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普通美国中产阶层的万般无奈 [2011/12]
- 回国腐败(3)--- 小县城大世面 【组图】 [2013/08]
- 回国腐败(5) -- 北京旅游第一天(天安门、故宫和天坛)【组图】 ... ... ... [2013/09]
- 纽约老正兴—舌尖上的美味 [2012/08]
- 回国腐败(2)--- 地铁、动车、高铁、高速公路及其他 【组图】 ... ... [2013/08]
- 一孔之见侃美国(2)-- 博士后 [2012/03]
- 回国腐败(6)--旅游第2天(北京荷花市场、天津文化街)【组图】 ... ... [2013/10]
- 回国腐败(4)___ 2次借扳手看中国城市人际关系 [2013/09]
- 奥巴马来了! [2015/07]
- 回国腐败(1)--- 一波三折的飞行与打的 【附大量航拍图片】 ... ... ... [2013/08]
- 美女帅哥靓丽纽约,亲情中华闪亮登场(组图) [2015/02]
- 传奇(王菲) [2010/03]
- 《蜗居》的编导演, 你们自己的道德低线在哪里?! (多图) [2009/12]
- 回国腐败(11)--香港,美丽的地方【组图】 [2013/12]
- 【活动报道】品尝钓鱼台月饼 参与习近平联合国讲话座谈会 [2015/10]
- 情人节的夜晚 [2011/02]
- 情网(上)__贝壳缘 (1) [2010/06]
- 情网(上)__贝壳缘 (4) [2010/06]
- 情网(下)_危机(1) [2012/04]
- 【小说接龙】娃娃的婚事 __(4)爱就是心疼? [2010/02]
- 情网(上)__ 贝壳缘(3) [2010/06]
- 网友相见---玫瑰花一样的心情,浪花般的心思 [2009/07]
- 用真情拥抱叔叔(真人真事 原创) [2009/08]
- 小学二年级课文 [2009/04]
- 【小说接龙】娃娃的婚事__(3)平凡心里还有一个她? [2010/02]
- 情网(上)__贝壳缘 (5) [2010/06]
翰山的《一场没有结果的恋》发表了,众人挑战汗衫的喜剧也登场啦。。。
【上场】新生与翰山斗智斗勇
xingsheng 只是个一篇文章一首诗都写不出来的拼音-普通话还处于扫盲阶段的新生,(她)敢点评翰山的大作?哟,他(她)来啦, 且看他(她)如何跟翰山斗智斗勇。
如果能把汗衫降伏,那可是大快人心。。。
xinsheng 2009-04-14
读到“我是准备给她看我的相册其中也包含着那道沟坎儿", 不知所云。
正好, 问问你:
相册里能挖什么样“沟坎儿”, 使得眼里有“小鸟依人”神情?
翰山 2009-04-14 09:23
这个有点儿败笔,原来有一些别的内容,和上下文有关系,而这里发出的只是其中间的一段,如照原来的发,没有上下文,就不协调了。试着把这段删去,结果在段落上又不平衡。就又加了这几句。
谢谢你的阅读。这儿不好。
xinsheng 2009-04-14 09:43
汗衫大作, 似乎着墨于她。但她显得挺单薄:34岁, 双博士,不算漂亮,有文采,不做家庭主妇。。。一个挺正常的待嫁女。
而汗衫轻描淡写的他(我), 却形象传神--自我感觉良好、自以为是,其实没本事而且自卑。
汗衫, 希望你不是男主人公。 等待男主人公的, 永远是没有结果的恋,有结果的恋也没有爱。
翰山 2009-04-14 09:59
好像说得也有道理!试试看,怎么改!
xinsheng 2009-04-14 10:09
给你提了那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你应该倒给我1000分!
翰山 2009-04-14 10:15
是应该,列入讨论议程。不过,真是十分感谢你的建议。回头要好好润色一下儿。
xinsheng 2009-04-14 10:33
各位乡亲, 请帮我见证啊: 翰山答应给我1000分!!!
我真激动, 从进村至今, 我苦苦劳作, 共挣得532分。今天真是好日子啊, 给翰山拍拍砖,一下挣1000分!!!我笑,我唱,我跳。。。
谢谢翰山!!!悄悄问一句:工分有什么用?
翰山 2009-04-14 10:40
还没讨论出结果呢,就大肆宣扬,看来,还非得有个结果不成了。回头告诉你有什么用。
翰山: 2009-04-14 9:15
此外,此文的形成,可以看看我给其他读者的回复:
虽然我不大会写字,但是也听说,这写东西有几重境界:
第一重境界,是源于生活。比如说像林海雪原,因为它是作者曲波的亲身所历,从自传体小说,又被其他作家帮助加工为脍炙人口的小说。这重境界的一个重要点,在于真实,从生活真实,到文字(艺)真实。真实的东西就能感人。
好莱坞的大片,为什么那么吸引人的眼球,而张艺谋的片子,那些所谓进军好莱坞的中国片子为什么屡屡成为垃圾,好些人从艺术(其实是技术)的角度看差距,其实不是。中国的片子,之所以垃圾,是因为目前中国的编剧和导演,太浮躁,一味地向钱和奖看,诸如《四面埋伏》,诸如《英雄》等。而美国的这些编剧导演反而反其道而行之,颇有点按照毛主席的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的精神,从生活中挖掘题材。加拿大的畅销书作家阿瑟。黑利,为了写他那本著名的《大饭店》,曾经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家酒店住了一年去体验生活。美国生活节奏快,可仍然不妨碍好莱坞作品源于生活。为了省时间,有相当一部分好莱坞作品,干脆就是直接拍生活中的真实故事,可以举出的,如:奥斯卡得主Charlize Theron主演的《Monster》。对这样的故事,再离奇,观众只能问“为什么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呀?”,而张艺谋的片子,观众的疑问是“怎么编的这么离谱啊!”高下立分。
第二重境界,是高于生活。这样的作家,已经有了非常充实的生活,他们不仅能够写一些生活的真实,而且还能把一片一片的生活真实放在一起,而写出似离于生活,高于生活,而实际上是源于生活的作品。如,鲁迅的《阿Q正传》《狂人日记》等。这样的作家,都是大家,一般人不可即。
当然,更多的写手,是既无生活,又无文笔,于是以无病呻吟,矫揉造作居多。还有的东抄抄,西凑凑,貌似华丽而其无实。虽说千古文章一大抄,抄得好是升华,但是像心情版这样的文字,如果你google一下儿,看到大段大段地与网上其它文章雷同,倒也是倒尽了人的胃口。
至于我自己在那里呢?我的文字,没有任何一个字(有点儿夸大哈)是抄于他文。每段文字,都是我对生活观察和所思所想的一个记录。对于这段文字,如果,你们认为她像是真的故事,那我就要向你们表示感谢了。说明起码我的文字,可以做到生活真实。谢谢你们的分享和佳誉!
xinsheng 2009-04-15 09:13
基本同意你的观点。 但是,《英雄》不是垃圾。
我看第一遍时, 并不喜欢这部电影。看第二遍后, 感叹张艺谋选错了观众,所谓进军好莱坞。
如果你有时间, 你心平气和的时候, 静下心来, 好好的再看一遍《英雄》, 相信你会理解张艺谋。 他试图包容的东西太多, 太多的深层次的中国的文化的因素在里头。浮躁的观众忙于追逐刀光剑影,不能领悟到他的一片苦心。
翰山 2009-04-15 11:04
如果第一遍看,它没有打动我,这已经是有问题了。因为,我就是一个一般的观众。记得我看《魂断蓝桥》时,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1995),我并不知道这部片子,在家大概准备什么考试,看到Cable里播,随便看了两眼,就放不下了,结果两个人的戏,吸引我看了一个下午。我们那位回来时,我跟她说,这两个演员演得太好了,Meryl Streep, Clint Eastwood, 她说:‘那还用说,这是奥斯卡获奖片’。此外,李安的《色戒》,这个片子,我开始是很反感的。带着这种反感,我看了这部片子,结果我被他的片子征服了。所以,我想说的是,很可能张艺谋得《英雄》没有那么大的魄力。
xinsheng 2009-04-15 11:59
关于《魂断蓝桥》, 我没有任何异议。
李安的《色戒》, 我反感, 但是, 演员演得好, 李安是“情圣”,善于以情动人。你被他的片子征服, 我不奇怪。 就连他的《断臂山》, 某些画面让我恶心, 我仍然被那份情深深地打动。 这就是李安。
张艺谋是张艺谋, 他驾驭大题材, 表达深层次的东西, 是个大 师。 他的《英雄》远胜于李安的《卧虎藏龙》, 得不到认可, 因为鬼子没有文化底蕴没能力看懂;老中迷惑于刀光剑影,对内在的东西视而不见,就如我看第一遍时一样。张艺谋表现的想张扬的东西, 不容易表达, 还要有可看性, 再加要应对国内的电影审批,《英雄》做得很好了。 我觉得难能可贵是主题和内涵的表达。
翰山 2009-04-15 13:45
基本同意,包括李安的《卧虎藏龙》不好,是骗鬼子的。但对《英雄》,及《英雄》与《卧虎藏龙》的比较,不敢妄评,因为没有太注意。
xinsheng: 2009-04-15 11:00
“现在觉得,只要我能想道,写出,就是好文,因为这样最真实。”--赞同, 用于写的时候。
“但仍然需要构思多么严密等等”--边读边改的的时候。
翰山 2009-04-15 11:06
你说得对。其实,这文章结构,对我来说基本不是问题。我感到,以前,我如果到报社去,做个编辑,绰绰有余。但做个记者,不见得合适。现在,在做记者方面有所加强。
xinsheng 2009-04-15 12:08
哈哈。英雄所见略同。 不过, 我的文采不如你。做记者方面, 我要好好加强文章的吸引性。
翰山 2009-04-15 13:46
你说文采,我看你上帖的语言够流畅啊!此外,从你说:“英雄所见略同”,我有点儿以为你是以为男士了。
xinsheng 2009-04-15 22:51
别因为“以为我是男士了”就不给我工分1000啊。那可是我兴奋了好几十小时的期待。再说,我不熟悉拼音,南方人的普通话发音不准,要把字一个一个敲出跟贴来,挺不容易的,甚至比你写文章还难。除了你已经认可的那点“功劳”,这也是一份“苦劳”吧?
期待中。我要积份, 不要竟价上榜。
翰山 2009-04-15 23:21
还真是因为男士不忧先而没有让你的‘敲诈‘成功呢!不过你要是这么执著,也让你有点儿成功感!
告诉我如何给你积分,又不竟价上榜!此外,还有一个条件,你得告诉我你的基本情况,从短消息也行,别让别让我老猜,尤其是什么时候‘耐’上了,别最后告诉我是同性滴,还是早知道为好!
xinsheng 2009-04-15 23:54
不知道如何给我积分,又不竟价上榜。我甚至不知道积分有什么用。如果赠送积分只能通过竟价上榜这一方式,那我这1000分暂存你处吧,等我需要时再取。
你认为我是男的,再给你一些依据:中学时期我最热爱也学得最好的科目是数学物理。我的数学和物理高考成绩都是全校最高。可是,我又很像个好妈妈吧--占据我空间多是我孩子的作品及种菜成果。我呀。。。
翰山 2009-04-16 00:26
看了你一篇文章,基本判定你是妈妈。因为母爱是装不出来的,记忆力好,也是男士所不可及的。而你的“中学时期我最热爱也学得最好的科目是数学物理。我的数学和物理高考成绩都是全校最高。”,我判定是你的小环境,家,给了你一个特殊的环境,让你不同于他人。没看到你父母是做什么的,但是,你在小学的老师,有了问题来问你,你不会,让你问你父亲,可见一斑。这个我有体会,比如说,我的文科,在所有的我的学习过程中,小学,中学,大学,用的功是零,如果写作文,通常都是被逼到最后一天才交。但是我的能了和成绩远高于其它人。
翰山 2009-04-16 00:37
从你来‘赖’积分,我也判定你应该是一个女混混。好吧,你赖账成功。这积分,屁用没有,就是上榜。我也把你推上去吧!
xinsheng: 2009-04-16 01:10
不要。决不上榜!!!!!
翰山 2009-04-16 01:15
已经在一秒之前上榜了,遗憾!谁让你是女的呢?
翰山 2009-04-16 00:59
有个感觉,你是做文字工作的。“做记者方面, 我要好好加强文章的吸引性。”,这个时态好像是说,你已经或曾经为记者,是吗?
xinsheng 2009-04-16 04:50
“做记者方面, 我要好好加强文章的吸引性。”这句话有误导之嫌,I take it back.
"有个感觉,你是做文字工作的。”这句话我听起来还是很受用的。你凭什么感觉,我是做文字工作的?
翰山 2009-04-16 08:27
除了你的这句话之外,你的见解比别人都深刻。你知道,学理工科的,技术性的建议比较多。
xinsheng 2009-04-16 09:31
谢谢。 我再提醒你,我曾是我们学校的高考理科状元。
翰山 2009-04-16 09:35
你是要文理通吃呀!我是从小学,到大学,研究生,从来没有在语文上下过哪怕是一天,一次的功夫。难道我应该去学文?不知道?
翰山 2009-04-16 08:25
你还在迷惑我。
xinsheng 2009-04-16 09:28
没有迷惑你。 待会给你悄悄地讲一点我的职业情况。
翰山 2009-04-16 08:27
话说回来,你的后天环境,有可能让你在数学物理方面非常优秀。好,打住。
从你来‘赖’积分,我也判定你应该是一个女混混。
xinsheng 2009-04-16 05:05
你想论证我是女的;因为是女的,是后天环境让我数学物理好呀?那么,我告诉你,我天生数学物理就好。我是男还是女?
xinsheng 2009-04-16 04:04
“我是准备给她看我的相册其中也包含着那道沟坎儿"。这句真有点问题,不流畅还不知所云。得稍为韵色和有所交代。
其实,你这文章写得非常真实,特别是“他”,神似我的一位同事。“她”有形有代表性, 但无“神”。声明:我自己写不出东西,只是瞎说而已。
翰山 2009-04-16 07:45
你看,如果我这样改动,会好点儿吗?(我删了一段)。
xinsheng 2009-04-16 09:08
是流畅些。对“她”没有任何影响。但“他”给我的印象削弱了些。删的一段, 说到她是小地方出来的暗示“他”有区域上的优越感;让人看照片,我当时的感觉是“他”炫耀他的家世暗示他有出身上的优越感。这场没有结果的恋,“他”恋了,因为心态不正而不能把握感情,不能把握机会,所以没有结果。这是我当时理解的主线。因为这条线,故事是完整可信的。而现在,我只好从她身上找,但她是有形无神的。 我觉的故事不再完整可信。
翰山 2009-04-16 09:20
你这批评可真够犀利的。你是搞文字批评的吗?我写的时候,可就是随笔写来,没有那么多的想法。
xinsheng 2009-04-16 09:47
我是为人正直, 做事认真。这话绝无水分。
翰山 2009-04-16 09:57
是,能看得出来。
xinsheng 2009-04-16 04:04
你可以来个姐妹篇,以“她”做第一人称来写,付“他”一些形一点代表性,给“她”注入一点“神”。
翰山 2009-04-16 08:25
是,准备接受你的建议。
xinsheng 2009-04-16 09:24
你有本事写出。间单,顺着这篇的基调走。不过,“她”应该有自己的心态不正。 要不, 34岁未嫁?
翰山 2009-04-16 09:40
我可以试,都想过了,可是上面让你那么一分析,我发现我写的和看的南辕北辙啦,有点儿没信心。回头我回你上帖,刚才写了一大段,丢了
xinsheng 2009-04-16 09:40
你要听大家的意见, 我只是其中的一个小分子。
翰山 2009-04-16 10:01
你的意见有实质性意义!
xinsheng 2009-04-16 10:23
别听我胡说哦。我真的不是文字工作者。
xinsheng 2009-04-16 11:43
不想误导大家。 我在中学、大学当过通讯记者,年级期刊编辑、主编。
翰山 2009-04-16 11:48
我觉得,这就有道理了。你显然是在文字上下过细工夫的。
xinsheng 2009-04-16 12:19
过奖了。 咱村高手太多, 我只是新生水平。
翰山 2009-04-16 12:22
能看,就应该能写呀!
xinsheng 2009-04-16 12:29
还没时间精力和心境写。
翰山 2009-04-16 12:33
发现这笔是越写越利。我写也是受一些人鼓励。你原来做主编,是编,还是连编带采?
xinsheng 2009-04-16 13:02
连编带采。 山中无虎猴为王。我水平低。 我的大学倒是很好的名校。
翰山 2009-04-16 13:08
看看,是才子吧! 名校的主编,可不易呀!可问在哪城吗?
xinsheng 2009-04-16 13:21
诶,是年级的,不是学校的!所谓主编,也就是几个爱好者,动员别人写自己也写,一起编辑, 轮流“做庄”--主编, 凑合着每学期发几刊。羞愧羞愧。找地缝。。。
翰山 2009-04-16 13:47
快去找地缝!
xinsheng 2009-04-16 23:21
找好了地缝,等我搞文字批评时,你去钻!!!
翰山 2009-04-16 23:26
好像准备了文字狱! 似乎一条缝太窄呢!
xinsheng 2009-04-16 13:27
声明:与汗衫的所有对话, 是我故意吹牛, 专门气汗衫的,大家不要当真。
翰山 2009-04-16 13:48
闹了半天是这么回事儿呀!。。。,上当!
还没把汗衫降伏,xinsheng 怎么走啦? 哦,他(她)得准备討伐汗衫的声明,要找帮手。。。
请看 【下场】新生紫烟联手智斗汗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