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案的实质是她以平起平坐的心态与老外交往--惹祸

作者:Cannaa  于 2011-3-1 12:0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法律相关|已有24评论

李永案的实质是李永一开始就以一种平起平坐的心态与美国人交往,而老外不习惯这种平起平坐的关系,很多华人自己也不习惯这种平起平坐的关系。这就是为什么李永案只能败不能胜,也得不到华人的同情。
----------------------------------------------
YDX: 西方社会里良民就是贱民--从李永案谈起
李 永第一次上联邦法院的时候,法官只用半页纸就把她踢出来了:根据被告的陈述,案子不成立,结案。连这个案子是关于什么事情都没有。后来,经过一系列的抗争 --包括控告法官,她总算得到了巡回法院的一定的关注。后来,相关的案子还进入了陪审团审判---尽管其大部分控告在前面已经被总结裁判去除,只剩诽谤一 条,但总算见到了陪审团。这与当初比,就是一个进步。

很多华人对李永案的反应是一种奴才心理的表现。他们害怕其他华人的抗争会给他们带来不良后果,影响他们的良民形象。却不知,西方社会里良民就是贱民。排除弱者是社会达尔文主义的需要。
-------------------------------------------------------------


YDX: 华人的问题是贱民太多--再论李永维权案
美国的制度,基本原则是很好的。为什么出现奴隶制,出现排华法案呢?因为在美国的宪法里,人的 定义是一个狭隘定义,并不是说你长得像人就是人。最初的人,只是白种男人。因为这种人最强悍,因此具有人权。那些逆来顺受的,属于社会的落后分子,应该淘 汰,其利用价值就是做劳力而已。从进化论角度,这并没有错。人类历史也是一个物竞天择的历史。

在贺梅案里,贺家第一次上庭,贺夫妇一声没吭,等退庭后,法官将贝克的律师留下,两人单独搞了8道命令,包括不准贺探望女儿。贺呢?退庭之后,给法官写了一封可怜巴巴的信,哭诉其遭遇。殊不知,美国是没有同情的。法官的回应是那8道禁令。

贺梅案公开后,网上的二狗子们一个劲骂贺家。这么明摆着的黑暗,为什么二狗子们这么邪恶呢?因为他们觉得贺家在他们美国主子那破坏了华人的良民形象。其实恰恰相反,二狗子们才是损害华人形象的贱民。

最后结果不用说了,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法官一个个倒台了,一个个被我们追究。
贺 家作为胜者上了ABC 2020 节目。这是美国主流媒体第一次花这么多篇幅在黄金时间报道华人,而且是作为正面的胜者。节目播出后,感动了很多善良的美国人,更让大家看到中国人正义的形 象。我在ABC对我的采访中,就一直强调,贺梅案的意义在于增进了文化之间的互相理解,应该选择合作而不是冲突,选择共存,而不是一方企图剥夺另一方的基 本权利。

李永的维权案虽然不如贺梅案成功(主要是在程序的最初被法官总结评判结案,因此整个案件属 于弥补性质),但也是华人维权的一个典型案例。从被人粗暴踢出法庭,到赢得陪审团审判的权利,这本身就是一个胜利。因为不管怎么样,她把那个伤害她的人拖 到了法庭,让对方宣誓作证。可以说,李永的权利还是得到了一定的认同。
----------------------
美国人也说"Good to have one." 得到陪审团审已经很好了。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2 回复 瑞典林 2011-3-1 15:58
高兴!
3 回复 纽约海明律师 2011-3-1 20:34
You are right !
1 回复 Cannaa 2011-3-1 21:23
纽约海明律师: You are right !
谢谢!
李永的案件都有几个特点:

案件本身复杂,律师不愿接;
李永自己告,把每一个坏人例入被告,一个也不饶;
每个案件从底层法院告起,能走多远走多远;
除了法院之外,告到职业委员会,通知他们工作单位的老板同事们,这样他们前途暗淡;
把案件发到网上曝光,同时教育老美和老中。
3 回复 Cannaa 2011-3-1 21:24
瑞典林: 高兴!
谢谢支持!
1 回复 人权是非 2011-3-1 22:14
很有见解.支持!
2 回复 乔雨风 2011-3-1 22:20
顶此文。 希望更多人看到。
3 回复 Cannaa 2011-3-1 23:15
谢谢!李女士当初要是能学学您乔老爷职场上的技巧会好得多。当然人和人不一样,有的时候优点就是缺点。
2 回复 Cannaa 2011-3-1 23:16
乔雨风: 顶此文。 希望更多人看到。
谢谢!李女士当初要是能学学您乔老爷职场上的技巧会好得多。当然人和人不一样,有的时候优点就是缺点。
3 回复 Cannaa 2011-3-1 23:21
人权是非: 很有见解.支持!
谢谢支持!

那个对着镜子把自己看成虎的猫snortbsd总是用英文,难道他不会写中文吗?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008/user-243539-message-82875-page-1.html
2 回复 纽约知青 2011-3-2 00:08
很好。收到不公正对待的华人确实应该反抗。另一方面,好就好在美国还是有说理的地方。
2 回复 人权是非 2011-3-2 00:26
Cannaa: 谢谢支持!

那个对着镜子把自己看成虎的猫snortbsd总是用英文,难道他不会写中文吗?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008/user-243539-message-82875 ...
我想他的中文拼音不行,又不想多练习.可能是南方人,拼音有困难. 我也是南方人,开始也遇到这问题.但多打多练后就胡得过了.
看他的评论很费劲.
3 回复 mali50 2011-3-2 01:28
这是个尔虞我诈的社会。就是法官的判决也可以是满纸谎言。所以只读判决书根本无法知道事实真相。许多华人以诚心对待美国人,直到一次次吃了亏才明白。
2 回复 Cannaa 2011-3-2 03:55
纽约知青: 很好。收到不公正对待的华人确实应该反抗。另一方面,好就好在美国还是有说理的地方。
谢谢回贴!虽然有讲理的地方,但是如果不去使用就等于没有。如果使用没有效果也
等于没有。美国的问题是如果没有一定势力监督统治者,那这些设施形同虚设。华人力量太弱,这些法律和执法部门就是虚设。
1 回复 Cannaa 2011-3-2 03:56
人权是非: 我想他的中文拼音不行,又不想多练习.可能是南方人,拼音有困难. 我也是南方人,开始也遇到这问题.但多打多练后就胡得过了.
看他的评论很费劲.
我猜想他可能是1.5代华人。他的中文能看不能写。
2 回复 Cannaa 2011-3-2 03:58
mali50: 这是个尔虞我诈的社会。就是法官的判决也可以是满纸谎言。所以只读判决书根本无法知道事实真相。许多华人以诚心对待美国人,直到一次次吃了亏才明白。
吃一次亏也不明白,要吃十次亏才明白,华人耐力强着呢。而且明白了也不知道团结,也不知道帮助他人。
2 回复 人权是非 2011-3-2 05:00
Cannaa: 我猜想他可能是1.5代华人。他的中文能看不能写。
我相信他应是在中国长大的,因为他对大陆的很多细节很关注,很了解.
2 回复 Cannaa 2011-3-2 05:42
人权是非: 我相信他应是在中国长大的,因为他对大陆的很多细节很关注,很了解.
是吗?那他应该懂拼音,大陆小学(幼儿园)就开始学拼音,不管南方北方。我倒是碰到几个同事的孩子喜欢在中文网上胡搞。他们都是中学是来美,中文拼写没问题,就是文化历史背景跟不上。还特喜欢争论,瞎争。
2 回复 人权是非 2011-3-2 06:26
Cannaa: 是吗?那他应该懂拼音,大陆小学(幼儿园)就开始学拼音,不管南方北方。我倒是碰到几个同事的孩子喜欢在中文网上胡搞。他们都是中学是来美,中文拼写没问题,就是 ...
南方人发音不准,所以很难记拼音.
3 回复 Cannaa 2011-3-2 07:04
今天法坛闹起了茉莉花革命--------
• 都在谈老猫,过来看看老猫何许人也? -by断肠人在天涯- ♀    (279 bytes) (296 reads) 3/1/11
• 阿肠你真好笑捣乱。蜜瓜在家坦的冲锋贴已经被删了。原来还去了原创。哈哈。 -舞女- ♀    (0 bytes) (9 reads) 3/1/11
• 好像她的博克还在。 -疑马甲- ♂    (0 bytes) (2 reads) 3/1/11
• 就事论事的说,蜜瓜讲的是有理的。 -老妇人- ♀   (59 bytes) (64 reads) 3/1/11
• 思想框框是对老猫只能歌功颂德,不能批评,就像二狗子对洋人的态度。 -阿拉也来凑热闹-   

• 有些华人不懂得感恩 -看好戏- ♂   (689 bytes) (357 reads) 3/1/11
• XJBC. -allmeteor- ♂   (0 bytes) (2 reads) 3/1/11
• 华人工作就是为国家为人民。唯利是图资本主义者根本不懂中国文化。 -疑马甲- ♂    (0 bytes) (4 reads) 3/1/11
• 实话 -laughs- ♂   (0 bytes) (0 reads) 3/1/11
• 扯远了吧 -豪客来2010- ♂   (0 bytes) (2 reads) 3/1/11


• 别强迫老猫当雷锋,老猫不是雷锋! -笨企鹅- ♀    (0 bytes) (66 reads) 3/1/11
• 不当雷锋也没有权力骂人。 -疑马甲- ♂    (0 bytes) (13 reads) 3/1/11
• 明白,有的看贴人心理素质差,要发帖的人体谅啊,真累 -笨企鹅- ♀    (0 bytes) (5 reads) 3/1/11
• 心理素质差---老猫骂人“给脸不要脸”, 老猫封了hlzds IP -阿拉也来凑热闹-   (193 bytes) (113 reads) 3/1/11
• 没人十全十美,你当老猫是神仙,呵呵 -笨企鹅- ♀    (0 bytes) (2 reads) 3/1/11
• 错了就指出,才是为人之道。溜须拍马和稀泥的不要。 -阿拉也来凑热闹-   (0 bytes) (2 reads) 3/1/11
• 呵呵, 我上岸走人,祝你今天过得愉快 -笨企鹅- ♀    (0 bytes) (1 reads) 3/1/11
• 要懂得:let it go :) -笨企鹅- ♀    (0 bytes) (3 reads) 3/1/11
• 所以哈蜜瓜就去家坛了。 -阿拉也来凑热闹-   (0 bytes) (1 reads) 3/1/11
• 心存善念,就是福源 -笨企鹅- ♀    (0 bytes) (2 reads) 3/1/11
• 所以不要骂人 -阿拉也来凑热闹-   (0 bytes) (1 reads) 3/1/11
• 老猫离雷锋远着了,不误导人,不骂人是基本要求总要做到吧? -rsf_sh- ♀   (0 bytes) (4 reads) 3/1/11
• 怎么一哄而上批评老猫,法坛也来茉莉花革命? -阿拉也来凑热闹-   (0 bytes) (0 reads) 3/1/11
• 正是因为有人误导人,老猫才删贴。 -九叔- ♂   (0 bytes) (1 reads) 3/1/11
• 正是因为同样原因中共才限制网络。 -疑马甲- ♂    (0 bytes) (0 reads) 3/1/11
• 雷锋离老猫远着呢。。。 -舞女- ♀    (0 bytes) (0 reads) 3/1/11




• 很欣赏老板娘的温和理性思考。老猫是我偶像。 -舞女- ♀    (0 bytes) (2 reads) 3/1/11
• 不过,除非能证明妈妈没资格做妈妈,婴儿一般还是会判给妈妈的吧?joint也会一般 -偶尔到此一游- ♀    (306 bytes) (117 reads) 3/1/11
• 顶老板娘!我潜水但个人是非常佩服敬重老猫!生活不是小说。 -taitaidehuayuan- ♀    (0 bytes) (2 reads) 3/1/11
• 说的有道理,这样讨论事情很好,老板娘也是尊重蜜瓜的。 -笨企鹅- ♀    (0 bytes) (3 reads) 3/1/11
• 讨论?等着吧,这贴很快被删。哈蜜瓜到家坛发贴是不得已。 -阿拉也来凑热闹-   (0 bytes) (3 reads) 3/1/11
• 潜水员也要顶老板娘一下, -ChallengerDeep-   (0 bytes) (3 reads) 3/1/11
• 顶 -maxfan-   (0 bytes) (1 reads) 3/1/11
• 顶顶顶! -flowerstar- ♀    (0 bytes) (1 reads) 3/1/11
• 顶! 很理性! -linda2- ♀   (0 bytes) (1 reads) 3/1/11
• 对比蜜瓜的文章 -Hithere-   (9221 bytes) (77 reads) 3/1/11
• 顶这个,写得有理。老板娘应该看看。 -rsf_sh- ♀   (0 bytes) (2 reads) 3/1/11
• 就事论事,蜜瓜文中的几个例子,老猫的回复是没有法律根据的。老板娘此文不妥。 -老妇人- ♀   (677 bytes) (73 reads) 3/1/11
• 那么你告诉我,蜜瓜文中的几个例子的法律根据在那里? -九叔- ♂   (0 bytes) (0 reads) 3/1/11
• 中国的事情中国自己解决 -- 还是独裁好。 -疑马甲- ♂    (0 bytes) (0 reads) 3/1/11
• 有些話老貓不能不說清楚 -單身老貓- ♂    (1367 bytes) (7 reads) 3/1/11
• 那你为什么要封"hlzds" 的博客和ID? -阿拉也来凑热闹-   (0 bytes) (0 reads) 3/1/11        
回答: 老貓根本沒有權限做到這些,這些問題你需要去問網管. 由 單身老貓 于 2011-03-01 14:54:32
hlzds指出你的骂词“给脸不要脸”之后,先被删贴,然后ID废了博克锁了
最起码删贴是你干的。http://blog..com/myblog.php?blogID=45332
3 回复 bjca11 2011-3-2 11:34
不了解这些案子,但听LZ讲得有道理。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0: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