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革命的案不能翻

作者:解滨  于 2009-12-2 23:0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24评论

解滨

 

有没有搞错,最近网上要给文革翻案的奇谈怪论越来越多。 有人说江青是个好同志,张春桥是个硬汉子,有人说刘少奇死前没有受折磨,还有人说文革是对中华文化的洗礼,等等等等。 总而言之,文革是个好东西。 这年头人们出国自由了,说话随便了,发文章方便了,于是翻案之风就盛行了。 先是有人给李鸿章翻案,给老佛爷翻案,这也就算了。 反正那个案翻不翻都无关大局。  后来有人给袁世凯翻案,给韩复渠翻案,怎么歪说也还能说出那么一点点歪理。 事情发展到给汪精卫翻案,就开始离谱了。 汪精卫的案子,国共两党都那么定的,能翻吗? 然而今天却有人要给文革翻案,我说这就不是离谱的问题了,而是神经错乱的问题了。

 

文革究竟是个什么东西,三言两语一下子也说不清。 打个比喻吧,当今世界上所有的强国在崛起之路上都无一例外地做过一些糗事,恶心事,混帐事。 例如,美国白人杀害印第安人,蓄黑奴,英国、法国搞殖民地,日本搞军国主义,制造南京大屠杀,德国搞过纳粹法西斯,等等。 那中国在崛起之路上做过什么糗事,恶心事,混帐事呢? 这就是文革。 所谓的文革,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毛泽东吃饱饭没事干,在一无外来侵略,二无天灾人祸的情况下,发动全国人民进行的一场举世无双、空前绝后的瞎折腾。 十年文革,整个国家被砸烂了,人民的公德被彻底搞乱了,所有人都成了穷光蛋了。 那十年期间,小日本一鼓作气成为科技大国,台湾十大建设项目竣工,经济开始起飞,韩国埋头苦干成为经济小龙。 不光是邓小平说文革是动乱,就连发动文革的毛泽东自己也嫌文革太乱。 要不然他搞军管做什么? 要不然他为什么把几千万知青下放到农村去? 要不然他最后那几年为什么老是大哭?

 

人家德国法西斯虽然坏,但至少还懂得多掳些国土。 日本军国主义固然残酷,可怎么说也是去打别的国家,杀别国的百姓。 十年文革中国掳了一寸国土吗? 打败了一个外敌吗? 抢夺了一分一厘的外国财产吗?  文革打来打去就是自己人打自己人,烧来烧去就是烧自己国家的楼房,整来整去就是整自己的知识分子。 最后还是一分钱也没有捞着,白白浪费了十年建设时间,为世人所耻笑。 可以说中国在崛起之路上做过的这件事比日本、德国做的那些事更糗,更恶心,更混帐! 这种丢人现眼的事情不提也就算了,居然还有人要为之翻案,这不是神经错乱又是什么? 如果文革的案都可以翻,那世界上还有什么案不可以翻? 以后是不是还要给南京大屠杀,纳粹大屠杀翻案?

 

中国近年来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确实遇到了很多问题,但那些问题却不是再来一场文革能够解决的。 左愤们一看到薄熙来唱红打黑就开始给文革翻案。 我说你们看清楚没有: 他薄熙来唱的“红”并非你文革中的那种“红”,而是文革前的那种“红”。 至于他所打的“黑”,也绝非文革中被打的那些“黑”,而是解放前的那种“黑”。  他再傻也不会傻到把他自己老爸打翻在地的田地。 所以他把去重庆聚会的左愤们给抓了起来。 人家现在又说“毛泽东思想万岁”了,可却没有说毛泽东的文革思想万岁,更没说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呀。 国内确实有很多弱势群体很不高兴,也有很多下岗工人怀念毛泽东,但你要他们再来一场文化大革命,瞧他们会怎么说。

 

就算我认可要给文革翻案的那些人的观点 文革是为了防止资本主义,我还是要说文革是中国现代史荒唐至极的一件坏事。 文革有防止资本主义在中国出现吗? 文革一结束,资本主义就在中国按部就班地实现了。 可见文革至少是彻头彻尾的失败! 文革穷折腾了十年,死了那么多人,结果什么也没有做到,那是不是很失败?

 

就算我同意左愤的观点,文革该翻案。 好!那咱们就翻吧。 然后呢?  以前人家反清是为了复明。 那你们给文革翻案后要恢复什么呢?  不就是再来一次文革吗?  那好,咱们就再搞一次文革吧。 首先,你们这些左愤就该回国去接受批斗,因为你们里通外国,你们是汉奸卖国贼。 然后,你们的兄弟姐妹、父母大人,叔姨姑舅统统要受牵连, 也被批斗。 你们的小孩子在学校里被别的小孩骂为狗崽子。 那还不算,你小孩子的学校还要停课闹革命,就连所有的中学、大学也都要停课闹革命,工厂要停工,军队要停止训练,大家都要闹革命去。 你别以为批斗过你就会让你回家没事了。 你比较走运的话,会让你去下放,当农民,接受监督改造。 不走运呢,你干脆就被打死了。 至于你大哥的女儿,由于受到你的牵连,高中没读完就要下放当知青。 她长得漂亮,就等着生产队长没完没了的蹂躏吧。 蹂躏完了,生产队长在一张招工表上“啪”大章一盖,她就可以上抽了。 你别以为你二叔是公安局党委书记他就可以高枕无忧,甚至还可以帮你一把。  文革就只有黑名单,而没有白名单。 只要造反派高兴,一夜之间你二叔就可能和被他关押的那些强奸犯、杀人犯住在一个号子里,你躲他还来不及呢。 就算你本事大,一点也没有挨整,那苦日子你也得捱着。 上街买肉别忘了带肉票,去店里买衣服别忘了带布票,下馆子别忘了带粮票。  别的票,如烟票、酒票、糖票、煤票、自行车票等等,你也要省着用,一年只发一次,而且一般不能跨省市、跨地区用。 但别忘了,浙江的粮票可以在上海用,江苏的却不可以,上海的粮票还有半两的,全国粮票可是带油的。 这些规矩要记住。 对了,你跟你老婆蜜月去泰山旅行千万别忘记让双方单位各打一张介绍信,不然你到时候旅馆都不让你住。 还有,就算你们是夫妻,你们两口子也绝对不可以在公众场合亲嘴、搂抱,不然你们就是流氓、反革命。 穿衣服也不能露,更不能花,以黑色、蓝色、白色、军绿色为宜,不然你就是资产阶级。

 

您可别以为这种折腾来一次就算了。 按照文革的理论,这种事情每七、八年就要再来一次。 怎么样,咱们就耐心地搞下去吧。

 

有一天中国又要搞文革这件事传到台湾去了。 民进党一听这事笑了 你们搞了那么多年运动,突然不搞了,可我们却傻乎乎地搞起来了。 这下好了,我们快搞完了,你们就接着傻搞吧。

 

一听说中国又要搞文革了,小日本笑了。 都说中国要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实力了。 这下好了,再过50年吧。

 

一听说中国又要搞文革了,达赖喇嘛和热比亚会心地笑了 你们可以搞运动,我们当然就可以搞独立,本来是我们没有理,现在是你们没有理。

 

一听说中国又要搞文革了,五角大楼笑了。 既然中国又要搞精神武器,中国军队学学小红书就可以打胜仗了,那还要部署那么多的间谍卫星、侦察飞机、声纳做什么? 这可是省了老鼻子的钱。

 

一听说中国又要搞文革了,越南、阿尔巴尼亚、坦桑尼亚、赞比亚都笑了 亲爱的中国同志,上次文革中贵党无私地支援了我国几百亿美元的武器、粮食、物资、铁路、还有技术。 这一次我们不要多,光给个零头好不好?

 

就冲着这些理,文化大革命的案绝对不能翻。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1 回复 shipuliu 2009-12-2 23:10
了他也翻不了这个案。
1 回复 酸柚子 2009-12-2 23:27
0 回复 琼台鹤 2009-12-2 23:31
在理!
1 回复 jc2020jc 2009-12-3 01:21
翻不了的!
谁还想回去受罪?!
0 回复 四合院的闲人 2009-12-3 02:32
有哲理有实例,好文。
顺便问一句,谁说要翻案了?
就是想也不会实现的,人心所向:发展才是硬道理!
1 回复 xqw63 2009-12-3 03:56
翻案?瞎嚷嚷吧
0 回复 ww_719 2009-12-3 04:04
其实LZ过于紧张....有人发表看法,只能说是对这段历史中的某些地方进行补充和修正,希望能有对历史的正确描述,而不是墙倒众人推的真实性...
分析历史本来就该一分为二...
比如,王光美同志被整,如果没有她在北京大学定点整学生,没有怂恿/保护许多高干子弟为所欲为,打打杀杀,那么她后来也不可能被整的如此之惨...现在她在台上,就可以否认过去她做过的历史吗?
哈哈...所以不必生气,不必如此激动呀....哈哈哈..
0 回复 中意 2009-12-3 04:14
真是有毛病!我65年出生,对文革有些记忆,那些大人都在干些啥呀?!不说了,说来就气,也为自己的民族害羞!没有思维独立的头脑是很可怕的。
1 回复 jjsummer95 2009-12-3 04:40
据说国人腐败严重, 翻案好哇, 把国人再打回陈三两时代, 看国人怎么腐败!!支持翻案!!
1 回复 水影儿 2009-12-3 04:48
只能学习,不敢吱声
1 回复 任飞飞 2009-12-3 05:09

顶!!哈哈哈
0 回复 xinsheng 2009-12-3 05:16
谁说要翻案了?
瞎嚷嚷吧
1 回复 郭凯敏 2009-12-3 06:10
同意你的结论,文化大革命是灾难,案子不能翻。但不同意你对文革的一句话概括:“毛泽东吃饱饭没事干,在一无外来侵略,二无天灾人祸的情况下,发动全国人民进行的一场举世无双、空前绝后的瞎折腾。 ”
毛泽东可不是吃饱饭没事干瞎折腾。他老人家当时已经实权旁落,只管党务,当神像一样挂起来。事务性的事他不爱管,可实权就是在那些事物里。文化大革命是他领导的夺权,也可以说是公开的宫廷政变。
苦的是百姓。
1 回复 遥祝 2009-12-3 07:37
shipuliu: 了他也翻不了这个案。
0 回复 homepeace 2009-12-3 08:03
有人说张春桥是个硬汉子,这不能算是为文革翻案,因为这是事实。到了今天,难道你还相信张春桥是国民党的特务?
0 回复 吉生辰 2009-12-3 10:04
文革让官员下乡,教授到农村授课,医生去车间,地头为人治病。
  知青下乡苦是真苦,累是真累,可人人都认为有了这种苦和累,如今也就没有苦和累了,难道不是吗?
  听说当今民间视毛如神,可不知是真的还是假滴。
1 回复 mike05 2009-12-3 22:48
中国人爱折腾这也不时什么新鲜事了。文革只是其中不大不小的一次,人们老喜欢拿它来说事,一是因为它年代比较近,二是大家不大服老毛的气。其实文革现象在中国出现过多次,中国文化有这种土壤,光盯着文革一词是无济于事的,就象广东的商贩一样,赶明儿该个名儿照玩。小到鸡血疗法,摔手疗法,大到宇宙语,各类"功法",忽悠的法门层出不穷。惟有跳出那种氛围,回头看,才是一清二楚。
1 回复 ww_719 2009-12-4 01:40
吉生辰: 文革让官员下乡,教授到农村授课,医生去车间,地头为人治病。
  知青下乡苦是真苦,累是真累,可人人都认为有了这种苦和累,如今也就没有苦和累了,难道不是吗
AGREE...所以,讨论不一定就是翻案呀..哈哈..
0 回复 ww_719 2009-12-4 01:41
homepeace: 有人说张春桥是个硬汉子,这不能算是为文革翻案,因为这是事实。到了今天,难道你还相信张春桥是国民党的特务?
AGREE!
1 回复 homepeace 2009-12-4 01:45
ww_719: AGREE!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