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是“周小平”

作者:异域堂  于 2014-10-21 02:2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6评论

看了网上周小平关于梦的文章,似曾相识,因为五十年前我们这一代人基本都是热情高于理智,理智被灌输进来的信仰所掌控。尤其像我这样生于旧社会的人,确曾亲眼目睹国民党败兵抢掠老百姓的景象,经历过土匪入室抢劫,恶霸欺负良民的事。所以沈阳1948112号解放时,我们真的由衷喜悦。那时大街小巷唱的是翻身道情和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演出的节目是白毛女,小女婿和小二黑结婚,小孩子晚上则天天演练“官兵逮胡子(土匪)”的游戏;当时大人们工作的薪金是按分计算,一分折合两毛二分三。在沈阳机车车辆厂工作的表姐夫月薪是99分,完全可以支撑三口之家的生活。所以喊共产党万岁是由衷的,喊毛主席万岁也是由衷的。

可是后来,镇反扩大化,三反,五反扩大化,农村土地被逐步收归国有,城市工商业被收为国有,一个反右斗争更使知识分子也成了改造甚至镇压的对象,于是阶级斗争分裂了族群也分裂了家庭,残酷地精神和肉体上的折磨与迫害使人们变成了不敢说真话的两面人;十年文革的惨烈就更不用说了。

这时的共产党除了政权,已经没有了威信。因为人们发现入党只是发财的捷径,是向上爬的阶梯。什么革命,什么信仰都是骗自己也骗别人的口号。

尤其是8964以后,中国实现了资本主义经济的全面复辟;共产党已经彻底成为政治和经济的双料霸主,它由一个政治信仰的组织变成了经济利益的股份公司,维稳就是镇压一切敢反对的人。

唯一微妙变化的是当局把共产党三个字改用国家和民族作为代名词。把所有反对共产党的言行,一律化为是反对国家和民族的罪行。于是“寻衅滋事”就成了抓人的时髦借口,而法治就成了霸道的画皮。“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成了“具有马列主义特色的封建专制社会”的狗皮膏药。

党媒经常把赞美西方国家民主制度的人称为“汉奸”和洋奴,那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历史:马恩列斯是不是洋人?马列主义是不是洋文化?最早的共产党是不是叫“共产国际的中国支部”?把洋文化引进中国并奉为国教而拜倒的不是洋奴,把社会主义奉为经典把中国作为特色的行为也不是洋奴;偏偏把对西方民主制度叫了几声好的人设为了洋奴;把外蒙独立出去并为之叫好的不是汉奸,把南海岛屿划给越南,把北方十几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让给俄国的也不是汉奸,偏偏把介绍西方法治社会知识的人定为汉奸,这是不是洋奴和汉奸的逻辑?

周小平没到过美国,受党媒的熏陶,而攻击美国梦崇拜中国梦这一点也不奇怪。我十八年前到美国的时候也是处处寻找美国帝国主义的疮疤,对纽约警察的作威作福也极尽挖苦的能事,可是一次上庭,听另一位警察的证言和法官的判决,我就被感动了。因为出庭的警察一点也不为他的同伴辩护,就是陈述和我一样的事实,法官也立即作废了那警察开的罚单。

美国也有流氓,骗子和无赖,但是大多发生在少数族裔之间,最能欺负我的往往就是我的同胞。

美国并不好混,因为它要求真材实料的学问和实力;资本主义的运营模式也充满欺诈,但是总有法律在制约和尽量主持公道。我没有美国梦,只有中国梦,因为无论我持何种护照我都是中国人;可是中国的当局会因为我的希望中国变好,希望中国走向民主而以寻衅滋事找我的麻烦。我被软禁过,知道那种软刀子割肉的滋味。它会折磨你的神经,让你变疯变崩溃。于是你慢慢地被自杀了。

党媒也经常会用“左派,右派”的名词来议论或攻击某个观点如普世价值观。其实共产党是最早宣传自己的理论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现在却不敢承认了。把毛泽东在夺权以前所有关于民主与自由的文章化名刘晓波发表,肯定会加重刘晓波的刑期,因为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就已经被当作夺权的工具了。现在又是他们固权的工具。

所以当所有党媒都在以国家和民族的名义发号施令时,我们要清楚那些都是假的,是党这个股份公司在借以保护自己的利益。因为中国,乃至世界,并没有反中和拥中的派别,只有反共和拥共的阵营。让那些左派,右派的划分见鬼去吧,实际的中国人都在共产党的大帽子底下筹划着自己利益的保护和发展。这就是六十多年共产党教育的结果。


高兴
1

感动
1

同情

搞笑
2

难过

拍砖
11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10 回复 xqw63 2014-10-21 02:44
无知而无畏,咱曾经也是这样的
7 回复 sousuo 2014-10-21 03:14
64前,可以理解;64后,无可饶恕。

当然,晚生后辈另当别论。
6 回复 8288 2014-10-21 03:21
http://www.backchina.com/blog/135369/article-212337.html
6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10-21 03:34
呵呵
6 回复 异域堂 2014-10-21 03:52
xqw63: 无知而无畏,咱曾经也是这样的
60前的知识分子基本都走过这个历程。
7 回复 异域堂 2014-10-21 03:53
sousuo: 64前,可以理解;64后,无可饶恕。

当然,晚生后辈另当别论。
64只是一次大暴露。
7 回复 异域堂 2014-10-21 03:54
谢谢,我又学习了一遍。
10 回复 xqw63 2014-10-21 03:54
异域堂: 60前的知识分子基本都走过这个历程。
  
6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4-10-21 04:51
小弟也是生于舊社會的人---
8 回复 寂禅 2014-10-21 06:24
俺倒觉得有了周小平,这样“左”“右”就平衡了 小周同学的确对美国很无知,但他的观点对生活在国内的人还是有共鸣的,为什么?这还得“归功于”“公知们”的“歇斯底里” 对中国发生的事无法实事求是的对待,对中国的变化视而不见,除了反对还是反对。另一方面,对西方民主毫无保留的赞美,和小周一样,也有不少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一边有习主席和官方媒体敲锣,另一方有公知和西方媒体打鼓,锣鼓相当,这样就热闹了

俺的看法就是半斤八两,谁也不比谁有理
8 回复 trunkzhao 2014-10-21 06:36
sousuo: 64前,可以理解;64后,无可饶恕。

当然,晚生后辈另当别论。
我倒不觉得六四是分水岭。认清共产党真面目不一定需要枪声。
7 回复 sousuo 2014-10-21 06:45
trunkzhao: 我倒不觉得六四是分水岭。认清共产党真面目不一定需要枪声。
但那一刻,让人们想装糊涂而不可能。
9 回复 yulinw 2014-10-21 07:34
   屏蔽一切真的,假的自然昌盛~~
7 回复 异域堂 2014-10-21 07:43
寂禅: 俺倒觉得有了周小平,这样“左”“右”就平衡了 小周同学的确对美国很无知,但他的观点对生活在国内的人还是有共鸣的,为什么?这还得“归功于”“公知们
我有四年没有回国了,除了每天听新闻联播和看娱乐节目以外,对国内您所说的“公知们”不太了解,所以诚心请您介绍一下这些人歇斯底里的表现或有关的文章和网站。我想对对号,我和他们的差异和距离。因为对中国的变化无论是变好还是变坏我都很关心,最后的结论却还是失望。不是失望它的经济增长率在走下坡和股票市场的低迷,而是所有政府部门和媒体的一味吹嘘地虚假繁荣和对习主席拍马屁的崇拜。
我更不认为习主席加官媒就和公知加西媒锣鼓相当了。因为这不成比例,如果把前者比作大山的话后者连个沙粒都够不上。因为权力加武力才是决定输赢的关键。
至于到底谁有理,是无需讨论的,强权就是公理,至于这权是怎么来的和怎么维持倒是“公知们”和官媒们理论的课题,使习近平也不好一下子大下杀手。
10 回复 异域堂 2014-10-21 07:51
trunkzhao: 我倒不觉得六四是分水岭。认清共产党真面目不一定需要枪声。
分水岭的说法是因人而异的,比如我就是因为邓小平下令开枪才开始怀疑共产党是否变质了,进而怀疑自己是否一直被骗了,再进而回味历史,发现自己不仅被骗了还至少当了三十多年的“周小平”。
6 回复 trunkzhao 2014-10-21 08:07
sousuo: 但那一刻,让人们想装糊涂而不可能。
哦。也有道理。对于我来说,之前我还寄希望于共产党自身改良。
6 回复 寂禅 2014-10-21 08:41
异域堂: 我有四年没有回国了,除了每天听新闻联播和看娱乐节目以外,对国内您所说的“公知们”不太了解,所以诚心请您介绍一下这些人歇斯底里的表现或有关的文章和网站。
您是“体制内”出来的,又是商人,对中国的事比俺这一介书生了解的大概还多。中国人的思维一向就是非白即黑,这不,政府说中国“繁荣”了,对一部分人来说所有的都是“假繁荣” 。谁在国内没有亲朋好友?如果一切都“假”,大概中共早就下台了。
周小平“现象”与其说是对与错,还不如说是“左”和“右”的较劲,都谈不上睿智。

您别叫俺“举例”,这不是例不例的问题,而是看问题的角度

俺还是举这个例子吧,如果这次Ebola病毒是传到了中国,美国的CDC,机场和医院所犯的低级错误出现在中国,您可以想象这会是一场什么样的风暴,大概会和几年前的动车出轨可以比肩。

对比中 美两国的“舆论监督”,大概可以看出差别在哪儿。

其实,发发牢骚而已,谁也说服不了谁。

意淫强身,意淫强身    
6 回复 mongoes 2014-10-21 08:47
异域堂: 分水岭的说法是因人而异的,比如我就是因为邓小平下令开枪才开始怀疑共产党是否变质了,进而怀疑自己是否一直被骗了,再进而回味历史,发现自己不仅被骗了还至少
赞! 您的人性盖过了党性!
8 回复 wo? 2014-10-21 09:13
大胆刁民,你怎能如此不顾事实来讲过去的光荣历史?!
拉出去宰了!
都是我说的啊。。。   
6 回复 wo? 2014-10-21 09:16
sousuo: 64前,可以理解;64后,无可饶恕。

当然,晚生后辈另当别论。
但是官媒如此高调,不可饶恕 哄谁呢?好与不好,各人多少自有分寸?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4 1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