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人永远创造不了真知识?

作者:秋雨芭蕉  于 2009-7-30 05:1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38评论

关键词:


    为什么中国人永远创造不了真知识?


作者:黎 鸣    发布时间:2009-06-07

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我非常执著:因为两千多年来,中国人只会读“死书”,读孔儒的“死书”。而近代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到今天,我们实际上已经大大得益于 西方人的“活书”了,可是不少中国人还在想回过头去读“死书”,他们说什么孔儒能够给中国人带来“和谐”。我的天啦,两千多年来,中国人完完全全都是从读 孔儒的“死书”过来的,它给中国人带来过“和谐”吗?中国历史之中曾经有过什么样的“和谐”呢?看来,我不仅要与一些愚蠢的人们辩论“哲学”,还得与他们 辩论中国人事实上曾经有过什么样的“历史”。一般人们的愚蠢固然可怕,然而当政者、教育者、宣传者、媒体人的愚蠢则更可怕,要更可怕一千倍,一万倍,甚至 一万万倍。

比 较西方人类,两千多年来的中国人其实是个真正无知的人类,是根本就停止了创造和生产真知识的人类,这才是中国人的历史为什么会一直严重停滞发展了两千多年 的最根本的原因啊。什么是人类文化和文明的“进步”?这种“进步”的本质究竟是什么?我告诉大家,它就是知识,真知识,正是全方位真知识的不断增长才可能 真实地推进人类文化和文明的“进步”。一个没有能力创造新的真知识的人类是决不可能会有文化和文明的真实“进步”的。而中国人,在始终读孔儒的“死书”的 两千多年之中,事实上就已经成为了一个严重地丧失了创造和生产真知识能力的民族了。

孔 儒们不仅无知,无能,更无耻(欺骗),他们的无知、无能和无耻更蔓延到了全民族的无知、无能,甚至无耻。造成这种恶劣后果的不仅是其错误的目标、错误的出 发点,更是其错误的思维方法。正是其错误的思维方法彻底败坏了中华民族的创造和生产真知识的基本能力。不少人不理解我为什么要“揪住”孔儒不放,他们没有 看到,孔儒实际上是蛰伏在全民族每一个人心灵之中内在的“毒蛇”,它使得每一个人永远都只能看到眼前外在的“敌人”,却看不到蛰伏在自己心灵内部的更可怕 的“敌人”。正是因此,中国人最缺乏自我反思的精神,最不能认识到自己的无知、无能,甚至无耻,而只一味怨天尤人,指责别人、咒骂别人、怨恨别人,甚至恨 不得杀其人、食其肉、寝其皮,尤其是咒骂、痛恨现行的一切既得利益者,而一切既得利益者们更是乐得加大力度褒扬孔儒的无知、无能和无耻,因为无知、无能和 无耻的人们将永远都不可能会有力量撼动得了现行的既得利益者的“权力体制”。这正是可怕的无知、无能、无耻者的孔儒社会历史的恶性循环。

如 此的恶性循环,造成了中国人永远的相互指责、谩骂、诅咒,甚至打打、杀杀,然而就是不讲理,而且也根本就没有能力讲理,甚至更不允许讲理,而这种不讲理、 不能讲理、乃至不允许讲理的劣根性,正就是孔儒的“死书”给予所有中国人的最恶毒的“诅咒”、最恶毒的“循环”、最恶毒的历史后果的“伟大遗产”。正是因 此,我们中国人就只有永远都不可能创造和生产自己的真知识了,我们中国人就只能永远是一个不讲理、不能讲理,乃至索性不允许讲理的世界上最劣等的民族了。 中国人讲理吗?历史上的中国人什么时候讲过理呢?中国人有过讲理的真实历史记录吗?这样不讲理的民族是谁造成的?是早就该死的孔儒啊,可是它在中国却长寿 了两千多年,直到今天它还能够继续向我们中国人严重地示威!

上 个世纪英国人李约瑟曾提出过一个世界著名问题:为什么近代自然科学只能诞生在西方,而没有诞生在东方的中国和印度?这原本就是对中国人的警示,而大量中国 人却误认为李约瑟是在对中国人进行歌颂。很显然,李约瑟本人并没有能够对他自己的问题作出最本质性的回答。真正最本质地回答了李约瑟问题的人是英国的哲学 家怀特海:因为西方人不仅能不断地发明工具,而且更不断地发明了发明的工具——人类思维的工具。正是人类思维工具的不断地发明,使得西方人能够源源不断地 创造和生产出大量越来越新的真知识。而只会读孔儒“死书”的中国人,连最起码的发明工具的能力也都渐渐丧失了,更遑论发明发明的工具——人类思维的工具 了。

当 今世界人类的三大知识体系:自然知识体系、社会知识体系和精神知识体系,西方人几乎是百分之百地垄断了前面的两大知识体系,而精神知识体系也占据了其中的 绝大部分。中国人在这三大体系的真知识之中究竟占据了多大的分量呢?百分之一?千分之一?万分之一?……???我请同胞们真正认识清楚自己的家底!!!千 万不要发狂地自吹自擂,说什么“中国的过去一直领先于世界”。我请问:什么叫做“领先于世界?”您知道“领先”的意义是什么吗?事实上是,中国的“大汉民 族”,就像一大群“蚂蚁”,长期以来被周边的少数民族杀得人仰马翻,他们不像是在杀人,而更像是在杀猪宰羊,在屠杀蚂蚁:从元到明(有迹象表明朱元璋是回 民)到清,到近代西方大大小小的列强,到北方的俄国,再到日本,所谓的“大汉民族”哪里是“人”的民族,简直就是一大群让人屠宰的“猪羊”,甚至是一大群 让人屠杀的“蚂蚁”。被孔儒整整愚弄了两千多年的“大汉民族”,我们到底有什么理由再又去崇拜那个始终把我们自己
弄得虚弱不堪、挨打挨杀,最终竟然都完全不成其为“人”的“孔儒”呢?

中国人,我亲爱的同胞啊,不要再指望去读孔儒的“死书”了,那里绝对不会有任何“和谐”在等待着我们,因为那里惟一只会有无知、无能,甚至无耻,尤其“死书”之中的思维方法,更是教你永远成为不会创造和生产真知识的活“死人”。

如 果说今天的当局“有罪”的话,那么它的最大的“罪行”,即是利用权力在中国重新鼓吹毒害了中华民族两千多年的“尊孔读经”,而这一点,即使陈独秀、李大 钊、毛泽东,以及“五四”时代的思想先驱们(胡适、鲁迅、吴虞,等等等等)在世的话,他们也都会深恶痛绝的。长期以来在中国,“权力”和“讲理”是完全不 相容的,而在今天新的世纪,当局利用“权力”重又鼓吹“尊孔读经”,明显是在继续支持传统不“讲理”的有害的思想倾向,何况这还是在中国经过了两千多年历 史严重证实的传统病态的思想倾向,这决不是在促进中国当代的文化和文明,而是完全相反,是在严重地阻碍中国当代文化和文明的发展和进步。

传统的中国人长不大,难道到了21世纪今天的中国的“精英”们、中国的“领袖们”也依然长不大吗?我请我亲爱的全体同胞们深思!!!更希望兴起全面“讲理”和辩论的文化常态,这才是达到真正“和谐”的正常之路啊。(2009,3,18.)


黎 鸣,哲学家,号称“思想狂徒”、“哲学乌鸦”。南昌人,1961年毕业于江西大学物理系,后进入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控制论与系统工程专业。长期进行逻辑 学、控制论、文化人类学等方向的研究,最重要的学术贡献:把哲学的基础从二元论转化为三元论。创立了以“三”为基础的运算规则,并在此基础上重构了逻辑 学,从而完成了逻辑学的三元论和多元论转向,以及哲学的第四次转型——人学的转型。
 
                                                 文章来源:新法家

2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38 个评论)

2 回复 homepeace 2009-7-30 06:00
很偏激呵
1 回复 秋雨芭蕉 2009-7-30 06:24
homepeace: 很偏激呵
情绪、态度问题可以无伤大雅,核心是——有没有根据?有没有道理?
1 回复 homepeace 2009-7-30 06:27
秋雨芭蕉: 情绪、态度问题可以无伤大雅,核心是——有没有根据?有没有道理?
有些根据,有些道理。但不全面。
1 回复 rtc4rtc 2009-7-30 06:28
反对。太偏激。你可以说过去很长时间中国人没有去关注创造性。但不能这么总结。
1 回复 秋雨芭蕉 2009-7-30 06:57
homepeace: 有些根据,有些道理。但不全面。
当然,读者有权求全责备——除了马毛和某党。
2 回复 snortbsd 2009-7-30 07:02
you should never be a "chinese". what a waste!!!
1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09-7-30 07:05
不敢苟同
1 回复 秋雨芭蕉 2009-7-30 07:07
rtc4rtc: 反对。太偏激。你可以说过去很长时间中国人没有去关注创造性。但不能这么总结。
有权反对不过,有一个事实有点犯难:十几亿人的、又有古老优秀文化,又有最先进制度的国度,怎么就没有出现一个学术诺贝尔奖得主?完全是“敌对势力”的阴谋破坏?
1 回复 秋雨芭蕉 2009-7-30 07:13
來美六十年: 不敢苟同
可以说说理由吗?
1 回复 homepeace 2009-7-30 07:14
秋雨芭蕉: 有权反对不过,有一个事实有点犯难:十几亿人的、又有古老优秀文化,又有最先进制度的国度,怎么就没有出现一个学术诺贝尔奖得主?完全是“敌对势力”的
今天已经没有人在说“中国是有最先进制度的国度”,也没有人说“没有出现一个学术诺贝尔奖得主是“敌对势力”的阴谋破坏”。实事求是一点好。
2 回复 newyorker92 2009-7-30 07:17
That is why Chinese born in the U.S are relatively more creative than
those born in China.
1 回复 fanlaifuqu 2009-7-30 07:19
结论偏武断,有些分析可以借鉴。
2 回复 newyorker92 2009-7-30 07:24
Yahoo in the U.S. and Sohu in China.
La Coste in France and Crocodile in Hong Kong
NBA in the U.S. and CBA in China.
1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09-7-30 07:28
秋雨芭蕉: 可以说说理由吗?
認為中國固有之道德觀念比現代世界上任何國家為優。
1 回复 borninheaven 2009-7-30 07:32
题目太大, 涉历史长! 其实不就是崇尚近代科学工业?! 值得吗? 可能再过一千年, 人类重新认识所谓的近代科学工业, 可能是人类的灾难! 可能就是它加速人类的毁灭!看千年的是非, 不是你想得那么简单
2 回复 秋雨芭蕉 2009-7-30 07:33
homepeace: 今天已经没有人在说“中国是有最先进制度的国度”,也没有人说“没有出现一个学术诺贝尔奖得主是“敌对势力”的阴谋破坏”。实事求是一点好。
如果有兴趣,来个中国-诺贝尔奖,你也许可以看到不是“没有”。呵呵,这就是实事求是。
1 回复 秋雨芭蕉 2009-7-30 07:37
newyorker92: That is why Chinese born in the U.S are relatively more creative than
those born in China.
我是汉人,不谙洋码子,否则就不来玩汉字了。抱歉。
2 回复 秋雨芭蕉 2009-7-30 07:38
fanlaifuqu: 结论偏武断,有些分析可以借鉴。
谢谢!
2 回复 秋雨芭蕉 2009-7-30 07:43
CCTV在美国无处不在,CNN在特权那里,不在百姓眼中。
3 回复 秋雨芭蕉 2009-7-30 07:47
來美六十年: 認為中國固有之道德觀念比現代世界上任何國家為優。
您有兴趣去和伊斯兰朋友谈谈?交流交流?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4: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