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革何时结束? 动乱中华人如何生存?

作者:解滨  于 2020-6-23 13:0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我爱美国|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49评论

美国文革何时结束?动乱中华人如何生存?

解滨

关于美国究竟是不是在闹文革,这方面的争议越来越没有意义了。 你可以继续坚持认为和1966年那一场文革不一样,今天美国发生的是一场群众自发的,汹涌澎湃的群众运动而不是自上而下的政治运动,因而这是正当的合理的必需的。你还可以继续坚持认为这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反种族歧视的伟大的人民革命。 你当然有权利坚持你的看法,但你没有堵住我的嘴巴的权利,至少在今天你还做不到!

我不知道一个人会有多无耻才会认为那些发生在明尼阿波利斯、圣荷溪、芝加哥、洛杉矶、纽约等城市的打砸抢烧是正当合理有理性的群众运动。 当熊熊烈火中一栋又一栋建筑物被烧成灰烬的时候,当一家又一家商场被洗劫一空、名贵商品被人们光天化日下不付款搬回家的时候,当一个又一个无辜路人被活活打死或者打伤的时候,你还有脸告诉人们那是正义合理的行动吗?这和1966年的打砸抢真的毫不相似吗?

我也不知道一个人会荒唐到何种地步才会认为解散警察局是美国的当务之急。 那种无法无天的想法确实很令某些人振奋。但当你女儿被闯入家里的几个大汉强奸轮奸的时候,当你老公把你打得鼻青脸肿皮开肉绽的时候,当你被一群暴徒当街殴打奄奄一息的时候,当你在公路上被一个醉鬼开的车撞的人仰马翻腿断腰折的时候,你去找谁? 谁会管你? 警察都被遣散,回家抱孩子了! “砸烂公检法”了!你去找革命委员会申冤诉苦吧。

我更不知道一个人会有多么卑鄙下流才会认为历史必须被打倒推翻重写。 当李将军的雕像被推到的那一刻,他们说那个人是南方军的首领,因为他反对解放黑*,所以要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当哥伦布的头像被砍掉的时候,他们说哥伦布是个种族主义者。当美国《独立宣言》的撰稿人托马斯杰弗逊的雕像被推倒的时候,他们说他是个奴隶主。当罗斯福的雕像也被推倒的时候,我不敢问他们说了什么了。 当美国国父华盛顿的雕像也被推倒被侮辱的时候,我都不敢想象这个世界上还能找出任何理由了。 这么下去美国还剩下什么?五十几年前在山东省一个叫曲阜的地方,孔庙、孔府、孔林墓碑等大批古迹被红卫兵小将砸的稀巴烂。 那就是震惊世界的“破四旧。”  我估计当年的红卫兵如果能够亲眼目睹今天发生在美国的事情,一定会惊掉下巴,自愧不如。

我知道很多在美国的华人跟美国的普罗大众、工薪阶层一样对那些可怕的事情已经从惊恐到厌倦,从厌倦到疲倦了。但诚实地告诉您,这场革命实际上才干刚开始,以后的路更长,工作更艰巨更伟大。 

历史上每一场革命都是以“砸烂旧世界”开始的。 法国大革命的最伟大的发明就是断头台。1793年1月,法王路易十六被送上断头台处死,同年10月王后玛丽·安东尼特也被断头台处决。 大革命期间,被断头台斩首的反革命份子超过六万人。

实际上我们今天看到的不过是美国文革的开场白,也就是“破四旧”的阶段。 现在砸的雕像实际上还是不多的,例如我们德州这个地方还保留着许许多多的“封资修”、“地富反坏右”的雕像,红卫兵小将们暂时还没有来得及光顾那些历史遗迹。 一定要等到破的差不多了,砸的稀巴烂了,捣毁的片甲不留了,才会进入下面一步,也就是“立四新”的阶段,这就是建立革命新秩序。

所以目前还是相当于1966年8月9月那个时候。 打砸抢方兴未艾,大批斗、大批判实际上才刚刚开始。 熬吧。

俺朦朦胧胧地记得俺爹自从有一次被革命群众揪斗后,几个月没回家。有一天我跟一群小孩子去那个食堂后面玩水,发现一个满脸胡子茬拉的家伙在砸开水池子上的冰块洗菜什么的,胳膊上带个白袖章。俺发现那家伙有点面熟,仔细一瞧原来是俺爹。  当然俺是不敢跑过去喊爹的,革命群众说他是坏蛋。后来俺爹被放出来也不是因为平反昭雪,而是因为革命群众互相打起来了。这就是“武斗”。 据说上个周六在西雅图的革命圣地也发生了一场武斗,其中一人被革命群众打死,一人受重伤。 警察前去制止武斗,被革命群众拒之门外。 事后有好事者要求警方调查此案。警方以“革命群众不让警察进入革命圣地调查”为由拒绝出警。

后来过了好几年,“立四新” 开始了。 

如果您知道加州的“ACA5”法案,您可能会奇怪:马丁路德金博士不是一再强调“不要以肤色,而是以品格的优劣作为评判标准”吗? 那为什么大学录取要开始看肤色? 那位ACA5法案的提案人居然振振有词地说,马博士那些话不过是个梦而已。言外之意就是永远做梦吧,别当真。我真的暗自捏了一把冷汗: 他们会不会有一天把马丁路德金博士的雕像也给推倒? 

“ACA5”是会成功的,因为它是革命需要。事实上即便没有ACA5,革命也已经基本上大功告成了。美国的大学不都要取消高考成绩了吗? 张铁生同志此刻会不会很兴奋?

不管您愿意不愿意、高兴不高兴,这场革命将会势如破竹地进行下去,犹如一台失控的电梯,一架引擎全都冒烟的飞机,一颗引信在吱吱冒火花的炸弹,挡不住、刹不住、捂不住。 

当年的“十年动乱”是在所有的人都被搞地精疲力尽了,老百姓都穷的叮当作响了,国家被弄的乱七八糟的时候,终于有了粉碎四人帮,终于来了拨乱反正,终于有了平反昭雪,终于恢复了生产建设。  

美国的动乱也会在适当的时候画上休止符的。 但不可能是今年或明年。 

这场动乱中的美国华人,从多个意义上来讲,是革命的对象或目标。不是因为我们懒惰,而是因为我们勤奋;不是因为我们剥削压榨穷人,而是因为我们靠实力和苦干脱贫成为小康;不是因为我们投机钻营,而是因为我们靠真本事吃饭。 我不相信当年杨振宁、李政道、吴剑雄的成功是靠任何人的施舍、恩惠或革命成果。 我也不相信当年王安电脑的成功是某个社会革命运动的胜利。 但这些,今天都是革命者嗤之以鼻的。 

全世界华人的最大的特点有三条: 家庭观念,重视教育,勤奋工作。 这三条恰恰就是我们华人的立足之本。九年前我说过:“华人无论在自己的国度里还是在外漂泊,只要30年没有战祸或人祸,华人都能由贫穷变小康。只要60年没有战祸或人祸,华人社会都能由小康变大富。”

我们今天是不是在面临一场“人祸”,大家自己琢磨吧。 

我们华人除了有三条优点,也有三条缺点:胆小怕事,不关心社区,窝里斗。 在一个民主社会中,这是致命的。

因为我们胆小怕事,我们永远只会玩命地“推娃”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而挺身而出抗争到底。因为我们不关心社区所以我们永远没有足够的参政人选去竞选各级政府部门的公职,我们永远认为搞政治是别人的事,自己只要搭顺风车就行了,我们的投票率是美国所有族裔垫底的。 因为我们擅长于窝里斗所以我们永远无法拧成一股绳去对付那些实力雄厚的对手。 

我们的这些致命缺点抵消了我们所有的优点。这就是为什么人家就是敢光明正大地欺辱我们,人家愿意拿我们的合法权益当狗屎,人家就是杀了我们也不过就是一点小错而已。  这就是为什么在美国文革中我们将再一次成为受害者!

所以,从现在起,哪怕您从来就对投票这件事深恶痛绝,您必须开始投票。即使您根本就不知道该投谁,哪怕胡乱画圈子乱点鸳鸯谱,只要您的名字记录在案了,只要千千万万个华人去投票了,今后人家再打华人的鬼主意的时候就会三思。 为什么加州的ACA5听证会上就连华人议员也不帮华人说话?因为华人议员心知肚明大多数华人是不去投票的。 与其得罪黑人和墨裔,还不如出卖华人。谁叫华人不喜欢投票?这怪谁?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不能再一股脑逼迫孩子去学理工了。 孩子愿意学啥就学啥。要让我们的二代能够跟人家的二代拼搏,就必须让我们的二代发挥所有的聪明才智而不是赶鸭子上架。 我们有几位家长愿意让孩子去学法律的?我们有几个华人后代是从军、当警察、从政的? 没有军功,不曾服务社区,不想“当官”,谁会对我们另眼相看?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每一个年满18岁的男女,都要开始学打枪! 不管您以前是多么怕枪,恨枪,厌恶枪,现在你无论如何都要学会打枪,甚至考一个持枪证。 这是宪法第二修正案保障的权利。当警察越来越被革命者鄙视的时候,谁来保护我们? 如果一个社会丧失了法治,剥夺了人民自由表达的权利的时候,丛林社会就会再现,而弱者永远是丛林社会中最先被强者吞噬的。 

所以,我们必须真正地溶入这个社会,学会这个社会的所有游戏规则。我们必须跟穆斯林裔那样,有大批的华人出来参选。我们必须学会犹太人的经验,无论哪一个政党执政都不敢拿我们当儿戏。我们必须跟印度裔学习团结一致。我们必须当人家大喊大叫力争对当年的黑*进行赔偿的时候理直气壮地喊一句:请也为当年的《排华法案》赔偿吧! 

所以,我不畏惧这一场危机。 我知道有些华人已经“萌生去意”。但是我们还能逃到哪里去?  我哪也不去, 就死在这里! 

此刻我想到了一个历史伟人的名句,在此和大家分享:

“我梦想有一天,深谷弥合,高山夷平,歧路化坦途,曲径成通衢,上帝的光华再现,普天下生灵共谒。这是我们的希望。这是我将带回南方去的信念。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从绝望之山开采出希望之石。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把这个国家的嘈杂刺耳的争吵声,变为充满手足之情的悦耳交响曲。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一同工作,一同祈祷,一同斗争,一同入狱,一同维护自由,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终有一天会获得自由。

到了这一天,上帝的所有孩子都能以新的含义高唱这首歌:

我的祖国,可爱的自由之邦,我为您歌唱。这是我祖先终老的地方,这是早期移民自豪的地方,让自由之声,响彻每一座山岗。如果美国要成为伟大的国家,这一点必须实现。因此,让自由之声响彻新罕布什尔州的巍峨高峰!

让自由之声响彻纽约州的崇山峻岭!

让自由之声响彻宾夕法尼亚州的阿勒格尼高峰!

让自由之声响彻科罗拉多州冰雪皑皑的洛基山!

让自由之声响彻加利福尼亚州的婀娜群峰!

不,不仅如此;让自由之声响彻佐治亚州的石山!

让自由之声响彻田纳西州的望山!

让自由之声响彻密西西比州的一座座山峰,一个个土丘!

让自由之声响彻每一个山岗!

当我们让自由之声轰响,当我们让自由之声响彻每一个大村小庄,每一个州府城镇,我们就能加速这一天的到来。那时,上帝的所有孩子,黑人和白人,犹太教徒和非犹太教徒,耶稣教徒和天主教徒,将能携手同唱那首古老的黑人灵歌:‘终于自由了!终于自由了!感谢全能的上帝,我们终于自由了!’ ”


谢谢你,马丁路德金博士,让我看到了希望之光! 


参考文献

【1】Welcome to America’s Cultural Revolution

https://www.nationalreview.com/2020/06/welcome-to-americas-cultural-revolution/

【2】 America’s own Cultural Revolution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americas-own-cultural-revolution/2018/01/01/1f53438e-ef38-11e7-b390-a36dc3fa2842_story.html

【3】The American Cultural Revolution

https://www.realclearpolitics.com/articles/2018/04/06/the_american_cultural_revolution_136732.html

【4】Beating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https://www.theamericanconservative.com/dreher/beating-the-cultural-revolution/

【5】 I Have a Dream

https://www.americanrhetoric.com/speeches/mlkihaveadream.htm



高兴
1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8

支持
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9 个评论)

5 回复 successful 2020-6-23 16:06
我不认为美国目前的 暴力抗争 是文革式的运动. 1966年发生的中国文革 始终是可以控制的, 是党中央 牢牢掌握的, 即使砸烂公检法, 社会秩序 仍然是良好的.  不管哪一派曾经掌权, 不管是军队管制 还是三结合的革命委会 ,都是完全有效的执行党中央的指示.. 即使是两派的刀光剑影  枪声音砰砰的响,, 双方斗得你死我活; 党中央的一个  指示, 立刻风平浪静------- 这就是真实的中国文革.
11 回复 解滨 2020-6-23 20:44
successful: 我不认为美国目前的 暴力抗争 是文革式的运动. 1966年发生的中国文革 始终是可以控制的, 是党中央 牢牢掌握的, 即使砸烂公检法, 社会秩序 仍然是良好的.  不管哪
不对吧。 你也提到了文革中的军队管制。 为什么当时要实行军管?  为什么到了1970年代干部走后门成风? 为什么后来就连购买火柴、针线也都要凭票了?
17 回复 淡淡的米兰 2020-6-24 02:02
总觉得美国一步步走南非的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20 回复 xqw63 2020-6-24 02:05
沉默的大多数开始清醒并站出来了,11份的大选会给一个结果。这样乱下去是不行的
17 回复 NO_meansNO 2020-6-24 03:22
等到大选尘埃落定,BLM抗议自然消停,是幕后势力借题发挥,目的是搞乱选举。
9 回复 NO_meansNO 2020-6-24 03:38
successful: 我不认为美国目前的 暴力抗争 是文革式的运动. 1966年发生的中国文革 始终是可以控制的, 是党中央 牢牢掌握的, 即使砸烂公检法, 社会秩序 仍然是良好的.  不管哪
高级黑。
意思是说,文革一切都在党中央掌控之中,包括挑动群众斗群众,武斗打死人都是由党中央布局,明明一个指示可以风平浪静,但是偏不,人命不过是一列数字,挑动内斗可以分而治之,贵党邪乎。
5 回复 青山浩然 2020-6-24 03:49
这场闹剧很快就会过去,他们也只敢折腾雕像,损坏公物和有保险的商业。而一旦触及公民的私有财产威胁人身安全,怕到时他们就要哭着喊着要警察。
13 回复 象是一人 2020-6-24 04:01
很深刻的文章。华人的文化的确跟西方有点不兼容,我一直都认为华人文化提倡的中庸之道跟西方倡导的个性张扬不在同一个频道,这是华人不团结不抱团不能融入主流的重要原因。华人因为历史原因,常常被统治者分而治之,灌输给百姓天塌下来有大个子顶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出头的椽子先烂,枪打出头鸟,明哲保身,几乎人人都把这个当做生存之道,敢于站出来说话,有牺牲精神的人往往被认为傻,缺心眼,大家都觉得自己躲在后面很聪明,什么都不用付出,然后别人争取到的果实自己也能享受,何乐而不为。太“聪明”让多数华人丧失了血性,凡事不去争取,都往后缩,到了西方,这样的“聪明”被认为是懦弱没担当,没有领导能力,被动消极、孤僻、猥琐,逆来顺受,这在没技能的老一代移民中表现尤其明显,因为他们本身生存就很艰难,没有能力再谋求更高的发展。新移民好多了,无论从经济状况还是知识技能方面都接近甚至超越了西方,就差观念的改变。希望更加新的移民可以意识到这些问题,不要只是死读书,还要入乡随俗,敢于突破传统文化的局限,走出华人圈,积极主动地与当地人沟通交流。一开始可能比较困难,甚至会有误解和碰撞,但最终融入主流社会的时候,会觉得一切改变都是值得的。黑人就是非常好的例子,他们的积极主动,不拿自己当外人,让他们比华人更好地融入了社会。诚实地说,他们得到的一切,都是自己争取来的,也是无数人牺牲换来的,靠的不是财富和学识,而是不自卑,凡事都要争取的个性。这点华人一定要向他们学习。
10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20-6-24 04:17
xqw63: 沉默的大多数开始清醒并站出来了,11份的大选会给一个结果。这样乱下去是不行的
赞。
9 回复 披着人皮的狼 2020-6-24 05:15
中国文革可以说是由老毛一个人挑起的。 各个阶层, 工农学商都参与了文革。 十年浩劫, 工农业倒退, 大批精英被迫害, 人们思想被禁锢, 中国文革对一个国家造成的伤害根本不是美国的这次占美国人口极少数人的黑人打砸抢所能比拟的。

黑人打种族牌闹事这在美国是家常便饭。 只不过这次美国总统大选将至, 不少白左在从中浑水摸鱼。在疫情还没真正好转的情况下自“美国文革”爆发以来美国的股市还在节节上升就可以看出这次黑人闹事对美国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
9 回复 pcher 2020-6-24 05:24
共产主义的幽灵
3 回复 病枕轭 2020-6-24 05:58
不知道点什么,不知道说什么,
3 回复 慈林 2020-6-24 06:05
華人受影響不大,生活照過。另外,華人山頭林立,來自不同地方,一盆散沙,又能什樣?
3 回复 慈林 2020-6-24 06:07
與文革無法比。文革是由上至下,的全面動亂,影響每一個人。
3 回复 successful 2020-6-24 06:14
NO_meansNO: 高级黑。
意思是说,文革一切都在党中央掌控之中,包括挑动群众斗群众,武斗打死人都是由党中央布局,明明一个指示可以风平浪静,但是偏不,人命不过是一
没错 文革一切都掌握于党中央. 挑动群众斗群众是最拿手的策略. 例如武汉最大的刘少奇邓小平派别的武斗组织百万雄师, 包括她背后的军队支持者8201部队, 他们从上到下都是有严密的党组织领导的.的确人命就是个数字,挑动 内斗可以夺取权力.
4 回复 successful 2020-6-24 06:42
解滨: 不对吧。 你也提到了文革中的军队管制。 为什么当时要实行军管?  为什么到了1970年代干部走后门成风? 为什么后来就连购买火柴、针线也都要凭票了?
你提到文革中出现的军事管制这是为了什么?

1966年到1968年 文革中 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是不许军队干政的. 可是到了1968年的下半年文革问题比较多了, 军队的力受到了干扰, 在很多问题上参与了文革; 中共为了稳控全局, 就放出军队 实行 全面军事管制, 军队的威力 将各个派系压制下去, 达到了初步结束文革 这就是文革中军事管制的由来.

1970年以后 走后门的风愈演愈烈 是个不争的事实 它的起源是1968年毛泽东提出了农村是广阔的天地知识青年 到农村去大有可为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  实际上是国家无法安排1966年--- 1967年--- 1968年 三界的初中高中全国的 几千万学生, 要他们到农村去锻炼 以后再根据条件好转逐步安排工作, 1970年 国家就开始在学生中招工,  每次需要的人数有限, 这时候各级干部就不按政策规定 进行招工, 就以权利 来走后门 用非正规的手段 来满足自己圈子人的 得到工作的 目的. 利用权力 走后门 对于平民百姓的子女是非常不公平的. 更惨的就是那些出生不好的地富反坏右 他们的子女..

至于你说后来连购买火柴、针线也都要凭票供应这就不是事实了, 而且从来就没有过这样的怪事, 如果我没有想错的话, 在文革中你应该还没有出世或者是年幼 ,长大以后是道听途说的.
8 回复 解滨 2020-6-24 08:11
successful: 你提到文革中出现的军事管制这是为了什么?

1966年到1968年 文革中 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是不许军队干政的. 可是到了1968年的下半年文革问题比较多了, 军队的力
我发现你又继续胡说八道。 你到底有没有经历过文革啊? 你有“到农村去大有可为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过吗? 你是从那些左派网站上看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赤色宣传吧? 文革一开始发生的事情我就记得一清二楚,文革结束也就是我凭自己的本事高考进入77级的好日子。 毛贼东死的时候,你知道有多少人在偷笑吗? 倒是周恩来死的时候,真的有亿万老百姓痛哭,包括我。 你说说你经历过文革中的哪些事情? 文革中武汉的“百万雄师”是怎么一回事? 上海的“一月风暴”你听说过吗?  说说你知道多少李景泉文革中的遭遇? 去安徽“支左的”李德生是怎么上去的?  他的部队的番号是什么? 什么是“一打三反”? 听说过“五一六”吗? 谭厚兰是谁?  说说看,“炮打司令部”是谁写的?  蒯大富是何许人也? “北航红旗”是什么?  傻眼了不?
6 回复 解滨 2020-6-24 08:36
象是一人: 很深刻的文章。华人的文化的确跟西方有点不兼容,我一直都认为华人文化提倡的中庸之道跟西方倡导的个性张扬不在同一个频道,这是华人不团结不抱团不能融入主流的
说的太好了! 学习了
4 回复 successful 2020-6-24 08:37
解滨: 我发现你又继续胡说八道。 你到底有没有经历过文革啊? 你有“到农村去大有可为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过吗? 你是从那些左派网站上看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赤色宣
我没有到过农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 没有那个机会了., 也没有那个福分. 不好意思, 说77年自己的本事考入大学, 相当一部分人, 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别的我不说 ,武汉的好几所名牌大学 录取的分数线也叫200分, 77年 我曾经辅导过几名初中都没有毕业的工人 ,全都考取了名牌大学, 当时国家 人员断层, 不得不破格录取这些学生, 相信你只不过是占到了当年这个便宜. 过几年你看, 高中生都培养起来了, 考200分的人能够园一个大学梦吗 ? 所以在我的心目中,我最瞧不起七七年能够考取大学的那一部分人...
5 回复 NO_meansNO 2020-6-24 09:16
successful: 我没有到过农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 没有那个机会了., 也没有那个福分. 不好意思, 说77年自己的本事考入大学, 相当一部分人, 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别的我不说 ,武
李克强好象是77届北大生。
李总理真的不如你这位舆论引导员,有志气,服。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9: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