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挺住!

作者:解滨  于 2019-8-1 11:3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实话实说|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1评论



香港,挺住!


解滨


香港的反送中和平抗争已经持续50天了。 虽然港府竭力压制这场抗争,但似乎非但没有能够奏效,反而引起更加强烈的反弹,这场抗争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起初这是以年轻人为主的行动,后来扩大到中年人,老年人。 学生行动起来了,知识分子行动起来了,商界行动起来了,各行各业行动起来了。 现在就连公务员都要加入这一场不屈不挠的抗争了! 据悉,香港各界在酝酿于8月5日进行罢工罢市。 如果发生了总罢工总罢市那样级别的抗争,那么港府除了向市民投降认输,难道还有别的法子吗?

或许他们心肠够狠毒,会大开杀戒,重演1989年六四天安门广场大屠杀的惨剧。 或许他们会实行全港军事戒严,在全香港实行红色恐怖。 或许他们会大规模逮捕参加和平抗争的市民,现在就开始“送中”。 但这一切到底是否能够把香港人民给镇压下去,共产党里没有任何一个人心里有谱。  

普天下的人都知道,香港这一场抗争,看起来是针对港府,实际上是针对北京的独裁政权。  如果北京政权是一个民主政权,反送中根本就没有必要,而一国两制也是多余。 这场抗争实质上就是反独裁争民主的一场搏斗!

北京当局对这一场抗争毫无预料,到现在也还是束手无策。 据传党卫军已经在向南方调动。 北京政权以暴力起家,可能他们以为靠暴力就可以平息这场民主抗争,就可以让所有臣民服服贴贴。 但香港人民的骨子里没有奴性二字, 香港也不是北京。 你要香港市民跪下做奴才,卑躬屈膝取悦朝廷吗? 呸! 你要香港700万市民对北京当局俯首帖耳,唯命是从吗? 滚!  你要武力镇压香港市民吗? 你有那个贼胆吗? 你要把坦克开到香港街头吗? 你要在全世界媒体注目之下大开杀戒吗? 你要制造另一场世纪大屠杀吗? 香港700万人,你打算杀多少? 

现代中国社会出了个毛屠夫,在和平年代就让成百上千万国民死于迫害。 三十年前的中国出了个李屠夫,指挥了天安门广场大屠杀,他死后就连他的同僚们都迫不及待地把那一笔血债算到他的头上。 历史会忘记这一笔笔血债吗? 做梦! 

今天谁要做公元2019年的中国屠夫? 你以为杀了人就没事了吗? 你以为你可以逃过历史审判吗? 看看那几个纳粹大屠杀纪念馆,再看看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看看柬埔寨人民是如何审判波尔布特的,看看俄国是如何把恶魔列宁写进教科书的,再看看柏林墙倒塌后民主政权是如何审判那些下令开枪和亲自开枪打死翻墙者的。 你要再搞一场世纪屠杀吗? 那就等着一场世纪大审判吧!

香港市民的诉求,无论在任何民主社会都不算过分。 他们没有错,没有任何错! 这是“一国两制”的制度之一之下公民的基本权利。 事实上,即便北京政权的宪法上也保障公民集会和游行示威,以及言论的自由。 但北京那个宪法只不过是一张废纸。 香港市民的抗争不过是在履行香港法所保障的基本权利。 如果“送中”条例通过并执行,那么日后北京政权可以随意去香港让任何人成为北京的囚犯。 而北京政府究竟有没有法律,是否执行自己制定的法律,这是众所周知的。 为什么那么多共产党高官把子女送到西方民主国家去? 因为就连他们都不相信他们的那个政权。 是的,他们有足够的党卫军和警察,可以一夜之间血洗香港甚至抹平香港。 但屠夫们想过没有,香港一旦沦陷,就连他们自己唯一的一条后路也没有了。 前几天才一命呜呼的李屠夫为自己的罪行辩白,几年前写了一本书,那本书压根就没法在北京出版,还是去香港出版的。 

所以,面对香港市民的不屈不挠的抗争,北京根本就拿不出什么高招,不过就是吓唬人而已。 那些鸟官人人都在为自己打小算盘,谁会去为香港担忧?  不管谁去处理香港的这一场抗争,那鸟官首先考虑的就是自己完事后会不会升官,哪里会认真做事? 安徽一个小姑娘画了几个猪头,也让共产党如临大敌,把小姑娘给抓起来,这让中南海的“四个自信”  情何以堪?

所以,香港市民请坚持下去,坚强地挺住!  没有人愿意从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退化到一个独裁专制的社会。 这个世界在一天天走向光明,走向文明,这个历史大趋势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 

香港同胞们,不要惧怕海外五毛和义和团的骚扰和围攻,把连侬墙办到海外每一个角落,办到世界各地去! 让全世界爱好和平,坚持正义的人们知道发生在香港的这一场抗争的真相!

中国不会永远一国两制,最后一定会成为一国一制,但这将是一国民主制而不是一党专制! 所有的独裁者都梦想自己的专制可以永久,但从来就没有任何专制可以永久! 香港的民主制不但要坚持下来而且还要不断加固和完善。 未来的中国一定是一个民主的中国,民主中国就从香港开始!


香港,挺住! 



高兴

感动

同情
2

搞笑

难过
2

拍砖
7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30 回复 绿野仙踪 2019-8-1 15:44
先给解大侠献花再细读!
17 回复 绿野仙踪 2019-8-1 15:49
原来是解大侠亲手制作的视频,佩服!
早知这样再给您提供点图片资料和背景音乐了。
27 回复 绿野仙踪 2019-8-1 15:59
好文!解文总是观点纯正,正气凛然,掷地有声!
我也希望香港这次能争取到一人一票真普选(本来就写在《中英联合声明》里),也许是个转折,是个奇迹,还是中国民主的黎明和希望。
40 回复 ohmygoodness 2019-8-1 17:01
未来的中国一定是一个强盛的民主中国,而民主中国就从今天的香港开始! ~香港,挺住!
17 回复 alexdeng1021 2019-8-1 18:43
要知道自己在针对谁,特首直选人选是需要中共同意的,这是中央底线。台湾都事实独立这么多年了,还没法在国际立足。另外,香港现在多少项在全球都领先,你到底最求什么。即使独立,受地缘政治压迫,强权环伺,你能活的好吗?是呀,你可以技术移民等等,那就苦了靠香港生活的底层人民了。
22 回复 alexdeng1021 2019-8-1 18:54
香港的问题是民生问题,是保健因素问题,香港政府被权贵挟持着,因为一国两制的原因,中央也不好参与,香港政府还会靠、等、推,矛头才指向中央,最后两败俱伤,不过可能伤不到你。从社会学和组织行为学的一些论证中,实际很容易发现,脱离民生的民主,实际上是逗你玩的。
31 回复 kaxi2212 2019-8-1 19:00
别在挑事了,见好就收吧,香港没有能力挑动两种文明,两种制度的冲突。普选了有能怎样?反送中了有怎么样?自己的生活过的好不好还得靠自己努力,靠大陆,香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你看吧,闹下去大陆镇压,美国人抗议,过半年一切风平浪静。。。美国人如果想和大陆闹翻,绝不缺香港这个借口,美国人也绝不希望香港人过的好。。
12 回复 专治蛋疼2 2019-8-1 19:19
既然有过一次64就不怕再来一次。
有防火墙,经过这么些年的洗脑,黑白都可以颠倒,哪里会有真相?
从学生开始到大家参与,到暴力事件,和64何其相似,这在任何制度都是要镇压的,区别在于承认和不承认。
11 回复 alexdeng1021 2019-8-1 19:27
64那批人可比现在这些人强太多,天上地下。
10 回复 石头山 2019-8-1 22:56
中国人是饮食民族,不是战斗民族。脊梁已经被打断,站不起来了。香港没被抽过,没体会。当年北京那数百万的热血暴徒,不是被轻松拿下,盖棺定论,永世不得翻身。暴力可能搞不定红脖子老美,但对中国人,管用!
9 回复 数据分析 2019-8-2 00:04
先顶后看!
8 回复 Kalco 2019-8-2 00:52
香港现在是中国政府不得不捧着的的烫手山芋(刺猬)哈。
7 回复 Sc2885375 2019-8-2 02:09
约翰.连侬(John Lennon)这位英国著名歌手於上世纪80年代去世后,远在捷克的民众将之视作和平、反战的象征,遂於布拉格修道院大广场的墙上涂鸦纪念。“连侬墙”之名由此而来,代表爱与和平等普世价值。
22 回复 看热闹和看门道 2019-8-2 02:47
解大侠的博客被黑了?从文笔到内容似乎脱节了。理智和理性,逻辑都不见了。难道是倍可亲小编收回这个博客当自家评论台了,那才说得通。

说香港是中国政府烫手的山芋,这个比喻很好。问题是中国政府可以把这个山芋让它呆在火里,既不烫手,还可以闻山芋烤熟的香味。只不过一个山芋而已,自己烧糊了,烧焦了,再放一个烤就是了,有那么难吗?

中共在香港没有什么太大的利益,只有面子。保持了主权就是保全了面子。香港就是变成了臭港,主权也不会旁落的,就像公家的东西就算烂了,也不能让私人动手一样。这么个大国,烂一个城市也不是什么大事,玉门市烂了很多年了,也没有看到天塌下来。

中共担心的是香港的瘟疫像当年的萨斯病毒传过来,那才是大事。但这种事情在政治上香港人似乎还做不到。以香港人的自私自利,不要说传播到大陆,就是传播到港九远一点的乡下都不太可能。

香港闹事选在在中国美国贸易战的背景之下,将来注定要为此埋单。就像一家人同邻居吵架,自家小子突然在家里闹腾自己的私利,这个小子将来还能被这家人看好吗?

香港本来就边缘化严重了,中国政府随便在海南或者广西再开两个渔村,来一点自由化政策,出来两个深圳一点都不成问题。

那些煽动罢工罢市,搞垮香港经济的自杀,不是正好给深圳的大小老板提供了机会吗?香港以前能够繁荣,无非就是有中国的根,和得洋人的信任。假如中国发展比洋人还好还先进了,香港人把自己的根挖了,靠洋人估计是没有什么前途的。不要小看现在的中国,香港人那点英语,现在很多城市的出租车司机都比得过他们。
20 回复 yysjl 2019-8-2 03:23
支持香港老百姓
13 回复 殷楚缘 2019-8-2 09:21
香港的事件绝对不是单纯的自发的向往民主的活动。 我们都年轻过, 知道年轻人多
么容易被挑动, 哪怕只是为了无政府主义法不治众的自由。 经历过六四, 明白了
很多。 那个郭文贵已经在美国YUTUBE 上宣布他和班 农策划了这个活动, 投资40
亿 美元。中共是有很多问题, 但它气数未尽,因为目前他的存在仍旧对中国有利。
中国的经济是一百年来最好, 国力最强大。 要再强大, 必定要经过痛苦的经济转
型和被挑战者的压制打击, 以及自我纠正。   香港的事件只要影响不到大陆就没
什么问题, 而且也不会影响到。 如果你现在回去看看就会知道普通民众对香港闹
事是个什么态度。 香港可以继续闹, 看能不能坚持一年。 而一年不过是历史长河
的一个转瞬之间。
6 回复 你懂的 2019-8-2 12:35
中联办一副主任叫谭铁牛,加上淋病幺蛾,灰犀牛黑天鹅原来在香港
6 回复 美国的老王子 2019-8-3 04:09
我对中国的民主不抱任何希望
3 回复 Sc2885375 2019-8-3 18:44
"......特區政府誤判民情源於兩個原因,一是建制精英都來自「年齡、思維相近的狹窄圈子,恍如一堆清朝的出土人物」。二是自欺欺人,不願承認客觀事實。「對於一般港人來說,大陸沒有法治是常識,雖然林鄭月娥、李家超(保安局局長)礙於身份,不能公開承認,但起碼應該明白港人的擔憂,「過去幾年民調均顯示,身份認同感、『一國兩制』信心屢創新低,但政府卻不斷強調『一國兩制』運作良好,均令人覺得官員是外星人。」

至於中央政府的誤判,馬嶽則認為是延用舊思維來解釋及處理新問題,寄望用經濟手段(如中央送大禮、港府派糖)來解決政治矛盾。近年發生如2014年佔中的多次大型社會運動,有輿論就歸咎於年輕人沒有能力買樓、職場缺乏晉升機會,不甘成為社會失敗者。馬嶽直言,問題的根源其實在於「一國兩制」的矛盾,包括政治制度、價值觀的對立,可是真正原因卻出於政治考量而被遮蓋了。
4 回复 Sc2885375 2019-8-3 18:48
2008年北京奧運是港人對大陸認同感的最高點。「從97年回歸至2008年奧運會,大家都憧憬隨着內地深化改革,兩地距離將日益拉近。」
可惜,現實卻背道而馳。「08年奧運盛典後,維穩當道,近年更是走回頭路。反觀,隨着資訊的流通,香港年輕人的價值觀、意識形態跟國際已完全接軌,例如近年國際興起的同志平權觀念,香港年輕人的想法就與西方很接近。」

港府不斷鼓勵年輕人求學時多北上交流,畢業後到大灣區謀出路,但年輕人嚮往民主、自由,害怕失去原有的價值觀。「年輕人上去交流後,發現連Facebook、WhatsApp都上不了,只有更討厭大陸。」

.....2012年是另一分水嶺,當年內地與香港都換了領導人。其後,很多香港賴以成功的要素,如警隊、公務員的中立,選舉的公正,司法的獨立,新聞自由,程序理性等都逐漸受侵蝕。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6: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