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说过:应该俄人说: "我们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国"

作者:light12  于 2023-2-5 09:5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27评论

鲁迅说过:应该俄人说: "我们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国"
 于 2010-11-13 12:51:39

鲁迅在《随便翻翻》中说过  “幼小时候,我知道中国在盘古氏开辟天地之后,有三皇五帝..... 宋朝,元朝,明朝,我大清。到二十岁,又听说我们的成吉思汗征服欧洲,是我们最阔气的时代。到二 十五 岁,才知道所谓这我们最阔气的时代,其实是蒙古人征服了中国,我们做了奴才。直到今年(指1934-引者)八月里,因为要查一点故事,翻了三部蒙古 史,这才明白蒙古人的征服斡罗思,侵入匈、奥,还在征服全中国之前,那时的成吉思还不是我们的汗,倒是俄人被奴的资格比我们老,应该他们说‘ 我们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国,是我们最阔气的时代的。 ”


中国历史上最大的谎言--元朝与清朝 the Historical Truth of Yuan & Qing

 段时间学术界在讨论吴三桂引清兵入关,重新掀起了讨论,继而波及到岳飞是否民族英雄。为 何在这个时候会有这个讨论的出现呢?大概就是那些人认为, 我们要淡化吴三桂引清兵入关是卖国的色彩,因为,既然满族现在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不可替代的组成部分了,吴三桂引的是同一个民族的军队,又何来是卖国 呢?另 外,岳飞抗金,他抗的是自己的民族中华民族的一个也是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那他只不过是一个内战份子,又何来是民族英雄呢?

  史学家克罗齐曾 经说过,一切的历史都是当代史。 他的意思也就是说,一切的历史学家,在编撰历史的时候,都会自觉不自觉的以今天的眼光,都会自觉不自觉的 站在今天的现实去考虑历史的事件,以选择对今天有用的东西..但并非是我们可以站在今天,就可以妄顾历史事实,以今天的利益为准绳,任意的取舍,甚至是 恶意的歪曲事实,以迎合今天的政治需要。

 朝是中国被通古斯人征服和殖民的亡国时期,并非中国的朝代  

通古斯人(满人)侵略中国, 谈及此事,恐怕人们都会问:清朝不是中国的朝代吗?不是!寥寥无几的几个人回答说,是!绝对是!立即有无数人反对说。为什么是呢?说是的中国人认为:满 人说汉语,满人最终在文化上被我们同化了,所以满清是中国的朝代。
事实上,满清立国定满语为国语,也就是满语才是大清国的 官方语言,初叶至中叶乃至19世纪末的官方文件有相当一部分以满文(清字)书写,比如尼佈楚条约的正式条约 仅有满、俄、拉丁三种文本,而中国的汉文版本仅在刻制的界碑中使用(碑文共有满、蒙、汉、俄、拉丁五种文本)。19世纪以来才两者并用书写。直到今 天,EVEN,EVENKI 鄂温克语 ,NANAI(赫哲 语),NEGIDAL,OROCH,OROK,UDIHE(UDEGE),ULCH,这些满语仍在被蒙古国和俄罗斯 联邦的满人所使用,说满人被中国同化实在是自欺欺人。而且恰恰相反的是,现在中国的国语(普通话就是当年满清通过武力手段强制推广的语言。章太炎就曾经批判过普通话,称其为金鞑虏语。而且,在这个世界 上还没有按照语言划分国家的规矩。不少非洲国家都说英语,但它们和英国是一个国家吗?中国人和新加坡人都说汉语,但新加坡是中国的一部分吗?阿拉伯国家都 说阿拉伯语,但它们是一个国家吗?日本、中国、 韩国同为儒家文化国家,但能说中日韩是一个国家吗?能说抗日战争是中国的内战吗?法、德同为基督教文明,但它们是一个国家吗?典型的思维混乱  

但是到 此中国人还认为清朝是中国的朝代,他们又会说:今天的满人是中国公民,所以当时的满人也应算作中国人。
 种逻辑就等于在说:今天美国黑人是美国人,所以他们的祖宗十八代都是美国人。”   况且满人仅仅是中国公民吗?不是,满人原先是居住在西伯利亚的通古斯民族,现在仍 然有满人居住在那里 。现在的满洲北部还在俄罗斯境内。满族,俄罗斯 有, 朝鲜也有,满族也是他们的公民。按中国人的逻辑,那俄罗斯人和朝鲜人是否都可以说:我们曾经征服并统治中国300年。?而 且按照国 际惯例,判断一个已去世的人的国 籍,依据的是此人生前的国籍,而不是在他死后他的出生地属于哪个国家。李白出生在寓碎叶,此地在现在的吉尔吉斯坦境内。按照他们的说法李白应该是吉尔吉斯 坦人了?

孙中山在《民族 主义》第二讲中说过: “中国几千年以来,受到政治上的压迫以至于完全亡国,已有了两次,一次是元朝,一次是清朝。

      13世纪蒙古统治满洲 以后,女真人开始蒙古化,做蒙 古士官,用蒙古语起名字,史见不绝。 努尔哈赤和皇太极也非常亲近蒙古文化。努尔哈 赤的尊号Sure Beile(淑勒贝勒)Kundulen  Han(昆都仑汗)均为蒙 古语。努尔哈赤弟舒尔哈齐,赐号为达尔汗 巴图鲁” (蒙古语荣誉的勇士”),异 母弟巴雅喇,赐号为卓里克图( 古语果敢” ),另一异母弟穆尔哈齐,赐号为 巴图鲁” (蒙古语忠诚的 勇士” ) 努尔哈赤还用 蒙古语给儿子、外孙起名。皇太极及其兄代 善、莽古尔泰等人之名就是蒙古语。

后金之时,努尔哈 赤、舒尔哈齐与蒙古通婚。自万历二 十一年(1593)后蒙古科尔沁 部与努尔哈赤结盟。皇太极时 继续加强满蒙军事联姻, 不但皇太极多娶蒙古女子为妻室,其兄弟子侄等王公贝勒 也多纳蒙古女子为王妃,另外还有 大量的皇室格格远嫁蒙古草原。满蒙联姻 制度就这样一直持续到清末,整个清国皇族都 是满蒙混血儿,清国军队满朝遍野都是蒙古骑兵。 

就连大清国号 也是源自蒙古语“Daiin”( 意为卓越善战,汉 译为代青大清”)。因此,蒙古人 才有资格说我们建 立大清统治中国”,而不是我们。 

 

 军入关屠 杀了数千万人中国人,令人毛骨悚然的嘉定三屠扬州十日等大屠杀,就是征服者对负隅顽抗者的惩罚和镇压。但是,清军杀人,虽然数字上少于蒙古人, 但比蒙古人的刀法更精准,他们不仅是用恐怖来征服和支配中国,导致大量中国人死亡的,是恐怖的剃发令,留发不留头,留头不留发!通古斯人用这种手 段彻底征服中国人,改变了中国人的习俗。中国人就这样按照通古斯人的传统留起了辫子。直到今天还有人幼稚地认为满洲人最终被中国人同化了,但残酷的事实却是中国人被满洲人同化了。今天所谓 的中国国语(普通话),也是来自满人的语言;国粹京剧是满人的艺术;相声和小品,就是两个清朝奴才在主人面前一唱一合的生活再现。今天还被奉为至宝的所谓 国服唐装,实际就是满人的旗袍马褂。通古斯满洲人也效仿蒙古人的做法,把人分为四等,满洲人和蒙古人高高在上,八旗子弟甚至可以无劳而获,坐享太 平。而汉人的真实姓名,叫做 “奴才

清是通古斯人建立在中国土地上的一个殖民政权.大家要搞清楚一个概念, 是中国人被外族奴役的历史,不是中国的正统朝代。今天中国人一厢情愿地称清朝是中国王朝,可惜人家清朝统治者们根本就不认为自己 是中国人。慈喜道:清非中国,辫子不能去,辫子去中国不亡则大清亡。 “保大清不保中华 ”"宁赠友邦,不予家奴( 国人) "“ 量中华物之力,结与国之欢心。”  雍正在《大义觉迷录》中说道:朕以外国之君,主中国之 。乾隆更直白:朕乃夷狄之君,非中国之人。出身满族的清宫女作家德龄在其《清宫两年记》一书中提到,她的父亲告诉 她,他们不是中国人,但却是中国人的主子。

 在有许多中国人不知羞耻地说当年俄罗斯霸占中国 领土。但俄罗斯占领的根本不是中国的领土,而是清帝国的领土。当时中国人已经亡国了,哪还有什么领土?满人将自己的势力范围:外兴安岭、黑龙江以东和库页 岛让给俄罗斯,也是满人的无奈之举,满人领土的丧失与中国没有任何关系,现在的中国人又有什么资格替自己当年的主人索要土地呢?


 蒙古帝国席卷欧亚大陆,元朝  仅是其殖民地之一

至于说元朝是中国的朝代就更加荒唐了,蒙古不是满清,蒙古史是世 界级的历 史,不像满清历史一样容易纂改。中国人意淫蒙古史,现在已经闹成了国际史学界的笑柄。

宋帝国末年,战乱四起,北方的蒙古金帐汗国势力不断扩大,东至太平洋,西至多瑙河畔,南到中国 南海,北到 西伯利亚,华夏民族也在蒙古人的铁蹄下亡国了,对于强悍的侵略者--蒙古,我国人民无力抵抗,沦为亡国奴。

有人说了: “中国有个蒙古族,所以蒙古历史就是中国历史。
 古人的铁蹄曾经踏遍欧亚大陆,许多国家都有蒙古后裔。 蒙古族,俄罗斯有,乌克兰有,芬兰有,伊朗有,土耳其有,匈牙利有,印度有,其他很多国家都有,并非只是中国有。如果中国人要拿蒙古帝国吹牛的话,那么乌 克兰人甚至匈牙利人都能这么说。中国还有俄罗斯族,哈萨克族和朝鲜族,这又怎么解释?难道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朝鲜的历史都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同样道 理, 汉族( Китай )也是俄罗斯的少数民族之一,按中国人的逻辑,中国历史岂不是俄罗斯历史的一部分?我们的历史人物如汉武帝,秦始皇等都是俄罗斯国籍?荒唐程度可想而知

 有人说了:今天内蒙古是中国的一部分,所以蒙古历史就是中国的历史。
我只能说,这种说法非常无知。今天在俄罗斯联邦中,有布里亚特共和国,卡尔梅克共 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和图瓦共和国,这些共和国都是蒙古人建立的,中国才一个蒙古自治区,俄罗斯人是否比我们更有资格说蒙古是俄罗斯的?而且,蒙古民族的发源地中亚和西伯 利亚大草 原,历史上也从不在中国境内。成吉思汗的出生地斡難河 (Онон гол)位于今天蒙古国和俄罗斯的交界处。

还有很多人说: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  单单是汉族的国家。
那我请问世界上有几个国家不是多民族 国家?俄 罗斯170多个民族,俄罗斯被蒙古统治的时候,蒙古征服中国,算不 算俄罗斯人的荣耀?算不算俄罗斯统治中国?如果按照这些人的逻辑,那么俄罗斯族也是今日中华民族”56个成员之一( 且历史上曾 经属于蒙古),与蒙古族、满族应该是完全平等的,那么俄罗斯与清帝国的领土争端和战争应该是中华民族内部矛盾和内战了,那又为什么说俄罗斯是侵略者? 难道俄罗斯族比蒙古族、满族要低贱?这岂非与中华民族大家庭相矛盾么?还有,既然俄罗斯族也是中国人,那么伊凡大帝、彼得大帝等俄罗斯族的大英雄也应 该也是中国的民族英雄了。由此又可以延伸到,历史上蒙古人与俄罗斯人之间的恩怨也都是中华民族内部事务了。当然,中国有收复俄罗斯的义务,也是很容易推想 到的。。。。其实所谓的中华民族只是一个政治词汇罢了,实际根本不存在这个民族,美国几乎拥有世界上所有的民族,假如中华民族” 都能成立的 话,那么美利坚民族也能成立。美国几乎拥有世界上所有的民族,那么按中国的逻辑,全世界所有民族的历史都是美国历史的一部 ,本拉登是美国人,萨达姆 也是美国人。呵呵,千万别笑,这就是现在中国官方 和大部分人的历史逻辑

说到这里,我相信仍然有人不肯罢休,甚至还有人会说:蒙古是从中国独立出去的,所以蒙古历史就是中国历史。” 以至于现在很多人嚷着说要 “收复蒙古
但事实上,历史上根本就没有蒙古属于中国领土的说法, 恰恰相反,是蒙古统治中国97年(1271-1368),经历十二代皇帝,加上清帝国296年(满蒙共治),历史上蒙古总共统治中国近400年。所以 按中国的逻辑,应该是蒙古说中国自古是蒙古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上中国北边都有一个国家各位应该记得昭君出塞和苏武牧羊的故事吧显然的中国历代从未占领过蒙古蒙古却完全征服过中国明朝时两国依然交战明英宗皇帝被蒙古人抓走。在清国时代满蒙共治中国 , 满蒙贵族相互通婚,满清皇室有一半蒙古血统,当时已没有中国了。进入民国以后虽然北洋军阀徐树铮曾短暂的占领过库伦 (191911-192010月,总共不到1) , 但很快的被驱逐出去蒙古也趁机收复了一些失土 (以国民政府的观点那是失地)。二战结束那年蒙古军队曾进入张家口直逼北京。因此近百年来蒙古虽积弱不振但中国也处於下风。因此说蒙古是中国领土即使以中国的观点来看也很牵强还很帝国主义。简单地说,蒙古从来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按中国的逻辑来看,蒙古曾经征服欧亚大陆,那么欧亚大陆自古以来都是蒙古不可分割的领土,应该回归蒙 古才对

更有甚者说:蒙古人今天已经被中国文化同化了,所以蒙古历史就是中国历史。
 于这个观点我本来不想多作解释,因为它实在是荒唐得有点可爱。但出乎我意料的是现在抱着这句话的人居然不在少数。说蒙古被中国文化同化的人,请问今天蒙古国和俄 罗斯的蒙古人说中文吗?为什么他们仍然说着蒙古语?蒙古人在统治俄罗斯时期大规模兴建东正教堂。然而他们对待中国文化从来都是持鄙视的态度。元帝国制度一官二吏三僧四道五医六工七匠八娼九儒十丐。儒家人士比妓女低一等,比乞丐高一等。引用袁腾飞的一段话:忽必烈有一点汉化,但也只 是粗通汉语,自从蒙古入主中原之后,后面的蒙古皇帝基本上连汉语都不会说,整个是外国人统治中国。蒙古派到各地去做镇守的这些达鲁花赤们也不会说汉语。 蒙古的史书上一举例子就是波斯怎么着,亚历山大大帝怎么着,因为他在征服中国之前,已经接触了伊斯兰文明和基督文明,所以就不会被儒家文明征服。因为蒙古 人什么都见过,什么教都信,蒙古很多皇帝都是基督徒,因此他们就抱着这样一种态度,觉得你中国文化也不过如此,也没比别人强。蒙古跟我们不是一个国家,蒙 古的货币上印的是成吉思汗,我们没必要把他当作祖宗,更没必要把他的所谓西征看做是中国人的骄傲。假如当初日本人征服了中国,我们还要歌颂日本?元朝是中 国历史上第一次亡国灭种,没有什么可值得纪念的,更不能把它当做骄傲。你被别人灭了,还说真好,这属于恬不知耻。至于大元这个词也是蒙古人弄出来忽悠中国 人的。在蒙古占领中国,中国成为蒙古的一部分之后,为了愚弄中国人的正统观念,就取了一个大元的别名来忽悠中国人。但在蒙古人内部,依然称其为拖雷 汗国,正如其他的察合台汗国等。蒙古人真是英明,忽悠一群蠢人居然忽悠了700年。。。。


2004年蒙古乌兰巴托大学教授额日德雷根在 访问日本时接受日本NHK电视台采访时针对当年亚洲杯足球赛上中国球迷的抗议日本活动说到: 国人把我们国家和民族的伟大英雄,征服过他们的帖木贞当作他们的祖先和英雄,把我们对他们的殖民历史当作他们最强大的历史,这样一群拥有白痴一样逻辑的民 族,又有什么资格去抗议你们国家民族的历史观呢?又有什么资格去抗议你们民族的英雄,当年侵略过他们的所谓甲级战犯呢?我认为他们没有那个资格。

 古人建立的是大蒙古帝国(THE GREAT MONGOL EMPIRE),这是全世界皆知的,当时的中国只是在蒙古人铁蹄下灭亡的无数国家之一,只是一块殖民地,仅此而已。蒙古帝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就好像大英 帝国和印度的关系,成吉思汗和中国人的关系,就好像维多利亚女王和印度人的关系,大英帝国曾经占领过印度,印度成了它的殖民地。中国人把蒙古帝国说成是中国的一个朝代,把成吉 思汗说成中国人,这种行为就好比印度人说大英帝国是印度历史上的最强朝代,维多利亚女王是印度人一样的荒唐。。。如果中国人要说成吉思汗是中国人,那么蒙古四大 汗国的所在地,俄罗斯(金帐汗国)要说成吉思汗是俄罗斯人?伊朗(伊儿汗国)要说成吉思汗是波斯人?中亚诸国(察合台汗国)要说成吉思汗是他们国家的人?那么忽必烈算中国人吗?忽必烈第一次在中国建 立起蒙古人的政权,在成为中国的统治者之前,他不是中国人,也就是如果他是中国人,他便是在元朝建立的那一瞬间成了中国人的。因为成了中国的统治者,他就 成了中国人。这个逻辑成不成立?如果这个逻辑成立,那我们可以得出成吉思汗是蒙古人、俄罗斯人、阿拉伯人……这成立吗?显然不成立,所以我们上面的逻辑也 就不成立,所以即使忽必烈都算不上中国人。如果说忽必烈是中国人的话,拔都就是俄国人了,旭烈兀就成了波斯人了。成吉思汗更是不知道其实哪国人了。各 位觉得这些想法荒谬吗?为何用到自己身上就如何正确了?

 鲁迅在《随便翻翻》中说过  “幼小时候,我知道中国在盘古氏开辟天地之后,有三皇五帝..... 宋朝,元朝,明朝,我大清。到二十岁,又听说我们的成吉思汗征服欧洲,是我们最阔气的时代。到二 十五 岁,才知道所谓这我们最阔气的时代,其实是蒙古人征服了中国,我们做了奴才。直到今年(指1934-引者)八月里,因为要查一点故事,翻了三部蒙古 史,这才明白蒙古人的征服斡罗思,侵入匈、奥,还在征服全中国之前,那时的成吉思还不是我们的汗,倒是俄人被奴的资格比我们老,应该他们说‘ 我们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国,是我们最阔气的时代的。 ”



蒙古国和俄罗斯是蒙古帝国传承者,中国不是

蒙古统治俄罗斯250年,在之后长达400 年的时间里,和俄罗斯人大量混血,欧洲国家至今还称俄罗斯人是成吉思汗的子孙。欧洲有句俗语“Scratch a Russian and find  a Tatar.”意思是剥开一个俄罗斯人,就会看见一个鞑靼人(蒙古人)。俄罗斯人彪悍尚武的民风就是深受蒙古的影响,直到19世纪西方还畏惧的将俄罗斯称 白色蒙古

莫斯科和克里姆林都是蒙古人的杰作。鞑靼蒙古统治之前的俄罗斯中心在基辅,而莫斯科只是一片田野和森林。在蒙古的统治 下,莫斯科渐渐掌握了它在俄罗斯的地位及财力,成为俄罗斯的新兴势力,克里姆林也随之扩张,成为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和军事的中心。克里姆林的字源来自 蒙古语,意为要塞乌克兰一词也是由蒙古语而来,意为边境。卡尔·马克司说:莫斯科的兴盛是由于鞑靼枷 锁,而现在的俄罗斯,就是莫斯科的延伸。

俄罗斯帝王,对西方称为沙皇,对东方称为扎根汗”(蒙古语,意为白色大汗”),边利用蒙古帝  的权势,开拓中亚和西伯利亚的疆土。喀 山汗国,阿斯特拉汗,西伯利亚 汗,克里米亚汗,诺盖汗的蒙古鞑靼贵族们后来都供职于俄罗斯公国,成为很多大公,王,贵族的姓氏起源。沙皇家族有蒙古血统,伊凡大帝的母亲椰列娜是成吉思 汗的直系后裔,一直到彼得大帝脸上还有明显的蒙古特征。列宁有着四分之一卡尔梅克蒙古血统。蒙古鞑靼人不仅把血统形式传给了俄罗斯人,而且把政治制度,税 收制度,海关制度和军事制度也传给了俄罗斯人,蒙古人为俄罗斯贡献了鲍里斯和费德尔戈杜诺夫两位沙皇。六位皇后:所罗门尼娅·萨布洛娃;椰列娜·格林斯卡 娃;伊琳娜·戈杜诺娃;纳塔利娅·纳雷什金娜马尔法·阿普拉克希娜;叶夫多基娅·萨布罗娃。蒙古鞑靼人还把驿站和军事战略战术传给了俄罗斯人。如著名的尤 ·梅谢尔斯基汗将军,安德烈·谢尔基佐夫,叶尔莫洛夫,多赫图洛夫,马秋什金,莫尔德维诺夫,叶潘钦,比里列夫,日林斯基,谢尔巴切夫等将军们以及科学 巨匠们如门捷列夫,梅奇尼科夫,巴甫洛夫,季米里亚泽夫,历史学家坎捷米尔,卡拉姆津以及极地学家切柳斯金,奇里科夫等人都有蒙古鞑靼血统。俄罗斯谚语 说,如果深究俄罗斯人,就会出现鞑靼(蒙古)人。德迈斯特也说过:抓伤一个俄罗斯人,就等于抓伤一个鞑靼人。”  蒙古鞑靼人对于俄罗斯民族的影响是极其深远的,以至于形成了这样的观点:俄罗斯人是西方的东方人,是东方的西方人。此外蒙古鞑靼人对于俄罗斯民族的文化和 艺术留下了深深的印迹。在俄罗斯文学方面三位最伟大的小说家中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和屠格涅夫就有蒙古血统,也只有蒙古血统的屠格涅夫才能写下《白净草原》这 样举世无双的对草原的深刻理解和体验的小说。舞蹈家有乌兰诺娃;安娜·巴浦洛娃都拥有蒙古鞑靼血统。       ------摘自《游牧文明史》

 罗斯才有资格说蒙古,中国人连吹牛的资格都没有。
   

还历史真相

 吉思汗和努尔哈赤不是中国人,他们与中国人确实也有血缘关系,因为他们和他们的后人,弓虽女干,杀害,侮辱过我们的祖先,我们身上还流着他们的血。蒙古帝国在中国境内的种族灭绝,是历史上空前 绝后的。受害者的人数,被作为世界记录,放在《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1985年版。综观中 国历史,就是屈辱史,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是处于事实,但也是一种羞辱,不过不要为了逃避这样的羞辱,就认蒙古人和满人为祖宗,这样更加可耻。不要因为历史上中国长期被虐,心里被打击,看 见书上写着某人曾经出去打仗多么的牛B,连对方是哪里人都没搞清楚,就跑过去往他大腿上抱。假若当年抗战失败,日本人在中国建立了" ",那 我们岂不是要拜东条 英机为统一中华民族的大英雄?侵华战争是中华民族的内战?抗日军队是阻碍民族统一的 汉奸?认为元朝是中国的人们,你们整天喊着要日本向中国道歉谢罪,那你们怎么不先为元朝侵略日本而向日本人民道歉谢罪呢?
 克司哲学告诉我们:意识能够正确的反映事物。也就是说,尽管某些时期人类的意识是错误的,但最终,真理将被人类认识到,中 国人终将认识到元清侵略者的事实,还历史以客观。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2 回复 light12 2023-2-5 18:12
温习一下历史还是必要的。成吉思汗是当时蒙古的汗,中国和俄国,都是遭受侵略的。成吉思汗在一二一五年侵入中国的西北和北方的一部分,一二二三年侵入俄罗斯。成吉思汗死了以后,他的继承者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罗斯,过了三十几年以后,一二七九年征服了全中国.


《新殖民主义的辩护士——四评苏共中央的公开信》1963年10月22日,人民日报、新华社社论
2 回复 中国的中2 2023-2-5 20:29
别扯蛋,成吉思汗在打西夏时就死啦,什么时候征服过宋朝?
4 回复 light12 2023-2-5 20:34
中国的中2: 别扯蛋,成吉思汗在打西夏时就死啦,什么时候征服过宋朝?
文章你没读就评论。无的放矢。“成吉思汗死了以后,他的继承者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罗斯,过了三十几年以后,一二七九年征服了全中国.”
2 回复 Lanzi 2023-2-6 04:46
有个蒙古人见了我也抱怨说中国人把他们的英雄说成自己的,把蒙古文化说成自己的文化。
1 回复 light12 2023-2-6 06:01
Lanzi: 有个蒙古人见了我也抱怨说中国人把他们的英雄说成自己的,把蒙古文化说成自己的文化。
不太合适。
1 回复 中国的中2 2023-2-10 03:20
light12: 文章你没读就评论。无的放矢。“成吉思汗死了以后,他的继承者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罗斯,过了三十几年以后,一二七九年征服了全中国.”
这更是扯蛋了,他的继任者分裂了,而且还互相打
回复 light12 2023-2-10 09:32
中国的中2: 这更是扯蛋了,他的继任者分裂了,而且还互相打
都是蒙古人互相打。你要争论什么?这样说对不对?成吉思汗死了以后,他的继任者分裂了,而且还互相打。他的继承者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罗斯,过了三十几年以后,一二七九年征服了全中国.
1 回复 中国的中2 2023-2-12 03:52
light12: 都是蒙古人互相打。你要争论什么?这样说对不对?成吉思汗死了以后,他的继任者分裂了,而且还互相打。他的继承者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罗斯,过了三十几年以后,
跟你说话真累:

灭俄罗斯的是金帐汗国,灭宋的是元国,他们的祖宗都是成吉思汗不假,但已经不是一个国家了,就好像你说英国灭了谁谁,三十年后美国又灭了谁谁。明白吗?

要不你就好好查查历史,别真糊涂。要不你就是在装糊涂,别有用心。
回复 中国的中2 2023-2-12 03:57
light12: 文章你没读就评论。无的放矢。“成吉思汗死了以后,他的继承者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罗斯,过了三十几年以后,一二七九年征服了全中国.”
“文章你没读就评论。”

文章我确实没读,只读了标题,确定你是标题党:我们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国。成吉思汗没有征服中国。
回复 light12 2023-2-12 04:06
中国的中2: 跟你说话真累:

灭俄罗斯的是金帐汗国,灭宋的是元国,他们的祖宗都是成吉思汗不假,但已经不是一个国家了,就好像你说英国灭了谁谁,三十年后美国又灭了谁谁。
跟你说话真累:

你要争论什么?这样说对不对?成吉思汗死了以后,他的继任者分裂了,不是一个国家,而且还互相打。他的继承者金帐汗国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罗斯,过了三十几年以后,他的继承者元国一二七九年征服了全中国.

明白吗?

要不你就好好查查历史,别真糊涂。要不你就是在装糊涂,别有用心。
回复 light12 2023-2-12 04:08
中国的中2: “文章你没读就评论。”

文章我确实没读,只读了标题,确定你是标题党:我们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国。成吉思汗没有征服中国。
不是我的标题是:鲁迅说过:应该俄人说: "我们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国"
我是转帖,细说起来你说的对,鲁迅错。
1 回复 中国的中2 2023-2-16 18:04
蒙古人不是中国人还说的过去,满人不是中国人?满人不是汉人,但是中国人。就好像你说非裔亚裔爱尔兰裔不是美国人一样,政治不正确。
回复 light12 2023-2-16 20:42
中国的中2: 蒙古人不是中国人还说的过去,满人不是中国人?满人不是汉人,但是中国人。就好像你说非裔亚裔爱尔兰裔不是美国人一样,政治不正确。
世界人民都是一家人。作者没有你怎么高觉悟,他讲:
“通古斯满洲人也效仿蒙古人的做法,把人分为四等,满洲人和蒙古人高高在上,八旗子弟甚至可以无劳而获,坐享太 平。而汉人的真实姓名,叫做 “奴才”。

清是通古斯人建立在中国土地上的一个殖民政权.大家要搞清楚一个概念,清 是中国人被外族奴役的历史,不是中国的正统朝代。今天中国人一厢情愿地称清朝是中国王朝,可惜人家清朝统治者们根本就不认为自己 是中国人。慈喜道:“清非中国,辫子不能去,辫子去中国不亡则大清亡。”, “保大清不保中华 ”,"宁赠友邦,不予家奴(中 国人) ",“ 量中华物之力,结与国之欢心。”  雍正在《大义觉迷录》中说道:“朕以外国之君,主中国之 事”。乾隆更直白:“朕乃夷狄之君,非中国之人。”出身满族的清宫女作家德龄在其《清宫两年记》一书中提到,她的父亲告诉 她,他们不是中国人,但却是中国人的主子。”
不要当真。
回复 中国的中2 2023-2-17 04:23
light12: 世界人民都是一家人。作者没有你怎么高觉悟,他讲:
“通古斯满洲人也效仿蒙古人的做法,把人分为四等,满洲人和蒙古人高高在上,八旗子弟甚至可以无劳而获,坐
少数民族(外族)统治中国很多,秦始皇就是个外族,更不用说后来的北魏,辽,金,西夏,大理,闽越等等,汉族到底是哪些人,现在更说不清。郑和算不算中国人?

我认为只有匈奴和突厥是被中国彻底赶跑了的,西迁到了匈牙利和土耳其,其他民族,包括蒙古族和满族,都在中国定居了,应该算中国人。

近现代英美也是外族人统治,比如奥巴马,比如苏纳克。雍正也出生在北京呀
回复 light12 2023-2-17 09:08
中国的中2: 少数民族(外族)统治中国很多,秦始皇就是个外族,更不用说后来的北魏,辽,金,西夏,大理,闽越等等,汉族到底是哪些人,现在更说不清。郑和算不算中国人?

这些都是定义问题。一般取近代西方文明约定俗成的说法。比如殖民地和宗主国等等。你好好看看文章吧。我只是转帖。
回复 中国的中2 2023-2-17 16:27
light12: 这些都是定义问题。一般取近代西方文明约定俗成的说法。比如殖民地和宗主国等等。你好好看看文章吧。我只是转帖。
一般取近代西方文明约定俗成的说法。

这就只能“呵呵”了,用西方的定义,只能得出西方的观点。。。中国本来就不是一个西方定义下的国家,更像是文明或者文化圈,这点我比较赞同张为为的说法。
回复 light12 2023-2-17 19:14
中国的中2: 一般取近代西方文明约定俗成的说法。

这就只能“呵呵”了,用西方的定义,只能得出西方的观点。。。中国本来就不是一个西方定义下的国家,更像是文明或者文化圈
你知道认贼作父这个词吧?满清杀得够多够狠所以你就认贼作父,于是阿Q的认为满族被你同化了。相逢一笑泯恩仇,都是中华民族。那么怎么分别民族英雄和汉奸呢?比如洪承畴,汪精卫?只要你觉得爽就行。现代民族国家许多定义都是从西方来的。中国普天之下莫非王土,领土边界在哪都是模糊大概其。学西方的多了。
回复 中国的中2 2023-2-22 17:26
light12: 你知道认贼作父这个词吧?满清杀得够多够狠所以你就认贼作父,于是阿Q的认为满族被你同化了。相逢一笑泯恩仇,都是中华民族。那么怎么分别民族英雄和汉奸呢?比
满族人杀的汉人难道比汉人杀得汉人更多,英国人杀得美国人难道比美国人自己杀得更多?你的血液里就可能流淌着两个互相残杀的民族或者家族,你要左右互搏吗,冤冤相报何时了?
回复 light12 2023-2-22 18:18
中国的中2: 满族人杀的汉人难道比汉人杀得汉人更多,英国人杀得美国人难道比美国人自己杀得更多?你的血液里就可能流淌着两个互相残杀的民族或者家族,你要左右互搏吗,冤冤
于是抗日战争没有必要。日本凭借武力可以任意侵略,反正你们中国人自相残杀。日本人来拯救中国人免于自相残杀。我觉的你这种说法也有道理。佩服。
回复 中国的中2 2023-2-23 09:15
light12: 于是抗日战争没有必要。日本凭借武力可以任意侵略,反正你们中国人自相残杀。日本人来拯救中国人免于自相残杀。我觉的你这种说法也有道理。佩服。
别偷换概念,汉人没有反抗蒙古人,还是没有反抗女真人?反抗是一回事,记仇是另一回事。记住,国家间没有永远的朋友或者敌人,只有利益,更何况满洲和内蒙古现在在中国境内了,要从利益角度出发考虑问题。

挑拨是没用的。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8 1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