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人政治是共产党摆脱不了腐败的关键

作者:异域堂  于 2015-1-13 22:2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2评论

关键词:共产党

毛泽东写过很多很多整顿党的作风和纪律的文件和指示,接班人们也没少花样翻新的掺进自己的主张和意见,可是这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就是被人们的自私和性欲打败了,酿成了今天铺天盖地的腐败。
共产党所有美好的愿望其实都是被自己的跟人政治破灭的。因为人们要实现自己的经济利益必须通过拉帮结伙才有实力和势力,况且借美好的政治口号扩大自己的影响是最一本万利的投资。
遗憾地是习王今天的作为依然在跟人政治中打转。媒体在介绍某某被双规或调查时,都不忘加一句某某曾经是谁的秘书或下属。在介绍某某空降当官时也不忘加一句是某某的旧部或“同事”。
大家都知道靠制度全民全国反腐才是根本,靠中纪委到处抓人的做法,不可能持久。因为现在的做法无论何等激烈都脱不开派斗的樊笼,只有执行国法才是正道。可是我们办不到,因为党的利益大于国家的利益,所以党派的窝里斗就成了今天社会政治的主角。因为党内有派。
发生在我身上的乌龙案件就是例证:96年,在没有任何组织手续和通知的情况下,我被省纪委95年的工作总结中点名为已经被处分的贪腐份子。可当时我还在主持工作当局长兼书记。为此主持部纪检的副部长知道这事以后,亲自写信介绍我去中纪委“上诉”,我向中纪委接待处长汇报了省纪委工作组向我索贿10万人民币被我控告遭到报复的经过,他打了一通电话之后告说:你要忍一忍,因为那个报告是省委书记划了圈,纪委书记打了挑的。我们不能因为你和他们搞僵关系。我找时任国务院部级干部的老书记诉苦,老书记说:上面不看对错,只看你是谁的人。真的,被省人大免职的某副省长,却被李鹏调到湖北当副省长,而李鹏卸任国务院总理之后,那副省长立即被逮捕判了11年。当然,关押一年多又“保外就医”了。
06年,我回国到省委组织部办理退休手续时,接待我的处长竟然问我“你怎么突然不当局长就走了呢?我们没有处分你呀。”我叙述了被撤职和逼迫搬家的经过,他说“那是监察厅的文件,你还是我们组织部管理的干部。”
快20年了,共产党中央就是以这么腐败的习惯治理党和国家,这腐败能够治理好吗?


高兴

感动
2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0 回复 法道济 2015-1-13 22:53
朋党问题自古有之,但没有朋党,何来共党;不解散共党,如何消弭朋党?这种名实不符,可随意偷欢概念的方针政策太多了,虚虚实实,让人感觉全国都在宫廷政治中。
1 回复 异域堂 2015-1-13 23:15
法道济: 朋党问题自古有之,但没有朋党,何来共党;不解散共党,如何消弭朋党?这种名实不符,可随意偷欢概念的方针政策太多了,虚虚实实,让人感觉全国都在宫廷政治中。
所以还权与国,还财富与民,共产党才能党下去。
2 回复 总裁判 2015-1-13 23:38
帮派性质的黑社会流氓团伙,以暗杀为目标,从它一开始的组织形态,就是向个人效忠。
2 回复 sousuo 2015-1-14 00:43
党和利益脱钩,就无朋党了,但也就宪政了,而宪政是万万不能的,难呀。
2 回复 xqw63 2015-1-14 02:45
不跟人爬不上去,爬上去了也很危险啊
1 回复 Akissmyass 2015-1-14 03:08
结党营私, 某国家领导人的秘书这么告诉我的。 当然在官方场合, 他一贯是党领导一切的坚决支持者。
0 回复 亦云 2015-1-14 06:09
官场离混,若是没有位高权重的父(岳父)辈提携,那只有投靠其他大伞,一旦大树倒了,猢狲就遭殃了。
红二代 官二代 根本不理解草根官员为了爬高而不得不不择手段的艰辛和付出
2 回复 amassadinho 2015-1-14 07:02
上面不看对错,只看你是谁的人。

官场活生生的现实。
3 回复 陈营 2015-1-14 07:54
老兄你有如此经历就该比一般人看得更深更透才是。你已经讲到了几个关键,但是看起来你并没有看透。

“老书记说:上面不看对错,只看你是谁的人”,这是多么直白清楚的话!你想想看看,全世界各个国家从古到今有没有不这样做的呢?就说美国,每次新总统的政府组建中,会随便找个毫无瓜葛的两姓旁人来担当重任么?老书记的话就是官场真理,是不容质疑的。这里那些整天扯淡民主人的都是可笑至极的。

你文章最后问:“这腐败能够治理好吗?”,我以为你就不该再有这样的问。“治理好”是什么样子的标准呢?这个标准是由你确定认可呢,还是由谁确定认可呢?我们无法确定一个确切的标准,那么就不能讲治理好或不好。再者,治理腐败不是目的,是手段,所以腐败治理的结果是看需要而定,根本谈不上好与不好。
0 回复 沁霈 2015-1-14 09:22
说的对,“跟人政治是共产党摆脱不了腐败的关键”。“任人唯亲”,这也是中国人的历史传统。
3 回复 异域堂 2015-1-14 09:33
陈营: 老兄你有如此经历就该比一般人看得更深更透才是。你已经讲到了几个关键,但是看起来你并没有看透。

“老书记说:上面不看对错,只看你是谁的人”,这是多么直白
你说得很有道理,但是你不是我;我在内心深处还保留了最早追求共产党的幻想;尽管我已经不相信共产主义会实现。但是我坚信总有那么一批人有操守有信仰坚持为人民和社会服务而不为私欲所控制,这些人才是民族的脊梁社会的栋梁。这也是我对“革命政党”的理解。
我对共产党反腐做法的质疑,就是“还希望共产党好”的表露,因为目前中国没有任何人和政党能够取代共产党今天的地位,而假设有新的暴力运动,第一未必能给老百姓带来福祉,第二还会对今天中国经济的发展带来破坏。
我所说的“跟人政治”其实就是人治的繁笔。治理好腐败的标准就是实现法治。而法治的基础就是共产党把政权交给国家把民主交给人民把侵占的财富交回社会。自己只做政治引导的操盘手。
我在美国看到了这样的人物,他就是乔治.华盛顿。
当我写完这篇博客自己重复读了一遍的时候,才发现我当初的简单和天真。我其实一点也不懂得官场,不懂得政治,不懂得共产党。就是宁折不弯的死拼。事后,我的部下找过女纪委书记的儿子:你妈为什么非得处分彭总不可?那人答道:我妈说“他太直了,逼得我们没有转弯的余地。”97年,我的学弟当了省长,让秘书和我联系,要安排新工作给我。我婉谢了。因为我满眼看到的都是腐败,不相信这些当官的会有好下场。
还是谢谢你的点评。
2 回复 zhaodeneng 2015-1-14 10:08
非常理解你的遭遇。
2 回复 yulinw 2015-1-14 10:22
   没得好~
2 回复 陈营 2015-1-14 10:46
异域堂: 你说得很有道理,但是你不是我;我在内心深处还保留了最早追求共产党的幻想;尽管我已经不相信共产主义会实现。但是我坚信总有那么一批人有操守有信仰坚持为人民
实话,你不是我,我不是你,所以观点看法很多不同。共产主义社会一定能够实现,只是时间上与我们无关,所以,局部的看问提,以生命为尺度,对一个个人来说“不相信共产主义会实现”,也没毛病。

你对中国政权状况的说法是务实的,那就是“目前中国没有任何人和政党能够取代共产党”
问题是共党的政权也是要人来具体操作的,人都会死,权利的继承就永远是个问题,一个时期(任期)只能有一个人操盘,不争能操盘吗?全世界都一样嘛。要争没人手不行吧,没有信得过亲信不行吧,所以拉帮结派是必须的。用美好理想要求残酷现实,根本就是愚蠢。

我没有对华盛顿的生平资料做过较为详细的研讨。但是你说的“把政权交给国家把民主交给人民把侵占的财富交回社会”这样的事情如何体具体体现呢?举例说,你如何界定“侵占的财富”?你也该清楚,财富的概念不是指持有的货币数量,贪官们一麻袋一麻袋的现金,那不叫财富。什么样的形态就能确定是“财富交回社会”了呢?你能具象化么?说透彻都不容易,喊口号是没用的。

你说你“满眼看到的都是腐败,不相信这些当官的会有好下场”,仔细想想不如说这些当官的未必下场都不好。
1 回复 Jinan66 2015-1-14 12:27
陈营: 实话,你不是我,我不是你,所以观点看法很多不同。共产主义社会一定能够实现,只是时间上与我们无关,所以,局部的看问提,以生命为尺度,对一个个人来说“不相
你花这么多的精力和时间把话题转来转去, 在我看来你的目的好象征只有一个. 那就是对共产党的所作所为谁也影响不了, 因此最好大家闭嘴. 我的理解对吗?
2 回复 异域堂 2015-1-14 12:46
陈营: 实话,你不是我,我不是你,所以观点看法很多不同。共产主义社会一定能够实现,只是时间上与我们无关,所以,局部的看问提,以生命为尺度,对一个个人来说“不相
我们俩的差别就是你总是为现状的丑恶寻找存在的道理,而我总是在揭露中寻找制约丑恶的出路。
关于如何界定“侵占的财富”,可以参照中纪委衡量官员“不明财产来源”算一算,目前中共的党产数量和收缴党费的数量差。这本来是很透彻的事,只不过借口“领导”就霸占了而已。
因为看到了满眼的腐败,所以我确信这些当官的都不会有好下场,现在的窝里斗是互相不给对方好下场,等到推动宪改和法治的力量越来越大的时候,所有贪官都会受到惩罚。漏网之鱼或许会有,但是那就祈福于做梦吧。
0 回复 陈营 2015-1-14 13:00
Jinan66: 你花这么多的精力和时间把话题转来转去, 在我看来你的目的好象征只有一个. 那就是对共产党的所作所为谁也影响不了, 因此最好大家闭嘴. 我的理解对吗?
你不要问我,你可以找出事实根据来论证谁影响过共党的所作所为,为什么?探求一个事情的根本,比一味的抱怨指责批判愤怒要好些,是不是。
0 回复 吃喝玩乐 2015-1-15 01:32
正是:朝里有人先得财, 嚣张跋扈宠帝爱,伴君伴虎数十载,一朝风起坠尘霾!

  
1 回复 西部华人 2015-1-15 08:08
农民干部过多,占到99%比例,农民文化是党国主流文化,远远未进化到工业文明,什么时候农民干部占到不到50%,党国肯定就改为法制国家了,农民干部占不到10%才可以国家制度民主化。
2 回复 异域堂 2015-1-15 10:22
西部华人: 农民干部过多,占到99%比例,农民文化是党国主流文化,远远未进化到工业文明,什么时候农民干部占到不到50%,党国肯定就改为法制国家了,农民干部占不到10%才可
有道理,我最近看了好多民俗节目。深有这个感触。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