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记念

作者:afreeleaf  于 2015-8-17 03:4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有感而发|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3评论

关键词:查尔斯王子, 日本投降, 俄罗斯, 炫耀武力, 大英帝国


今年是二战结束七十周年,各国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庆祝那次世界大战的终结。俄罗斯先主办了大阅兵,日本发表了首相谈话,中国即将举行阅兵游行,而英国却是不时就会有记念活动。
今天在伦敦举行的活动是记念日本投降日。当年英国在远东有许多殖民地,也有不少的军队,由于这些地区不是大英帝国的核心利益所在,所以当日本人大主入侵时,象征性地稍作抵抗,一看打不过,便大举投降了。可没想到日本人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文明,被俘英军受尽苦楚,战死的不多,而被折磨致死的却不少。
和已主办多次的类似活动一样,今天活动的规格很高,却不繁杂。女王在教堂和国人一起祈祷,查尔斯王子夫妇则去了广场,和首相及内阁成员一起,庆祝胜利。而主角是所剩不多的二战老兵,多数人都是在轮椅上,随后的游行也就成为轮椅游行。
二战结束七十年了,尽管世界并不平静,战事不断,可全球性的战争没有发生,更多的人祈求的是和平。
真正的富人是不会炫富的,而真正的强国也不需要炫耀武力。当我们弱小的时候,虚张声势的耀武扬威或许能给自己壮胆,可一旦真正强大起来了,更应该韬光养晦,藏而不露。而炫耀高尖武器,只会让别人更加紧张。
并非不希望中国强大,只是觉得我们不应该步俄罗斯后尘。大阅兵既费钱费力,又不能让国力更为强大,不值得。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0 回复 自由之灵 2015-8-17 03:47
阅兵实为show muscles    , 谁想看啊?
1 回复 天涯看客 2015-8-17 04:25
一帮躲在山沟里种鸦片的土匪没资格纪念抗战胜利日!
1 回复 泥马 2015-8-17 05:11
有不同看法,大阅兵除去政治性和历史性意义外,仅从军事意义上也是费效比很高的活动,公开展示新式武器装备,特别是核战略武器,能够取得威慑效果,包括常规与核威慑。特别是核武器,本来就是主要用于核威慑的战略武器,更需要公开展示以便起到更有效的核威慑效果。

阅兵训练和举办要花钱,可军队本身就是花钱的,养兵和训练要花钱,演习花钱更多。相比较而言,大阅兵花的钱取得的军事威慑效果费效比很高。
1 回复 trunkzhao 2015-8-17 06:21
大阅兵会给自己壮胆。
0 回复 陈营 2015-8-17 10:25
博主的担心貌似有道理,可是反过来问问会怎样?中国的阅兵式是因为俄罗斯先阅兵了,中国后来跟着学的么?应该没有这个证据,也就谈不上“步俄罗斯后尘”了。博主认为大阅兵“不能让国力更为强大”,那么大阅兵会不会让国力减弱或减小呢?恐怕也不会吧。“大阅兵既费钱又费力”,如果中国有能力花这个钱出这个力的话,那么在特别纪念日举行大阅兵也不是错误?
1 回复 afreeleaf 2015-8-17 14:34
泥马: 有不同看法,大阅兵除去政治性和历史性意义外,仅从军事意义上也是费效比很高的活动,公开展示新式武器装备,特别是核战略武器,能够取得威慑效果,包括常规与核
吓人不是大国风范。真的对手都知根知底,也吓不了他们
1 回复 afreeleaf 2015-8-17 14:35
自由之灵: 阅兵实为show muscles    , 谁想看啊?
老百姓还是喜欢看的。 可战争不是好事,伤的是平民
1 回复 afreeleaf 2015-8-17 14:39
天涯看客: 一帮躲在山沟里种鸦片的土匪没资格纪念抗战胜利日!
这有点过了。抗战也不只是国民党在打
0 回复 afreeleaf 2015-8-17 14:39
trunkzhao: 大阅兵会给自己壮胆。
是的,所以没必要!
1 回复 afreeleaf 2015-8-17 14:46
陈营: 博主的担心貌似有道理,可是反过来问问会怎样?中国的阅兵式是因为俄罗斯先阅兵了,中国后来跟着学的么?应该没有这个证据,也就谈不上“步俄罗斯后尘”了。博主
俄罗斯阅兵是他们有这需要。如今俄罗斯让西方整得很惨,也就靠炫耀武力来提高国民信心。中国不需要!有那钱做点什么不好!中国的穷人还是很多的,如今经济发展也开始缓慢,为什么要浪费这么多的钱?
1 回复 陈营 2015-8-18 01:27
afreeleaf: 俄罗斯阅兵是他们有这需要。如今俄罗斯让西方整得很惨,也就靠炫耀武力来提高国民信心。中国不需要!有那钱做点什么不好!中国的穷人还是很多的,如今经济发展也
我认为中国的阅兵也是政府的考虑结果,或许中国需要炫耀武力来提高外国人的信心,美国在南海的行为虽是醉翁之意,但是超远的领海没有强大军事力量的保卫,也会受到菲律宾的威胁。我们没有国家确切的数据,定性的讲话多有偏差,比如:“中国的穷人还是很多的”,这个讲法的定义是怎样的?又是如何得来的?很多,这个笼统数量有没有大致对应的百分比?我到欧洲去看过,有些人穷人真的很穷,但是仅仅是在那个国家里的穷,换做非洲一些国家,这些穷人都该是非洲的富人。至于是否是浪费,我看应该是中国花得起而已。
0 回复 淡淡的米兰 2015-8-26 01:28
“大阅兵既费钱费力,又不能让国力更为强大,不值得。”同感~
1 回复 afreeleaf 2015-8-31 22:35
淡淡的米兰: “大阅兵既费钱费力,又不能让国力更为强大,不值得。”同感~
谢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afreeleaf最受欢迎的博文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