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倒梁”人士的五大误区

作者:解滨  于 2016-2-25 11:2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我爱美国|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09评论


说说“倒梁”人士的五大误区


解滨

220大游行结束才几天,“挺梁”行动风起云涌,“倒梁”之风也暗潮汹涌。  昨天看了好几个帖子,内容是反对220大游行,认定对梁彼得的判决正确,认为华人挺梁是无理取闹,让美国社会觉得华人胡搅蛮缠,影响华人在美国主流社会的形象。 在几个微信群里,双方吵得不可开交,甚至互相叫骂起来。

首先,我认为华人对此事存在不同的看法这是十分正常的现象,不必愤怒和惊诧。 这就是美国,一个包容不同观点和思想的国度。 这里不是赵家,谁都无权以任何方式压制不同的声音。

正因为如此,我不同意有些“挺梁”的同胞骂“倒梁”一方为汉奸这种粗鲁的做法。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言论自由。 在美国对一件事存在不同的观点和看法,这是天经地义的。 要是人们看问题都是一个观点、一种看法、一个思想、一个角度,那就不是美国了。 这一次虽然纽约的不少黑人反对挺梁,但也有黑人站出来支持为梁警官诉求司法公平的。允许不同的意见存在,这就是美国。黑人有不同的声音,为什么我们就不可以有?

同时,我也不同意微信群里“倒梁”的同胞们骂那些参加220大游行的人“耻辱、无知、愚昧、没有人性”。 请注意游行示威也是美国人民的合法权利,同样是受宪法第一修正案所保护的。您如果对人家的游行示威不高兴,完全可以不去参加,甚至组织一个倒梁大游行也是您的权利,犯不着把人家臭骂一通。 您要是真的相信美国的民主制度,那您就必须让人家履行宪法保障的基本权利。

在仔细阅读了微信里双方辩论内容后,我基本上还是赞成“挺梁”一派的多数看法,对于“倒梁”一方的多数观点和看法难以苟同。 我认为他们对于美国的政治和司法体制的看法过于简单,把一切理想化了,存在着一些误区。 具体地说,是在以下几个方面:

“倒梁”人士的误区之一:法庭判决是正确的,不懂法律的旁人无权干涉。 例如,一位群友认为:既然已经请了律师、法官,有了陪审团的裁决,那你们这些并非法律专业人士还吵闹个啥? 还有一位天才干脆写了一篇宏论,旁征博引,论证了起诉书中五条罪状全部定罪的合理性。

这种一边倒支持检方,不允许旁人质疑的腔调,怎么乍看都有点跟《赵家日报》的口气相似呢? 我不谈这些倒梁高论的漏洞百出,就算法庭的判决全部是对的,旁人就无权表示异议了吗? 如果法庭判决都是对的,那美国还要上诉法庭做什么?  我相信美国的司法程序和制度确实是近乎完美的,但不出错的系统在世界上还没有诞生。 美国法庭判案毕竟还是靠人,不犯错误的人存在吗? 实际上美国法庭荒唐透顶的判决并不罕见。 众所周知的O.J. Simpson就是一例。 前年德州一个富二代飚车,一口气撞死四个人,法庭的判决居然是probation,理由是那家伙家里太富有了,以至于头脑里没有是非对错观念,不该治罪。 这荒唐不荒唐? 就说纽约市的检察官们,也渣男辈出。  二十几年前,纽约Bronx区一位名叫Eric Glisson的黑哥小混混被冤枉入狱,以杀人罪被判终身监禁。 那小子喊冤叫屈无数次无人理睬,于是发奋图强在狱中修完法学课程,后来遇到恩人修女导演陈尹莹博士(纽约长江剧团艺术总监),grandma陈帮他翻案,他甚至找到了真凶,并发现检察官知错犯错一意孤行才导致他身陷囹圄,最后的结局当然是平反昭雪,当局赔钱消灾。 这些案例说明了一个问题:美国虽然离地狱很远,但还不是天堂。 要实现公平和正义,还要抗争! 倒梁的同胞们看倒美国法院办的案子几乎都是有理有据、铁证如山、无懈可击的,跟赵家法院犹如天渊之别,于是就一厢情愿地跟着检察官走,跟着政府走,跟着陪审团走。 天真不是错,但天真到把美国当天堂就是错了。美国司法体制之完善,不只是体现在一审判决的慎密,更是体现在一审结束后的纠错机制。 华人挺梁的抗争和对公平的诉求,就是这种纠错机制的功能之一。这才叫美国。 顺便提一句:天朝的赵家新华社这一次是借机把美国又臭骂了一顿,说美国的司法如何如何黑暗。 呸! 这些事情你们赵家的人也配说? 美国的司法确实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但你们赵家有过司法吗?你们只有家法,连党法都没有!

“倒梁”人士的误区之二:梁彼得自私自利、道德缺陷,法庭上又撒谎,导致重判,罪有应得。 这些华人列举梁彼得在案发前胆战心惊,在案发后惊慌失措、痛哭流涕,放下被他伤害的人于不顾的行为,认定梁彼得具有人格缺陷,就该为他的罪行负责。

姑且不论这里面对梁的指控是不是事实,我觉得这些华人要么是以前样板戏看得太多了,要么是美国的英雄大片看得太多了,总而言之在他们眼中美国警察就应该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样板戏中的高大全。 我想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即便在梁警官误杀那个黑人后,他赶紧去为那个青年做CPR,那会改变那个法庭的判决吗? 我敢打赌:检方会建议陪审团忽略这一段陈述,认定这一细节与本案无关。 我提请诸位倒梁人士注意三点:一、美国法院不是道德审判所,道德的高尚与否不在考虑之中。 二、说梁警官在法庭撒谎,证据何在? 在美国,在法庭撒谎也是一桩罪。 就连检察官都没有指控梁彼得在法庭说谎,那凭什么说他撒谎呢? 三、即便梁的道德不高尚,那他就该被定二级杀人罪吗? 美国没有人说梁警官没有犯错误,但犯错跟犯罪是一回事吗? 那些对梁警官进行道德审判的高尚华人们(例如润涛阎),我建议你们的孩子也去纽约、芝加哥或LA那样的高犯罪率的区域当两年警察。 等你们的孩子当完两年警察后再来开道德审判所! 你不是牛X哄哄地说“死又如何?二十年后又是一条汉子”吗? 我敢打赌,不管是你或是你的孩子,在那种场合早就吓尿了,表现不及梁警官的十分之一! 再说一句对死者可能有所不恭的话: 如果美国法庭跟赵家法庭那样搞道德审判,那梁警官岂不是成了“为民除害英雄”了? 不信请诸位扒一扒那位死者的案底记录就知道为什么这样说。

“倒梁”人士的误区之三:华人挺梁大游行是滥用美国的民主自由,有损于华人的正面形象,给美国社会造成一种“华人胡搅蛮缠”的印象,而且也对梁彼得的案子毫无帮助(“司法不受政治干扰”)。 我们不能跟黑人那样,动不动就上街游行,让主流社会看不起我们。

有些同胞大概以前被“安定团结”的口号给洗脑了,以为上街游行是天大的事情,稍微不慎就会给人家造成不好的印象。 这些同胞不懂美国的政治体制,思维模式仍然是赵家的。 前面我说过,在美国,游行示威的权利是受到宪法保护的。 美国没有任何法律规定遇到什么事情可以上街游行什么事情不可以游行。 而且美国人民对于游行示威并没有我们一些同胞所担心的那种“反感”。 黑人游行示威确实有的时候被人不齿,但那不是因为游行,而是因为有些黑人借游行示威打砸抢烧。这一次美国华人游行并没有出现任何打砸抢,甚至就连垃圾乱扔的情况也基本上没有出现。 事后美国主流媒体对这一次全美华人大游行的评价多半是正面的。 那天我不断接到媒体的电话询问,除了明尼苏达的一家媒体提问的问题有些恶意,所有其它的媒体都表示理解和同情。 而且这个大游行不光是给美国社会看的,也是给我们华人自己看的。 华人一盘散沙、内斗不断是个老问题,这一次终于可以团结一致了,确实是多年未见的一个大好局面。 所以这不光是帮梁警官,也是帮我们自己。 这一次华人空前大团结,对于今后我们参与美国政治生活、参政议政、提高华裔的社会地位,都是大有益处的。 至于大游行是不是会影响梁俺案的结局,美国现代史有很多案例可以查询。 例如1992年洛杉矶警察暴打Rodney King案,引发黑人大暴乱。看看暴乱前后的法庭判案结果就知道了。

“倒梁”人士的误区之四: 不能就因为梁警官是华人我们就帮他。 他是肇事者,罪有应得。 我们应该忽略他是华人,站在公平正义的立场上说话。 华人不应该只顾着帮华人,也应该着眼于美国社会的整体和谐与稳定。 这一次是黑人有理,我们没啥好争的。 要是美国黑人帮黑人,拉丁裔人帮拉丁裔人,华裔帮助华裔,那美国不就永远不得安宁? 美国人要都是那样的只顾着自己族裔,那黑人奥巴马永远不会被选上总统。

天哪,很多年后又听到共产主义的声音了。 就连美国的最左翼的教科书上也没有鼓励各族裔放弃对自己族裔的认同,停止对本族裔利益的维护和追求。 美国是个大融炉,其意思并不是指美国各族裔人民都放弃自己的族裔,世界大同。 恰恰相反,是容纳各族裔的不同的文化,各族裔保持自己的特色,各个族裔对美国的发展都做出贡献。 所谓的“Multi-culture”并非一个族裔同化另一个族裔,而是各族裔平等存在,展现自己的特色。 您知道吗,美国这个月是“black history month”,五月份是“Asian History Month”。 这说明美国是鼓励多族裔的存在,并重视各族裔的文化传统和特色。 既然如此,各族裔维护自己的利益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了。 您以为马丁路德金真的不是为黑人而奋斗的吗? 他要是一生为犹太人、白人或华人利益而抗争,有谁会理他? 黑人帮黑人,黑人90%的选票投给黑人总统,有谁说过这是违法的吗? 那么华人帮华人,华人为一个华人警察遭受的不公正的审判而诉求公平,又何错之有? 按照倒梁人士的逻辑,黑人都当上总统了,那他们就该心满意足,好自为之,多多考虑其他族裔的利益了,还闹什么闹? 可是奥巴马8年内,黑人少闹过吗? 我们美国华人这辈子闹过几次? 我们为什么就不可以闹? 美国犹太人每年把几十亿美金汇给以色列,美国黑人一上街游行一定是为了帮黑人的,美国拉丁裔只要上街游行示威一定是为了非法移民争取利益的,有谁说过他们不应该那样做吗? 那么凭什么华人就该忘记自己的祖祖辈辈,心中想着全人类?

“倒梁”人士的误区之五: 美国这些华人看着国内的坦克轧死老百姓不去抗议,看着政府强拆教堂不去抗议,看着国内贪污腐败不去抗议,偏偏美国依照法律判处一个华人警察有罪就上街抗议了。 梁警官若是在中国大陆被判有罪,他们敢上街游行抗议吗? 为什么在美国就如此张狂,滥用美国的游行示威权利?

我相信,如果中国大陆给予老百姓美国这样的游行示威权利,假如这一次参加挺梁游行的大多数人在中国,他们也会对那些混帐的事情发出抗议之声的。 而且我还相信,这一次“倒梁”的许多人在国内的时候是不敢为那些事情上街游行示威的。 请不要责骂对方了。 我们都是用脚投票的华人。 我们既然选选来到美国,就应该把这当作自己的国家,把自己当作这里的主人。 在这里骂天朝,确实比在天朝骂天朝容易得多,也安全得多。 但那并不能证明谁就是英雄。 大家都躲在这里,没人敢回去闹,就不要说别人是孬种了,因为谁都没有资格。 既然都在这里安家落户了,何不把这个地方当作我们新的家园,行驶我们的权利,保护我们的利益,扩大我们的影响,弘扬我们的文化呢? 您在美国国旗下宣誓成为美国公民的那一刻,您就是美国人了。 美国公民当然有义务在全世界宣扬美国的价值观,但首先要做维护美国宪法(“that I will support and defend the Constitution and law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 当我们看到梁警官被不公正对待的时候,我们履行公民的义务,发出我们的呼声,不也是维护美国宪法吗? 美国的公平和正义,不正是这几百年来各族裔的老百姓“闹”出来的吗? 要是没有女权运动,美国的妇女今天还不能投票。 要是没有人权运动,美国的政府、高校、大公司今天仍然是白人垄断的世界。 正如那天游行示威中一位22岁的华二代女孩所说的那样: 我们华人并没有白人那样的优越性,我们这一次也不是想得到那种优越性。我们不过是诉求一点公平。 

今天上午看见两位华二代在网上为梁警官一事辩论。 我想抄录其中那位挺梁的姑娘的一段话作为本文的结束语:

……

With all due respect, you have missed the entire point. You may be close to being a saint, but the vast majority of us are not. At the minimum, you should keep your pursuit of Holy Grail private, especially at this point. Quit educating others.  And I must add, without intending to offend, I feel sorry to have a fellow Chinese like you.


高兴

感动
1

同情
1

搞笑

难过
3

拍砖
9

支持
2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9 个评论)

2 回复 daddiy 2016-2-25 11:43
在这件是非混杂的事情上的分歧说明华人既情义,也有理智,这要比异口同声有希望的多。若是面对黑白分明的事,比如那个便利店的华妇不畏持枪抢匪拔枪对射的壮举,华人肯定团结一致。
2 回复 十路 2016-2-25 11:49
写得好! District Attorney, Prosecutor 本应公正不偏,但都是人,怎么可能都自觉公正,只有在警察事件的起诉中两种角色都可能充当,都可能存在 bias, politics,在审判之前只凭部分证据就建立自己的理论,只要他相信犯罪,就连同动机等等猜疑的东西都塞进 jury,引导 jury 决定起诉。 他相信无罪就找无罪证人拼命导向jury不起诉,直接推荐不起诉。   而对普通人犯法起诉的 prosecutor 只充当一种角色,那就是拼命证明有罪。 容易带偏向性的地方最需要透明和监督。

看看这个不想起诉警察杀死12岁的 prosecutor 是怎么在提交大陪审团时为警察作有利推荐的。

Prosecutors stressed that Tamir was large for his age — a 175-pound boy who wore size-36 pants and size-12 shoes.

McGinty called the shooting “this perfect storm of human error, mistakes and miscommunications by all involved.” He confirmed that he had not recommended that the grand jury bring criminal charges against the officers.

McGinty said. “But there was no way for the officers to know that, because they saw the events rapidly unfolding in front of them from a very different perspective.”

McGinty said of the grand jury’s decision. “The death of Tamir Rice was an absolute tragedy. But it was not, by the law that binds us, a crime.”

被打死的小孩的妈妈说:

She claimed McGinty had “deliberately sabotaged the case,” and she urged federal officials to pursue civil rights charges.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post-nation/wp/2015/12/28/tamir-rice-grand-jury-announcement-expected-monday/

没见到一个对枪伤不进行 CPR 的警察被起诉是犯罪。
2 回复 tanjiang10 2016-2-25 11:50
贝壳村的倒梁也有几个,我对他们非常的失望,拉黑了他们,。我在想,怎么还不见大侠的文章呢,终于有了。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6-2-25 11:59
支持!写出了我们想说的!真弄不懂,梁的事为啥扯上天朝啦!再说啦,有人,还要挺梁者回中国去,咋回啊,这次大游行中不乏非大陆来的华人,第一批华人来美是1758年,美国建国是1776年,也要叫参加游行的ABC都回去吗?如果没有一百多年的排华恶法,华人也将会与白人一样,属于多数族裔,这次的大游行的意义就在于我们在美华人也有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力,为社会的公正,为我们自己的合法权利而呐喊!这才是美国社会不断进步的缘由!
1 回复 dwqdaniel 2016-2-25 12:17
先入为主制造几个倒梁的观点再加以批判,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关于游行抗争争论的关键是:梁警官案子是否有违反司法公正? 现在各种观点都有,这是自由民主的正常现象。上街游行就一定是在推动司法公正吗?反对你们上街游行就是反对司法公正反民主?上街游行也可能是无理取闹伤害美国司法公正的行为。不去和反对游行的人们未必做得不正确,写文章或者参与网上讨论甚至批评反对游行同样是民主社会的民主行为的一种展现。
2 回复 tanjiang10 2016-2-25 12:19
有些倒梁的家伙真无耻,值倒梁来催销它的烂书。还有的更是在网上拿一篇别人的狗屁烂文来解决充数。
2 回复 解滨 2016-2-25 12:26
daddiy: 在这件是非混杂的事情上的分歧说明华人既情义,也有理智,这要比异口同声有希望的多。若是面对黑白分明的事,比如那个便利店的华妇不畏持枪抢匪拔枪对射的壮举,
华人不团结,这一次总算团结了,好事情一桩!
2 回复 十路 2016-2-25 12:26
dwqdaniel: 先入为主制造几个倒梁的观点再加以批判,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关于游行抗争争论的关键是:梁警官案子是否有违反司法公正? 现在各种观点都有,这是自由民主的正常
文章不是批评遏制支持或者反对游行的观点,相反地,正是在支持提倡表达不同观点。 而是批评将游行的行为谴责为“胡搅蛮缠” ”无理取闹“。 这种指责多用于对待不讲道理,违背道德,违背法律的行为。
2 回复 解滨 2016-2-25 12:29
十路: 写得好! District Attorney, Prosecutor 本应公正不偏,但都是人,怎么可能都自觉公正,只有在警察事件的起诉中两种角色都可能充当,都可能存在 bias, politi
梁家父亲打餐馆,母亲车义工,梁本人初出茅庐,涉世不深,一家人都不知道如何请个好律师,也没钱请好律师。 落得这个田地,我们再不同情一把,道义上说不过去。
3 回复 dwqdaniel 2016-2-25 12:29
十路: 文章不是批评遏制支持或者反对游行的观点,相反地,是支持表达不同观点。 而是批评将游行的行为谴责为“胡搅蛮缠” "无理取闹“。 这种指责多用于对待不讲
对反对游行的人士你们也是用脏话骂街的,看看回帖,有人用了“无耻”来形容人家,因此,谁都不要谴责谁,谁都不要抢占什么道德高点
1 回复 解滨 2016-2-25 12:30
tanjiang10: 贝壳村的倒梁也有几个,我对他们非常的失望,拉黑了他们,。我在想,怎么还不见大侠的文章呢,终于有了。
我也是一直以为这件事不至于判决很严重,就没有太关注。 判决下来后,我大吃一惊,这个判决太不公平了。
3 回复 十路 2016-2-25 12:35
dwqdaniel: 对反对游行的人士你们也是用脏话骂街的,看看回帖,有人用了“无耻”来形容人家,因此,谁都不要谴责谁,谁都不要抢占什么道德高点
对,这篇文章我感觉两种不合适的态度都指出来了吧,也不谈什么制高点,就是不将辩论变成互相谩骂更好,否则互相伤害对讨论事情没有意义。
2 回复 解滨 2016-2-25 12:36
dwqdaniel: 先入为主制造几个倒梁的观点再加以批判,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关于游行抗争争论的关键是:梁警官案子是否有违反司法公正? 现在各种观点都有,这是自由民主的正常
华人的游行是严格按照各地的法律,事先申请游行许可证的,而且严格按照规定的地方和路线。 这是严格服从法律的,又哪里来的“无理取闹”呢?
2 回复 酸柚子 2016-2-25 12:37
拍大侠一砖。老谢好像还有篇游行前写的雄文,怎么没贴村里啊?
1 回复 解滨 2016-2-25 12:38
霜天红叶: 支持!写出了我们想说的!真弄不懂,梁的事为啥扯上天朝啦!再说啦,有人,还要挺梁者回中国去,咋回啊,这次大游行中不乏非大陆来的华人,第一批华人来美是1758
我们这有一些参加挺梁的是老侨,多年前从台湾来美国的学者。 梁本人是美国出生的华二代,台山人。
1 回复 dwqdaniel 2016-2-25 12:40
解滨: 华人的游行是严格按照各地的法律,事先申请游行许可证的,而且严格按照规定的地方和路线。 这是严格服从法律的,又哪里来的“无理取闹”呢?
没说游行本身违法,梁警官案子是否有违反司法公正?这是游行诉求是否恰当的关键,关于游行的诉求有很多不同的意见,这是正常的,不存在支持与反对的谁对谁错的问题
2 回复 解滨 2016-2-25 12:42
酸柚子: 拍大侠一砖。老谢好像还有篇游行前写的雄文,怎么没贴村里啊?
那天俺忙的要死,电话一直不断,实在没有时间进村,就胡乱把稿子给一个微信网站的老板了。
1 回复 酸柚子 2016-2-25 12:42
tanjiang10: 贝壳村的倒梁也有几个,我对他们非常的失望,拉黑了他们,。我在想,怎么还不见大侠的文章呢,终于有了。
看你气的,没必要
2 回复 borninheaven 2016-2-25 12:43
dwqdaniel: 先入为主制造几个倒梁的观点再加以批判,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关于游行抗争争论的关键是:梁警官案子是否有违反司法公正? 现在各种观点都有,这是自由民主的正常
啥不公平?!人家写博自然按人家的想法写, 难道还要先送你审稿不成?思想混乱的有, 乱到这程度的和天才只差半步
2 回复 dwqdaniel 2016-2-25 12:44
borninheaven: 啥不公平?!人家写博自然按人家的想法写, 难道还要先送你审稿不成?思想混乱的有, 乱到这程度的和天才只差半步
老解写博,咱有权评论,不是吗?
123... 11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9 2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