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化教育是人类发展史上的必然阶段

作者:异域堂  于 2012-2-22 03: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3评论

       作为自然界的特殊“动物”——人类,天然有自私和性欲的基本特质。而且既受“适者生存”法则的约束,又不得不在“优胜劣汰”的环境中生存。所以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奴化教育”一直是占强势地位的集团主宰世界的有效手段。我这里所述的“奴化教育”既包括文化的宣染,也包括战争的杀伐;因为为了掠夺物质利益和满足性欲的要求,人们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因为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所以奴化教育也是人类社会的共性。翻开任何一本历史教科书都会发现“统治者一直在以自己的理念强迫被统治者认同”,这就是最基本的“奴化教育”。
       奴化教育是人类高于其他动物智力的表现,也是人类比其他动物进化更快的手段,无疑对人类历史的发展有着辉煌的贡献。和其他民族比较,中国汉民族的文化有着更完整而细腻的奴化教育体系,从“仁义礼智信忠孝悌节恕勇让”的儒家思想核心到“学而优则仕”的科举制度一直是汉民族婉转延续的保障。
       但是存在的未必就是“永远”合理的,所以尽管美国的创立是由杀伐开始,现在却把对土著民族的保护作为“国策”来执行,因为后者已经不构成对美国社会的威胁了。它把触角伸向世界,强迫不认同它的价值观的“敌人”认同它的思维,其实也是某种“奴化”教育的扩张,不过是以平等和民主的旗号。
       从自然科学的角度看人类社会,压迫和反压迫,独裁和反独裁,掠夺和反掠夺都是正常的社会现象,且将“永远”下去。因为“差别”和“矛盾”是永恒的自然规律。
       在接受了西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概念以后,我自然地反对中国统治者的“人治”行为,但是,这里有个不能不说的说明:即我是在脱离了他们的领导之后。如果我还身在中国,是不会公开和统治者对着干的。只是在允许的场合表示一下“不同意见”而已,却绝不敢违背领导意愿的行动;因为我没办法放弃我的物质利益和人身自由。
       抨击奴化教育的弊病并不是否定了被奴化教育的人,也不是否定奴化教育曾经带来的“历史功绩”,因为人类总得不断进步。目前来看“法治”社会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好处,远多于“独裁”体制给人们带来的灾难,所以我们在催生中国的法治社会的同时,就不能不揭露其“独裁”的弊端,而“奴性”是独裁的基石,所以又不能不批判“奴性”的丑陋。
       因为不必鼓吹造反,只要中国人开始不奴才,那独裁的基石就崩塌了。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4

支持
2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8 回复 liuxiaoyu 2012-2-22 03:36
即我是在脱离了他们的领导之后。如果我还身在中国,是不会公开和统治者对着干的。只是在允许的场合表示一下“不同意见”而已,却绝不敢违背领导意愿的行动;因为我没办法放弃我的物质利益和人身自由。

大实话!!!!
5 回复 ahsungzee 2012-2-22 03:53
好文!短小精悍却总结归纳得很精确!赞!顶!
4 回复 酸柚子 2012-2-22 03:56
异老的东西要顶。
4 回复 xqw63 2012-2-22 04:24
说到实质了,和国家机器抗争,是找死
5 回复 sousuo 2012-2-22 04:31
所以面对五斗米,该干什么还得干什么。
5 回复 异域堂 2012-2-22 04:31
liuxiaoyu: 即我是在脱离了他们的领导之后。如果我还身在中国,是不会公开和统治者对着干的。只是在允许的场合表示一下“不同意见”而已,却绝不敢违背领导意愿的行动;因为 ...
不讲实话的博客,是连自己都不懂的呓语。
4 回复 异域堂 2012-2-22 04:32
ahsungzee: 好文!短小精悍却总结归纳得很精确!赞!顶!
谢谢捧场。
11 回复 异域堂 2012-2-22 04:32
酸柚子: 异老的东西要顶。
客气了。谢谢。
4 回复 oneweek 2012-2-22 04:32
不错.
11 回复 异域堂 2012-2-22 04:34
xqw63: 说到实质了,和国家机器抗争,是找死
不抗争是憋屈死。
5 回复 monkeylady 2012-2-22 04:56
其实中国就是缺启蒙这一步,如果国民启蒙,人心所向,这种专制体制也就大势已去了。
6 回复 fanlaifuqu 2012-2-22 05:44
对国内人士发表不太过分的言论,我能理解!
5 回复 snakek 2012-2-22 05:49
同意分析。不过我有一点补充。其实目前世界主流的宗教思想,都被国家当做建国的基石。美国也不例外。而在教育方面的推行,实际上也是奴化教育的一部分。基督教跟伊斯兰教之争,将是未来世界走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发展史的新篇章。
5 回复 真爱华 2012-2-22 06:01
好文! 事实的确如此,是每个民族的必然过程。只是中国落后了若干年而已
3 回复 心如水 2012-2-22 06:06
我回国的时间不长,感觉戾气很重,特别是在网上,其暴力程度让人有一种文化大革命的感觉。对外人包括西人和东洋甚至印度都是推崇备至,自卑自贱到无以复加。不知这是不是主流,是不是奴性。
3 回复 xqw63 2012-2-22 07:34
异域堂: 不抗争是憋屈死。
都是死
4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2-22 08:46
老哥讲得简单明了。看还有谁不明白的!让那些说63等“批判奴才文化是别有用心的”网友来学习学习,就清楚为什么要批判奴才文化了:

因为不必鼓吹造反,只要中国人开始不奴才,那独裁的基石就崩塌了。

(除非有人对独裁制度还情有独钟。可这种人应该自己回去享受啊~)
5 回复 浅色 2012-2-22 09:09
因为不必鼓吹造反,只要中国人开始不奴才,那独裁的基石就崩塌了。

--------这不容易做到,你不是说,如果你在国内的话,也是。。。。。。
不明白的是,那些人已经走出来的,为什么心还被禁锢着。
7 回复 dwqdaniel 2012-2-22 09:16
monkeylady: 其实中国就是缺启蒙这一步,如果国民启蒙,人心所向,这种专制体制也就大势已去了。
顶,说道点子上了。
4 回复 dwqdaniel 2012-2-22 09:27
浅色: 因为不必鼓吹造反,只要中国人开始不奴才,那独裁的基石就崩塌了。

--------这不容易做到,你不是说,如果你在国内的话,也是。。。。。。
不明白的是,那些人已 ...
头上的辫子剪去了,心里的辫子还在。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0 1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