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儿育女是我们的麻烦,苦差还是祝福?

作者:晓渡  于 2010-3-25 03:3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教育|通用分类:信仰见证|已有11评论

关键词:

做父母的在一起,谈起养儿育女,大都有一肚子的苦水。
 
见到朋友有儿有女,我们会说,“你真好福气!”朋友回答说,“有没有福不知道,但气肯定是有了。”
 
我们现在吃苦受累,出国、海归,无非是为子女的生活好一点,让他们有良好的教育,将来有更好的机会。
 
一到周末,你注意一下路上跑的车子里,有多少是家长带着孩子去上什么、什么课外班去了!
 
可是,孩子就是不理解家长的苦心,就是不听话啊! 
 
养孩子真麻烦,真是一件苦差事!
 
以前,我的的确确就是这种感受。
 
当我从圣经上读到,儿女是神给我们的赏赐时,觉得一定是我们的教育方式出了问题。
 
为什么?
 
既然儿女是神给我们的赏赐,那就一定是祝福。人都会把好的东西赏赐给别人,何况神呢!
 
为什么神的祝福在我们的手上却成了一件头痛的事儿?
 
我过去的教育方法,一部分是从父母那里继承的,一部分是从现在的“教育家”的书里学的,还有一部分,是自己的专利。 
 
就是没有从神那里来的!
 
于是,我开始认真地去读圣经,从神的话语中去寻求。
 
这几年,有了一点认识和体会。很神奇,如果你按神的话语去做,养育孩子那真是一件甜美的事!
 
我想在日后的日志里,和大家分享我的认识和体会。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3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0-3-25 04:02
我以前一点都不喜欢孩子,跟人家赞扬孩子都不是真心的,但自己有了孩子后,好象自己的什么都不重要了,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对别人的孩子也从心里喜欢了。真的感谢上帝,我从来都没有觉得苦过,从来都没有。
3 回复 ww_719 2010-3-25 04:19
人間的盒子: 我以前一点都不喜欢孩子,跟人家赞扬孩子都不是真心的,但自己有了孩子后,好象自己的什么都不重要了,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对别人的孩子也从心里喜欢了。真的
我好象正相反...
以前特喜欢孩子,怎么看怎么好玩...但是后来发现,那都是孩子小时候那一阵子,是当玩具一样玩耍...
过了那一段,等孩子大了操心多了...费S神了,万一又出什么问题了,就更是...太贵的养育费用,太重的责任,越来越发现无法承担...

当然有孩子还有个好处,也许你幸运,孩子长大后孝顺,你老太龙钟了,孩子还能照顾你,问候你,不嫌弃你,给你送钟,哈哈哈..但现在是别指望,只是梦想,哈哈哈..
2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0-3-25 04:35
ww_719: 我好象正相反...
以前特喜欢孩子,怎么看怎么好玩...但是后来发现,那都是孩子小时候那一阵子,是当玩具一样玩耍...
过了那一段,等孩子大了操心多了...费S神了,万一
人的想法变起来是很奇怪的,就我现在来说,就是要孩子好,他以后如果对我好象根本就不是我的事,哈。
3 回复 晓渡 2010-3-25 04:41
人間的盒子: 我以前一点都不喜欢孩子,跟人家赞扬孩子都不是真心的,但自己有了孩子后,好象自己的什么都不重要了,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对别人的孩子也从心里喜欢了。真的
真为你高兴。从你的回复中,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你是真心的、无条件的爱自己的孩子。从“无条件”的爱出发来养育孩子是成功教育孩子的基础。
3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0-3-25 04:43
晓渡: 真为你高兴。从你的回复中,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你是真心的、无条件的爱自己的孩子。从“无条件”的爱出发来养育孩子是成功教育孩子的基础。
对对,同意你的说法。
2 回复 ww_719 2010-3-25 05:35
人間的盒子: 人的想法变起来是很奇怪的,就我现在来说,就是要孩子好,他以后如果对我好象根本就不是我的事,哈。
3 回复 晓渡 2010-3-25 07:53
ww_719: 我好象正相反...
以前特喜欢孩子,怎么看怎么好玩...但是后来发现,那都是孩子小时候那一阵子,是当玩具一样玩耍...
过了那一段,等孩子大了操心多了...费S神了,万一
娃娃说的都是些养孩子现实的问题。

绝大绝大多数的家长真是完全的付出,但是现在许多孩子,就是不知好歹。尤其在十几岁时,处处和家长拧着,家长哪还有心思想将来的回报什么的,只要听一点话,那就让家长找不到北了。
4 回复 TCM 2010-3-25 09:18
送花鼓励。绝大绝大多数的家长真是完全的付出,但是现在许多孩子,就是不知好歹。尤其在十几岁时,处处和家长拧着,家长哪还有心思想将来的回报什么的,只要听一点话,那就让家长找不到北了
3 回复 ww_719 2010-3-25 10:00
晓渡: 娃娃说的都是些养孩子现实的问题。

绝大绝大多数的家长真是完全的付出,但是现在许多孩子,就是不知好歹。尤其在十几岁时,处处和家长拧着,家长哪还有心思想将
是!!
3 回复 文责自负 2010-4-6 01:19
咱的体会是父母不能占有孩子,其实也占有不了. 咱们只能陪他们走一程,能走多远到什么程度,都不在我们的掌握之中. 尽心尽力陪他们走一程就好.
3 回复 晓渡 2010-4-6 04:34
文责自负: 咱的体会是父母不能占有孩子,其实也占有不了. 咱们只能陪他们走一程,能走多远到什么程度,都不在我们的掌握之中. 尽心尽力陪他们走一程就好.
你说得对。我真心希望每位家长在和孩子相处这一段时光,能够使愉快的,轻松的,值得留恋和回忆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6: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