方向,二是摆正态度,则无怨矣      
谢谢你的理论   
你说得很有道理!
2 回复 hanfeng109 2010-12-18 13:47
剥筋阿无卵: 看似有道理。不过以前中石油看涨结果跌得厉害,不知最近如何。才知道你是国内股票大虾。等我忙完一阵,像你请教请教。那高铁(不知有吗),上海地铁等不也是稳赚 ...
谈不上"大虾"  
股票好坏, 对不同的人来说标准是不同的. 好比长跑运动员和短跑运动员训练方式是不同的. 同样的股票对长期投资者是好股票, 对跑短线的则未必.
我是跑长跑的, 你呢?
1 回复 剥筋阿无卵 2010-12-18 13:57
像我(们)这种没闲的,玩不过“专家”的人,还是长线的好。何况还是国内。我不能再花太多的时间在村里了,我跳进来纯属偶然。但经来以后像吃了兴奋剂一样,耽搁事情。
2 回复 hanfeng109 2010-12-18 14:07
剥筋阿无卵: 像我(们)这种没闲的,玩不过“专家”的人,还是长线的好。何况还是国内。我不能再花太多的时间在村里了,我跳进来纯属偶然。但经来以后像吃了兴奋剂一样,耽搁 ...
我也是. 太忙了, 只能短短地写几句.
高铁如中国南车(男厕:-)) , 股价已经偏高.  毛利率也只有17%, 说明他还是有竞争的. quick ratio 和current ratio 都偏低, 说明负债挺高. 另外我不清楚他的盈利的持续能力如何.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5-3-20 2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