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薄熙来“没事”

作者:异域堂  于 2012-3-15 22:1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00评论

       因为了解,所以我从来不看好薄熙来;但是这次因为他被解职而产生的沸沸扬扬,我却觉得网友们太不了解“我党”和“我党的政治”了,所以我赌:薄熙来没事。除非他有政变的“罪证”。
       一,太子无党,团派不团,帮内不帮。是共产党政治生态的真实写照,所有派别的官员都是为了自身利益而和别人组成的临时合作体。老一代官员因为受毛泽东阶级斗争的影响,都怕拉帮结伙的罪名扣到身上(解放后最少几十个上层的反党集团被揪出来,牵扯成千上万的老干部家破人亡)所以很少明显来往。到了下一代,因为都是“大院”的孩子,又都在“贵族学校”读书,所以才有结伙拉派的现象,但也够不成帮派。
       所谓太子党的称谓,最早是97前香港民主派们给“老官二代”扣的“光环”,所谓老官,都是省部级以上的“抗战”干部。其在北京的后代,文革时相当多是“联动”的骨干。这些人大多眼睛长在脑顶,肚里没有学问,嘴上功夫厉害。至于团派,因为先天就是驯服工具的代名词,所以除了身兼太子党的背景,基本都是亦步亦趋的“好孩子”。他们的产生就是为了“维稳”,所以“完善共产党”才是他们的任务,改造是万万不敢进行的。至于地域的帮派更是非常临时的集合体。从广东帮到北京帮到上海帮无不是中央集权打击的对象,所以都没有前途。
       所以,因为薄熙来被解职就说“太子党”被打击,团派得势了,是拟断。
       二,薄熙来被解职,是对王立军事件“负责任”的结果,不是对“唱红打黑”的否定,中国的唱红打黑还会搞下去,因为这是巩固共产党领导的必须。胡温体制对薄熙来的否定是因为“文革余毒”即形式主义的狂热,而不是唱红打黑。没看见常委们都在“肯定”重庆的“成绩”,广东也要大张旗鼓地打黑,上海也鼓励唱红吗?中国政坛的特点就是接过“政敌”的口号,再说政敌是反那口号的。比如说林彪和四人帮是反文革,反毛泽东思想的。另外说中国的“左派”受打击了,是不了解左派们善变和善辩的本领,除了专门吹嘘薄熙来和王立军个人的左领们会暂时封口,但也很快就会换个马甲出来另立个依然左得可爱的门户的。
       三,王立军的罪名是“叛党叛国”,所以薄熙来因为用人不淑而被解职是顺理成章的处分。
至于党内各派的明争暗斗是正常的政治现象,薄熙来空下来的势力是一笔丰厚的政治资源,当然都想去分肥,至于谁多谁少,一时还不能结论,其实也无所谓结论。反正都是暂时的利益。
       四,薄熙来还有将来,王立军却非“死”不可。
       因为“大户出身”的背景,除非薄熙来有“造反”的“事实”,否则谁也不能怎么奈何他。或许会给个政协,人大的副职就算“歇菜”了。至于说他“贪污”腐败,家属捞钱的事,实在太小菜了。因为共产党的官员里没有一个不是大官大贪,小官却未必小贪的。前公安部长贪了好几个亿,不是还闹个图章常委吗?
       王立军这辈子却完了,即使“放”出来,也得在“医院”里了结残生。除非共产党倒塌。
       中国的政治是以共产党“万岁”为准绳的,所以维护共产党的“名誉”比什么都重要;如果薄熙来因为唱红打黑被抓,被判。中共就得解释以前为什么中央对重庆模式视而不见,还得安抚那些以薄熙来为旗手的一大帮“左派”,如果对薄熙来采取“招安”的做法使之臣服后再挂起来,是大家都受惠的双赢局面。只有那些公开骂胡温的个人才会被封口,其打击面就很小很小了;如果因为贪污腐败而判刑,我倒觉得是对所有贪污大员的应景解脱。所以从“活着”和“死亡”的角度分析;我判断:薄熙来没事。
 
1

高兴

感动
1

同情

搞笑
1

难过

拍砖
2

支持
3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0 个评论)

10 回复 酸柚子 2012-3-15 22:17
还是异老说的比较靠铺
5 回复 xqw63 2012-3-15 22:42
专家评政,信服
4 回复 专治蛋疼2 2012-3-15 23:02
没事没事,就是失势
8 回复 看得开 2012-3-15 23:02
京城新童谣:狗咬狗,酿新酒。专制政权,真是丑陋无比!
4 回复 秋天的云 2012-3-15 23:04
前辈指点迷津。谢谢。请教一个问题,薄的下台,在重庆会不会出现胡汉三式的还乡团反攻倒算?
6 回复 真爱华 2012-3-15 23:17
失势而已。叛逆如赵,也不过软禁。比毛进步。
9 回复 黑山老猫 2012-3-15 23:18
写的好.  
5 回复 RightSouth 2012-3-15 23:20
What is 薄熙来'将来?
9 回复 艾德 2012-3-15 23:21
不敢苟同,尽管听谣传说薄熙来的新职位是政协副主席,但他的玩完是迟早的事情,很可能18大前解决,但从稳定的大局,暂时给他一闲职。
5 回复 jason98031 2012-3-15 23:23
薄熙来一定有事,绝对不会软着陆。你的结论同样犯了路线错误。
5 回复 丑女多做怪 2012-3-15 23:25
同意你的分析 薄一被拿下就立刻变得毫无价值 现在大家忙着重新站队分薄腾出来的田地呢 哪还有心去追穷寇
5 回复 monkeylady 2012-3-15 23:34
好戏刚刚开始,耐心等待
6 回复 bjca11 2012-3-15 23:37
异老师的评论八九不离十。只有在共产党的“圈子里”混过的,才真正了解共产党的“真身”是什么。外人看(评)中共多数是起哄架样子。“薄唱红”入常肯定是没戏了,所谓“没事”就是死不了,弄个闲职挂起来,是薄的最佳归宿,也符合许多在位人的利益,更是中共根本利益的体现。
6 回复 大钱世界 2012-3-15 23:41
不敢苟同。

看这么一条线就知道结果了:
江泽民刚上台,谁不服他?陈希同,什么结局?
胡温刚上台,谁跟他们叫板? 陈良宇,什么结局?
习近平来了,谁又在叫板?  薄熙来,结果还用说吗?

薄熙来不是个善罢甘休的人,
做完商业部长之后没有升上副总理,被贬到重庆,本来就老老实实认栽 就完了(如王兆国)。他在重庆还心有不甘,搞出那么大动静,想出奇制胜,倒逼中央。如果胡温还在台上的时候不把他彻底清理掉,习近平能睡安稳吗?

有这种前科的人,你如果是小习, 你能放虎归山吗?
7 回复 ahsungzee 2012-3-15 23:42
分析得很合情合理!顶!
7 回复 hanfeng109 2012-3-15 23:49
薄熙来一定有事. 他涉及的不仅仅是权力斗争, 亦是路线斗争. 温在记者招待会上已经提及:三中全会和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8 回复 Junkkiller 2012-3-15 23:53
村里唯一的一篇理性靠谱的分析
5 回复 异域堂 2012-3-15 23:58
艾德: 不敢苟同,尽管听谣传说薄熙来的新职位是政协副主席,但他的玩完是迟早的事情,很可能18大前解决,但从稳定的大局,暂时给他一闲职。
我所谓“没事”就是不抓,不判。给个闲差事挂起来。
4 回复 异域堂 2012-3-16 00:04
hanfeng109: 薄熙来一定有事. 他涉及的不仅仅是权力斗争, 亦是路线斗争. 温在记者招待会上已经提及:三中全会和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所谓权力斗争,路线斗争都是利益之争的瞎起名。温提三中全会实际就是说文革已经被党否了,你薄熙来不能重提。所以就把你撤职了。也是警告极左人士别折腾。对薄熙来却定不了需要抓捕的罪名。
6 回复 hanfeng109 2012-3-16 00:06
异域堂: 所谓权力斗争,路线斗争都是利益之争的瞎起名。温提三中全会实际就是说文革已经被党否了,你薄熙来不能重提。所以就把你撤职了。也是警告极左人士别折腾。对薄熙 ...
这要看王立军交代什么. 如果仅仅是路线斗争,不至于进监狱. 但如果有贪腐证据, 则是陈良宇的下场. 权力斗争历来是打着贪腐的幌子的.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10 19: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