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保钓害国”论

作者:解滨  于 2012-8-30 03:2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我爱中国|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59评论


驳“保钓害国”论

解滨

本来以为抗日战争都胜利半个多世纪了,汉奸被国共两党跟割韭菜似的杀了一批又一批,已经在中华大地上基本绝迹了,中国不会再有汉奸了,没想到前几天又出了一个。

827日,日中新闻社社长韩晓清发表了一篇题为《保钓人士登钓鱼岛是害国》的文章。 该文声称:香港、台湾、大陆所谓的保钓人士所做的登陆钓鱼岛行动,不管他们出于什么动机,都不是爱国行为,而是害国行为。

抗战胜利了这么多年,笔者难以相信这种言论居然还会出现在中文媒体上。 笔者一开始以为韩晓清是个日本人,或者至少有一半日本血统,不然不会如此露骨地为日本卖力。 我查了一下她的来历,发现她虽然有个日本名字石川尚代,但她确实是个中国人。 她领导的“日中新闻社”创办于20008月,其母体是“日本中国经济交流促进会”,2007年起成为《人民日报》海外版在日本的代理及合作伙伴。 韩晓清的另一个身份是人民日报社驻日本分社社长。 尽管《人民日报》昨天试图撇清和韩晓清的瓜葛,从“日中新闻社”上刊载的很多文章来看,那个新闻社确实和《人民日报》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而《人民日报》下属的《环球网》转载了那篇文章,亦说明了官媒对该文的首肯。

韩晓清的文章洋洋洒洒,归纳起来说了三件事:

第一,国人应该对日本在中日建交后多年的援助中国经济建设的大手笔感恩戴德,吃水不忘掘井人。 凭这一条,中国就不该在钓鱼岛问题上持强硬立场。

第二,钓鱼岛不就是个荒岛吗? 有个屁用! 就连我党第一代、第二代领导人都拿不回来,俺们第三代、第四代着个什么急? 干脆让子孙万代去解决好了。

第三,要“理性”爱国,中国的国家利益是发展经济,而发展经济还要靠日本,所以不要为钓鱼岛一事得罪日本。

细读了韩晓清的文章后,我想起了一个人,那人就是汪精卫。 假若汪精卫在地下知道韩晓清写了这篇文章,一定会泪如雨下,感慨终于有了个知音。 不! 汪精卫会自叹不如!  如果把韩晓清的言论和汪精卫在抗战期间的言论做一比较,可以发现汪精卫简直就是个伟大的爱国者了。 甚至就连汪精卫也没有像韩晓清那样讴歌日本国对中国的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在抗日战争开始时,汪精卫是完全有理由,也有资格,谆谆告诫中国人民:不要忘记日本浪人和日本政界在帮助“同盟会”推翻满清统治的革命中所做出的“无私”的援助的。 汪精卫也可以拿出数据来证明日本人在满洲新建了多少工厂,垦殖了多少农田,把满洲建设成一个多么现代化的地区的。 但就连汪精卫都没有说过那样无耻的话。 为什么呢? 因为就连汪精卫也记得,当年日本从一个弹丸小国一跃成为一个东洋大国,如果没有拿到几次对华战争的巨额赔偿,如果没有掠夺中国的宝贵资源,如果没有多少万中国劳工的血汗,日本能那样高速发展,“脱亚入欧”吗? 汪精卫那么不要脸的人都不敢对日本那样感恩戴德,韩晓清居然敢。 恶心!

 韩晓清大概到今天还不知道,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国土被日军铁蹄践踏,中国死伤了多少军民,多少房屋被涂炭,多少妇女被强奸。 中国作为战胜国,战后日本有赔偿过中国一分一厘吗? 战后,苏联占领了日本的北方四岛,中国占领了日本的什么岛屿? 不但如此,中国的琉球群岛反而叫日本拿走了。 中国和日本,到底谁欠谁?

 不错,日本是有向中国提供过大笔低息贷款。 如果他们不提供呢? 那就要付出战争赔偿。 日本赔得起吗? 请问杀死一个中国百姓该赔多少? 强奸一个中国女孩该赔多少? 如果严格地进行战争赔偿的话,那么整个日本四岛都赔不了中国在抗战期间的损失。 那么一点经济援助,抵得上日本对中国造成的损害吗? 中国和日本,究竟是谁有恩于谁?

韩晓清说的对,钓鱼岛今天确实还是个荒岛。 我甚至可以告诉韩晓清,中国的领土上今天还有大片大片的荒地,中国的领海上现在还有很多和钓鱼岛那样的荒岛。 是荒岛就可以拱手送人了吗? 是荒地就该任人占领了吗?  这是什么狗屁逻辑!何况,钓鱼岛海域的大量海底矿藏,石油资源,那都不算了吗?韩晓清是装糊涂还是真糊涂?  钓鱼岛一旦正式划为日本,那些台湾岛上祖祖辈辈去钓鱼岛一带打渔的渔民就永远不能再去打渔了,天理何在?  韩晓清到底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

蒋介石没有在二战结束后拿回钓鱼岛,他糊涂,但他至少从日本人手中拿回了台湾。 毛泽东没有能够拿回钓鱼岛,他无奈,但好歹他派兵占领了西沙。 邓小平没有拿回钓鱼岛,他遗憾,但他拿回了香港澳门。 请问江泽民拿回了什么? 胡锦涛拿回了什么?  他们难道不觉得有愧于祖宗吗?  难道不该做几件对得起子孙的事情吗? 我不知道韩晓清是装糊涂还是真糊涂:按照国际惯例,一个国家如果对于一个区域有效统治50年,就可以将其归为自己的领土。 中国还能等几代?

不错,钓鱼岛问题是个烫手山芋,不好解决。 那当年朝鲜战争也是个烫手山芋吧,印度在边界蚕食中国领土是不是个烫手山芋? 香港澳门难道不是烫手山芋? 人家是怎么解决的? 没有烫手山芋,要国家领导人干什么?

中国现阶段的最大利益确实正如韩晓清所说的那样,是发展经济。 我不知道近两百年来中国有什么时候的最大利益不是发展经济。 我也很少听说这个世界上有哪个国家不想发展经济的。 如果中国不要发展经济,那么钓鱼岛的意义确实不那么重要了。 我也听的懂韩晓清的潜台词: 中国要发展经济还要依赖日本,钓鱼岛的虽然也是重要的资源,但和日本的帮助相比并不那么重要,中国应该放弃钓鱼岛,以获取更多的日本的援助。 日本的对华投资、技术转让、技术引进和日本的市场,对中国来讲仍然非常重要,国人不能以小失大,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读了韩晓清的这段高论后,我回想起史书上记载的七十多年前中国沦陷区曾经十分流行的一个词:“大东亚共荣圈”。 那个梦在当时也很美好。  大家如果不信 ,可以去油管上看这个电影:http://www.youtube.com/watch?v=59tyrq8eNU8 可是真实情况是什么? 我不知道日本人什么时候变得大公无私了。 日本对华投资、技术转让、技术引进是不是免费的? 难道中国不花钱就白白得到这些? 请问韩晓清女士:日本什么时候真心愿意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

说起来,二次大战结束后,美国一直是日本的亲爹。 即便那样,美国仍然对日本不放心。 每一次日本申请“入常”,美国总是在里面使坏。 为什么呢? 因为美国打心眼里不相信日本。 但韩晓清却相信日本,宁愿不要钓鱼岛也要依赖日本帮助中国发展经济。这是什么用心呢?

所以,我在本文一开始说韩晓清是个汉奸。 那个词是很重的,但并不过分。 她的那些反对保钓的高论,确实能让许多当年的汉奸自叹不如。在日本人一遍又一遍通过“购岛”、“国有化岛”、“集体环岛钓鱼”、“登岛祭拜”反复多次挑衅中国的主权后,中国人仅仅自发进行了一次民间的保钓行动,竟然有如此国人提出“保钓害国论”,这不是汉奸难道是什么?难道中国只有任人蹂躏的命运,不能有反击的权力? 况且中国这只是一次民间的行为,而日本早已上升到政府乃至首相的行为,情节已经十分严重了, 这位韩女士不去写篇“保尖害国论”,却写出了“保钓害国论”,这不是汉奸又是什么?

我也相信,同情和支持她的那些观点的中国人,绝对不止李登辉一个。 在日本,在中国大陆,在台湾,有很多人都不想看到中国对日本不友好,都对保钓行动反感,这并非认识上的谬误,而是利益使然。

你觉得保钓究竟是爱国还是害国呢?

高兴

感动
2

同情

搞笑
8

难过

拍砖
20

支持
2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9 个评论)

3 回复 木狼 2012-8-30 03:50
不用义愤填膺了。现在拿绿卡的也和入籍的一样,不被政府当国人看。天朝兴衰,与屁民无关,没有必要一头热。
3 回复 病枕轭 2012-8-30 03:53
请问江泽民拿回了什么? 胡锦涛拿回了什么?  他们难道不觉得有愧于祖宗吗?  难道不该做几件对得起子孙的事情吗?

Read more: 驳“保钓害国”论 - 解滨的日志 - 贝壳村

问的好!
1 回复 解滨 2012-8-30 03:58
木狼: 不用义愤填膺了。现在拿绿卡的也和入籍的一样,不被政府当国人看。天朝兴衰,与屁民无关,没有必要一头热。
那也不行呀。 他们对不起祖宗,俺们不能对不起子孙,该管的还有管!
4 回复 解滨 2012-8-30 03:58
病枕轭: 请问江泽民拿回了什么? 胡锦涛拿回了什么?  他们难道不觉得有愧于祖宗吗?  难道不该做几件对得起子孙的事情吗?

Read more: 驳“保钓害国”论 - 解滨的日志  ...
俺是想不起来他们拿回了什么。
2 回复 xqw63 2012-8-30 04:11
咱们干急
2 回复 解滨 2012-8-30 04:16
xqw63: 咱们干急
匹夫有责嘛
2 回复 awang9988 2012-8-30 04:20
老解是糊涂的:
对外永远不折腾,保钓卖国,南海不作为,海盗送美金,俄炮击活该;
对内凶如狗, 拆迁城管地沟油, 上访有病, 压死人活该,整华侨华人, 永远和皇军一致
2 回复 解滨 2012-8-30 04:30
awang9988: 老解是糊涂的:
对外永远不折腾,保钓卖国,南海不作为,海盗送美金,俄炮击活该;
对内凶如狗, 拆迁城管地沟油, 上访有病, 压死人活该,整华侨华人, 永远和 ...
哈哈,是这个理儿
2 回复 xqw63 2012-8-30 04:31
解滨: 匹夫有责嘛
完全同意,只好敲边鼓地喊两嗓子了
2 回复 酸柚子 2012-8-30 04:36
不知那些爱国人士能说啥?下一盘多大的棋。
2 回复 解滨 2012-8-30 04:37
xqw63: 完全同意,只好敲边鼓地喊两嗓子了
或者乱骂几句解气
2 回复 解滨 2012-8-30 04:42
酸柚子: 不知那些爱国人士能说啥?下一盘多大的棋。
俺最近这么些年就没见我党在国际上赢过任何一盘棋
2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8-30 05:05
嘿嘿嘿,更希望看到那些“爱国者”的反响~~~
2 回复 解滨 2012-8-30 05:07
活水涌泉: 嘿嘿嘿,更希望看到那些“爱国者”的反响~~~
俺在洗耳恭听呢
2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8-30 05:09
解滨: 俺在洗耳恭听呢
目前尚未听到只言片语,也许要和党保持一致~~
3 回复 xqw63 2012-8-30 05:12
解滨: 或者乱骂几句解气
  
1 回复 mgoo 2012-8-30 05:13
很可惜,韩晓清这篇小学生水平的文章,也得到官方的肯定。领土主权是没有妥协的,没有人会开绿灯让中国强大。
3 回复 laozeishiwo 2012-8-30 05:38
好久没看到大侠的文章了,仰首期盼呀!今天终于又有新作了!
5 回复 oneweek 2012-8-30 05:45
bucuo
2 回复 laozeishiwo 2012-8-30 05:48
是的,如果钓鱼岛不重要,那么按照这位汉奸大妈的高论以此类推,那么台湾又有何重要之处呢?新疆有何重要之处呢?西藏有何重要之处呢?内蒙又有何重要之处呢?东三省又有何重要之处呢?我们不是已经拱手送出去很多了吗?确实也不必在意这些了。
如果再有一次中日之战,我相信还是会有大量汉奸为虎作伥的。
123... 8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